翻譯/江藝 校對/Leisha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唐綺陽2023共時曆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3共時曆 (2).jpg
上升星座與母親孕期狀態

我的理論和論點是,上升星座是由母親在妊娠期間的態度、情感和經歷決定的。上升星座通常被看做是受環境的影響,但我認為這種環境就是懷孕期間的狀態。

母親在生命中這一脆弱的時期所創造的環境決定了個體會對特定刺激做出反應。這個環境可能與個人的真實自我並不協調。

 

例如,如果一個人上升巨蟹座而太陽在射手座,母親可能非常情緒化,特別是在妊娠期,因此,個體經歷了他/她無法識別的情緒反應。上升摩羯座或土星合上升的人,可能有一種不被需要的內在感受,即使月亮的有利相位顯示其在童年早期獲得了大量的愛。

 

以下是有關我理論的例子。請保持開放的心態,把這些例子和你的自身經歷進行比較。然而,我確實發現,任何位於第一宮的行星都會替代上升星座本身的影響。

例如,如果上升獅子座,母親可能在懷孕期間得到了很多關注,但如果冥王星落在獅子座合上升,其體驗會更像上升天蠍座的描述。

 

12上升星座的母親孕期

上升白羊座

懷孕期間,母親頻繁地接觸到很多新的興趣和活動。一位朋友說,當她懷著她的上升白羊座的孩子時,一個新世界的大門為她敞開,帶她走進研究深奧秘義的世界。

另一位朋友覺得她的整個生活變得更好了,因為她擺脫了生活中古老和過時的東西,開始了新的生活和經歷。

與白羊座的性格相一致,一位上升白羊座的女性形容她的母親是一個非常沒有耐心的女人,特別是當她懷孕的時候。另一位則覺得,懷著上升白羊座的孩子時,她要一個人做很多事情,要獨自負責很多事,還要處理那時生活中的許多危機。

你將在白羊座的描述中讀到,白羊座會在良好危機的挑戰中茁壯成長。母親在懷孕期間的經歷會成為孩子經歷、性情和傾向的一部分。當上升落在火象星座白羊座、獅子座或射手座時,母親們在懷孕時表達了強烈的幸福感。

 

上升金牛座

在孕育金牛座小孩的時候,父母可能正處於他們關係的獲取階段。獲得可愛的東西對母親來說感覺很好,因此,金牛座的孩子在購買某個聽起來、感覺起來、聞起來或看起來不錯的東西時,會感覺回到了安全的子宮裡。

金牛座是一個富有創造力的星座,我發現母親在懷孕期間經常接觸文化活動。一位出生時月亮和金星落在金牛座上升的學生說,父母雙方都很有創造力,所以在懷孕過程中很可能有這方面的接觸。

月亮、金星和海王星經常指示音樂,尤其是在金牛座、天秤座和雙魚座。一位木星落金牛座上升的孩子的母親說,她在整個懷孕期間都在聽音樂跳舞。其舞蹈是一種流暢的風格,而不是現代舞。

當孩子出生後,他天生就喜歡跳舞。木星在妊娠期掌管運動和舞蹈,特別是在創造性的星座中。

 

上升雙子座

母親在懷孕期間經常體驗大量的走動、景致的變化或環境的改變。一位母親在懷孕期間搬到了另一個街區;其他一些母親經歷了大量的旅行,尤其是短途旅行。

一位母親對雙子座的四處走動給予了一種不同尋常的解釋。當我問她懷孕的時候是不是經常走來走去時,她覺得並不是這樣,但接著她想起來,一直到她去醫院生孩子的那天她都在做有氧運動!

 

上升巨蟹座

我發現,生下上升巨蟹座孩子的母親在懷孕期間普遍感到不適,尤其是晨吐。這可能就是為什麼巨蟹座在胃和消化區域更敏感的原因——這是從懷孕時遺傳的體質。

一位女性告訴我,她的兒子是上升巨蟹座,懷孕期間她感覺很好——後來我發現這個孩子太陽落上升點。太陽和火象星座有助於母親感覺良好。

在這種體驗過程中,母親經常情緒化、敏感和喜怒無常;這些情感體驗可以是積極的也可以是消極的。當月亮落上升時也是這樣。一位朋友生下了一個月亮和火星合上升的孩子,她懷孕時感到強烈的憤怒,因為她不想要這個孩子,但她的丈夫不同意墮胎。

還有一個女人,她的孩子出生時月亮合上升且相位良好,她體驗到和諧、調和的美妙情感。

 

上升獅子座

母親在懷孕期間經常得到大量的關注。一位朋友說,她肚子越大,得到的關注就越多——人們侍候她,對她說她長得有多美,她覺得自己很重要。這為上升獅子座的孩子賦予了要成為重要的人的定位,因為在妊娠期被看重的感覺就如此地好。

合相上升的行星強烈地影響著這個上升星座。在20世紀40年代末,有好幾顆外行星落在獅子座,尤其是冥王星。如果冥王星合上升,請閱讀上升天蠍座的描述。

我總是在星圖中使用冥外行星(Transpluto:影響冥王星的假想行星),這顆行星從20世紀30年代末開始行進穿越獅子座,它將繼續穿越獅子座直到世紀之交過後。

當冥外行星落上升時,母親可能曾表現出強烈的自給自足特質,感覺她必須自己做所有的事情,其中融入了批評或區別對待的傾向。

母親可能曾抱怨所有事都要自己做,但這往往是一種個人選擇。自給自足意味著人們不能批評你、試圖改變你或告訴你該做什麼!

 

上升處女座

母親在懷孕時常常表現出非常挑剔的習慣。她很可能非常注意飲食,費盡心思不會傷到孩子。

在一些情況下,母親之前有過流產,因此採取了所有預防措施,以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我經常發現母親本身有一些處女座配置,所以在她懷孕期間就養成了這種挑剔的習慣。

 

上升天秤座

母親總是試圖保持生活的平衡,有時甚至到了對自己不公平的地步,在這個過程中失去了自我。

一位母親說,她試圖在家庭生活和事業之間取得平衡——事實上,在這種平衡中她失去了一些自我。內心的平靜是很重要的,而這通常會通過一些創造性的途徑來實現——可愛的花朵,美妙的音樂和美麗的色彩。

家庭可能確實曾帶來壓力,但母親總是讓一切保持平衡,先考慮別人的需要再考慮自己的,壓抑任何想要表達憤怒或不愉快的傾向。

在這裡我想提一下,金星合上升(但不合凶星)通常表明懷孕期間孩子感到非常被寵愛。內華達州的占星師派特麗夏·芒恩斯發給我一篇文章,描述一位死去的母親生下孩子——孩子出生前母親一直靠生命支援系統維持生命。

當我繪出星圖來看時,金星在處女座合上升。我覺得,即使在死去的母親的身體裡,孩子也能感受到強烈的愛。派特麗夏告訴我這是真的。當母親躺在醫院裡的時候,父親每天都去看望孩子並和孩子說話。

 

上升天蠍座

上升天蠍座或冥王星合上升,母親通常在懷孕時感覺到憤怒、怨恨,非常不喜歡失控的情況。家庭內部可能出現了緊張的狀況,母親用強烈的情緒將憤怒內化。即使是未出生的孩子也會因為懷孕期間發生的事情而感到失控!

有一些非常重要的例外!我的一個學生是上升天蠍座,但她的月亮在摩羯座(通常是父母最喜歡的孩子——這似乎很奇怪),並且相位很好。我覺得,雖然母親在懷孕期間體驗到怨恨,但在孩子出生後,她是非常愛孩子的。

那個學生告訴我,她在經濟大蕭條時期出生在一個非常貧困的社區。她的母親確實非常怨憤,因為她知道她只能去一家福利醫院,而她那高傲的天性覺得這是很難接受的。

然而,當孩子出生了,這種感受被她拋在腦後,怨恨也消失了。然而,因為孩子在懷孕期間感受到這種強烈的情感,她成年後對失控和操縱非常敏感。

我在占星大會上還聽到了一個相當不同尋常的經歷!那位母親告訴我,她非常享受懷孕,所以她非常努力地不讓孩子出生。很明顯,寶寶感到這是一個控制問題!還要記住,吉星合上升會改變上升天蠍座的影響。類似的情況是,一個人報告說是引產。

 

上升射手座

和其他火象星座一樣,媽媽們在孕期感覺很幸福美好。通過這種積極的輸入,孩子會發現自己在整個一生中都很容易培養出積極的內在態度。受訪的母親中只有一位健康狀況不佳,但她認為後一種表述是正確的。

一些母親說,在懷孕期間有重大遷居,但在懷孕期間,所有女性提到的主題是一種內在的期望,事情會變得更好,繁榮就在眼前,而且她們都會追尋新的前景。他們把過去拋在身後,發現自己充滿信心地行動。

母親們在懷孕期間感受到一種強烈的精神或哲學前景。這是一個意識擴張的時期,相信一些比她們自己更偉大的東西,並按照這種信念行事。

 

上升摩羯座

土星合上升或上升摩羯座的孩子經常是第一個或最後一個出生的。

對於第一個出生的孩子,母親會對新的經歷感到焦慮。孩子可能是被熱切期待的,但是,當母親四處走動,感覺好像她的裙子下有一張橋牌桌時,就會產生哦不,我讓自己陷入了什麼!的情緒。

對於最後一個出生的孩子,母親的態度是:“就這樣吧——不要再有孩子了!”有時,幾年過去了,母親可能會改變她的想法,但這改變不了她對那個她認為即將收尾的上升摩羯座/土星合上升的孩子的態度。

有時候真的會有不想懷孕的感覺,或者有些恐懼的感覺。然而,這種恐懼可能並不是不想要這個孩子。一個朋友篤定地說,她想要她那最後一個上升摩羯座的孩子,而且之後計畫要更多的孩子。

後來,她意識到我提到的恐懼的來源。她告訴我,她和丈夫都信奉新世紀哲學,但他的父母信奉一種嚴格的傳統宗教。每當她懷孕的時候,他所有的親戚都會從紐約趕來,試圖改變他們孩子的宗教信仰,讓他們恢復傳統的宗教信仰。

這是她懷上上升摩羯座孩子時的一種強烈的思維模式,她確實感到了強烈的恐懼情緒——“哦,不!我又得去對付他的親戚們了!

一個未出生的孩子不可能區分這種情緒的來源。它只知道感覺自己不受歡迎;它能感受到媽媽對懷孕的恐懼。當一個人在最脆弱的發展階段感到不受歡迎時,他的內心就會充滿強烈的保守、不安全和不信任感——這種不受歡迎的感覺會被嵌入身體的細胞中。

因此,上升摩羯座或土星合上升的人通常有一種保守的光環,直到他們覺得自己可以信任並向周圍的環境敞開心扉。向他們證明他們可以去信任的生活經歷有助於消除這種設計。

幾年前,我為一位女性的孩子們解讀星圖。她第2個孩子的土星合上升,出生的月亮與木星四分。我問她是不是不想懷孕,但後來為了彌補不想要孩子的罪惡感,又縱容了孩子。

她承認第1個孩子給她帶來了許多麻煩,因此她害怕再要一個,但第2個孩子出生後,她真的愛她,確實試圖通過更縱容第2個孩子來彌補。

 

上升水瓶座

上升水瓶座或天王星合上升,母親可能正處於其發展的叛逆期。有時母親想要擺脫家和懷孕的限制,所以她反抗的這段經歷。一位母親遭遇了天王星式的健康問題——神經壓迫使她的手麻痹。

我的一些上升水瓶座或天王星合上升的學生表達了他們的母親不想懷孕的想法——但這是一種對懷孕經歷的叛逆情緒,而不是摩羯座/土星的恐懼。

一個朋友生了一個天王星在獅子座合上升的孩子。她的醫生曾告訴她,身體條件不允許她懷上這個孩子,如果她真的要懷這個孩子,她肯定無法喂母乳。

雖然我的朋友是一個甜美、隨和的土象星座女性,但她對權威人物——醫生們卻表現出強烈的反叛情緒!她下定決心要生下這個孩子,按照她自己的方式去做,而且如果她願意的話,就要母乳餵養。

這種我要做我想做的事,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做!的態度佔據了主導。顯然,她生的這個孩子,雖然我覺得他很可愛,但對權威人物有一種叛逆的態度。

 

上升雙魚座

上升雙魚座或海王星合上升,母親在懷孕期間經常走神。她有一種矛盾的情緒,心不在焉——不能做到現實理智,還漠不關己。一些母親說她們試圖通過藝術、閱讀、研究神秘主義和想入非非地做白日夢來逃避現實。

有時母親在懷孕期間可能服用了使她精神渙散的藥物;在一些罕見的情況下,母親在懷孕期間患上了神經症,因此心理上變得遲鈍昏沉。

如果有來自月亮或金星的積極影響,母親創造性的逃避方式會在孩子身上產生創造力。

孩子通過母親學會了逃避現實的健康方法。但在前面提到上升巨蟹座-月亮合上升的例子中,這位女性因為不想要孩子又不能墮胎感到非常憤怒,她學會了在矛盾的情緒中走神——這個孩子出生時月亮和火星在雙魚座合相。有時為了應對負面情緒,母親可能會嗑藥或飲酒。

無論這是否是一種積極的經歷,母親心不在焉的特質使她在懷孕期間無法腳踏實地。這就給即將到來的生命帶來了一個困境。

母親的失聯使即將到來的生命難以有效地融入厚重的物質身體中。在身體的厚重和微妙之間似乎有一些間隙或空間,使孩子對外部氛圍高度感同身受和敏感。

由於高度的接受能力,這種敏感性會使個體在地球上生活感覺壓力大。顯然,對於這樣的人來說,如果找不到有創意的逃避方法,可能更容易通過上癮來尋求解脫,包括煙癮,因為吸煙往往會切斷從太陽神經叢發出的聯繫。

我發現許多通靈者在解讀結束時會點燃一支香煙,這有助於切斷已經建立的聯繫。

 

尾聲

太陽代表了我們的真實自我;上升代表環境對我們的影響——我們的早年生活和出生前的發育。如果太陽星座和上升星座不和諧,我們可能會被鼓勵去成為與真實自我不符的人。

例如,一個學生上升獅子座,太陽在處女座,她覺得自己總是被推到重要的位置,被迫吸引眼球,被迫上臺表演,而她本質上是一個害羞、內向型的人。獅子座通常喜歡大城市的快節奏,而處女座則喜歡安靜私密的小社區。

當發生衝突時,個體會發現,那些上升星座強大的人會期望他們成為父母和早期環境塑造的那個人,從而使任何成為真正內在自我的嘗試遭到挫敗。

以獅子座-處女座為例,獅子座的男人會希望她光鮮亮麗,善於社交,成為關注的焦點,不希望她做害羞、安靜的自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升星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