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逸月

星圖上的第七宮和第八宮,與我們的親密關係有關,但它們的含義又不太一樣。在第七宮,我想要我們的生活交織在一起,而在第八宮,讓我既看到你眼中的天使,也看到魔鬼。

 

 



 

第七宮:一個人不錯,兩個人更好

七宮是傳統上關於婚姻的宮位,當然,七宮的含義不只是婚姻那麼簡單,它有著更為深邃的含義。就好像我們內在渴求的東西,因為它才可以讓我們的內在變得完整。

當然,人們很快就會個性化那個東西,就是那個人,他會讓我成為完整的人;就是那個人,他會讓我平衡。

所以七宮的含義,簡單來說就是代表另一個人。

七宮代表的並不是陷入愛河,而是代表沐浴在愛河中,即處在關係中。當一段關係進入穩定階段,我們才會進入七宮。

這樣的關係可能是溫柔、甜蜜、浪漫的。這個人說:對面那個人可以讓我的靈魂變得完整。這是正確的陳述。我們需要遇到那些人,他們與我們看世界的視角是如此不同。

如果沒有七宮這樣的解藥,一宮對我們來說就太自傲了,一宮會對自己太過於認可。獨自生活的另一個好處是,家中沒有任何爭執、爭吵。即使我們不喜歡爭執與衝突,但它對我們也是有益處的,他人看到了我們看不到的真相。

我發現很有趣的一件事:那些傳統的占星師好像認為對分相是一個壞的相位。當我們研究七宮,很快就會意識到,如果不能瞭解對分相,不去認識上升,我們很難瞭解真正的七宮。也就是說,關於愛的宮位是基於對分的,是基於矛盾的。

 

關於對分相永遠有這樣三個問題:

他們就是那樣的兩極性嗎?

他們會讓對方產生矛盾嗎?

他們會修正對方、平衡對方,讓雙方變得更強大嗎?

 

這代表了我們去瞭解與學習對分相在關係中的重要性:對分相代表兩極性與衝突,也代表互相的補充,也代表謙卑的理解。

在西方有句俗語,在描述關係時,我們總是說:異性相吸。這樣的原則也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七宮。

這一生你會陪伴哪些人?

如何判斷你們的關係已經進入七宮了呢?這裡有四個條件需要滿足。

 

尊重對方的獨立性

我們需要意識到:這是另外一個人,一個與我在不同的進化道路上的個體。

在七宮,我們會遇到與我們的靈魂進化程度相似的個體,因此互相真實的理解成為可能。

讓我在這裡要強調一個非常明顯的特點:我們不需要與人上床才能建立夥伴關係。我們非常親密的朋友就是七宮的關係,那些我們會傾訴的、他們也會幫助我們的人;那些我們守護他的秘密、他們也會幫助我們守護秘密的人,都是屬於七宮的關係。

 

信任

這是簡單的原則:我信任你。

但是我們需要多少時間才能開始信任對方呢?除非我們非常天真,否則人們必須要去贏得我們的信任。他們必須要向我們證實他們是可信的。

如果我們真的與對方建立信任,分享我們的秘密、資源、金錢,那我們就真正來到了七宮的關係。如果還沒有建立信任,那也沒有關係,這只是意味著我們還處在關係的前期。不用擔心,如果是七宮的關係,那麼信任就會非常自然地發生。

 

自然地做自己

就像與一些人相處時,你會自然而然地感到放鬆一樣,處於七宮的關係時,我們就是可以很簡單、自然地做自己。

也許你有非常好的幽默感,火星在天蠍座三宮,有些人喜歡你嘲弄式的幽默,也有些人覺得這過於激烈了。如果他覺得你幽默的方式太激烈,那麼他與你的關係就不是七宮的關係。你會尊重對方,但你不可能與之自然而然地相處。

喜歡一個人是柔軟的面向,而信任一個人是深邃的面向。但是這兩個面向也往往是互相交織的。

 

意識到永恆的可能

我們遇到某個人,與之建立聯結,與對方有了七宮的關係。當然我們並不確信與對方一定會天長地久,但天長地久是一個可能性。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即我們意識到天長地久是我們關係中非常可能實現的面向。

也許它們並不持續一生,但在那一瞬間我們感覺到這個天長地久是我們想要的,我們沒有任何保留。

 

第八宮:我要佔有你

歡迎來到第八宮,這是一個非常深刻、非常神秘的宮位。

當我談到第七宮的時候,我需要強調一個一直被強調的問題,即七宮的意涵是包含在那些不是性方面的基礎上的,也許有性的意涵,但並不是所有的關係都基於性。

我們可以說七宮是關於友情的宮位,在所有愉快的、長期穩定的關係中,男人與女人要建立友誼。所以友誼也是婚姻的一部分,但婚姻要比友誼多一點。

也許我們會遇到那些在很多方面與我們不那麼合適的人,只是那個深層的能量如此強烈,讓我們無法抗拒對方。也許我們就會看到那些瘋狂的激情,這也是八宮的故事。

所以八宮是關於性的宮位,但並不只是狹義的發生性關係的宮位,而是發生性關係那種深層能量交流的親密關係。

我們就會問自己非常基礎的八宮的問題:

在我們之間是否有足夠的能量交換讓我們可以持續地進行下去?

還是我們應該互相祝福然後分手呢?

如果決定繼續,那個古老的關係聯結就開始發生了,也許是美麗的,也許不是的,但確實是非常強大而有力量的。

 

只有在你面前,我才是脆弱的

在歷史上八宮被稱為死亡之宮,八宮確實描述了世界上所有可怕的議題,當然也包括心理上可怕的議題。

在八宮裡,藏著持續的、激情的秘密。如果我們成為了愛人,我第一次看到你赤裸的時候,我認為那是非常興奮的時刻。過了一陣以後,我就會習慣,這是很自然的。

那麼我說,赤身裸體會讓我充滿興奮,脫下衣服是個簡單的動作,接下來你會脫下什麼呢?你願意在我面前呈現多少你內在的脆弱呢?我跟你相處的時候願意展現我多大的脆弱呢?

這是八宮運作的精華。在八宮,衝突是必然的,而愛人們通常會因此與對方進入更深的領域。

 

我曾因為伴侶而看低自己

接下來,讓我們把一顆行星放在八宮中。我想像木星在八宮,木星在這裡有個進化的問題:我是如何看低了自己?我為何選擇一個比我靈魂更矮小的物件呢?

傳統上,木星通常會被描述為一顆吉星,木星在八宮,也許你會嫁給一個非常有錢的人,這好像就是一個算命式的解讀。也許你確實需要嫁給一個有錢人,這並不糟糕,只要你愛他們或者他們值得你愛。

想像一個游泳池,一邊是10米深,這就是你的深度,而你自己認為自己只有8米深,所以你就與那個只有8米深的人陷入愛河了,這並不是一個空洞的人。

可是你那2米的內涵永遠不會被觸及到,你的某一個層面永遠會在關係中感到孤獨。在這樣的關係中沒有任何解藥,因為那個人不可能突然進化。

所以你是如何看低自己?也許我們可以通過看出生星圖來回答你這個問題。

或者可以這樣回答:為什麼你會看低你自己?也許是一個你前世的業力故事,可以通過南北交來解讀。也許這是一個心理上的議題,在你的成長過程中父母親讓你失望了,這使你的自我價值降低。

所以看低自己可能來自不同的方面。

最終來說,你會認識到你的傷口會通過你選擇的伴侶物件來表現出來。為了讓你建立健康的親密關係,你需要把自己的木星揚升起來,你需要建立自信。

但是你如何做到呢?這是一個大的問題,我們也可以回答。但是每個星圖都是不同的,我們需要全盤觀察之後來回答。簡短的回答就是:真實地做自己。去延續你的出生星圖描述的那條道路,然後你會獲得自尊。

 

進一步理解八宮在關係中的運作

現在講的案例是:我的月亮與你八宮的木星產生關係,我把月亮的能量投射到你的木星上。

我們要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擺到桌面上來,我們也意識到,作為占星師的職責與任務,就是把這對伴侶的功課引到高階的可能,然後也會警示他們關係中的陰影和負面可能性是怎麼樣的。

但是我們的任務並不是去預測他們的關係會發生什麼,他們之間所產生的實相是他們自己創造的。

 

我們可以看一下木星與月亮的關係正向、高階的演化。月亮非常關鍵的一點是母親的原型,我們可以想像為人類的母親,一個充滿愛的神聖的母親,這個母親傾向於滋養、養育她的小孩,母親看到孩子長大是充滿歡心的。

我的月亮與你的木星產生相位,我在滋養你的木星,我嘗試去創造一個安全的、支持性的環境,讓你的木星在其中得以成長。木星的問題是:你如何低估了自己,如何限制了自己的發展?

所以,作為月亮人,我為你創造了一個安全的環境,就好像母親為她的小孩創造了一個安全的環境。那麼我會說,如果沒有限制,你會做什麼,告訴我你真實想要的是什麼?

如果我持續地和你有這樣的對話,就好像我創造了這樣的一個環境,讓你在頭腦中探索生命的無限可能,你產生的某些想法可能並不一定是實際的,但讓你去想像這些可能性仍然讓你感覺良好。

 

每一個親密關係都有一個情緒基調,月亮是和情緒、感受深刻地聯結在一起。在這個交互相位中,因為月亮與木星的關係,這段感情就會有愉悅的基調產生。

當然我們還是需要從全盤觀察。也許在這個關係中也有非常有壓力的冥王星的相位,但是月亮與木星的交互相位確實帶來了一種輕鬆的基調。

那麼,月亮和木星交互相位的黑暗面是什麼樣的呢?我在滋養你的木星,鼓勵你去想像、去做夢,然後把你自己想像得更高大,這可能會讓你自我感覺良好,卻也可能是無益的。

 

我想與你一直相愛

自從有人類的歷史以來,男人與女人都希望去維持一段關係,就性能量而言,在世界的功能表上有3個選項:

你可以是一個無性主義者;

你可以進入一段有承諾的性關係;

你可以在接下來的人生不停地約會。

 

我們大多數人認為下半輩子不停約會並不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事情,我們中也不是有太多人希望獨身,即使我們中有單體行星存在。當然,在座的大多數人最終都要面對這樣一個挑戰:即與另一個人建立長期、穩定、健康的關係。

自從有人類的歷史以來,就如何建立這樣的關係有兩個理論:七宮與八宮。

接下來是七宮的理論:靠近我,讓我們的生活交織在一起。

好的,我覺得我們現在夠接近了。

你可以擁有你的秘密,我也可以擁有我的秘密。

也許你會經歷一些心理進程,我不需要瞭解那個過程,讓我們集中精力對對方仁慈友善,讓我們在關係中盡力營造這樣和平、穩定、持久的關係。

這樣的一個理論確實是行之有效的。但是別忘了,還有八宮的理論:

靠近我,再靠近一點,我想要看著你的雙眼,我想要看到你眼中的天使,也想要看到你眼中的魔鬼。

也許我對你說:你確定嗎?你知道你要求的是什麼嗎?

好的,現在就是我的惡魔了,這也是我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