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弗裡斯特,進化占星學的創始人之一,當今世界最有影響力的占星大師之一,《內在的天空》等系列占星著作作者。

譯者:劉小貓。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Amanda 2022占星手帳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2占星手帳.jpg
月亮交點在每個星座停留大約一年半,然後再逆行到前一個星座。(它們總是逆行的。)這種頭條事件般的大改變,其影響是非常明確的,而且它即將再次發生。12月22日,月亮北交點進入到金牛座,而南交點則退行到天蠍座。自2020年6月4日以來,它們分別位於雙子座和射手座,它們將在2023年7月12日跨入白羊座和天秤座。

 

順便說一下,這些日期是指平均交點,而不是所謂的真實交點。我發現,當罕見地兩種形式之間存在任何重大差異時,總是平均交點更為準確。我給出的日期也是基於美國西海岸的——和以往一樣,中國和澳大利亞已經在享受第二天了,而我們卻在今天裡苦苦等待。這些差異都是很細節都是吹毛求疵的差別。在這篇文章中,我想把重點放在更大的情形上。

 

占星家Michael Lutin曾經用匿名酗酒者(AA)的語言來定義月亮交點的含義。他說 "北交點是戒酒會談,南交點是酒瓶"。這句話非常恰當地給出了定義。對於一個很沉溺的酗酒者來說,沒有什麼能比倒酒更為自然和熟悉的了。這就是對南交點的簡述。就像喝了太多的酒,這是一個根深蒂固的習慣,對我們沒有任何好處,但這幾乎是自動反射完成的。不用關注,南交點的行為幾乎就是自動發生的。同時,北交點是不安和不熟悉的領域——它對我們有好處,但它也很奇怪,要求很高。想想那個酗酒者在他或她的第一次戒酒會上坐得有多麼不舒服。

 

自2020年6月起,南交點位於射手座,我們一直被盲目信仰的惡魔所困擾著。每個人的意見都變得極端與爆烈。人們都能串起兩三點資訊,本著射手座的陰影面精神,就能想出了一個上升到宇宙層面的結論——或者得出一個陰謀論。

 

有問題嗎?集體無意識的扭曲影響已經非常痛苦地明確展現了。

 

隨著南交點進到天蠍座,現在會有哪些心理上的魔鬼會浮出水面呢?還有一個問題:那些南交點的壞習慣和情緒假設最先又是來自於哪裡呢?我們天生就帶著這些,這才是關鍵線索——它們起源於我們出生前的一個時代。我通過輪回這個假設理論來理解這其中奧秘,南交點的出現是你未解決的業力的象徵。然後,北交點成為補救措施——而向它靠近則非常接近你生命的最終目的。

 

未來一年半出生的嬰兒將有很多天蠍座的業力需要釋放——而他們的療愈靈藥將是高階的金牛能量。這些嬰兒將在這些進化的浪潮中衝浪——或者,如果他們太過懶惰,就淹沒在他們未解決的天蠍座業力中——直到他們離開這個物理的世界。我在這篇小文中的觀點是,從現在起到2023年7月,我們都將在這些浪潮中衝浪,或試圖去衝浪。

 

一句話,就群體而言,人類即將面臨混亂的天蠍座能量的爆發——而我們駕馭風暴的最好希望是把目光放在金牛座平靜的港灣上。

 

你肯定會在你的個人生活中感受到這一點,但在這裡我想更大面兒上地來討論下。如果我回到南交點,我會說 "這不僅僅是關於你個人的,而是關於你們所有人。“

 

這種未解決的天蠍座業力的性質是什麼呢?天蠍座當然是指蠍子——一種幾乎讓所有人都緊張的生物。死亡、痛苦、意外災難——這就是其象徵意義。簡而言之,天蠍座指的是幾乎沒有任何人願意談論的事情。

 

想像一下,一個剛剛從戰爭中歸來的敏感而顫抖的士兵。想像一下,一些白癡突然說:"嘿,戰爭是什麼樣的?給我們講點兒故事吧。" 如果你對這樣的場景感覺非常不適,那你已經有一些理解天蠍座的感覺為了。這是一個我們非常脆弱的地方。

 

我們中的大多數人都知道,我們不應該跨越一些情緒的邊界。其中一些只是簡單的禮貌和習俗。它其中大部分實際上是仁慈和尊重。你問朋友一個尖銳的問題。她突然臉色一變。她回答說:"我今天不想去那裡,好嗎?" 很自然地,你就會退回來。但在內心深處,你知道她總有一天會 "去那裡 "的。這不關你的事。這是她的事。

 

從現在到2023年7月,全人類都 "需要去到那裡"。我們需要面對我們的集體性傷痛。時間已經到了。從大的層面來說,我們可以假設,在前世的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曾被羞辱、背叛、奴役、強姦、被捲入戰爭,或遭受暴力和其他侵犯。這些都是天蠍座的一些負面業力,而它們正在等待惡報的過程。

 

為什麼?因為現在到時候了。因為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去癒合。我們決不能忘記,當涉及到月亮交點時,這些癒合、再生和恢復的過程是問題的核心所在。

 

這是天蠍座包裹裝的其中一部分。下麵是另一部分:我們需要面對我們的罪過。在我寫下這句話時,我意識到 "罪"是一個奇怪的詞,一個包含很多惡業的詞。例如,有毒的宗教試圖說服人們,他們的性行為本身就是一種罪。當然,並不是。罪,正如我在這裡使用這個詞,是傷害其他生靈的行為——或傷害我們自己。正如耶穌所說,"你們誰從沒有罪過,那誰就有資格投第一塊石頭(砸那個女人)。" 我們都做過我們並不以此為傲的事情——可能就是在這一生中,而在前世中幾乎肯定是有的。那些不舒服的記憶到哪裡去了?我們把它們儲存在哪裡了?占星學的答案是 "在天蠍座"。

 

罪孽和傷口——歸根結底是我們傷害過的人和傷害過我們的人。關於所有這些,現在是迎來真相的時候了,全部的真相,除了真相別無其他。由於永恆不變的共時性法則,所有這些幽靈現在都會浮出水面。無處可逃,無處可藏。我們將面對那些被我們傷害過的人和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我們可能都如同處於新的身體裡,但那些未曾解決的劇情,其根本本質就在那裡盯著我們的臉。就像以往的月亮交點一樣,我們在對宇宙說,"再來一次。我想再看一眼。這次我想做對的事情,我想讓它變得好起來。" 所有那些未解決的、不舒服的情緒都在浮現。

 

也許愛你的人告訴你一個關於你自己的很難接受的事實。你的防禦機制可能會啟動——這是一種很自然的反應。但你要抑制這種反應,你要真正地去想一想對方說了什麼。如果能勇敢一些,你可能會認識到這是事實。看著你朋友的眼睛,說 "謝謝你"。

 

你剛剛在天蠍座取得了一朵小紅花。

 

另一方面,也許你的防禦取勝了。你進入了否認狀態。你對朋友所說的話而感到憤怒。也許你試圖傷害她。有一段時間,你避免見到她。這種發洩是天蠍座的黑暗面。我們也會看到所有這些,無論是在我們的個人生活中還是在頭條新聞中。有一首蘭迪紐曼的老歌,歌詞是:"我只想讓你像我一樣受傷,我真地想,我真地想,真地想。" 有時它似乎是全世界的主題曲。我的心理治療師朋友告訴我 "你在你的議題上去工作,或者你的議題控制著你運作。”他們有時會以另一種方式說——"你排除在思考之外的東西,就會被你用行動表現出來。“ 所有這些都是天蠍座的智慧——也是一個及時的天蠍座警告。在地球上不太開明的人群中,我們將在未來18個月看到很多這種 "付諸行動"。這實際上只是人們在表達他們的痛苦。但是他們會反抗——也會反抗你。他們寧願死也不承認那些部分的存在,也不承認自己在其中發揮了作用——或者因為你提到它而想殺了你。

 

好消息是,南交點進入到天蠍座意味著我們中更開放智慧的人已經準備好去接受一些認真嚴肅的治療——那種只有在赤裸裸的誠實和真實中才能實現的治療。這很難,但它很值得。問問那些曾經從性虐待中恢復過來的人。問問任何曾經真正從戰爭中回家的士兵們。

 

從骨子裡來說,這個即將到來的交點會給我們帶來一些真正的英雄般的治療突破,同時也會帶來一些巨大的糟糕的 "付諸行動"。

 

那北交點呢?記住Michael Lutin的話——南交點是酒瓶,但北交點是戒酒會面。金牛座定義了一條特別有效的治療路徑,我們都可以使用。它是幫助我們突破天蠍座引力場的補救措施——一顆神奇的子彈。金牛座給我們帶來的問題不是它太複雜,而是它太簡單了。我常常認為動物比我們人類更瞭解金牛座的進化路徑。它們餓了就吃,累了就睡。它們傾向於生活在當下。它們很少顯示出對明天的擔憂。它們聽從自己的身體。他們在大自然中感到賓至如歸。他們喜歡呼吸新鮮空氣。當他們的肌肉感到緊張時,他們會伸展。如果他們喜歡你,他們會觸摸你。如果他們不喜歡,他們就走開。當它們的死亡時間到了,它們會躺在某個安靜的地方,閉上眼睛。不演戲不折騰。生活可以如此簡單。這就是金牛座的高度智慧。

 

好消息是,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動物。這種智慧就在我們心裡,埋藏在一堆花哨的詞彙之下。從現在起到2023年7月,調整到自己體內的那個原始部分特別有説明。花些時間在大自然中。陶醉於沉默中。相信這些本能會讓你平靜下來——而這種腳踏實地的寧靜精神確實是金牛座的精髓。對我們所有人來說,現在是時候放下沉重的負擔了。戰爭已經結束——我們只是需要意識到這一點。只要稍加努力,那些折騰鬧劇就會失去其佔有我們的力量。還有一個金牛式的快樂:寬恕是自然產生的。沒有必要強迫——相反,只要注意到釋放的感覺,就像你可能注意到空氣中的第一絲春天的氣息。

 

一如既往,對宮的星座互相平衡和糾正。天蠍座的智慧是很難獲得的。在獲得它之後,我們需要從獲得它的過程中所經受的傷害修復。和平可以治癒戰爭。一個深呼吸戰勝了焦慮。一個擁抱療法愈了憤怒。這就是金牛座。

 

這裡有一個小小的金牛座練習,這是一個其實你並不用真正回答的問題——什麼才是更大的精神美德:智慧還是寧靜?

 

同樣,神奇之處在於,要意識到沒有必要去回答。沒有必要這樣讓自己陷入煩惱。就讓風吹過你的頭髮。就讓寂靜像石頭一般沉入你的體內。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