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永遠是相互的(看完淚奔)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瑪法達】2019年度12星座大預言(完整版

如果不是我的,我會把我得到的,還給你。

如果我無法得到,我會把我有的,送給你。

 

它關於兩個小男孩和一雙嶄新的黑色皮鞋。4分鐘微電影,沒有一句台詞,全網點擊量破十億,溫暖了全世界。感動了世界上不同種族、文化的人,榮獲電影節大獎。

人都是相互的,當善良遇見善良,就會開出世界上最美的花朵。

 

《另一隻鞋子》

故事開始。

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小男孩(不妨叫他Mark)坐在牆角,對著自己那雙破舊的鞋發愁。

 

從他的穿著打扮和這雙已經破到報廢的鞋可以看出,他是個地地道道的窮小子。

父母忙著討生計,賺一口吃飯的錢。沒人顧得上他的鞋還能不能穿,他現在到底有多傷心。

 

他正發著呆,不經意地抬眼間,竟發現人群裡走過來一雙閃亮的黑皮鞋。

富人家的小男孩(就叫他John吧),正邊走路邊擦拭著。

電影並沒有告訴我們John這雙鞋是怎麼來的,但是看他的樣子就能猜到他有多愛惜。

 

那可能是一件生日禮物,是考試100分贏得的獎勵,是能讓他高興好一陣子的東西。

這雙閃著光澤的黑色皮鞋,瞬間抓住了Mark的目光,把他看呆了。

 

你看他的眼神裡,都有些什麼啊?

是渴望,是羨慕,是驚艷,是沉醉其中。

那雙鞋有他做夢都沒見過的樣子,可現在竟穿在一個同齡人腳上。

他手裡提著自己那雙破鞋,卻無法限制他對美狂熱的渴望。

 

就在這個時候,John的火車馬上就要開動,爸爸拉著他拼命往前擠。

情急之中,一隻鞋子被擠了下來,他想回頭去撿,但是車子已經啟動。

這只鞋,竟然就這樣自己跑到了Mark身邊。

他愣了一下,趕緊跑了過去。

小心翼翼地雙手捧起,充滿儀式感。

只不過是一隻普通的鞋,卻被他視作珍寶。

 

看到這裡,已經有人淚目……

他一定開心壞了吧?

渴望的東西就在眼前,得來全不費功夫。

卻只見Mark沒有絲毫猶豫,立馬追了上去,想把東西物歸原主。

如果不是我的,我會把我得到的,還給你。

 

跟著火車跑了好久好久,已經累到虛脫,而車子也漸行漸遠、漸行漸快。

John也急得快要從火車上跳下來,努力伸手去夠。

可是,真的拿不到了。

 

這個時候,John做了一件讓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

他把自己腳上那隻鞋也扔了下來。

如果我無法得到,我會把我有的,送給你。

 

親愛的小伙伴,天大地大,我們在擁擠的人群中僅有一面之緣,從此以後想必也不會再相逢。

鞋子,是我的寶貝,但是既然我再也沒法得到,就把它送給你。

感謝你光著腳跑了這麼遠的路。

 

John的放手,是對Mark的成全。

有一種愛在“捨”與“得”之間。

一雙鞋,串起兩顆最純美的童心。

 

這個故事很簡單,但是讓所有人動容。

這樣慷慨的饋贈,並不是人人都有的氣度。

當一樣東西不再屬於自己,大多數人的選擇是執著於此,拼命不想放手。

可就像手裡的沙子,抓得越緊,漏得越多。

把它讓給更有需要的人,反而既成全了別人,也收穫了一份珍貴的回憶。

 

這兩個小男孩的故事讓我們明白:

貧窮時該有所堅守,富有時要懂得取捨。

善良是比聰明更難得的事,因為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你愛別人,別人會愛你;你幫別人,別人會幫你。


你施與別人,別人會回敬於你。

你給世界幾分愛,世界會回你幾分愛。


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種下寬容,收穫博愛;種下愉悅,收穫快樂;種下滿足,收穫幸福。

人性的弱點,就是常常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看不到自己的不足;


然而,世間萬物都是相互的,給人多少,人會回敬你多少。

若想被人尊重,先去尊重別人;若想被人理解,先去理解別人;若想被人寬容,先去寬容別人;


若想被人欣賞,先去欣賞別人;若想被人謙讓,先去謙讓別人。

因為:人都是相互的。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