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印度占星和七政四餘裡,北交點被稱為龍首、羅睺,南交點被稱為龍尾、計都。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美容美髮工具專賣店
→→精選服裝店
在占星學(尤其是古典占星)中,北交點被定義為偏吉,有擴充、向前、向上提升、增加、具有金星和木星的吉星特質,是今生學習、未來的方向,也是天賦異能所在。

 

南交點偏凶,有退行、縮減、耗損、向下貶抑、具有火星和土星的凶星特質,是前世、過去、舊事情,應該被放下的。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北交點和南交點是虛點,一般而言是不會把北交點和南交點當成行星一樣分析各種各樣的相位,有些相位已經足夠了(合相和刑克)。

 

舉個例子:月亮刑克了南交點,南交點會剝削月亮的能量,北交點也是;若火星合了北交點,火星的能量將會被擴大,放大。

 

一般來說南交點和北交點對度數要求是比較“嚴格”點,度數越大,效力自然會減弱。

 

在本命盤裡面,南交點代表我們的過去,是我們想回去的舒服且不太費力的生活,當人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會退縮到南交點,因為南交點可以帶來短暫的快樂,不過時間久了,可能會覺得是一種負擔,因為一直都在南交點,一直兜兜轉轉,很難得到更好的進展,無法繼續前進。

 

舉個例子:北交點為9宮,南交點為3宮的人需要不斷前進學習很多東西,需要學習如何極重注意力去思考一個問題,而不是像南交點3宮一樣思路發散,想要快速解決每個問題,或是想要過多吸收知識(然而大多都是無意義的知識)。

 

北交點是代表著我們一生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所耕耘的虛點,其落宮是領域,其落座是顯示了如何實現自我、達到人生滿足的方式。本文就注重討論宮位,星座方面等到有空再寫。

 

北交點1宮,南交點7宮

南交點7宮很容易進入一段關係,但是搭建成新的關係時可能不太會謹慎考慮(特別是婚姻、合作這一類),在這一段關係中很容易被動,被他人奪走光芒,或是自己很容易把注意力放在他人身上,忽略了自我,丟了真實的自我。那麼北交點1宮需要學會獨立,學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同時也照顧好人際關係。

 

北交點2宮,南交點8宮

南交點8宮,總是會感歎命運的不公,想要交換人生,體驗一把富裕且快樂的生活,有一些南交點8宮的人會通過不當手段獲取財富,但是這一類不義財富帶了8宮的陰暗面,會面臨不少糾紛,而北交點2宮需要正視自己的財富以及安全感,學會依靠自己來積累財富,或發現自我價值,通過自我價值得到更好且屬於自己的財富物質。

 

北交點3宮,南交點9宮

南交點9宮可能會過度思考,希望得到更好的東西而錯過適合自己的機會和好的時機,有些人總是停留在空想階段,和他人溝通交流的時候很容易讓人很難理解其的意思——只會規劃只會空想,無法理解其意思,不會行動。北交點3宮需要學會簡單有效的溝通表達方式,讓他人更好理解自己的意思和智慧,同時需要有行動力做出一番成就才能說服大眾。

 

北交點4宮,南交點10宮

南交點10宮可能在童年有過父母較高的期待,成年之後會想如果沒有得到成就,得到很好的結果,那就是沒有價值,或是不被大眾所認可,因此南交10宮紛紛當“雞娃”“雞爸雞媽”,不斷內卷,在職場上可能會不斷干涉他人。北交4宮可以嘗試把束縛自己的規矩卸下,做好家庭的避風港,從避風港得到支持、靈感遠遠更好。

 

北交點5宮,南交點11宮

南交點11宮很注重自身的友誼,可能會以集體標準來定義個人價值,不過很容易沖散自我價值,有的集體標準不等於社會主流標準,需要學會北交點5宮,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他人,看待某個集體,有權利離開與你不同類的人或是集體,穩固好自我價值,忠於自己,而且嘗試利用自己的靈感和創造去表達更多自我,去尋找真正的同好。

 

北交點6宮,南交點12宮

南交點12宮總是會擔心世俗層面,害怕其會傷害到自己,總逃避,或是內省,不太想接觸太多黑暗面,可能會喜歡精神生活,常被負面情緒所困擾,非常消耗對未來的信心,也不太容易信任他人。北交6宮需要學會自我調整,避免產生身心健康問題(12宮為虛,6宮為實,心理最終會影響到身體),嘗試面對生活的雞毛蒜皮,找出樂趣,保持積極態度,提升自己的解決能力。

 

北交點7宮,南交點1宮

南交點1宮比較注重自我感受,性格鮮明,很多時候會有限考慮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可能很難找到適合自己的朋友或知己,或是和他人相處的時候很難會考慮到對方,使對方離自己越來越遠。北交點7宮需要學會為他人著想,適當學習妥協,才能吸引到更強大的夥伴,或是和夥伴相處和諧。

 

北交點8宮,南交點2宮

南交點2宮會比較重視物質,重視金錢帶來的感受,在過去可能會大方揮霍,也可能會一毛不拔,這些都只能給自己帶來短暫的快樂,很難做得到長期規劃,心中財富危機一直無法消退,北交點8宮可以學會適當消費,對一些物質相關的欲望、執著可以放下,去發展自我天賦,去學習如何規劃金錢,尋找生活的美好,開發自己的商業天賦,這樣的話可以吸引到比自己更好的伴侶。

 

北交點9宮,南交點3宮

南交點3宮擅長表達,可能會覺得表達是個興奮的行為,但是表達內容很容易出現南交點3宮的真實水準,有的時候可能會表達過多,反而導致錯誤,也有可能很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無法表達出真實的想法,想要學習很多東西,反而過度吸收無意義的東西。北交點9宮可以嘗試逃脫出限制,提升自己的思考方式,尋找真理,活到老,學到老才是北交點9宮最終目的。

 

北交點10宮,南交點4宮

南交點4宮心中可能會有一段痛苦的經歷,在童年時期父母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獨立或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不被珍惜,或是自己沒有好好珍惜父母的愛,想要掙脫出四宮的束縛,掙脫出來後很容易迷茫,不知道要去哪裡。北交點10宮指了方向,把過去所想的事情、所積累的精力都投向社會、事業,其的成就能滿足自己。

 

北交點11宮,南交點5宮

南交點5宮在感情方面中總是想成為浪漫故事的主角,想要體驗被愛的感受,因此南交點5宮的人在付出和得到總是不平衡,有的南交點5宮在自我感受和集體選擇了自我,無法發揮出自己的力量,大眾無法看得到自己的價值。北交點11宮需要學會平衡好自我和大眾,去幫助更多人,從大眾中活出自我。

 

北交點12宮,南交點6宮

南交點6宮很容易被消耗能量,可能在日常工作中處理一些比較瑣粹的工作,或是非常耗精力的工作,在日常生活中總是會帶著批判的想法和他人相處,無論是哪一個,都非常消耗自己。北交點12宮需要學會消耗自己的環境中抽離出來,適當深入靜謐環境,讓自己的內心歸回平靜,提升自身的洞察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交點 南交點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