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朵玫瑰正馬不停蹄地成為另一朵玫瑰,你是雲,是海,是忘卻,你也是你曾經失去的每一個你”——致海王星逆行

海王星將在71日早上507分雙魚座開啟逆行,至到年底126日恢復順行。

詳盡都在→7月運勢懶人包
→→占卜問事
→→
塔羅占卜

有趣的是,在相同落座的土星也正在雙魚座逆行,而海王星和土星是完全相反的性質,海王星渴望消融掉自我界限,放下對自己的約束,讓潛意識渴望蘇醒。而土星,嚴格建構界限、組織和階級,這二位如此不同的行星同時逆行在雙魚座,註定會帶來一種對抗感,明知不可為卻偏為之的焦灼感。

 

在聊海王逆行影響之前,我想先來簡單聊下海王星,這樣更加方便大家理解我後面所寫到的對十二星座的影響面,想要直接看十二星座影響的同學可以直接翻到最下方。

 

在占星學上,海王星原始守護雙魚12宮,而相對于一宮的自我意識來說,12宮本就是萌發的狀態,類似我們在母體當中的階段。當我們尚在母體中時,並沒有的意識,的意識在母體當中消融,母親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寄生藏匿于母親生命中,這也便是海王星其一的面向,他人即世界,無我無他,這也是佛洛德所描述的無根感

 

而海王星基本每年都會開啟逆行,逆行週期一般在5~6個月,這近乎半年的逆行期,對於個人星盤中海王元素不重的人,海王逆行的個人體感可能並不大,大多會以感官性思考為主,比如多了一些海逆相關的微混亂情緒和自我耽溺,但都在掌控中,有的人幾乎察覺不到。

 

但是,對於海王星元素頗重的人(尤其是海王一宮合上升,海王四宮合天底,海王七宮合下降,海王十宮合天頂、海王合南北交合沖,海王合刑沖日月水金火,海王入廟旺,滿足兩點就為海王元素重)。這類人對海王逆行的感知還是蠻明顯的。

 

主要表現就是所在領域的迷失感(突然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走)以及破滅感(抱有過高期待沒有認清現實,突然被辜負被迫看清現實),比如,過去我們認為自己是堅強的、有能力以及清晰自信的,逆行期間,我們就容易發覺自我本性當中的軟弱、無助、困惑的一面,近似於一種身不由己的挫敗感。

 

是的,海王星非常擅長透過一些神秘的,無意識運作,逐漸削弱我們的目標和方向,海王星另外強調的一點即是,只有當自我再也無能為力才能出現其他的救贖。這種感覺,和塔羅牌中的倒吊人一牌如出一轍。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挫敗感的來源,不只是出現我們與他人之間的關係,也出自於可察覺的自我或願意認同的自我,和我們察覺不到或者不願承認的自我之間的破滅挫敗感。所以不論是海王星行運,還是海王星逆行,本命海王重的人,在這個階段,都要謹慎對待自己的內心,因為我們會發現,這個階段我們很難從外界得到自我認同感,只有向內探求自我。

 

總之,在海王逆行期間,我們容易對現有的生活感到不滿足,外在的成就與享樂無法讓我們的內心感到圓滿。

 

或者在海王星猶如變色龍的把戲中,我們感到命運在承諾和背叛反復迴圈橫跳,使我們無從依靠外界,從而將自我的注意力轉向內心,冥想修行,宗教都是我們選擇的庇護所。

 

此外,逆行期間也會讓海王的能量不穩定,比如加重海王星渴望回到具有安全感的狂喜極樂狀態,使我們一味逃避現實或者引誘我們在虛幻不實中尋找自我。

 

白羊座

海王逆行期間,白羊需要注意如果近期正在進行房產買賣注意看清條款,家中可能出現讓你覺得比較難溝通的人,情緒操控你,提出他的要求和目的。此外,在進行股票期貨或其他投資的白羊,這個時期請務必留意自己的財務安全。

 

金牛座

海逆期間,金牛需要注意日常的交際圈,朋友關係容易發生一些誤會,很多話傳來傳去就容易製造誤會,帶來不必要的緋聞。部分金牛也會在此期間處理法律官司上的問題。

 

雙子座

海王星逆行期間,雙子需要注意事業上的承諾延遲兌現的問題,比如之前溝通好的按時晉升加薪,兌現專案獎金等,海逆期間容易發生突來的變化。比如新出現的競爭者等等,讓好事多磨。

 

巨蟹座

海逆期間,巨蟹需要確認好出行的行程計畫,比如出國遊玩、進修、留學的巨蟹需要提前確認好行程,容易出現計畫不清或外界原因莫名延誤。此外從事海外貿易、法律、傳媒等工作的巨蟹需要注意日常表達的準確性,檢查清楚是否有附加條款、歧義表達導致後續損失。

 

獅子座

獅子在海逆期間,需要格外留意合作共財關係,你的伴侶或合作夥伴可能有了新的想法或者願景,但是你並不自知,當別人可以全身而退時,你容易自擔損失。事業上你過去聽到的一些變動情況有可能會推遲再議,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伴侶的獅子,過去的一些緋聞隱秘的不願被提起的私事可能又會被提起,會出現不斷翻舊賬的感覺。

 

室女座

室女座在海逆期間,需要注意自己或者伴侶是否是個可以拎得清的人,尤其是在處理朋友界線上,但凡有一些界限不清,就很容易引起嫉妒猜疑混亂和控制。此外,人際上,室女不要太容易輕信他人。

 

天秤座

海逆的過程,天秤在工作中容易感受到困惑,比如有多個直線彙報的領導,有多項任務,優先順序很迷惑。或者日常的安排很瑣碎,看不到一條主線,更不理解其中的目標意義,產生很多迷思和困惑。海王逆行的半年,其實很適合天秤去休養生息,找到自己的時區,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態。

 

天蠍座

海逆期間,天蠍需要留意海外投資的安全性,資金帳戶的流動性是否良好、部分天蠍可能會涉及到著作版權相關問題和異地戀的問題,在這個過程天蠍也會在這期間不斷證明自己話語權和領地意識。

 

射手座

海逆期間,射手需要注意自己的一些隱私容易受到曝光、增加了自己不安全感,部分射手可能會回到出生地。此外,不動產相關的買賣、購置等要注意法律條約避免有訴訟相關問題,這段期間射手也易出現勞動爭議。

 

摩羯座

在海逆階段摩羯是有些控制欲的,如何精煉有效地自我表達,可能是你所要思考的,很容易出現,你強勢發言後發現大家都面面相覷不太理解所言為何,尤其在和事業夥伴或者伴侶交流時,摩羯容易出現迷惑性發言,我知道,這並不是完整的你,親愛的摩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外在的一切都可能被拿走,內在誕生的智慧卻可以保留。

 

水瓶座

海逆過程,水瓶容易產生一種倦怠感,主要是因為覺得自己付出很多,但是得到的似乎很少,尤其在工作上,水瓶會想加班這麼多才這些錢,我何必呢。而且可能在海逆過程,日常瑣事工作上的事真的不少,你會偶爾神游,此外水瓶也要注意自己的財務的安全性。

 

雙魚座

本次海王逆行雙魚的感知度應該是比較明顯的。海逆期間,雙魚需要注意戀愛物件是否是靠得住的,也有部分雙魚會在這個過程感覺到對方不靠譜想要打退堂鼓,還有部分雙魚,在這個期間表達欲有所下降,比如不想出去玩也不想說話,有點鬱鬱寡歡的孤獨感。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