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靈魂爆發出第一聲呐喊,就是此生的根基

譯者/Dora 校對/王宏

詳盡都在→6月運勢懶人包
→→占卜問事
→→塔羅占卜
一生中可以包含三個土星週期,它們可以理解為我們的青年、中年和老年。第一次土星回歸在29-30歲,在經歷了拓展視野的青年階段,我們需要在這個時候清晰自己是誰,並落實根基。一起感受一下吧。

 

人生的三個土星週期

你將年滿三十,祝你生日快樂!這個生日對你而言意義重大。土星這顆行星繞太陽運行一周大約需要二十九年半,因此當你年近三十歲時,土星剛好完成了一個週期,並回到你出生時它所在的位置。人們通常稱這一現象為“土星回歸”,或者更為準確地說,是“第一次土星回歸”。

 

如果你年歲繼續增長,當你年近六十時,也就是在五十九歲左右,你還會經歷另一次土星回歸,也就是第二次土星回歸。人生可以大致分為三個土星週期。當我們迎來第三個土星週期時,我們差不多已年近九十。很多人可以活到這個年紀,甚至活得更久一些,但顯然每個人的生命里程各不相同。

但大體上說,一生之中包含三個土星週期,而年近三十顯然意味著你要離開第一個週期進入第二個週期。這三個週期可以理解為青年、中年及老年的週期。

 

第一個土星週期:拓寬視野

我想談一談第一個土星週期,以及如何盡可能有意識地、優雅地並有意義地去度過這段轉變期。這樣做至關重要,因為你未來人生的幸福安康有賴於你在這幾年期間所做的決定與改變。

土星正在通過你出生時它所在的星座,一個好的職業占星師能夠告訴你確切的日期,但一般人都會在二十九歲生日到三十歲生日之間經歷第一次土星回歸。

 

現在我來打個比方。在你十二歲左右,生理洪流的閘門打開了,你經歷了青春期。這改變了一切,你對自己的態度、你生命中重要的事物、你的社交關係,凡是你可以想到的一切都被全然、徹底地改變了。

 

我們怎麼可能跟一個聰明的六歲小孩解釋清楚人類的性欲,我們又怎麼可能讓一位十六歲的少年對性免疫呢?青春期徹底改變了我們的視野,土星回歸以極為相似的方式影響著我們。

為了理解你現在所面臨的這段轉變期的本質,我想從探討你迄今為止在生活中所取得的成就入手。再次重申,我所針對的是即將過三十歲生日的朋友們。第一個土星週期的目的,也就是青年時期的目的,本質上是擴展視野,努力弄清楚你是誰以及你打算如何度過你的人生。

 

青年時期的本質目的是做夢。我所指的並非狹義上夜晚所做的夢,或是人生早期那些影響你發展的偉大夢想。我指的是以你的身份為基礎所形成的抱負,即你想要過怎樣的生活,你在世間的靈魂目標是什麼。

 

在此我們引入一些常識。我們想到這樣一個人,比如說他二十二歲,是一個頗為年輕的成年人,他剛剛大學畢業並且獲得了一家大公司裡穩定、薪酬頗豐卻很單調的職位,這個二十二歲的年輕人決定接受這個職位,那裡的所有人都會為退休計畫而興奮不已。我這樣說的時候是不是讓人感到沮喪?

 

我們把這個人和另一個二十二歲的人進行比較,那個人也獲得了這樣的職位,但他說:“我想我不會接受這份工作。我沒瘋,但是我想去加勒比做一年的雞尾酒服務員,看看會發生什麼。”“那麼,你終生都將以此為業嗎?”這個人說,“不是的。”“那你為什麼這麼做呢?”“只是為了冒險。”

 

我們想一想這兩個二十二歲的年輕人,一個接受了公司的職位,另一個去了加勒比進行小小的冒險。當他們四十歲生日的時候,你更願意與誰共進晚餐呢?我想對於我們大多數人而言,這都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問題。我們都覺得到四十歲的時候,第二個年輕人會成為比第一個年輕人有趣得多的用餐同伴。

 

因為當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不應限制自己,我們還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這並不是說我們應該完全懼怕承諾,而是我們在沿生命的河流順流而下時,要小心不要出賣我們的自由。人生第一個週期的目的是去夢想,嘗試生命中偉大的冒險,努力弄清我們是誰,並保留我們的選擇權。

 

我總是想像有一個巨大的光球在一個形狀不規則的晶體結構裡不斷膨脹,這個晶體結構有點像鑽石,但卻不那麼對稱。當這個光球膨脹的時候,它會碰到晶體結構內部的一些側面,它開始碰觸晶體結構的邊界,開始碰觸其結構。這是我想採用的一個比喻。

 

在限制中瞭解自己

提到土星,我們總是會想到“限制”這個詞,它有點像是個貶義詞,但是我認為我們不應該這樣看待它。我認為,我們通過限制獲得了定義與身份。所以當自我這顆大球,即自我的引力範圍開始在我們成人身份的潛在形式中膨脹時,它很快就會開始碰觸那些側面與壁壘。

所以存在那麼一個時刻,當你大概兩歲的時候,當你開始意識到有一個限制將在你的餘生界定你的時候,你突然感到一半的人類經驗遭到了限制。這就是你意識到“我是一個小女孩”或“我是一個小男孩”的時候。你擁有了性別。

 

當你兩歲左右的時候,你意識到,世界上有男孩兒也有女孩兒,我是這個人,不是那個人。你內在升起的感覺是:啊哈,這是關於我的一些事。我瞭解與自己相關的一些事情。我是這個人種或種族的一個小男孩或小女孩,居住在城市裡,或者信仰這種宗教。

 

在每種情況下,都會感覺觸碰到了一種限制,會出現一種“啊,我在逐漸瞭解自己”的界定和感受。

但是在整個第一個週期之中,在你迄今在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之中,有一種還需要再稍微多一些空間的感覺,就好像是還沒有充分擴張到可以以成人的身份出現,直到我們到達土星回歸的時刻,土星回歸終結了限制性的週期,意識之中開始出現:“我就在這裡。”“就是這樣。”“我必須選擇我的立場。”

 

如果在人生第一個週期中我們充滿激情地擴展視野,並且我們也未曾出賣我們的自由,當我們經歷土星回歸時,我們的生活就有了意義與方向的根基。在土星回歸期間,是時候落實這一切了。

 

第一次土星回歸在12宮位

第1宮

你未來的中年生活會有某種領導特性。你具有影響他人的特質。對你而言,現在變得大膽與果斷是極為重要的。

 

第2宮

你要自信,發展自信心,並意識到你來到這個世界上所要做的事情。你必須向自己證明自己。

 

第3宮

大聲喊出你成年人的聲音,讓別人聽到你的聲音。如果有必要的話,去接受訓練吧。

 

第4宮

你可能需要就你想在哪裡生活,你想和誰一起生活或你是否想要小孩等問題表明立場。

 

第5宮

這兒通常有一個嚴肅的創造性主題。是時候開始展現你成熟的作品了。

 

第6宮

是時候確定那門能帶給你喜悅感、意義感和尊嚴感的技藝,為自己的工作和技藝感到快樂了。

 

第7宮

是時候弄清楚這些問題了:我在親密關係中創建了哪些破壞性的模式?我在害怕什麼?我如何完全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這些議題,將其解決,然後前行?

 

第8宮

是時候弄清楚這些問題了:我的人生是否有意義?我所做的選擇、我所過的生活是否反映了我的靈魂?

 

第9宮

你可能需要獲得某種教育,以便有資質去做你想做或需要去做的事情。如果你希望朝著中年有意義地邁進,你很可能需要一些國際化的元素。

 

第10宮

你將在這個世界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是時候對自己職業做出清晰、明確的定義了。

 

第11宮

找到正確的團隊,向長期的目標做出承諾,向漫長的旅程承諾,承諾實施你生命中的偉大計畫。

 

第12宮

是時候認真對待你的內在生活,是時候認真對待你的靈性生活了,是時候宣告你真實的靈性權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宮位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