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的煩惱接踵而來時,我們好像誤解了快樂的定義。

一種強烈的感受是,很多人覺得自己不快樂,歸結起來總逃不過這些:大到遇不到合適的人、實現不了自己的理想;小到下屬/同事不靠譜、被迫收拾爛攤子、喜歡的咖啡今天賣光了......

詳盡都在→5月運勢懶人包
2023問神達人王崇禮相伴生肖運籤農民曆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3問神達人王崇禮相伴生肖運籤農民曆.jpg  
快樂好似成了一種生活奢侈品,它不再那麼唾手可得。

但是今天我想讓你拋開那些繁雜的標準,尋找一種自然的快樂

不需要你特別費力,不需要完成多大成就,更不需要通過滿足別人的方式來獲得,你天然就本該擁有快樂。

因為每個人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幸福的金星。

金星通常被認為是小吉星

幸福、快樂、愉悅……是我們生來就該有的、被金星賜福的禮物。

我們通過感官和精神開啟與金星能量的互動,也通過精微感知進入生活中關於愛、美與關係的體驗,從而尋求更高階的融合。

 

自發光的金星

天然的愉悅與價值

金星會讓我們的生命透出光彩。

也許是觸碰和欣賞一件美麗的事物;

也許是進入或處在一段美好和諧的關係中;

也許就是一陣美妙的歌聲;

……

這時,金星的愉悅感將自然綻放。

你發現了嗎?這些事給你帶來的愉悅感,生髮於你最純粹的自我。你出於生命的本能,欣賞、讚歎,而不為迎合某種標準。

只有忠於自己的價值,我們才能對生命感到滿足。

不論外貌還是精神,只有當你足夠愛自己的時候,才能有足夠的能量去愛別人,畢竟,當你試圖想要討所有人歡心的時候,你必定會丟失掉自我價值。

如果金星女神也變得卑微到塵土裡,即使被投入熔爐之中去試煉,也無法再找回自己原先因容光煥發而產生的光彩照人的魅力。

 

映射光的金星

互相映鏡的吸引力

金星就像一面鏡子,它所映射的不是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而是透過雙方之間的選擇、欣賞、讚美,看到其背後的自我定義。

但金星的映射也可能被扭曲:當我們無法校準自己的獨特價值,一味地追逐他人的標準,便只能從金星的鏡子中,只能看到那些被評價、苛責以及高期待扭曲的自己。

這顆金星,便失去了它最初的那股光彩和神韻。

如果我們沒有確立自己獨特的價值,我們只會在鏡面映射中不斷地被篩選、被淘汰,我們無法得到真正的認可,因為這些認可並不是我們真正的自我價值

你星盤中的那顆金星,便會因此陷入沉寂。但你的靈魂深處卻在不停地叫囂:我想要幸福、我想要快樂、我想要真正的愛。

在這種情況下,金星的吸引力沒有辦法正常運作,也就是不快樂的根源——金星能量失活。

 

很多人,都找不到內心的富足。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什麼是重要的,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精神土壤的匱乏。

當一個人什麼都不想要時,TA很可能已經失去了與金星的聯結。

一顆失聯的金星,可能帶來空虛,甚至是深層的冷漠。如果是這樣,這個人很可能在感受層面麻木地活著,而缺乏對生命自在喜悅的感受。

 

當金星的功能斷聯,我們會......

任務型金星斷聯:不是生活,是完成任務

任務型金星斷聯的人,會有一種很強烈的感受:

我按照指令做某件事,但它只是任務,就算我完成了,也無法獲得快樂,因為我本就不享受其中。

這是因為TA有可能選擇了一件與自我金星價值觀完全不相容的事,如果一個人僅僅是為了謀生而做出選擇,那便很難從中獲得自己內心真正肯定的價值感。

所有的生命熱愛,都源自於價值的認可。

金星為我們帶來了流動的、變化的多巴胺能量,從而給予我們快樂和滿足。如果被任務禁錮,金星不再流動,多巴胺無法產生或是發生變化,我們也就無法得到快樂。

久而久之,我們會陷入自我的牢籠。我們認為自己需要日復一日地完成任務,這才是正確的、真實的生活,我們將離追求熱愛的道路越來越遠。

就像一個人已經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處於孤獨中,就會漸漸認為孤獨才是人間真實,從而更加放棄與他人交流。

隨之而來的,就是持續蔓延的無助感,不再樂觀的情緒,對一切感到失控和虛無,對事情進展不利的挫敗感和長久的孤獨感等等。

 

欲望型金星斷聯:無欲無求,失去動力

金星作為星盤中的橋樑,鏡映生命萬物,促使我們對萬物有著本應去追逐的欲望,並付出努力。但如果金星的吸引力逐漸喪失,我們會失去和外界的聯繫與流動,佛系躺平。

究其根本,這或許是一種我們並未察覺的自我攻擊

欲望型金星斷聯的人不是我不想要,而是與其得不到,還不如表現出我不想要

表面上無欲無求,但其實是欲望從未得到滿足。與其這樣,不如保持低欲望,以保證自己的希望不再落空。

或許你在天真浪漫的少年少女期,被過於苛責和節儉,感覺到深深的不配得感。

 

或許感覺自己一直是小透明,都覺得我不重要,隨之產生了我確實不重要的想法。

又或許是金星承擔了它過度的責任,好像永遠達不到別人對你的期待......

 

於是,TA逐漸成為了一個自我世界的旁觀者。

但我們必須擁有獨立選擇、判斷的能力,我們需要於選擇中窺破自己的欲望所在,並哺育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與金星能量產生真正的聯結。

請忠於自己的獨立價值,找到真正讓自己由內而外豐盛的源泉,找到自己獨立于世的根基,而不是依附於某人或某物。

如果你願意真正用心去挖掘,你會明白你的價值不止於此。

這樣的你,會更知道如何擁抱世界,也能真正有所得。因為唯有你內在獨立的豐盛感,才能吸引來外在真實的豐盛。

 

社交型金星斷聯:怕被看到自己赤裸的靈魂

作為愛神維納斯守護的星體,金星總讓人們感受到愉悅和放鬆,它天然有著這樣一種能力——平和地接納。接納自己、接納他人,通過人際的構建,與世界對話。

只有讓金星沉浸其中,散發天然的光暈,才會美得那麼自然。

這時,我們需要面對的最大障礙就是:你到底能多堅定地看見自己?

社交型金星斷聯是:如果沒有人愛我、讚美我,我就會沒有自信,甚至恐懼社交。

當自我價值需要仰仗外在,金星也就被他人套上了枷鎖。

因他人的給予而喜悅,因他人的否定而痛苦……這樣的金星,無法真實享受生命。維納斯若是忘記了自己才是藝術和美的化身,她也會失去靈魂。

就像我們前面說的,金星是一面鏡子,我們將自己的需求投射出去,又將他人的評價反射進來,當你相信自己是光環籠罩的女神,那你的光芒就照耀到了別人。

想要進入一個更有建設性意義的階段,就要重建自信心,慢慢培養自己的自信力,才有勇氣踏上尋找自我價值的征程。

 

金星落在十二星座的你,如何讓金星靈動起來,找回滿格電的快樂呢?

金星白羊座

接納自己、看見自己內心最真實的需求是什麼,是否想要在關係中佔有主動權,非常直接和大膽的表現,甚至具有特別的競爭性是金星白羊座的最大的特色。

不要為了別人的眼光而壓抑自己的好勝心,以及無所畏懼的精神,在競爭和挑戰中尋找到自我價值。保持自信,你的速度感和主動性,就是你非常大的魅力源泉。

 

金星金牛座

接納自己、看到自己對物質安全感的需求,儘管你擁有非常強大的忍耐力,也需要讓別人瞭解你的底線在哪裡。

同時不要因為體貼別人,而放棄了自己自私和佔有欲的一面,因為你就是你自己,你需要用肢體語言接收到溫暖和安全,你也需要不失去控制,而固守自己堅持的信念和佔有讓自己有安全感的物質財富。

你喜歡常規的生活,不要為了取悅別人讓自己脫離自己的舒適區,或者做出冒險的事情來挑戰自己的安全感。如果有人說你太慢熱或者太被動,那是他們不懂得欣賞你身上自然天成,歲月靜好的美。

 

金星雙子座

接納自己能說會道、有各種興趣愛好,以及特別的語言天賦的特色。可能任何一段關係都無法讓自己滿意。總是喜歡新鮮的刺激,來餵養自己無盡的好奇心。

瞭解自己內心的需求,當一段關係無法給予足夠的自由度和新鮮度的時候,不受困於其中,而是充滿自信的主動退出,並和對方保持良好的交往。

瞭解自己的底線在哪裡,讓自己在言語遊戲中自由的釋放天性。懂得自己的心智價值,並找到能夠欣賞自己理念的人,而不是屈就別人去拉低自己的思考。

 

金星巨蟹座

瞭解自己的不安全感,是否是因為自己害怕失去這段關係,而過於取悅別人,委曲求全,積極回應他人需求。看到自己害怕被傷害而給自己罩上的厚厚保護殼,找到自己覺得安全和溫暖的休息港灣。

擁有可以真正支持你,無條件為你撐腰和保護你的家人或者朋友。對自己情緒化的時刻有更多的覺察,看看自己是害怕失去什麼,或者是無法滿足自己期待中的哪個部分。

把給別人的滋養和照顧收回一部分更與自己,讓自己接納自己和溫暖自己,培養自己的勇氣去承擔選擇的風險和後果。

 

金星獅子座

接納自己驕傲得上天,誇張的表達自己的情緒,這就是獅子座絕不掩飾自己的真誠。雖然有時候會不切實際,甚至有些孩子氣,但是這就是你想要得到別人的表揚和讚賞,而稍顯浮誇。

接納自己這些可愛和天真的地方,因為你身上明亮的熱情和溫暖也可以點亮和鼓舞很多人。瞭解自己天賦異稟的方面,就是啟發自己和他人的靈感。找到屬於自己的領地和觀眾,盡情釋放你的自然天性。

 

金星處女座

不再過度批判自己,或者帶有強烈的自卑感走向感情,認為自己不值得,從而不夠放鬆和患得患失。不要壓抑自己最自然最求愉悅的天性,接受自己擁有肉欲的部分,以及接受自己不完美的部分。

看到自己善解人意和溫柔善良的優良品質,因為接納自己才能讓你更輕鬆的接納一段關係。當你發現沒有人是完美的時候,你才會放鬆下來,對自己和他人不再過度懷疑,享受生活中當下的美好。始終記得讚美自己獨特的自我價值,因為你的存在即是美好的。

 

金星天秤座

瞭解自己非常擅長協調一對一的關係,也會在親密關係中讓人覺得非常舒適,因為你總是可以提前預料到別人的需求,並且即使委屈自己也要成全他人的需求。這既是一種天賦也是一種壓力,你需要更加重視自己在關係中究竟獲得了什麼。

這段關係是否是一段棋逢對手的雙人舞,你的友善可能也會讓你總是過度妥協,或者給與別人太多,但這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

有時候又輕視自我價值的傾向,你需要瞭解哪怕你自私起來會對一段長久的友誼或者深度的親密關係造成損害,你也需要去勇敢做自己,表達出你自己真實的想法。哪怕你曾經文雅、體貼、友善的標籤要就此撕去。

 

金星天蠍座

你需要接納情感關係中更多的可能性,而不要太過於絕對,要不就徹底的想把對方吞噬下去,完全佔有對方,要不就把人拉黑不見。

這種極致的體驗非常激烈和刺激,但的確也是過於極端和強烈,你需要接納有些人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存在在生活中,或者自己對情感關係的強烈控制欲是來源於自己害怕受傷害或者背叛的恐懼。

雖然你不太會隨波逐流,但是有時候強烈的孤獨感也會將自己淹沒。瞭解自己的特色,瞭解人生來就是孤獨的,不向社會期望所低頭,將自己魔法師一般的強大力量用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並在關係中找到那個可以hold住你情感的深度和濃度的強者共舞。

 

金星射手座

可能會被人認為沒心沒肺,或者非常理想主義,但這就是真實的你。你需要有時候暫時逃避現實,跑到自己理想國度去放鬆自己。不喜歡活在當下並不是你的錯,你就是適合詩與遠方。那些更明亮的氣候,更遙遠的地平線,或者超脫現實的某物或者某人總是對你有無限的吸引力。

如果被平時的生活所累,要為所有人負責,你才會發現自己已經被困在了一個狹小的空間裡,無法喘息。請永遠不要放棄自己對空間和自由的追尋,你的包容和開闊的胸襟只屬於藍天。

金星摩羯座

具有彬彬有禮的自我保護機制,因為天生有強烈的不安全感並且在情感關係中容易有很強的防禦機制。很難讓人瞭解到自己內心世界,而且會有在關係中的控制議題。接納自己的不安全感,以及對權力聲望的渴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得別人的尊重。

瞭解到生命中有很多的可能是超出你的控制,或者別人的承諾是會發生變化的。嘗試著在安全的環境中流露自己的真實感受,尊重自己對承諾和時間異常重視的價值觀。讚賞自己對古董的鑒賞能力,以及對渣男的鑒賞能力。

 

金星水瓶座

需要瞭解和接納自己的獨特性,因為你的想法很多時候會是驚世駭俗的,並且具有實驗性質的。你需要另一半也是和你同頻,可以和你一起暢遊在各種令人興奮的、高智商或者有創造力的場景,或者能隨心所欲地和各類人交往也是你內心真實的自由需求。

看到這些需求,並且盡可能滿足它們。更加自信地去展示自己與眾不同的美,不要害怕與別人進入深度的親密關係。因為真實的親密,是可以有無窮的包容力,當然你也可以隨時抽身和享受自己的個人空間,當作一個旁觀者來檢測這段關係是否值得繼續下去。

接納自己的孤獨,你的獨立和自由,才讓你如此超然於世,綻放著令人炫目的獨特之美。

 

金星雙魚座

雖然生來就有治療、撫慰他人的天賦,但也需要對自己有更清晰的訴求和規劃,學習如何在關係中做出選擇,並且可以做出承諾,而非一味的逃避關係中的問題。

需要經歷關係中各種幻滅的時刻,將前期對關係的幻想落地到生活實處,並且不是用自我毀滅的方式來完成蛻變。雖然非常容易在關係中迷失自我,或者活成他人期待的樣子,但是還是需要謹慎對待無邊界和自憐的陷阱。

雖然用自憐的方式或者服務他人的方式來控制對方,但是你缺會以再損失自我的邊界感,最終喪失自我和自我的價值。請盡可能的減少對關係中另一半的依賴,更有力量和獨立的做自己,而不是委屈自己滿足他人的意志和欲望的支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星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