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占星學當中,單單一個日月升就相當實用,憑這3點就可以對一個人提供有幫助的解讀。占星大師斯蒂芬·弗裡斯特告訴大家,對我們自己而言,瞭解太陽、月亮、上升在心靈方面的功能也很重要,善用下面3個秘訣,能帶我們走向幸福的人生。

 

 



 

幸福秘訣1:活出太陽

太陽關於能量,關於活力。有時候你的人生中會是陰天,你沒有精神,感到無趣,這是因為我們沒有照顧好太陽的原因。你必須對太陽保持真實,這樣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人生中有很多困難選擇,51%的我想這樣做,太陽過來說:我們就做這個吧。49%說等一等,太陽說:閉嘴,這就是我們要做的。然後就是清晰的行動。像個成年人一樣,做出選擇,這就是太陽。

我們在人生中所有智慧的決定,與太陽所在的星座和宮位,以及太陽的相位有關。

比如對一個太陽射手座的人來說,辭職可能是一個很棒的主意,因為對於射手座來說,他智慧選擇的DNA就是人生是一場冒險,射手座是在變化中成長的。

但如果是太陽巨蟹座呢?對於巨蟹座來說,智慧選擇的DNA是完全不同的。巨蟹座是要創造一個孵化器,讓他們有內在的安全感,跟他們的情感、夢在一起,去做內心的工作。所以就更換一份工作這件事來說,就不會像滋養射手座那樣滋養到巨蟹座。

 

幸福秘訣2:照料月亮

先想像一下人生有多麼困難,想像一下你經歷的失望,你沒有實現的夢想,你在關係中經歷的失敗,你犯的錯誤……在面對苦難時,我們如何療癒,如何更新我們的靈魂,這就是月亮的功能。

照料好月亮是重生的一個秘訣,是幸福的秘訣,也是健康生活的秘訣。

月亮很強烈地跟健康相關,身體、靈魂和心靈的健康。月亮不是邏輯性的,不理性,所以為了重生,我們必須要傾聽我們的心靈——你覺得你想做什麼?

我們可以想像一個月亮在雙子座的人。對於一個雙子座,他要變得健康,需要的營養是驚喜和不斷的改變,可能他需要去上課學習一些東西,去一個他沒有去過的餐館吃飯。

如果我想讓一個月亮雙子座不開心,我就讓他們無聊,不是壓力,而是無聊。雙子座的月亮就需要破壞系統,人生機械性的系統需要被炸掉,一些新的事情才可以發生。

那一個摩羯座的月亮想要什麼?一種可預測的、穩定的、安全的感受。想像一個月亮摩羯座的男人,他有一個愛好,他有很多的小火車。某一天他工作不順心,就回來玩弄這些火車,他可以操控這些火車,想怎麼開就怎麼開。玩了一個小時,他就感覺好了。

前面的月亮雙子座需要改變,而月亮摩羯座需要秩序和可預測性。

想像一個月亮雙子座和一個月亮摩羯座結婚,他們經過了很糟糕的一周,終於到了週五,雙子座月亮說讓我們去新開的餐廳吃飯,摩羯座月亮則說我們能呆在家裡嗎?

我在用很簡單的語言描繪很深刻的東西,也就是關於快樂、自我重生的秘訣,取決於我們聆聽到自己心靈的能力。

心靈總是用一種超越理性的語言去說話,它會讓我們充滿著美妙,充滿著欲望,而我們會傾聽,然後去行動,就感覺更好。

最原始的關於親密的連接行動,就是去展示月亮。只有在我們信任的時候,我們才展示我們的愚蠢,展示我們的人性,展示我們的脆弱。

我總結一下:照顧好太陽是我們精神正常的秘訣,照顧好月亮是我們幸福的秘訣。

 

幸福秘訣3:鍛煉上升點

在我對於策略性的星圖解讀的建議中,我覺得太陽、月亮、上升點是最核心的。所有占星師都同意上升點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對於上升點的含義有些模糊,讓我們弄清晰些。

上升點意味著你出現在他人面前的樣子。這是很有力的,你如何出現在別人面前,你的樣子,你的影響力。

在《內在的天空》裡,我說到上升點是我們戴的面具,還有另一個含義,上升點就像是染色的玻璃,通過這個玻璃,星圖的其他部分展現光芒,光通過這個玻璃的時候,會被過濾,有一些波長被遮罩了,有一些光芒會被修正。

上升點就是這樣工作的,我們帶一個面具,為了隱藏我們的臉。

但是這個染色的鏡片不會隱藏光芒,它只是過濾,所以在一個社交場合,你遇到一個人,你們會客套地打招呼:你好嗎?”“我很好。

當你說我好的時候,你在撒謊。因為你的人生並沒有那麼簡單,你也知道另一個人也在撒謊。這些謊言是OK的。我們很多的關係都是表面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談論上升點。

讓我們來到一個更加微妙的層面,你遇到一個人,你說你好嗎?他說我很好謝謝。然後非常迅速地,你喜歡上這個人;或者非常迅速地,你有一個不好的感覺,這是非常正常的經驗。

這是真實的。他們中的某些東西傳遞到你這裡來了,光透過這個玻璃了,這是靈魂的光芒,你立刻喜歡或者不喜歡一個人。也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你開始瞭解這個人,當然經常你的第一印象是準確的。上升點會把核心的能量傳遞到世界中。

當人們開始瞭解彼此的時候,有一個更加微妙的舞蹈。信任和親密不會立刻升起,大部分的關係都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們要學習如何在社交場合表現,上升點就是我們發展出一些風格,你學習在人生的舞臺上扮演不同的角色。

去借用人本主義的一個術語,你是如何實現自我的,這都是關於上升點更高的關於進化占星學的表達。

現在關於上升點的內容,已經從外在風格的影響走向了一個更加深入豐富的領域,也就是你如何去表現你的潛力,以及如何到達那裡。比如:

一個人的上升在雙子座,這個星座是跟語言和溝通相關的,如果你找到了自己的聲音,你就找到了自己的使命。在你身上,老師的原型很強,講故事者的原型也是很強的。

一個人的上升是射手座,也許他出生在北京,然後仍然在北京,我說離開北京吧,因為你尋找到你在世界上的方式,是通過與其他於你的出生文化不同的文化去找到。

我並不是說從事跟國際相關的職業,我說的是找到社區,找到合適的關係。

一個人的上升是巨蟹座,我可能會建議你找到療癒者的道路,我說的療癒是更廣泛的,所有的諮詢師都是療癒者,是心理的。我們每個人都是被療癒過,被一個詩人、一個歌唱者、一個電影人。藝術家也是療癒者。

所以對於巨蟹座我用療癒者這個詞,但是我們可以讓他的意義變得很豐富。

 

結語

太陽、月亮、上升就是精神正常的秘訣,幸福健康的秘訣以及人生使命的秘訣,這是非常有動力的,讓我們有效地運用每一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