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像自己的上升星座?但真的是這樣的嗎?

詳盡都在→7月運勢懶人包
占星自學聖經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占星自學聖經.jpg
我們都在說要瞭解自己、活出自己,那這個“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

 

NCGR分會主席、中國占星教師遠志說:命主星,才是鮮活的你自己。

 

命主星,這顆上升星座的定位星,將我們一生的發展藍圖留下了某種“命定”的軌跡,它對我們生命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上升星座和命主星到底什麼關係?

為什麼命主星才是真正的你?

命主星為什麼這麼重要?

接下來,讓我們跟隨遠志老師去探索一番命主星這顆神奇又平常的星體。  

 

上升點,就是說,你在出生的時候是哪一個星座正在東方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為什麼說它這麼重要?就是因為從你一生下來,它就是一個原點,直到一生的結束,它伴隨我們的時間最長。

 

上升星座,其實就是你天生所帶有的一些特質。但這個特質呢,或許只是我們看上去的樣子。

 

有人問,為什麼我們會不像自己的上升星座?

舉個例子,比如說你是一個外籍華裔,在外國人看來,你的黑頭髮、黃皮膚、黑眼睛,中國人的長相,都表明你是個中國人。這就是上升星座賦予我們的樣子。然而,你從小生活在美國,平時說的都是英語、吃的是西餐,你所有的思維模式全是美國的,你自己就覺得自己是個美國人。所以你會覺得,你不像自己的上升星座。

 

對比來看,上升點只是標記出你可能是一個中國人的長相、流淌著中國人的血液。而命主星,代表著被實際生活環境、被所處外部影響所塑造出來的,那個你自身頗有感觸的鮮活的你。

 

這就是命主星和上升點的關係。

 

我個人並不認為,一個人會不像他的上升點,他一定還是有上升點的特徵以及表現的。但是你說,我們會不會用上升星座的方式觀察自己?那就不一定了。

 

因為我們上升星座的守護星,也就是命主星落座可能不一樣,它會改變我們的行為模式,就可能顯得“我們似乎不像上升星座”。

 

比如我本身是上升摩羯座,但是我的命主星土星(摩羯座的守護行星)在天秤。我個人也覺得我並不會非常摩羯、不會那麼嚴肅。但是有的時候我做某件事,包括說某個問題,忽然間別人會反饋說我會變得很嚴肅。

 

這就是為什麼有的時候你自己覺得併不是這樣,但是別人看你卻是這樣的。這是因為你本身就帶著這個氣質。就像前面說的那個美籍華人,就即便是老美知道你是在美國長大的,他們也會稱你為Chinese,這並不影響別人對你的看法。

 

很多人說上升點是我們的樣子,但我經常跟我的學生會說上升點或者上升星座通常代表著我們在別人眼裡的樣子,而你是不是表裡如一?那就不一定了。

 

你自己真正的樣子,那可能你自己最清楚。這個還得看——命主星。

 

為什麼上升點不是你?

上升星座,是我們先天會帶有的一些特質,那決定了外界所看到的你的樣子,也許有一部分你接受,而另一部分你並不認同。

 

比如你是廣州人,通常我們認為廣州人都是說粵語的,喜歡海鮮、喜歡飯前先喝湯。(上升點所代表的)

 

可現在推行普通話,小朋友在學校都說普通話,回家如果再不說粵語,你讓他怎麼會粵語呢?而飲食結構也會因為家庭而有所變化,所以上升星座並不一定能夠皆是完全或者真正的你。

 

然而,命主星攜帶著上升星座的特質,落在了某一個星座,甚至某一個宮位,它與環境發生了互動,受到了所處環境的影響,所以我認為命主星才是真正的你。

 

相比上升點而言,命主星是一顆真實星體,而非一個虛點,而正是這顆實際的星體會觸發著一件件的事,去與一個個鮮活的人或對象發生互動。

 

舉個不太恰當的例子,現在,即便不懂占星的人也會用“你是什麼星座?”豐滿著他與別人的閒聊內容,這裡似乎好像是在單純說星座,但並不是。這個星座實際上說的是你的太陽在這個星座,而這個太陽是那個實實在在的星體,我們還是看你的太陽和這個星座的關係。

 

誠然,我並不是說單獨的星座沒有意義,而正是這一顆顆鮮活的星體才使得這不同星座更加充滿魅力,正是因為一個個鮮活的物種,才使得我們的星球更加絢麗多彩。

 

所以如何把你的命主星發展出來,這實際上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命主星:鮮活的你自己

命主星,就是關於如何活出你真實樣子的星體。因為命主星,就是鮮活的你自己。

 

人們總說我們要朝著某個方向活,可那個方向真的就是你該去的方向麼?而事實也是如此,我們在很多時候似乎都是在試圖活成“別人”。

 

你是否也有過類似的經歷,小時候父母就常說:看誰家的孩子怎麼樣、誰家的孩子又考了重點大學,誰又去了世界五百強、誰當了CEO一年掙多少錢……諸如此類。

 

可問題是那個誰誰誰他不是我們自己,他的配置我沒有,而且我為什麼要活成那樣呢?

 

而且誰都喜歡把光鮮亮麗的一面暴露給世界,難道那些被所謂的世俗的共鳴包裹的人就沒有自己的煩惱了麼?你非要貝多芬活成巴菲特,那誰去寫“第五交響曲”呢?

 

現在直播帶貨很火,也成就了一票網絡帶貨紅人。就比如李佳琦,他的先天配置也許賦予了他一副好口才、熱情張揚,這是他的“基因”,而這個基因剛好有直播帶貨的舞臺可以施展,他可以藉助這種方式展現自己,並且實現產品的銷售。

 

但這只是在這個環境下他所扮演的角色,而他成為帶貨紅人,實現客觀的銷售,靠的是最大化的發揮自己的價值。

 

也許你看到的是他一天上億的銷售流水,可人家為了帶貨,一天24小時、他能直播18個小時;為了賣口紅,他能在自己的嘴唇上試成百上千次,你可以嗎?你可能不可以,這不是你。這是他挖掘自己價值的方式,但卻並不是你的。

 

中國講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我們出生時的配置可以算是天時,這賦予了我們與眾不同的基因和特質。

 

我們所處的環境就好比地利,它給予了我們形形色色的與世界互動的方式和方法。

 

而能否成事,或者能否有所成就,還取決於我們自身,我們是否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天時和地利的恩賜。這個自身便就是命主星了,而問題的關鍵就在如何活出一顆強大的命主星。

 

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實際上在越來越退步的,很多人都試圖追求天人合一,但殊不知天人本身就是合一的。

 

那麼,要活出自己,首先便要瞭解是要認清楚我們在什麼地方、我們的先天配置是什麼、我們具有什麼樣的基因?

 

然後找到適合我和環境的共處之道、觀察這個基因生長在了什麼樣的環境、適合我們的節奏是什麼?

 

瞭解了這些之後,便是找到如何在這個環境裡我們能變更好的關鍵,把我應有的價值都發揮出來。

 

認清什麼適合自己?

現在很多的人會覺得,為什麼有人很成功,我要怎麼和他變得一樣成功。但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去考慮那麼多,因為每個人所處的位置、要做的事情是不一樣的。你其實只需要考慮如何去發揮你自己就好了。

 

那怎麼看?你就要看你命主星落的星座,以及對你造成的影響。

 

舉個例子,(本文均使用古典守護,不參考現代守護)比如你的命主星是土星,而這顆土星又剛好落在了摩羯座或者是水瓶座,這都是土星入廟的位置,那麼如果給這顆土星打分的話,它的分值也許天然就可以達到很高,如果發揮得當,它便可以達到90%100%

 

但不巧,假如這顆土星是落在了獅子座或白羊座,一個入陷或入落的位置。那麼這時候的土星,它充其量也就能發揮到40%50%

 

不但如此,如果還有其他星體與這顆土星互動、形成相位,同樣也會分散它的力量,使得它所能發揮的程度進一步受到限制。

 

有些人可能會說,“我感覺我受到了束縛”、或者說“我沒有在一個很好的領域”,那麼有可能就是你沒有處在適合你命主星的領域、抑或是你的命主星先天受到了限制。

 

所以我們每個人要根據自己命主星的情況來看,認清自己要活成什麼樣子,而不是去跟風別人。

 

找到和環境的相處之道

如果你發現你和自己命主星類似的特質,總是相處地困難重重,這時候怎麼辦呢?我們可能很難改變自己先天的性格特徵、很難改變我們的環境,但我們實際上可以改變我們的行為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相處之道。

 

舉個例子,如果某個人的命主星是火星,但他的火星落在了巨蟹座。火星在這個位置,本身持之以恆的能力並不是很強,但是做一些有爆發力的事情可能會很有衝勁。

 

比如這個人短期突擊一個事情效率會非常高,但如果把“戰線”拉得很長,可能那股子爆發力就很那持久,就會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

 

但是當他瞭解自己這種配置的特點,知道這種情況是不太好改變的,那他要怎麼做一件事情呢?比如他可以先把戰線很長的事情,拆分成一個個階段,階段性地去一個個突擊,這樣反而能夠完成好。

 

所以瞭解自己命主星的特色是很有幫助的。我們可以先認識瞭解清楚自己的特質,然後找到自己和環境的和諧相處之道。

 

發揮你自己的價值

你的“成功”和別人的“成功”,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你的成功,就是看你能不能把你命主星的分值盡可能地活得夠高。

 

比如說在一個生活在山溝溝裡的人和一個生活在帝王將相之家的人,他們有著類似的上升點和命主星,雖然他們先天的起點不一樣,但這並不影響他們各自發揮出自身的價值。

 

最近有一條很燃的視頻叫《用雙手,我們可以創造什麼樣的世界》,塞罕壩務林人通過自己的雙手,用60年在荒漠上種植,成就了世界最大的人工林地。實際上,這個事的價值,我完全不認為要小於那些億萬富翁。

 

所以對於不同的人、不同的命主星,其實我們還是要看他在自己領域所發揮的價值有多大。

 

另外一個是,懂得占星,那我們可以學會把握“天時”。因為有行運的存在,那麼隨著天時的變化、一些星體會帶著“機會”過來,可能會給你一些幫助,讓你把一些複雜的事情處理掉,那麼我們這個時候,只要抓住這個機會就可以了。

 

所以無論你的命主星在哪裡,我們都要知道它和環境是什麼關係?你需要先去認識自己所處的位置,然後再看和這個環境能不能找到和諧相處的方式。

 

最後,再看看如何在目前的情況下,去發揮出你的意義、你的價值。

如果一個人活出自己的命主星,那意味著他個人的能力在不斷提高、自身在變得更好、變得更強。

 

我們自身變得更強了,我們才能夠肩負更多責任,做好更多事情。就比如馬雲,正是因為他非常強大了,所以他才能夠影響到很大的一個環境、影響很多領域。

 

又比如從天象行運上說,如果我本身的韌性夠強了、我不怕困難,那麼遇到了困難的行運來了,我也是不怕的。我不怕某個星體跟我們的配置形成困難相位,反而能把它看作是上天給予的一個機會,我能夠把這個攤子接起來。

 

當你非常強大了、成熟了,你會更能篤定地面對不同行運給你帶來的挑戰。你會能面對挑戰、承擔壓力,更大地發揮你的價值。

 

個人具體命主星的情況,還需要看各自所落的星座、宮位元,甚至還需要考慮它的相位等複雜情況。以下僅列出上升星座對應的命主星,給出一個簡單的指南對應參考。
命主星太陽

上升獅子參考

太陽作為光源,他實際上是需要去散發他的光芒的。他要去發光發熱,向別人去展示他的力量。所以這樣的人,他要充分地讓別人能看到他。他最好能夠走到台前,讓別人能夠看到,去號召著別人,同時也給別人帶來溫暖和愉悅。

建議命主星太陽的人,無論自己在什麼樣的圈子裡,他都要勇敢地去展現自己。抓著機會,就可以在別人面前大秀特秀一番,讓別人看到自己的才能和閃光點。當然他最好能夠成為一個耀眼之星,成為領導,也許能夠給他帶來更多的歷練和提升。

 

命主星月亮

上升巨蟹參考

命主星是月亮的人,首先要非常注意自己的健康。他實際上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比如可以規律健身、格外注意飲食。因為身體狀況好,他才能夠做更多事情,他才能發揮更多價值。

月亮也是光源。命主星落在月亮的人,也需要讓別人看到。只不過你讓別人看到的方式不一樣,月亮需要的更多是感染別人,給予別人關懷,盡可能給別人輸送一些感受性的東西、給別人帶來情感上的滋養。

 

命主星水星

上升雙子、處女參考

通常情況下,水星跟溝通、交流、頭腦、智慧等方面有關係。那麼命主星是水星的人,他需要找到一個合適的溝通方式。他需要注意資訊的獲取,而不是說自己還什麼都不瞭解呢,就跑去和別人傳播,這樣其實只能把他的缺點全都暴露出來。

他需要不斷地去學習,因為不斷學習,有更廣泛的接觸面,才能有更多更好的表達源泉。他可以去積累更多豐富的知識、盡可能地多讀書,甚至多去上學,經常與不同人的交流,甚至切身體驗大千世界的千奇百怪,去開拓他的思路,這樣才能夠給別人帶來更多更好的資訊。

 

命主星金星

上升金牛、天秤參考

金星,它跟美、愛、藝術等這些有關係。如果一個人命主星是金星的話,他需要找到他和他所在的星座之間美的平衡。

因為金星本身也有跟平衡、和諧有關係。所以命主星金星人,需要找到一個與他人、與環境和諧相處的一種方式。他可能需要學習如何在一些領域,更得體地去做事情。比如說注意著裝場合。

如果說水星更注重培養智商的話,金星也許需要更多地培養情商。命主星金星人,他可能需要去更多的地方、見更多的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行萬裡路不如閱人無數。通過對不同場合的接觸,增強自身建設。他也需要學習讓自己更加地果斷、堅決。

 

命主星火星

上升白羊、天蠍參考

火星跟矛盾有關係,但不要以為矛盾不好。火星重要的就是製造問題、並且解決問題,就是去推動世界的發展。如果沒有矛盾,也就談不上要去完善與和諧,正是因為有矛盾才要去執行、去做一些事情。

如果你的命主星是火星的話,我也建議要積極地去思辨。盡信書,不如無書。你要敢於去挑戰質疑別人的觀點,在適當的情況下敢於反駁那些看似不可撼動所謂的真理。當然提出質疑之後,你同樣也要為你的質疑買單,實施你的想法,要更加有行動力。

很多領域裡他並不喜歡拖遝,那麼快速的行為方式,也許會更適合你。同時你也要學會去享受磨練,因為你並不一定是在磨練自己,有可能你也是在磨練別人。你可以更多給自己營造一些征服的感覺。

命主星為火星的人做事要強調結果,而不是無私的奉獻。同時要注重做事的方式和方法,而非魯莽行事。

 

命主星木星

上升射手、雙魚參考

木星是具有方向性的。如果一個人的木星是命主星,第一要找到合適自己的方法,方法論是非常重要。木星跟意義和目標有關係,他們需要知道做這件事情為的是什麼。

比如上升射手座,可能箭一下子就射出去了,但這個箭如果沒有目標,這個箭就是遊離的。很多人會說射手愛好非常廣泛,但他實際上只是為了找到那個靶心在哪裡,也就是目標和意義的問題,我要找到我的方法,我如何去實現我的目標。

而上升雙魚,很多人會覺得雙魚很發散,然而雙魚符號兩個半月之間,是有一條連線的。那麼他要找到這個連接的紐帶是什麼,它到底在哪裡。

古典占星中,木星是大吉星,吉星所到之處似乎都意味著好,但其實它要有目標、它要有意義,它才能發揮它好的價值。所以我會更強調木星意義、方向、目標這些方面。

 

命主星土星

上升水瓶、摩羯參考

土星在古典占星裡之所以被列為是大凶星,因為它在一個星座會待2~3年,這就使得如果現在一件事情並不好,就可能會持續2~3年,於是會給別人帶來比較沉重的負擔感。

但我並不認為這就是。土星是七大行星裡走得最慢的,所以一個人如果他的命主星是土星的話,其實穩紮穩打是最重要的。他一定不能被急於求成、立竿見影這種事情所吸引,因為那並不適合他。

他適合去積累。潛下心,把一件事、把自身變得更紮實。他需要變得沉穩、變得更加冷靜、不那麼張揚。但這並不意味著他永遠都默默無聞。

由於土星在一個星座待的時間長,那麼,如果土星的議題能夠發揮好,它將是在七大行星裡產生最大影響的行星。它能夠因為沈澱得足夠多,而影響很多人。所以看似這個位置不好、容易給別人帶來麻煩、會噎別人,但這個位置也容易出大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