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到底為什麼會遇到“渣”。因為不管我寫什麼選題,大家都會在下面說,這個星座很渣。

詳盡都在→2月運勢懶人包
2021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1唐綺陽萬用筆記本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tmp/php3RQn3N
要說一個人到底渣不渣呢,真的是個玄學問題,有的人天生渣遍全世界但會遇到一個吃定他的人,尤其得專情。有的人大多數時候都非常靠譜但他就是突然做了一件事讓人無法忍受,反正就是被你遇到了。我們這個系列選題呢,稍微拋開一點這種“命運的安排”,用比較講道理的方式說一說,十二星座的哪些性格原因,可能會導致你被人“渣”。

 

在這個主題正式開始之前,先強調一下“被渣是有原因的”這句話說出來並不是在給對方那些不好的行為找藉口,也絕!對!不!是!說你被渣是你做的不好!這個立場首先要強調,欺負人的那個人才應該被譴責。不管你在感情裡受了多重的傷,或者被傷害多少次,都不要因此丟掉自信和自我。只是感情世界裡面常常不能說非黑即白,很多事情的發生是因為雙方的“化學作用”,有的人就是會因為覺得你好欺負而欺負你,也有人就是會把渣的那一面藏得很深你無法識別。

 

因為性格不同眼光也不同,對感情的訴求更是有很大差異,十二星座會被辜負的可能性以及方式也是很多樣化的。所以這個系列我們要討論的問題範圍就是,每個星座分別有可能遇到哪些“被渣”的事件以及其潛在原因,最重要的是應當如何避免。

 

希望大家看過以後即使不能所遇皆良人,也至少能減少一點傷害。

 

白羊座被渣體質

面對硬碰硬的攻擊白羊當然沒在怕的,但最架不住的就是糖衣砲彈軟刀子,一腔熱血所託非人也是常有的事。而且他們又沒什麼心眼兒,如果真的遇上心懷不軌的對象,很容易就能陷入被賣了還替人數錢的狀況而不自知。

 

過於衝動,容易不被負責

白羊座太過一眼定生死,很多時候感情上頭得也快,看人老只看表面感覺的,一瞬間的吸引就足以讓他們奮起直追不想再多瞭解瞭解,所以和不太合適的人以及跟並不那麼喜歡自己的人交往的機率就很大。而且白羊這個人接受了一個人之後,雖然不至於會過度美化對方,但會完全對對方不好的地方視而不見,比如對方明明很冷淡,發十次消息只回一次,白羊也會覺得,哇,他多少還是有一點在意我的,總有一天他會和我喜歡他一樣喜歡我的。這種原生的自信在我看來其實蠻可愛。有些人也正是被這樣自信得發光的白羊座所吸引。只是,吸引並不一定是真的喜歡。換句話說,就是白羊座的感情和進攻模式很容易讓他們喜歡的人也來不及思考,很快接受了這份感情,然後擁有一段充滿激情但其實難以持久的關係。對方有可能在清醒之後回撤,也有可能在已有關係的狀況下喜歡上其他人,而如果對方有心玩曖昧,白羊座就很可能成為那個魚塘裡的一條魚。

 

付出被當做理所應當

白羊座容易對人掏心掏肺不用多說,不止是對戀愛對象,對朋友也常常如此。喜歡你就把什麼都跟你分享。悶頭付出是他們對待喜歡的人自然而然的表達方式,他們在付出的當下也壓根不會想到回報這件事。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珍惜這種付出的,有些人久而久之就會把這種付出當做理所當然,是你自願的,我也沒有要。更差一點呢,可能你的付出並不是對方想要的,他還覺得你很自我為中心,很不能給予同等反饋——這種傷害是無形卻巨大的。我最常聽到白羊座的朋友們抱怨自己一段段失敗的友情,內容大多是“我一直對他如何如何好,而我真正需要他的時候才發現人家並不那麼在乎我”,失敗的愛情也差不多。

 

輕易相信別人

這個我放在最後一點說,因為我覺得這點最嚴重。白羊座容易相信別人其實有兩個原因,一是對自己很自信,比如任何人說喜歡他,他就會覺得毫無疑問,甚至覺得你說有兩分喜歡那肯定得有五分,說五分喜歡那就是十分。二是白羊座的思維的確很直線,他並不會考慮對方說話的場合、心情、背景和動機是什麼,而是覺得全世界都和自己一樣坦誠,如果我覺得你這個人還不錯,只要你說了,那就是真的。然後他們還會合理化一些明明不太合理的行為,比如一個已經有伴侶的人對白羊座表白,白羊的第一個念頭可能不是“這個人好渣”,而是“他可能是真的很喜歡我吧不然也不會做這樣的事”,然後讓渣人有機可乘。白羊座你們不要不承認,不說戀愛吧,你們想想自己衝動購物,別人一說好你們就立刻買單的次數多不多?

 

最要命的是吃一塹長一智在白羊這裡幾乎是不存在的,別人被渣一次今後可能都提心吊膽反復確認,而白羊座我也不知道說他們積極樂觀好,還是過於天真好,反正呢,他們對這個世界的基本態度都是正向的,遇到壞事應該只是偶爾的運氣不好,並且他們很快就拋諸腦後,下一個應該不會這樣了。Emmmm怎麼說呢,屢戰屢敗也能越戰越勇,確實蠻值得欣賞的品質呢。

 

對於一小部分白羊座來說,太容易相信別人還會連帶出另外一個問題。大家可能不太相信,其實白羊座被PUA的指數並不低,這麼自信的白羊座怎麼可能會那麼容易就被打壓呢,其實也是因為當自身的自信和別人所謂的“真誠”產生很大很多的衝突時,原本越自信的人越容易被擊垮,尤其面對那種大多數是肯定但偶爾細節上的否定,越單純就越容易相信對方口中自己的問題是真的存在的,並且是自己的錯。此外,白羊座不服輸的個性也會從另一個側面驅使他們“改進”自己去贏得對方更多的認可和稱讚,也就更容易掉進被精神控制的惡性循環裡去。

 

如何避免被渣?

1. 偶爾可以放慢腳步,看看對方有沒有追上來。白羊座常常覺得,我喜歡你是我的事,你怎麼想是你的事,這種態度在追求感情的階段算是好心態,但你們該知道的是,人與人之間之所以有連結,是因為關係從來都不是一個人說了算的。分手可以是單方提出,但在一起,對方對這段感情的態度和回應很重要。不要覺得只要對方接受了做男朋友/女朋友就萬事大吉。兩人確立關係,不過是一段感情的開始,你不可能在之後也主動一輩子的。所有你覺得不對勁的部分,都代表他沒那麼喜歡你。而一個不那麼喜歡你的人,是不值得你衝鋒陷陣的。

 

2. 自信是好事,但不要盲目。自卑同上。千萬不要自行放大別人對自己的喜歡。有時候說出來的喜歡都不見得是真的,到底喜不喜歡,有多在意你,理論上是可以從對方對與你有關的大小事的處理上邏輯推斷的。尤其是面對不正當的關係訴求,也希望你們首先考慮一下對方的人品問題。反過來,當你受到了批評和打壓,不能全盤推翻,當然也不要全盤接受。但是你們也不要矯枉過正陰謀論,或者往完全不對的方向去想,我建議你們可以聽聽周圍的人以及好朋友的建議綜合判斷。

 

3. 及時遠離負能量。完全遵從自己內心的話,白羊座應該是一點負能量都不想要的,但你們的正能量很大,並且總想付出一份光和熱去照亮別人的黑暗時刻。這裡需要提醒你,黑洞的力量是未知的而且不講道理,吞掉你可能都還嫌不夠塞牙縫的,所以一旦你覺得一段關係給你帶來的壓力比動力更多,情緒價值入不敷出的話,這裡就勸你考慮趕緊抽身了。千萬不要等到完全開心不起來了的時候再撤退。我相信白羊座是聰明的,並不是辨別不出不好的感情,盲目只是因為你們那該死的征服慾和好勝心,會下意識加大投入,說白了就是容易不甘心,也容易被套牢。

 

4. 最後一點簡單粗暴,如果你總走腎,那麼你遇到的大概率也只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人。不要奢望在垃圾堆裡找真愛,望周知。

 

如果不是前面提到可能會被PUA的人,大多數白羊座還是有能力快刀斬亂麻的,即使泥足深陷,旺盛的生命力也會激發他們本能的自救行為,擺脫人渣只是早晚的事。所以我覺得對大多數白羊來說,前期擦亮眼睛是更重要的事,我知道你們復原能力強,但是也不是這樣用的,生命很短的,經不起一次次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