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處女座,戀愛還沒開始他們就犯錯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靈界的譯者4:我的後通靈人生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靈界的譯者4.jpg  
這個系列寫到一半,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戀愛誤區對於有的星座來說,是談戀愛之後才會有的問題。而對有的星座來說就悲劇了,在尋覓另一半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陷入種種困局,要麼糊裡糊塗想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要麼就自己跟自己較勁兒,僅僅是想要獲得一段穩定的戀情就已經不是容易的事情,都沒什麼機會展現出在戀愛中的問題,更別提什麼在感情中的成長和歷練了。那麼,經過了前期的糾結克服了重重困難,之後戀愛起來會阻礙更小嗎,也不見得。

 

處女座大概就是我說的第二種,連他們自己都會嘲笑自己注孤生。外人總是會說處女座們太過完美主義太過挑剔,其實處女座心裡完全明白,世界上哪有什麼真正的完美,正是因為不完美才是主旋律,他們才會一直努力。那為什麼還總是一副“我就喜歡一個人待著”誰都看不上的樣子呢?他們對愛情,一切,都想得太多,於是望而卻步。

 

戀愛誤區一

任何事都有條條框框

處女座向來是以理智著稱的,腦子本來就很好用的他們,實在是什麼事都太喜歡用腦子了。不是熱愛做長遠規劃,而是對當下有一種非常“斤斤計較”式的安排。我以前提到處女座的強迫症和潔癖,很多人不同意,會說我很隨意啊,我認識的處女座也很髒啊。

 

其實強迫症潔癖不是普通生活意義上的,而是如果事情不在他們的掌控範圍之內,他們就會萬分焦慮,要把一切跟自己有關的時間空間以及人際關係都安排得妥當,不想面對什麼拖泥帶水的待定狀況。對他們來說任何一點被打亂就會像多米諾骨牌效應,從身體到情緒所有的感官都會一團糟。

 

所以很多處女座對愛情的態度其實是抗拒,嘴上喊著我為什麼還不能戀愛啊,從來也不是真的渴望。完全沒有戀愛經驗的處女座,在遇到心動的對象之前,可能就會在腦中反復思考自己的對象應該是什麼樣子的,因為喜歡計劃嘛。還能是什麼樣子啊!處女座自己腦子想出來的當然只能是個完美無缺的樣子啊,照著那樣的範本去找的話,真的是神仙也難以搭救了。

 

有過戀愛經驗的處女座呢,雖然經歷過現實的碰撞,也瞭解到了其實心動以及感情根本就是不講道理的事情,但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甚至更加矛盾。一方面失敗的戀情可能會讓他們反過來更堅定地認為一定要更加慎重才可以再邁出那一步,從而連已經有了感覺的對像都要先拒之門外。另一方面好不容易調整好的生活節奏和情緒也更加不願意輕而易舉地打破。

 

我覺得處女座可能不用我提醒,心裡應該是明白的,只是做不到——腦子是個好東西但是暫時丟到一邊去說不定也很好。如果這個世界上可以有一件事完全不能夠用講道理來解決,那就是愛啊。

 

戀愛誤區二

喜歡你但偏不讓你知道

處女座給人的第一印像還蠻冷淡的,本身就有點矜持想要盡量保持一種完美(不出錯)的形象。處女座的外冷大家都能感受到,內熱總被他們隱藏得很好。如果你有一個處女座的朋友你應該會瞭解他們的服務型人格,你有困難的時候,他們可能表面冷淡得很甚至還毒舌的說你活該,最後還是會默默地給你把爛攤子收拾好,再嫌棄地丟回給你。處女座可能嘴上會說,我就是看不得身邊有什麼東西是錯的,沒有秩序的,亂七八糟的,我是為了我自己。真相是,真的在乎對方,是低調又靠譜的助人為樂呢。

 

朋友是無所謂啦,反正日久見人心。可是對喜歡的人還這樣,有些人就不一定有耐心弄懂你在想什麼了。明明已經暗戀了一個人很久,偏偏有相處的機會時總要故作冷靜;明明覺得對方的長相就是自己喜歡的類型,轉過頭卻非要說你五官搭配好奇怪;明明心裡想的是天啊這個人好優秀簡直全身都在發光,說出來的卻是我覺得你這個有點問題,那個做的也不太好。

 

聰明一點或者戀愛經驗豐富一些,又比較自信的人,大概能從各種蛛絲馬跡來判斷,這個處女座的善良細心,感受到他的付出和口是心非。但如果不是本來就對你有足夠的興趣,誰會真的用心去感受呢。或者有些人剛剛覺得你好像有點意思,想要更進一步,發現你又不熱情,那可能是自己誤解了,直接算了。很多感情明明有了一點點苗頭又無疾而終了。

 

我有一個處女座的朋友喜歡一個同事喜歡得不得了,在做一個項目的時候默默承擔了不少工作,只為了對方的效率更高。結果有一天卻不小心聽到那個人在和其他同事抱怨說,整天被XX逼得壓力好大啊,我上一個流程還沒做完下一個流程就已經傳過來等了,怕我們拖後腿就不要跟我們一組啊之類的,簡直五雷轟頂。

 

這樣有錯嗎?有問題嗎?我也不忍心批評。好多處女座就是這樣,心裡喜歡著一個,嘴裡說看不上的人(但喜歡你才會看你啊);被告白的時候心裡再萬般驚喜,表現得也都是勉為其難。我不止一次聽過別人和我說,總覺得我的處女座另一半嫌棄我,老是說我這不好那不好。

 

說實在的就算處女座的心意再好,總是讓人輕視打擊,誰的心情也不會好的。就算是刀子嘴豆腐心,那刀子嘴也很傷人啊。我覺得處女座不是不會誇人,他們對和自己關係並不太大的人,好聽的話可以張嘴就來,甚至違心也可以。但是對著在乎的人,就反而不好意思了,還會忍不住開始“為你好”地數落。心裡怎麼想就怎麼說出來有那麼難嗎?總是被人誤解好意,也太吃力不討好了。

 

戀愛誤區三

對方的認可才是最大的幸福

處女座一旦真的跟喜歡的人開始了,矜持的臉變得大概沒那麼快,撒嬌什麼的更是很需要時間來鍛煉。但他們自我心理上和身份上的轉換可以說是一瞬間的。關係一確定立馬身兼數職,是你的媽,你的爸,你的老師,你的保姆。給不了你一個魚塘,也會把你的魚塘打點得妥妥噹噹。當一個處女座幾乎包辦了你生活中所有的大小事,千萬不要懷疑他的用心,這絕對不是佔有慾和控制欲,而是一種本能的需求。

 

處女座是需要在服務和付出中獲得自我存在的價值感的,說直白點就是他們需要感覺自己是有用的才有存在的意義,如果跟你在一起沒有讓你更開心,你沒有得到更多,生活沒有過得更好,那處女座就會很失落的覺得,你有我沒我沒差別啊,你也並不是很需要我啊,我在你的人生裡沒有位置啊,如果有一天說散就散了對你也沒關係啊。

 

如果處女座的戀人能夠心安理得享受他們安排的一切的話呢,除了可能要忍受一些碎碎念以外,其餘應該是蠻舒適的。可是並不是所有付出都會得到認可啊。

 

“我想要的是這樣子,你安排的是那樣子”

 

“我不需要你操心的事情你可不可以不要管”

 

“就算你是好意但你為我做這麼多我覺得很不輕鬆也覺得還不起”

 

“ 比起你做到這些事情我只想看到你也會依賴我的樣子”

 

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處女座的服務有時候會變成一廂情願的自我成全。他們是很軸的,得到一次認可時的愉悅會給他們動力去做更多。反過來得到的認可越來越少,甚至還被批評,也會刺激他們帶著“要把認可找回來”的心態去做更多。最後陷入一種受虐型的死循環。

 

有些還能清醒思考的處女座是能在不被重視的情況下及時從一段不恰當的關係裡抽身的。還有一些因為太喜歡對方也好,因為不願意改變也好,會給關係一再的加碼,最後換回的卻是對方愈發的輕視甚至明目張膽的欺壓。或者只是因為對方嘴巴上的“ 肯定”就活在一個我還是很有價值的誤區裡面,接受對方做出明明超越自己底線的事情。

 

在說前面兩點的時候,我一直在提醒處女座在感情面前,不要過於理智。但是在尋求被認可的過程中,處女座卻非常可能失控,走進不肯承認事實的死胡同,把自己的價值評估建立在對另一個人的影響力上難道不是最傻的事情嗎?

 

土象星座們其實都是不太輕易放棄的星座,願意付出極大的艱辛和耐心去完成一些比較困難的任務。但是偏偏在感情上,處女座真的非常會說:算了。想要處女座相信有一個人平白無故愛自己沒有什麼附加值,真的很難吧。會有人喜歡這麼“麻煩”的處女座嗎?當然,會的。但是對方能不能知道處女座也喜歡著自己,真的就不一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