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在我宮 權、祿、忌在他宮:
相當膽小及消極之人,缺乏主導力,凡事易見畏縮或裹足不前的反覆,為多思多慮型之人,卻不一定因為保守謹慎而免禍。忌尚可能回沖,倘若不值生忌之對宮,那麼只能保住生科所駐守的宮位。

 

權在我宮 祿、科、忌在他宮:
勇於打拼,自我感覺良好,膽於冒險犯難,且容易自以為是,是有勇無謀型,惟居官祿宮:能勤於自我充實,卻可能流於眼高手低或孤芳自賞,是為實力派,然而人際人緣關係卻不是佳妥,適於為人作嫁,且可能為讀書而讀書,理想性薄弱(惟左、右在我宮時尚能夠有圓融的演出)。而如果忌在夫妻宮,那麼做學問的成就則大打折扣,也可能難以登入大雅之堂(好大喜功,欠缺周詳的計劃,也少了對前途的規創能力)。
(因為祿在他宮,那會欠缺理想性,也少了具象的人生目標,也缺乏承擔力)                            

 

祿在我宮 科、權、忌在他宮:
多情、圓融、貪婪貪多、慕虛榮、物慾情慾濃、想像力豐富、好享樂、喜受人誇獎讚美、虛榮心強,因為科在他宮,故而膽子亦大。
在官祿宮:勤於追求時尚新知,求多並不求精博,有好逸惡勞的傾向(在官祿宮時,且可能認為讀書是天大的事,欠缺務實度及一步一腳印的實踐力,亦有光說不練的傾向,遇事則見少了承擔力,好處則是不會與人明目張膽的去爭權奪利)。

 

忌在我宮 科、權、祿在他宮:
是屬於代罪羔羊型之人。科在他宮:會參與別人所主導之事(包括投機、風險),因為缺乏主導力、判斷力,又是將希望、想像、快樂、財富、慾望等等寄託在他人身上,如果格局配屬適合,那麼別人吃肉,命主則只有喝湯的份,但一遇大事,則除了擔心壓力大之外,尚可能得承受所有的大過(包括責任、刑法)。

 

科、權、祿、忌在他宮之人:
.是平安就是福的人,胸無大志,不喜運動,積極度不足,多屬被動,雖然也膽於冒險(生科在他宮),並非主導力(缺乏生祿及生權),卻缺乏承擔力。
.身體體質不是很好。是為庸碌的族群,也就是滿足度較低(為路人甲、路人乙)。
.責任心、榮譽感較薄弱,所以不會搶風頭。

 

科、權、祿、忌在我宮之人:
.並不一定能成為有錢人,但生活踏實,主觀固執,積極度高,有為有守。
.為勞碌型,較自我,也就是自以為是,私情私慾較濃,會為成就理想而付出代價(亦有目中無人之缺點)。
.有責任感及承擔力。

作者:許耀焜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