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

2020最後一個月,土木合相就要來了。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2021王崇禮祈福生肖農民曆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1王崇禮.jpg
每20年一個輪迴,2020年12月20日,土木合相在水瓶座0°,一個新週期開始了。

 

然而更重要的是,2020年底的這場合相,將不僅開啟未來20年的變化,它送來的將是未來200年全新氣象,一個風象時代——因為這次合相將完結過去200年在土象星座的循環,第一次換入到風象星座的循環。

 

也就是,未來200年,每20年一次的土木合相,都將發生在水瓶、天秤、雙子三個風象星座。

未來主義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站在一個“大換血”時代中,等待著更加劇烈的變革。而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將在時代浪潮的狂風中,面對人生使命的叩問。

 

今年年底的重磅天象,究竟意味著什麼?

我們是如何走到土木合相水瓶座的?

個人要如何用好這次天象?

作為占星師,我們可以做什麼?

 

在最新的國際占星雜誌《大山占星師》上,倫敦占星學院院長Frank發表了一篇關於這次土木合相的闡述。我們將它翻譯如下,希望對正在關切這場世紀合相的你帶來不一樣的洞見。

正如他說:“這就像是邀請我們與命定的使命相聯,或是進一步投身其中。”

 

接下來,就讓我們跟隨Frank院長,展開土木合水瓶的宇宙藍圖,探索這次重磅天象的奧秘——

 

土木合水瓶對我們意味著什麼?

土木合相:

為一年帶去希望

2019年秋季,我受邀為土耳其一家雜誌社撰寫年運特稿。當時我寫下的標題是《2020:始於困而終於亨》,這主要是基於年初土星-冥王星合相奠定的星象基調。

或許正因為我是個徹頭徹尾的樂觀主義者,我始終覺得2020年12月下旬的木星和土星的合相將會為這一年帶去希望,和一些人們迫切需要的“新鮮空氣”。

 

我不會假裝自己在那時就已經想像到新冠肺炎的深遠影響,但我的確提到:

年初的某些混亂或許會導致重建、再造及重組的結果,但最終這一年會以積極的態勢迎來結尾:一個有利於多數群體的未來計劃正逐漸成型,但要到2024年才能有所收穫,這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最近,我在國際占星研究學會線上會議中發表了題為“重新想像未來”的演講,主題就是木星和土星合相。在此,我也將與諸位分享應該如何充分而有效地利用這一天象。

 

土木合相水瓶:
呼喚一個更平等的世界

這次,土星和木星合相在水瓶座。讓我們來仔細研究下水瓶座,看看它的哪些元素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駕馭木土合相呢?

最好的情況下,水瓶座人能夠另闢蹊徑,並首創極具前瞻性且毫無偏見的想法和見解。在成長的過程中,水瓶座人常常感到孤獨、與眾不同,或是在家裡或學校裡被人排斥。

而一旦水瓶座人能夠接受自己的獨特並將之視作一種優勢,那麼他們就會從曲意逢迎者轉化為挑戰自我權威和個人真理的追尋者。

無私的水瓶座人追求真理,夢想著有那麼一個世界,在那裡人們都是唯一的、平凡的,最重要的是,平等的。但如果水瓶座人只執迷於唯一的真理,則可能變得過於理性而缺乏人性。

即便他們樂於參與到全人類提升的項目中,但他們自身仍然會對人類感到厭惡,並拒絕被捲入複雜的情感中。優越感會將水瓶座人和非水瓶座人相隔絕——水瓶座人能夠為他人挺身而出,但卻不想與普通人混為一談!

大多數星座的人都能理解寧靜禱文的重要性:“神啊,請賜我恩典,安詳接受不能改的事件;鼓我義念,勇敢改變可以改的事件;贈我慧劍,能夠分辨接受還是改變”。

但水瓶座或許會將這段話理解成更加現實的信條:“我不再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情。我要改變我無法接受的事情”。

更多水瓶座相關的概念:

積極影響:創新、開放、公平且獨立的視角;定義自己的規則;團體意識和團隊精神;奉行自由、平等、博愛等人道主義精神的人為主義者。

負面影響:觀點僵化;過度追求“唯一性”;對自身觀點正確性的盲目確信;偏見;徇私偏袒;不樂見他人展露風頭。

 

20年的木土合週期:
未來主義的號角

前10年屬於木星,後10年屬於土星

木土合相每20年發生一次,伴隨而來的還有一系列的社會新運動及社會結構的變化。木星、土星所落的星座會揭示出作為一個社會整體,所需要的關注的、投資的領域是什麼。

然而,事情也並不總是發展的那麼順遂。與1980年天秤座的木土合相對應著的就是更大的貧富差距,而非更大的平等。2000年金牛座的木土合相,則將焦點放在經濟的持續發展上,而非關注地球生態和資源。

儘管這兩個時期也確實有為權利平等(天秤座)及環境保護(金牛座)做出努力。

木土合相的第一個10年,人們會首先感受到木星的影響(可參照1920年的咆哮風格,1960年的享樂主義,1980年的雅皮士,甚至是1940年的帝國擴張及跨越邊界)。

而到了第二個10年(1930年,1950年,1970年,1990年,2010年,2030年…),土星的衰退、修正和計劃經濟又重新佔據主導。

 

在經歷過今年初土冥合於摩羯座帶來的經濟寒冬後,水瓶座內正醞釀著的星像也即將開啟整整10年的木星能量週期。雖然這不會在一夜之間緩解2020年所發生的的一切,但它將邀請我們:

在走出去的同時,發現彼此建立聯繫的新方法

為動亂找到有法可依、有理可據的解決方案

以更加包容的心態,面對不同於自己的意識形態和社會群體

監督人權法案的修正及重建——這次並不僅僅停留在紙面上

 

前所未有的理想化時代,從“黑人運動”開始

2020年,行星很少或幾乎沒有在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和水瓶座)停留——重心似乎主要是在土象星座上,如摩羯座內聚集的群星及金牛座內的天王星。

溫迪·史黛絲(Wendy Stacey) 在演講中將今年缺少風像元素的情形與埃裡克·加納(Eric Garner)及喬治·佛洛德(George Floyd)的死亡聯繫起來,他們在瀕臨死亡之時都說出了:“我無法呼吸”。(風)

這句話已經成為今年的標誌性口號,更重要的是,它成為了“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的戰鬥宣言。(水瓶)

或許從12月開始,會有更多的空間和方式來傳達水瓶座式的理想,更多的人也會開始瞭解、接納這些資訊。

我的研究表明,在非裔美國人的社會政治旅程中,水瓶座17°-18°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而2021年3月初木星就將抵達那裡,土星則會在2022年2月抵達並在此駐紮至2022年10月。

即將到來的時代,也可能以另外的形式展現其水瓶座的風格:人與人保持距離或許會成為司空見慣的日常行為——新冠肺炎已經讓這成為現實,而更大範圍的(木星)的距離(水瓶)或許將成為新的準則(土星)。

科技進步的副作用是,人際關係的距離感進一步增強,深層次的互動愈發匱乏。我們已經看到年輕一代大部分時間都已沉迷在移動通訊社交中——即便他們明明共處一室!

但是,這個水瓶座的“新時代”確乎將見證非凡的、未來主義的技術飛躍,其中很多甚至是被視作科幻小說的存在。

 

我們如何用好土木合相?

做好年度計劃、校準天命召喚

我把木星和土星稱為“個體責任”行星——雖然在落於水瓶座時,將它們稱為“社會責任”行星或許更為貼近。

它們可以為我們提供幫助,並指引未來一段時間的方向(木星是12個月,土星則是2.5年)。我們可以參照它們當前所在的星座及對應的本命盤宮位,來製定自己的年度規劃。

外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的行運通常象徵著集體和世代的模式——時代的精神——並反映出我們人生中那些決定性時刻;而那些週期較短的內行星則指引著我們的日常生活和行為。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它讓我想起落在水瓶座的土星與木星:
向陽而生,堅挺不屈,高聳入空,共生共榮。——frank院長

另一方面,木星和土星作為社會性的行星,更多地居於上述兩者之間,木星式的觀念和願景(即,生活之於我們意味著什麼)加上土星的道德標準及長期承諾(即,保持坦誠和艱苦奮鬥的能力),共同為我們年度計劃的製定提供幫助。

隨著12月21日木星與土星合於水瓶座,我們將開始嘗試把自己的滿腔熱忱和力量投入到社會對我們的希冀中。這就像是邀請我們與命定的使命相聯,或是進一步投身其中。

合相之後的一段時間將提醒我們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遵循認定的道德準則——不再一昧的糾結於問題,而是要去尋找解決的方案。

 

兩大教育家聯手:
土星經驗落地木星願景

土星和木星在行星能量和產生的影響上都大不相同,甚至在很多方面它們都是截然相反的。

然而,這兩顆行星卻都提供了讓我們欣然接受(木星)的人生一課(土星):我們必須經歷恐懼和懷疑,走過人生的低谷,同時重拾信心和信任,迎接高光的時刻。

我們需要意識到我們生命中的土星、木星能量,而這次即將到來的土木合相則給予了我們同時接觸這兩大“教育家”的機會。

本命盤中的木星代表著潛力、前程和願景(有時候機會甚至多到我們開始吹毛求疵)。我認為本命盤中木星所在的星座能夠揭示出我們最大的天賦和才能——而當我們慷慨而自由地與周遭的人們分享它時,我們也會收穫祝福。

本命盤中的土星激勵著我們在某些​​領域不斷自我磨礪,而這些領域通常取決於土星在本命盤所落的星座(例如,落於雙子座的土星會傾向於激勵我們成為作家或語言學家) 。

土星式的訓練和經驗幫助我們將木星的願景塑造成可實現的現實——同時也以實際主義和謹慎中和了木星的天馬行空。

當我們在與父母的期望(土星)漸行漸遠,或是當我們沉迷於某些不切實際的想法(木星)時,土星和木星合力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可行的未來遠景,讓我們有自主選擇的空間。

在生活中如果能善用木星和土星能量,那麼我們將能做出明智的判斷,保持正直,懷揣信仰(木星),更多地以結果為導向(土星)。這兩大行星的結合不僅僅關乎經驗的獲得(土星),更是關於慷慨的分享(木星)。

 

更多木星-土星相關的概念:

積極影響:紀律促進成長;培養全面而長遠的視角;從經驗中汲取得來不易的信念和觀念。

負面影響:愛碰運氣;缺乏道德觀念;過度承諾;害怕擴張或繼續前進;恐懼未來;故作自我激勵大師。

 

給12星座的8條提示

那麼,木土合於水瓶座0°會對應著你本命盤的什麼位置呢?

如果你不知道準確的出生時間,可以用太陽星座作為參照:

太陽白羊:本次木土合相落於本命盤第11宮

太陽金牛:本命盤第10宮

太陽雙子:本命盤第9宮

太陽巨蟹:本命盤第8宮

太陽獅子:本命盤第7宮

太陽處女:本命盤第6宮

太陽天秤:本命盤第5宮

太陽天蠍:本命盤第4宮

太陽射手:本命盤第3宮

太陽摩羯:本命盤第2宮

太陽水瓶:本命盤第1宮

太陽雙魚:本命盤第12宮

 

利用好對應的宮位,以及任何落於本命盤水瓶座內的行星來:

1. 以嶄新視角處理遇到的障礙

2. 明確已有的生活經驗就是改善工作及關係模式的最佳工具

3. 對持有不同觀點的群體保持寬容態度

4. 接納自身的不完美

5. 摒棄那些不再能引起共鳴的規則和信念

6. 不要任由別人來定義,你應成為什麼樣的人

7. 專注於讓自身更加真誠可信

8. 選擇立場並表明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