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占星】星座運勢到底是看太陽星座還是上升星座?

詳盡都在→7月運勢懶人包
→→
聚寶水晶(蝦皮優選+)
→→
天然水晶:源頭廠商(蝦皮優選+)
很多看了幾年運勢的人,或者是剛開始看運勢的人,還是會疑惑,星座運勢到底是看太陽星座還是上升星座?到底哪個更准?到底哪個更具參考性?

簡單一句話,太陽星座、上升星座都要看,都有一定的參考性。

太陽星座,更像是你想去做什麼,你的注意力放在哪個方面,你更期待在哪個方面的改變,你的心念帶著你往哪個方向走。這是源自行星對你的太陽、你的意志、你的先天宮的影響。舉個例子,對於太陽射手的人來說,木星在你們“對宮”的位置,這一年你們的動念或重點是,期待新的人、新的合作關係、更多的人給你們帶來好運,而且因為有這個動念,你們在面對人際關係時會更主動,更打開一些。但有時候光想可能並不足夠,還要看一下你是否真的有行動去做,以及是不是足夠命好,你的所想才能否落實。

我舉個生活化的例子,太陽星座就像是,今天一睜眼的我非常想吃炸雞,但我的選擇有限,我只能去食堂看看中午是否有炸雞,至於食堂中午是有炸雞還是有沙拉,這要看看我的上升星座運勢了。

更多人會覺得上升星座更准,對於短期事件,其實是的。上升星座更像是,外部環境對你的影響,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你在做事的過程中是不是順利,所有的“外界影響”會推著你走向哪裡。同樣是上升射手的例子,這一年木星在你們的對宮,你們無可避免的會被人際關係影響到,但這就有了很多種可能,例如你們的工作需要更多周旋人際關係,你們在感情或工作上遇到新的人、更多的人等等。這麼多人是好事嗎?也許是帶來機會,但也可能是疲於奔命或受制於人。

上升星座就像是食堂,也許中午有炸雞,那我會覺得心想事成,也許中午只有沙拉,那我只能湊合吃,也許中午既有炸雞也有沙拉,或者還有更多我喜愛的選擇,那這就是我的“幸運時間”。

我個人這些年的經驗,短期運勢是上升星座更准些,長期運勢(年運)是太陽星座更准些。但有時的確很難明確區分,或者每個人因為本命盤情況不一樣而感受也不一樣,所以還是都要參考。還有一種情況,要看現在的運勢主角是什麼,比如之前幾年運勢的主角都是固定星座,那麼上升金牛在過去幾年對我的影響就很明顯,遠遠超過了我的太陽星座。如果回看年運,太陽星座和上升星座的影響,我都明顯感覺到了。不過說真的,星座運勢,尤其是大眾版本的運勢(只說我個人撰寫的),不可能每次都准,不可能准到每個人。我自己看我自己的運勢也如此,不然命運都被參透,也太無趣了吧。

以上說的是環境運勢。但每個人的個人本命運勢,才是決定這一年是好運還是歹運的基礎。我說一些可以參考的時間點。首先,個人運勢大部分都是源自“歲”的概念,也就是說,我們所謂換運的時間,主要應該參考我們的生日,而並不是太陽曆的每年一月一日。我們大部分人過了一歲生日,運勢也就進入到下一個週期了,但這也不是絕對時間,有的人可能在生日前兩三個月就會明顯感覺到運勢變化了,有的人可能是在生日後一兩個月才會變化,而且每年也不完全一樣,這個時間點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其次,經常有人說大運。如果按照占星學法達的解釋,我們每個人幾乎十年的時間處在一個大運的週期,這個週期的好運歹運可能就是我們日常說的大運的概念。給大家一個時間,可以參考一下。

如果你是日生人——你出生時天已經亮了,你的太陽落在地平線上,太陽落在7、8、9、10、11、12宮,你就是日生人。那麼你的換運時間是10歲、18歲、31歲、40歲、51歲、63歲、70歲、75歲。

如果你是夜生人——你出生時天還沒亮,你的太陽落在地平線下,太陽落在1、2、3、4、5、6宮,你就是夜生人。那麼你的換運時間是9歲、20歲、32歲、39歲、49歲、57歲、70歲、75歲。也有一種說法是9歲、20歲、32歲、39歲、44歲、54歲、62歲、75歲。我個人經驗傾向于第一種解讀。

稍微解釋一下,並不是說你在這個“大運週期”內就都是一帆風順或一路坎坷,中間也會有起起伏伏,但這個整體的換運時間還是可以參考看看。

我們每個人運勢的起起伏伏,是命運的組成,也是生命的常態。好運時別懶,儘量跳高一些,但別作。歹運時別頹,儘量充實自己,但別放棄,因為這是我們等待一下黎明的修煉期。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