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a

小時候看電視劇,總覺得編劇好誇張,

這麼戲劇化的情節應該不可能發生

在我身上吧!不過,隨著年紀漸長,

特別是戀愛後,才恍然大悟,原來

我也是個超級入戲的演員,演什麼,

像什麼,情節精彩,絕對是未來

茶餘飯後跟孩子分享的好題材。

 

現在說來輕鬆,當下的我,可是

承受著很大的痛苦,找不到出口呢!

越是痛苦的時候,心靈成長的越快。

 

每克服一道關卡,我明顯感覺到

自己的智慧又往上開了一層,總之,

一切都是值得的。 回想起來,

似乎很多和心有關的形容詞,

我都經歷過。心痛、心碎、心如

刀割、心寒、心跌落了谷底、心死,

原來文字描寫的心境,都是真的。

 

當我把矛頭指向別人,指責都是

對方的錯,害我如何又如何,我把

情緒發洩到對方身上,也挑起對方的

情緒,對方進而又將情緒宣洩在我身上。

就這樣,負面能量在兩人之間來來回回,

無法停止,從自己出去的力道,最終

還是回到自己身上。

 

但如果我們願意靜下來,往內尋求,

看看自己的心哪裡出了問題,

事情才可能有轉機!

 

面對自己需要極大的勇氣。

我們往往只知道那5%的表意識,

對另外95%的潛意識,卻摸不著頭緒。

這股潛意識暗流影響了自己大部分的

外在行為,不容忽視。

 

如果願意靜下來,挖掘出表意識的

自己所不願承認的秘密,覺察到了、

承認了,才可能進一步放下它。

 

原來,是自己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

付出是想藉此換取別人的愛,但害怕失去

所愛的恐懼,又讓自己不敢接受對方的愛。

 

原來,外在的情境,反應著自己心,

其實就是在提醒著我們,該是

時候面對自己啦!

 

以前的我,尚未接觸身心靈課程的

情況下,只知道看書很重要,會帶來

許多觀念上的改變。再來是,夜深

人靜時,聽聽內心深處最想要的是什麼。

 

有時候,內心的渴望會跟頭腦的意見

相反,我需要有很大的勇氣,才能

順著內心的聲音去走。最後,我會將

自己的疑惑、想法、希望都告訴神,

請祂們帶領我,而祂們真的會回應喔!

 

或許是直覺,或許是書上話,或許是

朋友的建議,無形中都可能點醒了我,

引導我走上對的道路。而這些方法,

在我明白什麼是靈性成長之後,才發現

原來背後都是非常有道理的。

 

《其實,佛不是佛,你也不是你》

這本書說的好:痛,是消除你幻覺妄想

最好的東西,痛愈多愈清醒,你要感謝

上天為你安排這一段,祂設了好幾個鬧鐘,

就為了讓你醒來,直到有一天你全然覺醒了,

就再也沒有任何痛苦可以困擾你……

所有的難題,不管有多艱難,看穿了,

最終還是回到人際關係上。

 

靈魂要學的課題,也就是人際關係。

做事容易,做人難。事情往往很簡單,

但相關的人卻是最棘手的部分。

要搞定事情,先得搞定人心。

改變別人太困難,不如先改變自己。

 

眼睛若只盯著外在世界的紛紛擾擾,

事情永遠處理不完。當人願意先看

自己,認識自己,外在世界才會有轉機!

否則,就算老天爺想幫忙,旁人

再怎麼著急,也莫可奈何。

 

血淋淋剖開自己的確很痛苦,但不

先去嚐這份苦,如何能得到你所希望

的甜美果實呢?

 

祝福身邊正在煩惱痛苦的朋友們,

讓我們一起勇敢地往內尋找真正的自己。

唯有往內求,事情才會有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