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說:最好的報復是過得比以前好!是這樣才怪!關於報復,下堂妻要反其道行……

 

前夫外遇後,我們協議離婚,在同事眼中我倆依舊是夫妻,因為工作不好找,兩人低調隱瞞離婚的事實。只是剛離婚時,我當他透明人,完全不打招呼,他打電話給我,笑問我為什麼在公司不理他?唉,果然還是當朋友比較好啊!當他的老婆的時候有接過這種電話嗎?若問我恨前夫嗎?有!我恨過!他外遇,我一個人躺在醫院的時候恨過!小三開著小白車來家裡接他上班,上班無視我的存在時,恨過!可是恨過表示已經過去了。因為,我發現恨一個人是很累的一件事。

 

故作大方撮合他們

剛離婚時,我看很多所謂「專家」的書,他們有志一同建議讀者:最好的報復是過得比以前好!我看到這句話差點笑出來!不是有句話說只見新人笑哪見舊人哭?我過得好或不好他會有感覺嗎?就算有感覺,對他來說重要嗎?當初,他們戀(姦)情正熱,看不清彼此的真實性格,而且,所有的阻力只會更加深他們的戀愛,如果,阻力沒有了,還會這麼相愛嗎?於是,我開始遊說前夫娶那女生,他們兩個都自私,撮合他們才是最好的報復。果然不久就聽說他們要結婚了,因為女方懷孕了,這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最大的報復不在心中,不在自己過得更好,而是把壞主意偽裝成好事,包裝成禮物送給他,這是我的報復!
他的結婚典禮,女方家長有出席,但男方家長只有他姊姊出席,因為他的爸媽說:「以前就舉辦過一次婚禮了,你要娶這個人辦什麼婚禮是你的事!」


他們第一次有激烈衝突是當他爸過世,他老婆一直吵著要回娘家住,因為她很介意家裡有人往生!我前夫拿他爸留下的遺物給我時,哭著說他爸是個好人,有什麼好怕的呢?想起老人家對我的好,我也哭了……

 

新婚不久各有緋聞

前夫只要喝醉了一定打給我,說些下輩子補償我的話,我說不!我下輩子不要再遇到你!喝醉酒的話是不能信的!因為醒來就忘了!
有一回為了我弟弟新開發產品的生意,前夫說有朋友可以打開通路,所以,我就跟前夫一起去他朋友家做產品說明,期間他老婆打了幾通電話,他看看手機後並沒有接,後來她乾脆打給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很義氣的說正跟他在一起!並且叫他聽。前夫接過電話很不耐煩的說在忙,要她別吵!兩人在電話中吵起來,他的朋友搖頭說又來了!看樣子不是第一次。


前夫講完電話開始跟我閒聊,我才知道,他老婆最近換了新工作,待遇很不錯,或許工作內容還不熟悉,她跟新公司的業務常在線上聊到深夜,還常一起吃晚餐,前夫看到他們的聊天資料才發現,他們常一起出去,走得太近,只是他老婆當然否認到底!


不諱言,剛聽到時我閃過報應兩字!但我還是安慰他,然後福至心靈的問他,我懷疑之前他跟我的好朋友有上過床對不對?他承認了!原來,婚後他的外遇沒斷過,只是都隱藏得很好;又或者是我遲鈍,原來我一直都活在幸福的謊言中!


事隔多年,我對他不再有怨言,前夫一直是忠於自己的感覺,想玩就玩,從未改變,偶爾還是會知道他跟公司女同事一起去夜店徹夜不歸。而最近,我聽說他們夫妻為了小孩的教育費起爭執……不論如何,現在哭的人不是我。

葳葳╱高雄

出處: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forum/20120907/34491767

轉PO心得:

其實,妳越冷靜了解對方就越知悉後續狀況

當初怎麼來?!後來必然會上演同樣劇碼

過程中越失去理智,活該就傷得越深

別相信劈腿等於成長與否的轉變高度,那都是屁!

一個人性格上長久的陰暗,絕不會一夕變陽光

好聽叫做「牽到北京還是牛」,難聽就是「狗改不了吃屎」

【假鬼假怪】本就源自於目的與心機,別通通栽贓到【不安全感】身上

找對方式,清除這個孽障,恢復該過的生活,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