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陰、破軍、天同、巨門、天相、文曲、右弼等星曜的五行屬性為水,而貪狼星的內循環裡則有「水生木」之系統,所以貪狼星在水宮時,水之特性才會相當明顯。而水主情,也就是說,從水星在斗數盤(查詢紫微命盤)裡的分佈可以瞭解您的感情世界。在斗數盤裡的我宮計有命宮、財帛宮、疾厄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而其他宮位除了遷移宮之外皆屬他宮,也就是容有其他生命體生存的宮位,如果說水星所屬的各種星曜皆落入我宮時,那麼命主當是「有情」人進入「無情」天地,而如果他宮盡是水星,而我宮沒半顆水星或僅是一顆時,那麼命主當是有點沒趣,毫無浪漫可言。

 

天同星坐巳宮之人

天同星屬壬水,不須要火來調節溫度,但坐火地,所以天同巳宮之人,尤其是男命,來得騷包矯情(因男命屬陽),而女命對於愛情則較為主動。再看這個結構的太陰、巨門星皆屬我宮,而破軍、天相則居他宮,所以不會濫情,但對異性人選較少執著力,也因為天同星是愛情的進行式,所以即使已婚,還可能尋尋覓覓。

 

天相坐丑未宮之人

如果這個結構裡文曲、右弼等星不坐進我宮,而只見天相星坐守丑未宮時,如此的命主之一生除了功利、事業、錢財、工作外,當可說是索然無味,生活裡也少有情趣可言,就那麼一潭小水卻坐在丑未屬土的宮位,而水星盡坐進他宮,所以如果問此人「情是何物」時?那就等同問道於盲。

 

紫微坐命子午宮之人

雖然命宮是不擅談情說愛的紫微星,但是天相在財帛,天同巨門在疾厄,破軍在福德,只是很含蓄的太陰星坐進他宮,具此結構之命主在愛情閘門打開時,除了浪漫多情外,尚可能濫情,最重要的關鍵是疾厄宮暫時關住了2顆愛情巨星,一旦疾厄宮被開啟時,如此的紫微人就像水庫洩洪,可惜的是無論男女,皆不太可能找得到他或她心目前最理想的對象為妻為夫。

作者: 許耀焜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