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四、五歲的小朋友,他奶奶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每天早晚誦經、禮佛,經常持頌「觀世音菩薩」佛號。

 

這位小朋友每天聽奶奶把「觀世音菩薩」掛在嘴上,心裡很是好奇,有一天,他就問奶奶:「奶奶,『觀世音菩薩』是什麼樣的人啊?」

 

奶奶心想,小孫子才四、五歲,講太深、太複雜,恐怕小孫子聽不懂,所以,想了想後,就這麼告訴他:「『觀世音菩薩』是一位很仁慈的人,和祂在一起,我們都會感到很快樂。」

 

奶奶的這段話深深烙入小孫子的小小心靈,從此,他就非常期望能夠遇到「觀世音菩薩」,希望能夠和「觀世音菩薩」在一起。不過,他的願望一直都未能實現。

 

有一天,他終於下定決心,要出門去找「觀世音菩薩」,於是,他拿出他的小背包,把自己喜愛的糖果、餅乾、飲料,裝滿了小背包,然後,背起小背包,一個人出門找「觀世音菩薩」去了。

 

他一路走到附近的公園,看到樹下有一張椅子,就坐了下來,放下小背包,掏出糖果、餅乾,一個人就一面踢著小腳,一面四下張望,一面吃著餅乾,口裡還哼著兒歌。

 

這時,有一位衣衫襤褸、彎腰駝背的拾荒老婦人,緩緩經過小朋友身邊,她這一天都還沒進食,看到小朋友的食物,肚子不禁咕咕叫,於是,她就很小心地問這位小孩:「小朋友,你能分一點餅乾給我嗎?我肚子餓了。」

 

小朋友很熱情地拿出餅乾給老婦人,還讓出一個位子,邀請老婦人坐下來,兩個人就這樣一起吃餅乾、糖果,一起喝飲料,老少倆越談越投緣,聊得相非常高興。

 

小朋友回家後,很高興地告訴奶奶:「奶奶,奶奶,我遇到『觀世音菩薩』了,今天我和她在公園裡一起吃餅乾、吃糖果、喝飲料,真的好快樂哦。」

 

拾荒老婦人回去之後,她也告訴家人:「我今天遇到一位很可愛的小朋友,他的愛心,真像『觀世音菩薩』一樣慈悲啊。」

 

很多念佛的人,都期望見到『觀世音菩薩』,但是,他們一直以為,『觀世音菩薩』要顯現得像圖畫裡所繪、像佛像所塑那樣,是一個人的形象,手裡還要拿著淨瓶,瓶裡還要插幾株楊柳枝,這才算見到『觀世音菩薩』。卻不知,只要我們心中有『慈悲』、有『愛』,我們就已見到『觀世音菩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世音菩薩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