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袁亞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隨時保持微笑,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人愛上你的笑容。」

 

我則深刻體悟到:「隨時對人和善,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你的貴人。」

 

我曾經在一家咖啡店工作,小胖是我的同事,他的身材較豐腴,個性和動作都很溫柔,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的,卻因此常遭到其他同事的調侃。其實小胖是一個善良、健談的人,跟他聊天既輕鬆又愉快,所以當同事在我面前取笑他時,我心裡感到氣憤及難過,卻沒有勇氣怒斥欺負他的人,只能私下安慰他。

 

可能真的忍無可忍了吧!工作不到一個月,小胖就提出辭呈,我雖然不捨也無可奈何,甚至覺得這對他來說或許是件好事。不久,我也因受不了店裡同事尖酸刻薄的言語而辭職,結果失業了好長一段時間。

 

某天,我還籠罩在失業的陰影下,手機突然顯示陌生號碼來電,接起電話,傳來的竟是失聯已久的小胖開朗的聲音。

 

我們寒暄一陣後,他突然告訴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原來當初我們一起工作時,我時常跟他聊起彼此的興趣、理想,所以當他得知我離職的消息,馬上打電話給我,說有一個不錯的職缺,問我願不願意去試試看?

 

那是一個我夢寐以求的職務,我當然雀躍的答應了。

 

後來,我得到了那份工作,成功的轉換跑道。想起這份際遇,深感幸運。我想,也許是小胖跟我有緣,我們才會在短短的時間內成為朋友,也慶幸自己隨時對人和善,才會有機會得到他這個貴人的相助。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遇貴人 與人和善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