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某種程度,這些人她最受不了的就是你自己沒有用,你還來阻擾我,這是雙重的喔,這就是她的地雷。某種程度,你如果是績優股「我陪你吃苦沒有關係」,但如果你讓這一組的人看到了其實你時間過去,你並沒有…那不是說什麼你作好承諾沒有,而是她看走眼了,或者是她確定你就是一個孬種,或者是,其實這一組也很在乎社交上的一個面子,比如說她是一個力爭上游的人,她要維持她的尊貴跟身份,可是你可能每下愈況、你的工作從經理回到主任、回到雇員,甚至去保全公司打工之類的,這些都是她不能忍受,如果你每下愈況,或者是你讓她覺得你就是十足在吃軟飯,然後這一種人自尊心還很高,反過來來阻擾了這個其實可以救你的女人,因為基本星座的人也很認命,有時候想說「沒關係,家計我就一肩扛了,我在外面求生存好了,結果我越做越好,你還來扯我」,我覺得這就是一種雙倍的抓狂,否則只有一個抓狂她還可以接受喔,譬如說你很孬、你不阻擾我那也就算了,或者是你要嘛就是你能做到你說你未來會很風光、未來會真的很棒,我做被你養的女人也可以,但你要養得起我,你要給我那一種〝我還是很尊貴的、我是貴夫人〞的那種尊榮感。可是如果你這兩個都做不到,你還反過來用你的自尊心、大男人主義來欺壓,接下來她就什麼都不能接受了。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那我們這一組呢,雨欣(來賓)剛剛就講到了,就是我說的固定星座,你啊,願意在門裡面的時候,什麼都能忍耐,幾乎沒有地雷,因為我們一旦別人觸動我們的地雷,我們第一個會先反省自己,就是說「是不是我脾氣太壞了?怎麼這樣我也會生氣?」因為我們自己本來就是山頂洞人,你懂嗎?山頂洞人初次來到人世間,跟人類打交道,我們當然要從別人的反應裡面測驗一下,我們自己是不是正常人,所以我們抱著學習的心態,一開始在感情裡面無怨無悔、儘量奉獻「希望以做到讓人沒話說,來換到你的"尊敬我",所以當我做牛做馬到最後發現,你沒有尊敬我」,那個事實的時候就會抓狂,那個地雷就來了。比方說我覺得仲茵(來賓)講的那個手腳不乾淨,我們剛剛還討論到小氣的問題,其實很多女人都受不了男生小氣,可是呢,對固定星座的人來說,那個小氣就是一個事實,那個事實代表「連這個錢你都不付,我連這個錢都不值得」,其實我們在乎錢有一點像是我的自我價值感的定位,「我跟你去旅行,然後只差了三千塊,你也要跟我計較的時候」我們就會很失落,三千塊不是大錢,我們也付得起,可是我們失落的是「你怎麼會跟我計較三千?難道我不值得三千嗎?」

雨欣:對,背後的意義,小事情我們不看這件事情正面,這樣子東西看起來像這一面,我們看的是這件事他為什麼這樣做,它背後的意義是什麼。對,然後仲茵那個什麼手腳不乾淨(她有任男友習慣偷她東西)又更過分了,「你不但不替我付錢,你還從我這邊拿錢,代表我不但是沒有額度,我還是負分」,那個背後的意義其實更難讓人忍受的。

還有一點,固定星座會掏心掏肺,他覺得他在掏心掏肺幫助你,所以他可能跟你講道理、他可能在幫助你的時候,你還嫌他,他有一種被掏掉價值,或者是被誤解,他覺得他被你誤解的時候他會拚命的解釋,拚命的解釋又被你一直打回票、一直打回票,這一組的人表達能力這時候就卡住了,就會講話結巴、然後就會開始生氣,就會表現出自己也很糟糕的樣子。

所以某種程度,這組人他其實要的就是你的尊重,可是當你觸到他的地雷的時候,他也捲進了自我感覺不良好的漩渦,他是有點沒有能力處理這種事情的人。所以有時候這一組人到後來會很害怕談戀愛,因為他會覺得戀愛就是這一個迴圈的又開始「我又開始陷入、失去自我,等我開始清醒跟他對應的時候,我又會被人家說是我的錯,然後我又要去解釋半天,然後我又變成惡婆娘…我幹嘛要落入這種惡性循環當中」。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其實這一組的人的眉角很零碎,他們的眉角很零碎,但是都包了一個大主題,那個大主題叫做〝如果不欣賞我就別來追我〞

於:「是欣賞啊,可是不知道她吃飯那麼麻煩!」       

所以如果這一組自信很強的,就會有那一種…他有一種更高的角度跟視野,就是說「你怎麼可以摸不清楚我的心思?你怎麼可以…你居然還敢反駁?」光是態度的不恭敬,或者是有一點對他很凶,他可能就抓狂了,或者是說,說了卻做不到,然後如果他要刁難你他可以無限上綱「這代表你人品有問題啊,你怎麼可以說了話不算話呢?那以後談事情、談案子,難道你也可以跟客戶說了話不算話嗎?」,所以這一組人如果…我剛剛講過,他存心要刁難你的話,他其實可以抓住生活中的每一個小點。但是回過頭來,可能就要反省一下變動星座到底是自己的失落感、還是公主病,還是真的你可能眼光太高,還是說,其實你不太懂得表達?所以這一組可能也可以透過自己發火的這件事回過頭來瞭解一下自己。

星座專家:唐立淇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