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其實魔羯座的人,如果他會很嚴格,其實他們基本上應該都是還滿好的父母親,願意當一個好得父母親,為什麼?因為其實這組的人事業心很重,就是他偷偷地心裡的秘密,他就會覺得對小孩有虧欠,有虧欠之餘,他就會對小孩更好、更體貼、更貼心,但是這一組父母,他也會有一個心裡的期盼,就是他期待他的下一代表現得比他更好,所以他也會對小孩盡其所能的施以精英教育,有時候精英教育就是要有教養、守規矩,所以這種東西他會在生活中點點滴滴就不知不覺在要求你,因為他會覺得「你出去就代表咱們家,我們家的門風、我們家的氣派、我們家的氣質都在你的身上展現了」,所以他也會有比較嚴格的規定,這是比較健康的基本宮。

 

如果是比較不健康的基本宮,他的嚴厲很可能就會過頭,那完全是來自於他的懷才不遇,他的懷才不遇可能就會使他心裡扭曲,他老覺得別人看不起咱們家,「所以你出去就是要給我光耀門楣」,他也可能那個時候的他因為心理比較不健全,他很可能就會要求就是說,「我雖然成績很後面,但是我期待你考第一名」可能會訂出一個過高的標準,或者是過度嚴苛的一個施以訓練,譬如說他自己工作很辛苦,然後給你安排的每一天都一堂才藝課「你都要給我去上」,可能小孩就會有點吃不消,雖然被他精英教育,以後說不定你其實也是有累積到什麼,可是會傷害到你們的感情。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其實他星裡會有一個OS「我寧可讓你現在恨我,我也要做好我認為該做的本分」其實我覺得他心裡會有一個恐懼,他覺得「我沒有教好你就等於是害了你」,所以在他的能力範圍之內,他會覺得「教好你你應該感謝我,因為你知道有人是孤兒,沒有人管的,所以我對你多麼地嚴格就是我對你多麼地愛」有時候他會來自於這種很奇怪的一個邏輯,而且他也很擔心,就他自己一路過來,譬如說小龐、唐豐(來賓),你們都是固定星座的,你們都是看人家臉色長大的,其實固定星座的人自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所以你也會希望你的小孩足夠堅強、足夠強壯到不用看任何人的臉色,所以你們會盡其所能的訓練他堅強。

 

所以他在過度嚴格跟強勢,他認為他是出於愛,「我有這麼豐沛的愛給你,你居然不懂感謝,你還忤逆我」他那時候就會被深深的失望給打敗,可能這個固定星座自己情緒控管的問題,要非常地小心,因為你(只固定宮)是不容人家忤逆的,你的情緒就很容易失控,其實回過頭來想想,也許小孩說得有他的道理。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其實這一組的人精神上是非常驕傲的,而且這一組的人,譬如說定剛(觀察團)你剛剛的言談之中你就很在意身教這件事,「你如果做不到,你就不要教我做」,那其實你以後當父親,你也會認為「我做得到的,你也一定做得到」。所以有時候變動星座在要求他的下一代的時候,他會有這麼嚴格、他會有一種〝我想要淬鍊你的意志〞的這種東西,有時候會有顯得有點絕情絕意,譬如說「如果我們要講什麼父子之情,我就教不了你了,我就是要斷絕類似那種感情的溝通,我才能作為一個精神指標、我才能徹底的把你教好」變動星座如果他把自己升高到一種〝他是上帝〞的一個位子的時候,他表現出來的某一種沒有情感的模式,而且很強勢的態度會讓小孩子很失望,而且小孩子這個時候還跟他索取的時候,因為你不聽他的話嘛,他就用更強勢的方法壓制你,而且壓制你的時候,他甚至會說出更可怕的話,譬如說「我不愛你,如果你不聽話的話」,他就是要逼你完全聽他的話。

 

所以有時候,這一組的父母親到最後,這真的很容易就變成壞人,因為他自己也不惜當一個壞人,他跟固定宮的壞人不一樣,固定宮的壞人是「我不惜對你壞,可是你以後會感謝我」,這一組(指固定宮)還想賺一個感謝;這一組(指變動宮)是「沒有關係你恨我,我給你恨,如果我給你恨之後你會淬煉成長,那算是我的功德一件」。有時候你就會進攻不了他的世界,這種你就會覺得他是在挑戰大家的極限,他也在挑戰小孩的極限。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