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12宮是宇宙和自我的萬物合一,那麼一宮就是把自我從宇宙中掙脫出來,自立門戶。

詳盡都在→ 1 月運勢懶人包
→→ 超準確讀心術快速回復
→→ 招財 開運聚寶盆
當我們從母體誕生呼吸了第一口空氣時,一宮的課題就開始了,我們擁有了自己的身體,自己的名字。

 

一宮也是我們這一生英雄之旅的最初出發的地方

 

宇宙在目送我們踏上英雄之旅之前,送給我們人生路上的第一個禮物,就是上升點。

 

上升點的含義就是我們出生的那一刻地平線上黃道星座的刻度。如果把世界比作一個舞臺的話,那麼上升點就是一個人看待世界舞臺的視控區。

 

你可以簡單理解成一場演唱會,你拿到的門票位置,坐在第一排的人天生就會比後方的人看到更多視角,有的人看到的是一場精彩的演唱會,有的人關注的則是幕後人員川流不息,有的人看到了燈光,有的人則聽到了音樂,拿到站票的則是會比較辛苦。

 

簡單來說,上升點決定了一部分我們看待世界經歷世界的方式,比如上升摩羯相對就比較悲觀和被動,上升射手會相對樂觀和自信,上升雙子好奇心就會比較重愛學習愛聊天,上升水瓶就比較特立獨行思路清奇。

 

同時上升點也能反應出我們剛來到這個世界的遭遇,尤其合在了上升點前後三度的行星,比如土星或海王合上升點就會比較拖遝在預產期後。冥王合上升就易難產,或者出生時有很危急的情況,火星合上升點就很容易早產,迫不及待地誕生。

 

除此之外,一宮也代表了我們人生當中很多第一次的狀況,不論你是戀愛還是創業,一宮的行星往往都代表了我們如何去展開一件事,比如火星1宮的人,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比較衝動興奮,土星1宮就充滿了遲疑,天王1宮就會經常做出讓人大跌眼鏡的事。

 

其實一宮最有普世意義的就是關於自我的剖析,展露的是我們人格以及我們關鍵的人生際遇,我們個人星盤的上升點或者一宮的宮主星最好不要被太陽和月亮刑克,很容易產生自我攻擊的人格,自卑,糾結,內耗這樣的性格。以及這兩個位置最好也要避開三王星的硬位置,不然人生易出現時運不濟命運捉弄的感覺。

 

群星1宮的爭議會比較多,最常見的就是群一是不是就代表很自私?其實這是很片面的論斷,我也見過群星一宮很奉獻類型的人,如果一個人盤內火象和土象比較重又群一的確這個幾率會加大,但是只要1宮出現了海王或者海王星和一宮宮主星宮內星有三合六合的位置,這類人很難做到自私自利。

 

市面上還有很多上升點的通用說法,比如上升點是人格面具,其實我覺得這個說法並不準確,他並不是面具,而是真實在我們身上存在的特質,我們內心會對這個特質產生安全感,所以面對陌生人面對外界時,我們率先展現的是上升星座的樣子,(詳文請搜尋否極泰來樂活天空)正常來說,上升星座會幫助我們成為太陽星座,但是當你的上升點和太陽90度180度,就會出現一種性格前後不一的感覺,也就是第一印象給人的感覺和相處後相差特別大。

 

除此之外,一宮也描述了我們的外形,一般天王星在1宮的人會和家族的族人外表相差很大,國外好像有一檔占星節目,就是通過一個人的一宮描述出他的外形。

 

下麵來聊聊7宮

在占星學上,星盤前六個宮位是關於自我的覺察和精進,但是從第七宮開始,我們會逐漸學習和他人的融合,如果說第一宮是自我覺察的位置,那麼第七宮的非我性就註定了他是一個覺察他人的通道。通過第七宮的功課我們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再厲害的自我也絕非無所不能,我們在第7宮會看到他人的重要性。

 

在人本占星學中,7宮代表了我們人生只有通過體驗到下降點預示的經歷,才可以收穫到的,關於他人課題的經驗。

 

這個經驗一部分指向自己,一部分指向他人。比如我們會在人際交往中看到自己身上過去未曾發現的特質,通過他人來瞭解自己的視野盲區,一般來說7宮的特質會幫助一宮來完成共修。

 

如果一個人的下降點的星座在天蠍,或者下降點被火星,土星、天王,冥王90度,180度的位置,往往會經歷複雜的關係或者在人際交往上感到困難會很容易和他人產生衝突,此外,太陽月亮硬位置下降點的人也會更加容易有社恐,很難和別人敞開心扉去交往去聊天。

 

其實傳統占星學上對於7宮還有一個很有趣的說法,是說第七宮代表了我們人生中哪些公開的敵人,很多人都不理解這句話和7宮有什麼關係。

 

其實7宮就是傳統的婚姻宮,我們的伴侶是我們人生中可以稱之為最親密的人之一,他們可能比父母朋友孩子更要瞭解我們一些隱私、軟肋,性格和不為人知的秘密。

但是第7宮他終究是非我的宮位,是自我力量不能所及的地方,愛人的離開與否不能依靠我們個人意志來左右,當有一天婚姻的關係破裂,那麼當初的親密愛人就是我們最難以對付的敵人。

 

我去年看的一部紀錄片,講述的就是以家事律師的角度上為我們展開了不同夫妻在面對離婚這個問題時所展露的親密關係議題,我只能用血淋淋這三個字來概括這個片子帶給我關於婚姻和第7宮上的思考,我覺得這部片子就是一個7宮啟示錄,展現出了7宮很多涵蓋的課題,比如親密關係,訴訟法律,關係的忠誠度,還有一部分7宮的延伸,關於8宮錢與性的複雜課題。

 

很巧合的是,這部紀錄片的名字正好和占星學上對第7宮的公開的敵人的描述吻合,紀錄片的名字就是叫做親愛的敵人。

 

宇宙的高級智慧就在於,他們比人類對於戀愛和婚姻劃分的更加清楚明朗。

 

明明是婚姻宮,但是第7宮和愛關聯並不大。

 

占星上婚姻和戀愛是由不同區域掌管的,如果你的盤內157的互動良好,那你就大概率很幸運啊,婚姻物件正好是自己喜歡的。

 

但是7宮的最終目的並不是如膠似漆浪漫的愛,他強調的是一種互惠的合作,強強聯合,忠誠的契約關係,這才是7宮的意義,我們進入文明社會後,戀愛自由,我們會加諸到婚姻很多浪漫主義色彩,但是7宮的課題還是一樣會展現,7宮本就是由天秤座所代表的,左右兩邊的秤子一定是勢均力敵的,不然天秤就會掉落不在。

 

我覺得古代社會對於家庭的描述更能幫助大家理解7宮平等互惠的含義,比如男耕女織,門當戶對,男主外女主內,總之男女共同分擔勢均力敵,我們現在聽到這些話會覺得很老套俗氣,但是他的確比較精准地拿捏住了7宮的初始含義。

生成的图片

有的朋友會問,那麼吉星木星在7宮會不會很有利呢,木星的確是第一大吉星,但是木星的特質會妨礙到7宮一對一的關係,木星喜歡擴張,而7宮和婚神星在希臘神話中是宙斯的老婆赫拉所守護代表,他強調了一對一的婚姻關係,木星的擴張性就很容易讓我們的婚姻變成多段,但在木星純粹和有利的情況下,木星7宮也代表了伴侶是個寬厚仁慈的人或者跨國婚姻。

 

月亮在7宮就會比較受會關心人,能提供情緒價值的人吸引,在婚姻中也會比較關心伴侶的情緒,比較溫馨的相處,但切記啊,7宮月亮別遇到三王星,尤其天王會把月亮徹底變味兒,變成一種情緒疏離以及伴侶無法滿足的一種愛渴求的狀態,想要愛但要不到,這時候月亮的吉性就會降。

 

金星7宮,一般伴侶形象比較好,能提供很多吃喝玩樂的建議,相處比較和諧,要注意伴侶的物欲會比較強。

 

水星7宮的人伴侶會比較聰明伶牙俐齒的,但是水星儘量避開落入變動星座,不然他們很難把自己長久困在一段關係裡。

 

太陽在7宮的人一般會比較看重婚姻關係,尤其女盤太陽7宮有時會在關係裡過於順從他人而忘了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對宮 一宮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