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集體潛意識裡面土星強勢的狀態。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潮牌店
→→最新款手機殼
→→傳輸線/掛繩/玻璃貼
土星強勢意味著物質需求強烈,有強烈的現實壓迫感,以及相對應而生的生存本能應激反應。

 

用另一種方式來描述這個問題,就變成了,我知道我未來必須做些什麼,但我其實不知道我未來想做什麼。所以我來找你幫我看看,我該幹點什麼/我該找點什麼活幹幹。

 

很不幸,應試教育教會了我們怎麼應對考試,但沒有教育我們該喜歡什麼/熱衷什麼/從事什麼。問就是學校不教,考試不考,禁止早戀,禁止學習分心。

 

如果仔細想想,這是一件挺可怕的事情。因為我們把十幾年甚至是二十幾年的光陰都花在了學習一些跟我們自身的人生目標靈性發展毫不相關的事情上,卻從不思考我喜歡什麼,我想做什麼,我對自己的未來的事業發展有怎樣具體的勾畫和期待。我們心驚膽戰的活在父母,老師和試卷的臉色下,還美其名曰好學不倦,天天向上。

 

每當這樣的孩子來到我身前,一臉茫然又真摯的對我說,請幫我看看我適合做些什麼吧。

 

這個時候,我就會仔細觀察盤主的本命金星落宮和落座,是否有受克的情況。在盤主的成長階段是否有重大的流年行運觸碰這顆金星。

 

因為金星的受克或是流年行運中的受迫害,都會導致金星的才能被壓抑。

 

而金星原本的力量一旦被刻薄對待,它最直觀的表現就是“愛無能”。本能的回避心中產生熱愛的激情和興趣。

 

而一個人一旦長時間無法和金星互動連結,就會成為一個“空心人”,找不到自我的價值,終日碌碌,卻不知道自己在為什麼奔波勞苦。

 

如果遇到了這種情況,我希望你和我一樣,好好觀察一下本命盤中的金星,並注意自己是否陷入了“金星失聯”的情境。

 

所謂的金星失聯,也就是我們無法和本命金星對話。因為長時間忽略金星的感受,打壓金星的需求。所以我們看到自己本命盤上的金星落座和相位宮位,都有一種陌生感,也很難調動行星本身的功能。

 

這對於盤主來說,絕不是一件好事。因為缺乏金星的能力,直接影響到自我價值的認可和實現。而缺少自我價值感的人是很難找到自己的人生意義的。短期內找不著人生的意義可以理解,但是長期找不到人生意義並且持續壓抑金星的話,會缺少生命的驅動力和內核穩定性。簡言之,不自愛的人,自我價值感低的人,是很難活出自己的。

 

因為金星象徵著愛的能力,而愛的能力又叫做“吸引力法則”。

你喜歡什麼,就吸引什麼。

越是打壓和忽略金星,越是容易受到金星女神的狙擊或報復。

金星女神的報復非常的直接。她讓eros射出丘比特之箭,然後被射中的物件就會陷入盲目的欲望中,吸引不合適的人進入關係中。她婚內公然出軌戰神且對丈夫毫無內疚感。為了贏得天界最美女神的金蘋果,她大方從容的解開金腰帶。她還會出於嫉妒和女人獨有的陰暗去迫害賽姬(psyche),讓她情路坎坷,阻礙她與靈魂伴侶(soul mate)在一起。關於Eros和Psyche的故事,我在小行星系列文章裡面有專門論及,這裡就不贅述了。總之,金星女神並不具有道德感,對於傷風敗俗這種倫理管束也從來不屑一顧。因為愛本就是跨越種族性別身份地位立場物種的一切。

 

你是否有注意到表達你金星的需要?你是否給予金星女神足夠的尊重?你是否滿足金星的渴望?

金星代表的是生命中熱切的渴望。

是你願意為之付出努力,付出時間,會產生大量快樂多巴胺的事物。

通過這些快樂的多巴胺,你感到無與倫比的滿足,並由衷的體驗到自我價值的一件事。

一個人的金星如果發展得很好,她會沉浸在讓自己感到有自我價值的事情中,散發出非常自信的魅力光芒。因為金星會給太陽鍍上耀眼的迷人色彩。

 

本命盤中的金星落座會告訴我們,你天然的會為什麼著迷。你喜歡什麼,渴望什麼,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哪些領域能夠給你帶來快樂的多巴胺,並不斷激勵你走向成功。

 

金星同樣代表你會如何打扮自己,讓自己表達出自己獨特的品味和審美。

金星落12星座 | 白羊

當你感到低氣壓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金星白羊最看臉。而且一定要是第一個擁有最漂亮時髦衣服款式的人。你絕不容許自己成為群體裡面最土氣的人。除此之外,讓你的身體動起來!健身館,體育場,游泳館,網球場等等,你時常需要運動充能。因為激烈的運動能夠帶給你氣血的更新。在工作領域,你同樣渴望嶄露頭角。在需要競爭的領域裡面,你都格外吃香。因為你喜歡和享受贏的感覺。你渴望新的征服!

 

金星落12星座 | 金牛

這是金星最喜歡的落座。在這個位置,金星保持緩慢穩定的步調。這個金星喜歡一切自然的饋贈。在購物上,產品的舒適度是最為要緊的。金星的這個落座確保了最肉欲的美感。而這份美感是造物主的恩賜。它所表達的美,亦是渾然一體的豔光四射。在工作上,這個落座喜歡穩定,並且豐產。他不喜歡複雜的人際關係。也並不對充滿挑戰的事物產生亢奮。

 

金星落12星座 | 雙子

這個落座的人聰明又能幹。他身處小道消息的中心並且非常享受這種被新資訊緊緊包圍的感覺。他喜歡講話有趣的人,或者說是思維很活躍的人。工作上,他很有能耐,活多活少他都很有彈性。他甚至能幹兩人份或多人份的活。但是他通常都是個逃避麻煩的機靈鬼。廢話,幹兩份活如果只拿一份工錢的話你覺得金雙子這麼聰明的腦袋瓜會買帳?

 

金星落十二星座 | 巨蟹

這是個感受性很強的落座。TA比較害羞靦腆,在自己家裡最舒服自在。對,TA不喜歡人多嘈雜充滿陌生人的環境。這個人一工作就宅化。比起逛街可能更喜歡逛超市和食品街。對所有好吃的地點都如數家珍。在工作場所,TA是非常和藹可親的一份子,前提是工作環境裡的每個人都像家人般親切友善。TA天生就有滋養的特性,所以和治療,養育相關的工作,都很適合TA。

 

金星落十二星座 | 獅子

它需要感到自己的才能被誇獎和認可。他天生榮耀。喜歡耀眼華麗。他不糾結自己是不是值得被愛,因為他覺得自己受到尊重和熱愛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他有一點理想主義,但是他確實渴望自己在工作上像個大明星一樣受人矚目。

 

金星落十二星座 | 處女

這是個非常低調內斂但有品味的落座。他工作認真負責,但是他更看重工作產生的實際回報。沒錯,他專業,但是更務實。這是個擅長處理細節的人。所以千萬不要和心細如發的他打馬虎眼。她會龜毛到讓你懷疑人生。

 

金星落十二星座 | 天秤

天生的外交家。人際關係大師我其實應該頒獎給下一位天蠍的。但是天蠍搖搖頭說,惹老娘的全部懟回去,以及老娘很真性情,一點沒這位虛偽。金星天秤同樣是金星入廟的位置,金星在這裡專門處理一對一的重要合夥關係。主打一個陪伴。但是金星天秤在這裡真的很容易遇到宿命的伴侶業力,有愛的功課要達成。


金星落十二星座 | 天蠍

很強烈深刻的愛需要在這裡完成。信任和背叛是每一個金天蠍必須經歷和放手的環節。冥王般的轉化會在這裡發生。和對宮金星金牛一樣,這同樣是充滿肉欲的落座。性感嫵媚,是金天蠍的原生魅力。清理潛意識或是集體潛意識裡面的污穢,心靈排毒,情感排毒,幾乎是每一個金天蠍都必備的功課。這是諮詢師,心理治療的落座。另一個金天蠍的優勢,就是危機後強大快速的再生能力。生或者死,愛或是恨,天蠍的世界有著常人難以理解的極端。大起大落,都只是命運的潮流。若老天曾教你失去什麼,來日必當加倍奉還。挺住!

 

金星落十二星座 | 射手

深明奧義,充滿願景。豁達的心胸和對自由的嚮往,會帶你去往常人難以想像之處。不被局限,不受拘束,你不把蜚短流長,世俗之見放在眼中,不驚,不懼,不怕。你生來巨人,能夠遠眺凡人所不得見。更可貴的是,你擁有長者的仁智,有著寬廣的涵量。工作上,你不懼怕挑戰,充滿智慧。你喜歡和人探討問題的精髓本質。你有清晰的架構和遠見,但是對於細節卻不願花費太多心力。你對繁瑣的冗餘也並不具有太多耐心。

 

金星落十二星座 | 摩羯

金星見到土爹就想插翅而飛。可是土星卻能在天秤得以曜升。很不幸,你有全宇宙最嚴厲的導師來指導你的愛和喜悅。如果你糾結在自己配不配的問題,不妨反問自己,我對自己足夠好嗎?我愛自己有幾分?金土之愛,淡薄而長久。所以你愛自己,亦是如此薄情寡恩嗎?你生來就是有價值的,土星掌管時間法則而得以尊貴。所以你每多活在這世上一天,就比昨天更有價值。想想愛馬仕的包包,每年都在漲價,而且限量,而且要1:1配貨。這就是金星摩羯,限量版發售,篩選顧客,從不輕易允諾。記住,你不需要去配得起任何人。窮查理才會問這種蠢問題,資本巨鱷芒格只會問:“ta值不值得我投資?”摩羯是導師之位,所以你正確的提問方式是,他們配不配達到畢業要求,拿到學位證書?


金星落十二星座 | 水瓶

它看上去和普羅大眾沒什區別。但是如果你深入他,才發現他興奮的點是如此與眾不同的怪咖。你需要足夠的個人空間,但你沒有金巨蟹那麼講究,恨不得隨時把家帶在身邊,可以躺下來舒服的睡個懶覺,或是泡杯咖啡曬曬太陽。不,你沒有那麼的講究。你只是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可以時不時的,完全抽離出來,只和你自己待在一起。如果有人膽敢在你需要自我空間的時候再三打擾你,你不介意直接拉黑刪除他。對,這就是你要的自由,絕對的自由!

你喜歡想法與眾不同且充滿創造力,能夠為你打通新世界大門的人。說到底,做個正常人真累啊。

 

金星落十二星座 | 雙魚

金星在這裡溫柔甜美,和金星巨蟹一樣,感受性極為豐富。但是金雙魚更愛做夢,更容易沉溺在幻想中。這是金星曜升的地方(並不是什麼好地方老實說)。金星所代表的愛,在雙魚這裡的功課是最深的。金土一諾千金,但塵世法則身死道消。金冥深刻且富有強度,但冥王的生死愛恨之間不容許有第三種狀況存在。金天是天空劃下一道閃電。這三個相位打過來,終有盡時。很多人說宋軼長了一張大姨媽很規律的臉。什麼叫大姨媽很規律呢?---就是它按時走完,不拖泥帶水,很乾淨。

 

金海不一樣,金雙魚的功課是最高級的“愛”之功課。

是瓊瑤話本裡的天可崩地可裂海可枯石可爛我們絕不分開。所以他沒有ending啊我的天。。

 

這作者不填坑不完結啊啊啊啊。。

 

正常人聽了立刻退避三舍的,汗毛都要豎起來的。

金海相位的另一個表達是,我很愛很愛你但我無法只愛你一人,而且我愛別人的時候一點不影響我愛你,我不僅不覺得我花心我也毫無罪惡感啊。我覺得我們可以考慮更開放且有建設性的婚姻戀愛關係。。

(隔壁金天帶頭鼓掌:很好非常好。。你把本君想做但不敢做的事講得浪漫又無恥極了。。

金射手:你果然比我更自由且追求無限,上限和下限都被你擴展了)

事實上,金星雙魚的慈悲和包容度就是這般無限。

這也是菩薩的落座。只有站在菩薩的角度來看待金雙魚,你才能感受到這個落座強大到天地都為之誠服的願力。所謂的菩薩發願,宏誓深如海,歷劫不思議。恒順眾生,恒愛眾生。

我愛你,不因你愛我或恨我而轉變。

我愛你,不求回報,不計代價,不懼犧牲,無論生死。

金雙魚的愛,看似軟綿無力,實則願力深時,無堅不摧。

《魔法少女小圓》裡面,她終於成神的那一刻,在無數的時間裡溫柔地握住一雙雙戰至瀕死的少女的手,改變她們的因果,最終化成宇宙中無處不在又一無所在的宇宙秩序。那是最柔軟而又真摯的金雙魚之愛與救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命 金星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