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致的愛,極致的恨,極致的月天蠍

詳盡都在→7月運勢懶人包
→→占卜問事
→→塔羅占卜
月天蠍的特質是非常善於隱藏和偽裝的。

在與月天蠍接觸的過程中,一開始你會覺得這個人很好,很禮貌很客套很細心,只要能夠聊得來玩得開關係就會進展的很迅速。但是隨之而來的一定是強烈的距離感和防備心。

因為月天蠍是一個先接觸再慢慢培養感情的人,而在培養感情的過程,一開始相處時隱藏的月天蠍特質就會開始展露出來。

覺得自己付出的感情和得到的回饋不對等,以及過往與人打交道時留下的內傷隱隱作痛,這會讓月天蠍在把真心交出去的過程中變得異常敏感敏銳。

因為他害怕真心被辜負,所以一定要先確定對方是如何看待感情的,再確定自己在對方的心裡是什麼位置。

可以理解為,他要先確定對方是一個有感情的人,再確定對方會不會真心對待自己,最後才會把對方劃分到自己心裡該去的位置。

但這整個過程他並不會讓對方知道,也沒有什麼明確的參照標準,而是靠感覺去判斷。

雖然沒人知道月天蠍心裡在想什麼,但是安慰和暖心是一定大於驚喜和快樂的。

有很多的朋友都表達過這樣的疑問。

在跟月天蠍相處的時候,感覺兩個人明明相處挺融洽的,自己對他也很好,能感覺到他願意跟自己相處,但為什麼就是無法走進他的內心,為什麼總是感覺到他對自己有所防備。

其實對於月天蠍而言,在面對真實的感情時是會產生自卑的。

他害怕對方看到真實的自己會嫌棄會離開,所以在他表現完美自然的時候反而不是輕鬆的,而一個人會讓他以這種姿態去應對也只會是因為他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不好的一面。

如果在一開始就讓月天蠍感受到了這種隔閡,(可以理解為讓月天蠍覺得對方無法與自己共情,無法承受自己在感情中的偏執的話)那麼月天蠍將會抑制住自己的感情。

他知道,只有在不動感情的情況下對方才能與自己相處愉快,同時他又不想失去這段關係。

這是一種非常矛盾且複雜的感情和情緒。

可以說是對感情的不信任,也可以說是對人性的不信任,更可以說是對自己的不信任。

 

而會產生這種心理是要追溯到月天蠍的小時候的。很多人都會說月天蠍在親密關係,原生家庭中很容易處理不好,這其實是有原因的。

這種複雜的感情可能真的只有月天蠍會懂。

比如昨天下午,媽媽接自己放學遲到了半小時,回去一打聽原來她去打麻將了。

月天蠍並不會撒嬌或者直接發洩情緒,而是不斷地把這個場面跟其他發生的事情串在一起,懷疑媽媽對自己的愛到底有多少。

月天蠍在年輕的時候是真的會做出“我故意不吃飯,看你著不著急”,“我就是不聽話,看你但不擔心”類似于這種行為去得到內心的答案。

他期待的最佳答案一定不是得到一些獎勵或者補償,這樣只會讓他覺得對方心裡有鬼才會這樣。

實際上,兩個人抱頭痛哭互訴心腸才是最能夠打動月天蠍的場面。

但是,對方不痛哭月天蠍是一定不會哭的,對方不訴,月天蠍也不會訴。

很明顯,在原生家庭的關係中,很多父母做不到這一點,他們只會覺得月天蠍很強,很多心事,不喜歡溝通,甚至有些不講道理。

而面對這種情況,月天蠍想的永遠都是決不暴露軟肋在對方的面前,所以他只會更強。

需要愛又懷疑愛,最後便會推開愛。他不能控制自己不懷疑,便只能控制自己不需要。

其實,這並不是遇人淑不淑的事情,更像是月天蠍的自我和解。

因為月天蠍最突出的還有一點,一次不忠,終生不用,但是月天蠍的“不忠,不用”指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類人。

在某個人的身上受到了嚴重的內傷,會讓月天蠍在之後與人相處的過程中一旦發現與之前有類似的矛盾或者從這個人的身上看到那個人的影子。這都會讓月天蠍情緒受到嚴重的影響,開始產生悲觀消極的想法。

害怕重蹈覆轍,害怕自己陷入不好的情緒會讓月天蠍清醒,試圖斬斷這些影響自己的人和感情。

成長並不會讓月天蠍學會如何去愛,而是更善於如何去斬斷。因為在愛之前,月天蠍一定要先保護好自己。

這種自我保護會出現很多直觀的表現形式,例如社恐,產生感情之外的依賴性,以及在與人爭端時超強的戰鬥力。

社恐很好理解,月天蠍大多都社恐,沒有熟人的環境會讓他緊張想要逃離。

產生感情之外的依賴性可以理解為收藏收集養成的愛好,也可以理解為月天蠍對於寵物的情感。很多時候,月天蠍寧願跟寵物說心裡話,因為它們不會出賣自己,不會傷害自己。

而與人爭端時超強的戰鬥力就不用我多說了,月天蠍並不只是向那個人證明自己不好惹,他是像整個環境來證明自己不好惹,不然他就會懷疑誰誰誰是不是又想著偷著對付自己。

為了讓自己安心,他一定會想辦法徹底打消這個人的念頭,所表現出來的狠勁就是月天蠍的自保方式。

 

說了這麼多,可能有些朋友會覺得月天蠍有些可怕。

對於月天蠍而言,可愛和可怕只在一念之間。

對於絕大多數人,月天蠍都是不感興趣的。與這些人相處沒什麼可愛或可怕,不會討好他們也不會因為他們情緒失控,能處處,不能處拉倒,跟誰玩都是玩。

在這之間會篩選出一批讓月天蠍覺得有共鳴的,相處舒服的,月天蠍會給他們更多的許可權,但感情一定會控制在一個標準,以對方的為人和感情作為標準。

這些人更多的會看到月天蠍的可愛之處,但月天蠍會儘量隱藏自己的情緒,不會讓他們看到自己的軟肋。如果強行越界看到了月天蠍的內心,大概率會讓月天蠍抵觸,不知再如何面對這個人這段感情從而無疾而終。

過了這一道關卡才能稱之為被月天蠍選擇的人,才會開始慢慢地走進月天蠍內心。

而最終留在了月天蠍心裡的人,一定不僅僅是在一起獲得了多少的快樂,而是共度了多少難關,看到了對方多狼狽時的樣子,在最難的時候也不離不棄。

 

如果認真的看了上文,應該能夠理解月天蠍的心理。他懷疑的不僅僅是對方,更多的是感情,人性和自己。

在一起的快樂只能證明兩個人很合得來,但互相看到對方的本質還能夠認可信任,這才是真正的共鳴。

如果你喜歡我看上去的樣子,那麼我們可以做朋友。”

如果你看到了我的軟弱,我的自卑,我的偏執,我的失控,我的矛盾,我的那些無法訴說卻又揮之不去的懷疑後仍然會喜歡我,那樣才能走進我的內心。”

有的朋友可能又要問了,那月天蠍又會喜歡什麼樣的人呢?

我全篇都忽略了一個特質,是月天蠍心裡的小秘密,那就是付出和迎合。

如果一個人能夠做到上述這一點,他不需要有任何其他行為習慣的改變,月天蠍都能夠去適應他。

真的。

當足夠的信任點燃了月天蠍的內心之後。

愛意就會像火山噴發一樣,打消內心的懷疑,驅散過去的陰影,照亮前方的道路,讓月天蠍知道他想要守護的到底是什麼。

極致的愛,極致的恨,極致的月天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亮星座 天蠍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