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21年開始,代表嚴師的土星就進入到了水瓶一宮,進而督促水瓶展開兩年的自我歷練之旅。

 

 

 

 

 

 

2021年受木星的鼓勵,水瓶告別了過去很多年的被動和邊緣的狀態,抓住機會另闢蹊徑,勇敢做自己,拿回人生主導權;到了2022年,水瓶則從之前聚焦於自己的長處,轉變為聚焦於自己的短板,變得更加務實,一手抓業績和收入,一手抓技能提升,在考試進修、宣傳推廣、專業提升和財務收入方面有了明顯的進步。水瓶變得更加自律,也敢於做出重要的改變,比如展開全新的事業,換了新的崗位,或者轉移生活陣地,重新根植於新的事業或者是生活的根基,雖然辛苦,但相比於過去更加務實接地氣了。

 

到了新的一年,水瓶也終於要告別土星一宮的深刻歷練期了,不知道水瓶回顧過去兩年感觸如何,有時候當土星即將離開本命宮的時候,人們會覺得自我歷練得還不夠深刻,那麼就在2022年四季度到2023年一季度的幾個月,最後再狠狠磨練自己吧,水瓶對自我的要求越嚴格,未來的收穫也會越多。

 

那麼2023年就是水瓶展開自我革命之旅的試水年,而新的一年,水瓶又會有怎樣機遇和挑戰呢?

 

一、土星在三月上旬離開一宮,進入第二宮與海王合相於雙魚 

土星在23年一季度依舊在水瓶一宮順行,前兩年主動展開自我提升之旅直面自己長短板的水瓶,這已經是最後的衝刺期甚至是人生的收穫期,而收穫則是真金白銀的物質獎勵,用現實因果告訴水瓶,認知正確且付出多,收穫就會越大,這一類水瓶,在三月土星轉宮之後,因為找到了自己的優勢和定位,因為自己的堅持和之前的另闢蹊徑,從而獲得了只要通過努力就會獲得巨大財富的機會(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機會,不是所有人能找到付出努力就有回報的切入點,但水瓶有這樣的機會),從2023年開始,就開啟為期三年的財富創造之旅,通過紮實的業績和身價的提升,來證明自己之前的選擇是正確的。

 

但是也有一類擅長逃避的水瓶,不同於摩羯在面對一宮時的死磕態度,反而是在土星一宮的歷練期各種做夢和逃避,每一次被迫應對問題的解決方式都是以試錯為主,喜歡走捷徑,渴望給我一個支點撬動整個地球,通過變魔術的方式去籌備資金變出巨額財富,這類水瓶在2023年三月土星轉宮之後壓力會非常大,因為土星會嚴格地告訴水瓶,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渴望一個支點撬動整個地球,這個支點選錯一毫米都不行,撬動地球的杠杆差一毫米也不行。如果說2021年靠著木星的勇氣可以帶來人氣,2022年可以籌集到很多資金,那麼2023年及以後的三年,就必須要給外界創造真正的價值,空喊口號和玄幻大法通通失靈。

 

三月份土星轉宮以後,水瓶必須要面對財務緊缺的狀況,創造業績不易,收入提升困難,各種支出增加,財富在突然之間大幅度縮水,如果說2022年還可以有上天庇佑賺到一些快錢,那麼2023年開始往後的三年,土星會打碎各種財富泡沫,水瓶必須面對自己的靈魂拷問,我值多少錢?我能創造多少錢?我所擁有的一切和我的真實能力是否匹配?我的財富夢想接地氣嗎?我必須要擁有什麼嗎?我可以舍出去嗎?我願意為了更遠大的夢想而忍受短期的窘迫嗎?

 

只有一類水瓶可以在土海合相雙魚的未來三年會獲得更大的收穫,那就是不在乎金錢,而是更在乎自己做了什麼。不在乎金錢並不意味著不關注業績,不創造價值,而是懂得開源節流,降低物質欲望,聚焦於自己做事的能力,精神境界的提升,為社會做出切實的貢獻,這個時候海王星就會發揮作用,幫助水瓶獲得神奇的賺錢管道,只要你肯做,你就會有錢。所以這就讓我想起一位粉絲說的,擔心自己錢不夠花,賺的不夠多,這種擔憂就不必要,只要你做的事情利益眾生,自然不會缺錢花,因為錢僅僅是一個交換的媒介,你所得皆因為你值得。

 

二、冥王星在二季度進入一宮 

冥王星從三月底開始進入水瓶座,持續到六月初,雖然是短暫的兩個多月,但是足夠可以顛覆一部分水瓶的人生了。前面提到過,土星一宮期間自我歷練不足的水瓶,從三月份這個轉捩點開始,就會進入更為深刻的自我革命期,而且這個轉變還會伴隨著三年的資金緊張,以及後續生活地點的轉移,人生場景的轉換,事業根基的變更。

 

有一部分水瓶是勇往直前,直面人生,不懼怕變動,敢於放下過去的自己,放下自己過去多年的人生積累,多年的習慣,多年的執念,勇敢結束自我放逐的人生,去做自己未曾想過的事情,去嘗試未曾想過的生活,去爭取未曾想過的機遇,只要水瓶敢想敢為,就可以創造命運的奇跡。

 

從六月上旬以後,冥王星再度逆回摩羯,持續到年底順行之後徹底離開魔羯座。那麼下半年期間,水瓶需要再度整頓自己的內在,比如買賣房產、裝修搬家、轉移陣地,因為水瓶能夠很清晰地看到未來可能發生的重大變化,所以在進入2024年冥王星進一宮以前,水瓶需要先把自己多年來拖延許久的事情做一個清理,而這個拖延許久的事情,可能是現實層面的課題,比如人生究竟定位在哪裡?事業究竟定位在哪裡?也可能是精神層面的課題,那就是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整頓自己的心境心態,重新梳理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感知命運的神奇,從2008年以來,這一路自己選擇了什麼樣的路線,有哪些收穫,有哪些考驗。當水瓶在下半年整頓好自己的內在以後,就可以整裝再出發,勇敢迎接2024的新變化了。

 

三、木星五月中旬前在三宮,五月中旬後轉入四宮與天王星合相金牛 

木星在五月中旬前依舊在變動性較強的三宮,水瓶依舊可以在專業研究、科研成果、考試培訓、宣傳推廣、創作發表方面有不錯的成果。意義則在於,這會成為水瓶提升自我價值的工具,對於一部分走專業路線的水瓶,對未來三年開拓新的財源有很大幫助。同時,五月中旬期間,水瓶的眼界繼續大幅度拓寬,因為見多識廣,交流豐富,刺激到水瓶想要做出全新嘗試的想法和勇氣。

 

五月中旬之後,水瓶會進入到自己的私人世界,這就類似於一檔股票上漲之前需要向下壓一下,類似于水瓶整裝再出發的準備期。水瓶需要關注自己人生中最基礎的課題,家、家人、人生根基、事業定位,這最基礎的課題已經沒有安全感很多年了,每一次挑戰都可能帶動水瓶生活的變動,變動著變動著,水瓶就真的成了一隻漂流瓶。

 

五月中旬後木星進入四宮,會幫助水瓶更順利地落地自己的根基,比如轉換城市,回到離家鄉比較近的地方重新紮根,又或者是買賣房產,換到更喜歡的地方居住,又或者是轉換事業根據地,從外地轉移到本地,或者是從本地轉移到外地,而這種轉換可以說是需要重新建立自己的根據地,一切從零開始。

 

從五月中旬往後,水瓶忙碌的基礎課題,是準備,是等待,是清理,是重新開始。一部分水瓶會因為轉移了生活陣地,所以收入上有短期縮水的概率,也有一部分水瓶因為事業根基的調整,必須有較大的支出,還有一部分水瓶神奇地獲得了房產運,或者是由於房產變動而實現財富升值,一切皆命運,不必區分對錯,只需要跟著命運打好基礎就好。

 

工作運 

有換工作計畫的水瓶,在2023年可以說全年都有變動的機會,特別是從三月底開始往後,受冥王星的帶動,進而想要重新規劃人生,那麼工作地點、工作定位、生活地點等課題就牽一髮而動全身,很多水瓶會在2023年重新考慮或者是已經著手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定位的課題,那麼新的工作也會伴隨著新的定位重新開始。而新的工作,在收入上有幾種概率,一種是收入可能有短期下降的可能,但是如果水瓶紮根紮得好,未來三年也能實現收入的大幅度躍升,舉一個最典型的例子,比如說水瓶回到家鄉自主創業,初期收入不多,但經過三年的打磨,未來財富大幅度升值;再比如一些水瓶加入新的工作單位以後,入股公司,因為公司的定位和自己的選擇正確,經過三年的努力進而身價倍增。換工作或者是調整事業定位的動作有三個階段,2022年四季度,2023年年中,2023年年末。

 

工作穩定的水瓶,五月中旬前會忙碌一些,比如有很多出差的安排,在溝通、寫作、教學、推廣、研究、專業技能提升方面有明顯的突破,如果水瓶在2022年已經有了財富上的升級,那麼2023年下半年可能有購買房產的計畫,那麼下半年的水瓶則重點開始關注自己的付出是否能轉化為所得,進而改善自己的生活。一部分水瓶會獨立出來,從零打造一個全新的業務板塊,獨挑大樑,成立自己的團隊,比如公司在某地開一家新的分公司,水瓶就有機會作為開拓先鋒,去開疆辟土打前戰,哪怕離家很遠,或者是整個工作陣地大挪移也願意背水一戰,水瓶如果感於去挑戰別人不敢做的事情,一定是看到了更有“錢”景的未來,哪怕短期業績和收入的提升有難度,也願意三年磨一劍,靜待梅花開。

 

愛情運 

新的一年,水瓶大部分精力都會投放在自己身上,那麼愛情的能量也會顯得非常理性和務實。

 

2023年一季度,水瓶的愛情運會延續2022年四季度的強勁勢頭,有很多戀愛的機緣,水瓶也願意主動展現自己的魅力,主動追求自己喜歡的人,那麼進入到二季度,隨著火星進入七宮,關係會進入到一對一的階段,那麼下半年很多水瓶就有機會安排成家立業的課題。當然這種概率真的是非常順利的水瓶一族,還有很多單身的水瓶依舊在自我人生的重新定義中,感情就比較隨緣了,上半年的緣分和同事、同學、朋友有關,突出友情,下半年的緣分則和自己最熟悉的同鄉同族有關,突出親情。

 

已有另一半的水瓶,感情還是比較穩健的,只是水瓶在這一年以及未來的很多年,可能有很多人生的變動,包括因為事業而變動生活,或者是為了生活而動盪財富,那麼另一半對水瓶就要多一些關心和支持,因為水瓶在面對人生變動的時候,精神壓力會比較大,在面對現實課題比如生活定位房產安頓的時候,現實層面的財務壓力會比較大。如果另一半無法理解水瓶,特別是在二季度開始往後的下半年,水瓶如果自己“想通了”,就容易選擇我走我路,放下一切去追求自我了,倒不一定動盪婚姻,但是家庭關係變得疏離是很容易發生的事情。

 

財富運 

新的一年,水瓶收入縮水,支出增大,簡單一句話,錢不夠用。比如大環境不好,有降薪危機,必須降低生活支出,開源不易必須節流;又或者水瓶渴望有更多的財富,因為獨立創業而不得不堅持三年的資金緊張期;再比如水瓶重新定位了事業根基,收入較之前有所下滑;再比如水瓶做投資出現了故障,資金被凍結,類似於股票長期停牌,短期資金拿不出來;再比如因為貨幣貶值,匯率變動,做貿易或期貨的水瓶,資金有大幅震盪縮水的壓力。

 

但是好的一面是,水瓶反而因為財富震盪,進而變得更加接地氣,更務實了,一改往日走捷徑的風格,願意腳踏實地去賺錢,從頭開始,默默耕耘,憑藉自己的專業能力尋找到非常可靠的賺錢管道,賺快錢的時代早已不復存在,未來重在穩健安全,一旦形成紮實的基礎,未來的財富就會節節高,前提是,要努力。

 

健康運 

水瓶新的一年需要關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特別是冥王星在二季度進入一宮之後再度逆回十二宮,加上生活層面的變動,在面對人生重大抉擇的時候,水瓶很容易出現失眠、亞健康的狀況,心理壓力會反射到生理壓力,所以水瓶新的一年要特別注意養護自己的身心靈,多做一些冥想,由內而外地去調整自己,記住一句話,只要思想不滑坡,想法總比困難多。

 

關懷小貼士 

2023年是水瓶震盪自己生活格局的重要啟動年,我覺得水瓶並不害怕變動,漂流瓶也不是一年兩年了,反而2023年是水瓶重新紮根的好年份,不管是離開家鄉,開疆辟土建立自己的革命根據地,還是回歸故土,深耕自己遠大的夢想,經過23年下半年一系列的整頓和準備,水瓶會率成為風向時代變革的先驅,也希望在未來水瓶會成為風向時代最耀眼的明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度 水瓶座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