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愈關鍵點,本自具足

 

 

 

 

5月1日淩晨2點46分,我們會迎來金牛座的日食,隨後的兩小時會迎來金牛座的新月。

 

日食是加入了命運色彩的新月,因為它合相了與今生靈魂課題有關的北交點。

 

我常常把新月當做是一個新的輪回起點,它的力量如黃道第一宮白羊的能量——帶著強大的生命力,以及開啟新生的衝動。

 

而這個與北交點有關的新月,則會加速了我們靈魂向前的進程,加速了一些事件的顯化,以及灌注了更多突破舊有模式的勇氣。

 

那麼那些舊有的模式是什麼呢? 

是金牛座對面天蠍座的負面能量會帶來的陷阱。

 

日食的頭一天冥王星正式逆行,這一年的南交點都在天蠍座運行,所以這段日子你會不會有這樣的感受?

 

經常無緣無故地擔憂,擔憂那些即將或者可能會離開自己的人和事,總是試圖抓住更多,掌控更多。常被那些正在經歷的或者即將到來的‘無常’弄得心神不寧,那麼你陷入到了天蠍座的陷阱了。

 

你應該看向金牛座的寧靜與美好,金牛的智慧在於,他們總是可以專注眼前所擁有的一切,他們懂得感恩所有的獲得,懂得守住當下,懂得滿足與享受,而不是憤怒於所有的得不到。面對同樣的生活,金牛座可以充分利用當下所有的一切,而負面的天蠍能量不但無法享受所擁有的,還常常會因為害怕失去,渴望擁有更多,而將自己的心陷入貧瘠。

 

總是想要更多,卻不曾明白,少即是多,人生應該如同金牛座一樣簡單一些,這種簡單才會讓你有更多的空間與精力去體驗和享受生命,否則那些辛苦的得到與爭鬥,最終是為了什麼呢?

 

很多人都過著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的人生,我們以為欲望驅動著我們可以擁有更多,努力上進更多,但卻忘了要把每一步走的更踏實穩健。

 

等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欲望建起的城牆會更容易崩塌,而金牛座的穩健,並不在乎城牆可以組建多高,他們要的是牢固,這種牢固能真正帶給人安全感。


我們一直走錯了方向,以為不斷滿足欲望才會得到更多的安全感,但真正的安全感是需要我們慢下來,踏實地擁有和感受當下的一切,穩健地構建屬於自己的城堡與生活。

 

我有一個客戶,一直小心翼翼經營職業生涯的每一步,但是他太在乎向上的步伐了,而忘了是不是每一個步伐都是穩健的了,以至於現在到了一個被淩空的職業高度,上不去了,因為之間的步伐不夠穩健,如今的職業高度並不能好好駕馭,目前的他也下不去了,爬得太高了,已經不敢縱身一躍從基層再穩健做起來了,於是他陷入了求職的慌亂和焦慮之中,害怕被辭退,害怕被降級,害怕做不好,又不肯接受太基礎的工作與職位,慢慢去建造自己的職業堡壘。

 

本自具足

金牛座的新月會四分獅子座的能量,也是在告訴著我們,穩健的內核是不需要太多掌聲與鮮花的,有的時候放下面子和表面功夫,才真的可以踏實地去建造生活。

 

天蠍座與外在給予的資源和機會相關,而金牛座在乎的是我擁有的有多少,與其向外求,金牛座的向內構建,自給自足突然在這亂世之中變得智慧與富足太多了。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本無動搖,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這一年我們不妨安靜下來,去看見屬於自己身上的神性與完整性,好好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心靈,你會發現你根本不需要向外有所求,你本身就是愛和光,你有能力去創造一切。

 

希望你可以不那麼慌張了,這也是對我自己說的話,我的4月算是“擺爛”的一個月,這一年木海在我的8宮內合相,讓我產生了太多虛無縹緲的欲望,這些欲望令我很慌張,我總是在依賴於外界給我一個確定的答案與回復,來安撫自己,但最終還是陷入到了更大的焦慮之中,於是我決定慢下來,我不要了,但內在情緒也並沒有馬上安撫,這種“不要”只是一種放棄的情緒,我還是匱乏的,但是當我真的不去看向我得不到的,我失去的,而是靜下來看到我可以擁有的,我可以去生產的,我才開始真的心安起來去工作去生活。

 

這次金牛座的新月,就是在提醒著那些迷路慌張的人,看到內在的豐盛與完整,你本身就可以建造和生產一切,你無需慌張地去掠奪和抗爭什麼,將生活的腳步放慢,那些越是穩健的東西,越能抵抗風險,越是可以給人安全感。

 

我們為什麼沒有辦法感受到豐盛?是因為我們總是忽略生活的一點一滴,推薦大家多做一些正念冥想,抽些時間感受自己的呼吸,氣息的流動,身體的擴張與收縮,感受食物的味道,與唇齒之間的交融,感受當下的風,每一片落葉的聲音,感受生活,這種感受會給你一種強大的擁有感與存在感,這也是金牛座的天賦——強大的感官能力,也是上帝賦予我們去享受生活的寶器。

 

滿月天象

這次滿月的定位金星合相了海王星與木星,你可以在這個時候去療愈你的身體,去感受藝術帶來的美感與愉悅感,可以與他人去分享你的豐盛,例如,送出去一些禮物,同時你也會收穫一些愛與能量,好好地去品嘗美食與美酒,沉浸在美景,美食,愛以及陽光之中。

 

新月合相了天王星,這也預示著這一輪新月會帶來改變,改變我們對生活的態度,我們的價值觀,對金錢的態度,對感情的態度,對食物的態度,例如飲食習慣。

 

少部分人會有突然的開支,要謹防虛假的金融廣告,謹慎對待財務,不過度依賴於他人的給予與承諾,以及不過分佔有與執著,懂得應變,懂得柔軟一點,懂得放手,如果你真的肯定了自我價值,那麼你會相信自己的創造能力,於是對外界的走或留都不會那麼地憤怒了。

 

金牛座的能量與金錢,豐盛相關,這次新月你若想要許願也可以許與金錢,豐盛,穩定,健康,工作以及自我價值等有關的願望,願你可以看到自身的寶藏與價值,成為豐盛,愛以及光的源頭,你的生活正在被你創造,你有無限的可能~


雖然日食會減少光亮,但是5月1日早上6點38分,日食就會結束,新月的能量還是會繼續,於是在此之後的48小時之內都是適合新月許願,開啟新理想的時刻。其中要避開月亮空無時間5月2日18點13分到18點46分。願望不宜太多寫在紙上就好,這是你與宇宙的一份契約,下完訂單之後一定要真誠地實踐和行動,宇宙會給予你支持的力量。

 

根據新月的落位元,我給予了一些建議,參考上升星座 

白羊座

我希望可以合理規劃財務

我希望可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我希望自己可以認可自己的價值

我希望可以找到新的工作

 

金牛座

一些與自身有關的願望都可

 

雙子座

我希望可以放下執念

我希望可以結束曖昧

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勇敢,不再逃避

我希望可以被理解與支援

我希望有新的工作

 

巨蟹座

我希望可以認識新的圈子與朋友

我希望可以勇敢嘗試新的平臺與項目

我希望自己可以不那麼依賴于朋友

我希望與朋友之間可以良好相處

 

獅子座

我希望可以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

我希望自己不執著於一種形式的身份表達

我希望自己可以不那麼在乎他人的看法

我希望可以在職場上有良好的關係

 

處女座

我希望可以旅行

我希望可以順利解決與法律有關的事務

我希望自己可以開始去學習新的學科與知識領域

我希望自己可以不拘泥於經驗與形式

 

天秤座

我希望自己可以獲得更多的資源與福利

我希望我可以放下執著與掌控欲

我希望可以在親密關係中有更多的自由與信任

我希望可以處理好財務

我希望身體健康

 

天蠍座

我希望可以與他人有良好的關係

我希望我可以在關係中更自由與自在

我希望我與他人是相互信任與尊重的

我希望可以勇敢離開一個人

我希望可以開始或嘗試新的關係合作與關係模式

 

射手座

我希望可以有新的工作

我希望自己可以應對所有的計畫之外

我希望我在工作中可以有更多的創意

我希望與同事關係良好

我希望可以開始新的生活方式

 

摩羯座

我希望可以順利懷孕

我希望可以嘗試新的風格

我希望在創作上有新的突破

我希望我在戀情中可以更自由

我希望可以開始新的戀情

 

水瓶座

我希望可以搬家

我希望可以與家人處理好關係

我希望可以處理好自己的情緒

我希望可以整理好家庭生活

 

雙魚座

我希望可以處理好一些臨時變動

我希望我可以接受不同的觀點

我希望我的想法會更自由更有創意

我希望可以處理好一些談話與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