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動起來,世界會向你奔湧而來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占星自學聖經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占星自學聖經.jpg
10
202257分,月亮白羊座精准對分太陽天秤座在2726分,我們將迎來白羊座滿月。

在上一個雙魚座滿月,我們感受到了滿滿的水元素能量,例如各地突發的強降雨、貴州六枝客輪側翻、福島第一核電站地下水淨化裝置出現事故...

而伴隨白羊座滿月的趨近,我們也逐漸感受到了一股白羊的衝勁兒:具有突破性意義的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教育部在12個省市設立基礎教育綜合改革實驗區,美國10萬工人掀起罷工潮...

那麼,這一次白羊座滿月,會給你帶來什麼影響呢?

 

本次滿月發生在除海王星外的所有行星恢復順行後,頗有開足馬力向前沖的感覺。

逆行的行星讓我們回顧過去,而恢復順行之後就是萬事俱備、蓄勢待發。

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整,我們已經放下了過往,轉而面向現在,擁抱一個嶄新的開始。

白羊座滿月與太陽合相火星的陽性能量的融合,讓我們充滿了能量與激情,可以輕裝上陣,向著前方奔跑。

 

本次滿月重點影響人群

這次滿月,將會給個人行星、四軸和南北交點落在白羊座、天秤座、摩羯座、巨蟹座、獅子座、射手座24-28度的人群帶來更深遠、更強烈的影響。

 

勢不可擋的生命力

一個衝動從虛空中產生,沒有理由,甚至沒有起源,只是一個發生。這是生命力的湧動、生存的衝動。

這種湧動就是在念頭之前如同能燎原的星星之火、如同頂破石頭萌芽而出的種子,絕對的意志與權威,絕對的勢不可擋。這是純粹的生命力的湧動,生命的原始能量,無好壞之分。

這種湧動就是白羊座,黃道第一宮,萬物之始。它是的開始,從那無名無相、毫無分別的混沌中幻化出的

 

白羊座是生命力,存在的意志,是非頭腦思維的第一念:我是。它是如嬰兒般的純粹存在,無染的存在。

隨著我是的出現,意識將自己投射出來,在這渺渺虛空中創造出了現實世界。這個過程是不可阻擋、無所畏懼、和極具爆發力的。

生命就是從純粹意志開始,這就是火的意志,白羊座的意志。

火元素的白羊座是簡單的、天真的,如同初生的嬰兒,對所有一切都不可知,甚至不知道自己有一個身體,有一個邊界,沒有過去、也不知道未來,即那最簡單純真的,純粹的我在感。

一切都在之內。一塊石頭、一棵樹、一朵花都在表達著生命的真諦;一個閃電、一場雨、一陣風都在展現真正所是的樣子,都是

生命力一直在自動運作著,不需要做什麼,去擋道,不要抗拒你本來所是的,那麼,生命畫卷就會如其所是地展開著。

 

恐懼,是為了生存

白羊座從雙魚座的混沌中衝破而出,其實這背後有一種對於無我、不存在的恐懼。而這種恐懼和對於合一的渴望如出一轍。

如果說生命就是一次回歸的旅程,那麼對於無我的恐懼和對於合一的渴望就不過是硬幣的兩面,它們出自同一個地方。

有一種衝動在雙魚座的虛空中出現了,那種生命力的衝動一旦發生就會想要持續下去,可實際情況是,一切皆無常,這種衝動出現也會消失。

因此,這種原始情緒——恐懼,會伴隨著這股原始的力量同時出現,恐懼不存在,會潛藏在白羊座的生命力中,也是讓生命持續的燃料。

白羊座和天蠍座都由火星守護,有意思的是,一個代表自我的開端,一個代表自我的泯滅。然而,自我的存在,最終是為了它的消失的。死亡,就是臣服。終極臣服,就是自我的消失。

生死一體,生是為了死,死是為了再生。然而,生死只是一對二元化的概念而已,只是現象的生滅,如同花開花謝,潮起潮落。

深入白羊座的恐懼就會發現,白羊座勇猛殺敵,殺的不是敵人,而是自我內在的深藏的恐懼。白羊座將自我的恐懼投射給敵人,然後揮舞刀劍,一刀下去,斬殺了自我的恐懼,讓存在持續下去。

 

遠離不存在的勇氣

如果說白羊座還沒有自我與周圍環境的區分,對於一切都不可知,那麼它似乎天生就有一種無知者無畏的精神。

只要做,就有可能。羊兒們樂於嘗試,也大膽冒進,他們似乎不知道危險為何物,也很少三思而後行,這就是勇氣。它是由生命力發展出來的一種功能,也是生命力自身具有的特質。

但生命力要想持續,就必須有支持持續的資源。白羊座的勇氣之下包含的情緒能量就是最原始的情緒——恐懼。也可以說,白羊座的勇氣都是為了遠離不存在的恐懼。

所以,其實生命力自身就蘊涵著勇氣與恐懼兩種功能,其二者需要保持在一個平衡狀態。平衡度越高,生命力越強,如果恐懼不再對自我產生影響,或者說恐懼無法再驅動勇氣的運作,那麼生命便消逝了。

然而,對無我的恐懼和對合一的渴望一直在驅使你回到源頭,就算你非常勇猛,甚至魯莽,但如果你無法看見自己內在的恐懼,你就無法回家。

白羊座好戰,可最終的戰鬥卻是與自我的戰鬥。如果可以通過自我之戰超越並成長起來,那麼穿越恐懼的勇氣就能帶最終的平衡。

白羊座滿月或將點燃你內在的戰火,你是否有勇氣去照見內在的恐懼,又或者,恐懼讓你瑟瑟發抖,而你依然願意選擇前行,重拾穿越恐懼的勇氣?

 

讓行動引領你的人生

我們經歷了雙魚座的夢想,來到白羊座這個以行動為先的星座,無疑顯示出了行動的重要性。顯化的秘訣之一就在於行動。

白羊座的行動是一鼓作氣的能量,中間沒有思維的參與。這是來自於一瞬間的火石電光的直覺,它就像接收電波一樣,收到了一個指令,也許你可以把它叫做衝動。

它會帶來巨大的能量,就像本能一樣來的自然。而頭腦的運作,太慢了,跟著念頭行動,會給你帶來各種阻力。

事實其實很簡單,就是一個衝動加一個行動。而通常我們接著會為這個行動找一個理由、賦予一個意義,即使這完全沒有任何意義。

真實的情況是,只要沒有頭腦的參與,駱駝都可以穿過針眼。而這個頭腦其實是指各種念頭、信念、信念系統,也是絕大多數時候束縛我們的枷鎖。

可以說,我們缺少的永遠不是如何做、從哪做,而是做。行動很簡單,直接有力,我們甚至不需要事先有一個計畫,就像剪紙一樣,我們要剪出一個圖案,並不需要研究從哪下刀最合適、最完美,最重要是開始剪,從哪下刀都可以。邊行動邊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而不預設結果。

只要開始行動,那麼自然會被帶到該去的地方。就算做菜,照著菜譜卻做的不一樣,但這又有什麼標準呢,沒有所謂失敗,只是另一種口味而已。創造,總是在失敗之後誕生的。

 

最自然的呈現,是放下自我

白羊座是從開始的,所以在最原始層面上的個人化表達方式,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白羊座的每種感覺、想法、行動、決定、計畫或是抱怨都跟這個有關。

猶如嬰兒還不能區分自己和外在世界,羊兒也就不能很好地意識到自己行為對他人的影響。對羊兒來說,他們唯一真正感興趣的只有自我,在我我我裡,自我就是中心,除了我想我要之外別無其他。

凡事從自我出發,即使想到他人,也只會有自己的好惡,這種自我滿足的本能很可能不顧及他人感受,讓別人覺得不快。

白羊座的戰鬥通常捍衛的也是這個我是,它很怕自我不存在,於是本能就是為了維護的存在,只能讓一切都圍繞著發生。

然而,對於白羊座而言,弄清楚我是什麼卻是非常重要的人生議題!

 

看到自我為中心是放下自我的第一步。

如果真正對感興趣,並願意深入進去,也許會慢慢看到那個要維護和捍衛的到底是什麼?它是我的外在形象、我的想法、我的情緒、我的觀念、我的感受、我的記憶、我的立場嗎?

 

第二步則是質疑

高階白羊座不是向外的,它不會將憤怒、粗暴投射到外面,而是轉向內在,將對的質疑化為一把火焰,燒掉那些不是的,最後剩下的,無論有多不可信,它都是。

當它自然呈現時,捍衛已不再需要。

 

太火合相、月火對分:為夢想行動起來

重點影響時段:20211020-1021

滿月的定位星火星合相太陽,是白羊座能量的強調,這兩顆行星的連結強化了力量與勇氣,它是我們行動的最佳驅力。

滿月總是會不斷給我們驚喜和禮物,每次滿月都會給我們提供自我覺察的機會。

雙魚座滿月教會了我們想要夢想成真需要強大的情緒能量,而白羊座滿月在於教會我們第二個秘訣,就是行動。

情緒能量是給行動之火不斷添加的燃料,我們很多時候之所以不能顯化,是因為有太多能量消耗在了頭腦的自我博弈上。行動才是更直接有效的路徑。你是否已經在為夢想開始行動了呢?

陽性能量的強調,為整個滿月期間的衝突增加了更多可能性。

社會層面,有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衝突、紛爭不斷,個人層面也有可能在人際關係中激化矛盾,但最重要的是個人內在的衝突與戰爭,一場內在的戰爭會助長其它戰爭。

我們可以嘗試通過正念行走和正念呼吸的練習,讓我們更安全,而免受傷害。

 

日冥四分、月冥四分:黎明前的黑暗

重點影響時段:20211020-1021

滿月之際,摩羯座冥王星與白羊座月亮和天秤座太陽都呈現四分相狀態。同時,冥王星還四分了火星。這個極具張力的T三角,展現了新舊勢力的對抗與妥協。它與今年土天四分的主旋律最後樂曲共同奏響了二重奏。

我們已經從大環境見證了新舊交替與銜接,大刀闊斧的變革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著,而作為個體的你是否能感受到這種不可逆轉之勢呢?

從宏觀的社會背景、到個人微觀的工作生活和內心,這股新生的力量勢如破竹、摧枯拉朽,它呼應著白羊座滿月的生命力的爆發。

一段長跑,已經進入了最後階段,前面積蓄的力量,持久的忍耐,終於可以讓我們全力衝刺了。

如果你還有疑惑,那麼你也許需要去看到猶豫背後是怎樣的恐懼?需要去看到自我內在有著怎樣的衝突?需要去看到看到如何能讓自己穿過恐懼、處理衝突?

冥王星並非要讓我們陷入無盡的黑暗,而是給我們機會點亮意識之光,用這意識之光照亮黑暗,所有的種子都在黑暗裡生長,向著光的方向。

 

眾星順行:放下包袱,輕裝前行

重點影響時段:2021107-20211025

隨著今年最後一次水逆的正式結束,冥、土、木、水已經全部恢復順行。

眾星逆行期間,你有沒有很大收穫呢?回顧前半年,你在哪些人生領域遇到了挑戰和壓力?又在哪些人生領域經歷了崩塌和碾壓?另一方面,是否在哪個領域重拾了信心,學到了新東西?

人生也許就是不斷地前行和複盤,直至遊戲通關。我們回顧和重整了老舊議題,是為了不再重複相同的模式,以便於可以真正丟掉這些沉重的包袱。

我們一次又一次陷入坑洞,也是為了不斷提升覺察力和定力,直到有一天,我們不需要再回顧和重整。

 

參考上升星座為主,太陽星座為輔

白羊座

滿月會是你人生中具有紀念意義的一刻。你也許將對一段個人生活劃上句號,更多可能性會來到你的生命中,你需要邁向一個新的階段,開啟一段新的旅程。滿月讓你充滿力量和行動力去實踐你的遠景規劃,你也將對此充滿希望。

同時,這次滿月也給了你更多表達自我的機會,滿月會讓更多人開始看到你,關注你,你只需要抓住機會去充分展現自我的活力與勇氣,堅定與自信,那麼,你將會在你的夥伴中熠熠閃光。

另一方面,你需要借助滿月的機會看到你過往的執著、欲望、恐懼是如何讓你陷入不斷往復的模式中,你需要更關注自己,因為這是一個絕佳的認識自我的機會。滿月會帶給你更為激烈的情緒衝突,內在似乎有好幾個自己在戰鬥。此時,你只需要做個旁觀者,好好看著這場戰鬥,讓戰火燒掉那些虛妄,你才能在灰燼中邁出下一步。

 

金牛座

滿月將會點亮你星盤中最為個人和隱秘的領域。這個滿月對你而言,是很nice的。平常就習慣於慢節奏的你此時更想要慢下來,那就讓節奏變慢下來吧,給自己多一些輕柔、舒緩的關懷。它是充電的好時機,你需要收回釋放到外在的能量,轉而讓自己放鬆下來,給自己心靈休憩的空間,隨意走動,甚至給自己多一些睡眠都會很有説明。

滿月會在你獨處時,帶給你更多靈感、原創力和想像力,你可以將它們帶到你的藝術創作中,寫作、繪畫、音樂、舞蹈都能讓你表達你的內心。此時,還可以多關注自己的夢境,找專業解夢師釋夢或許會成為你穿越自我的一把鑰匙。

滿月會給你的情緒帶來強大的張力,它可能會讓你不得不去面對以往不願面對的議題,然而這卻是一個直面自己內在恐懼的機會。借助滿月,去面對、去刪除那些陳舊的記憶及附著的情緒與能量。不要借用酒精、藥物這些能讓人上癮的東西,讓自己迷失方向。另外,有可能會發現他人隱藏的秘密,或是有秘密不想告知他人。

 

雙子座

這個滿月或許會讓你見證夢想的實現,它也會給你帶來更大的希望和願景,也會帶來一些似乎是能幫你實現夢想的人與事。你只需要沿著目前的道路,持續行動,並相信自己,那麼就會有所回報。如果得到一些直覺方面的資訊,那麼就相信它,這有助於你打開視角以及拓展和突破自我意識。

滿月的到來也會讓有些小夥伴生髮出突如其來的創意或是工作上有新的合作,此時,如果身邊有人給你提出意見,請認真聆聽,並謙虛接受,嘗試利用它來進行改進和完善。

如果滿月還可能為你帶來一些特別的社交活動,讓你擁有豐富的社交生活。你可能會和老朋友聚會,也可能遇到和你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或是有共同追求與興趣的團體,那麼你可以和他們進行一個愉快的聊天和相聚。但要注意的是,儘量不要製造矛盾,和他人發生衝突。你也有可能參與到一些社區活動和公益活動中。

 

巨蟹座

滿月會讓你的關注點轉移到事業領域,它或將為你帶來職業榮譽及成就上的好消息,你也可能會贏得更多關注與支持,並獲得讚譽。你會因此大受鼓舞,會更有決心和動力繼續創造更多佳績。你可以利用這個好時機,幫助和支持家庭成員實現他們的願望。

同時,你也可能在這段時間收穫回報包括物質方面的回報,或是提升,也可能會實現計畫,還有可能獲得更多曝光的機會,獲得高層和客戶的認可與讚賞,由此獲得合作機會,不過,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做出無法兌現的承諾,不要做出脫離實際的計畫與方案。

滿月提醒你需要和家人有良好的溝通,獲得他們的信任與理解。和諧的家庭關係能讓你有滿足的安全感,如果曾經有衝突,那麼滿月就是和解的好機會。滿月需要避免和家人發生衝突,所有關係的衝突只是自我內在衝突的投射,去看看衝突背後隱藏的是什麼。

有的人可能還需要處理家庭、房子等相關事宜,如搬家、裝修、翻修、買賣房屋等。

 

獅子座

滿月會激發你學習的動力和興趣,或是重新開始曾經放下的感興趣的內容,那麼帶著玩的心態學習也會是一個好的開始。學習也是一種娛樂,娛樂也需要學習。只要開始都會讓你有所收穫。滿月也有助於你完成某個課程或學業,獲得相應證書。你也可以去進行一些自由書寫、創意寫作。同時,還可能會在繼續深造、寫作、出版、廣告、市場行銷、法律事務領域收穫好消息。

滿月可能會激發你旅行的渴望,你也許會離開一個城市,去到另一個城市,無論獨自旅行或是結伴而行都很好,詩和遠方總有一個要在路上。當你去到一個地方,看到一些風景,遇見一些人,也許你會更加敞開,對自我有個更好的認知。

另外,也許你會迸發出關於人生議題的新火花,生命是需要去探索的,人生的意義或在於對生命的思考與探索。此時,對你而言,或許會找到一個新的突破口,可以深入自我。身邊的人、事、物也許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體驗,而這些體驗會促使你打破自己的頭腦和固有的信念,看到新的可能性。

 

處女座

滿月將你的注意力轉移到了與財務相關的事宜上,不過方式有所不同。強調的金錢多半與投資、保險、理財、借貸、按揭相關。你很有可能從貸款、獎金、傭金、紅利、經濟援助等方面獲得金錢。這時,可以聯繫你的投資理財顧問看看有沒有需要調整的方面,從而贏得更大收益,關鍵就在於行動。同時,還可能會獲得資源方面的支持。

另外,財務上懸而未決的事可能會得出結論,有可能是談判有了最終結果,有可能是之前承諾給你的福利在這個滿月可以兌現了。進入最後一個季度,投資、貸款、財務計畫在可以在此時去進行溝通和對接。需要注意的是財務上的細節與財務資訊中有疑問的地方,必要時需要請教專業人士,以免造成混亂和損失。

白羊座滿月會給部分人的關係帶來一個結果,關係的結束或和解都是一種突破,關鍵在於是否能從關係中看到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看到自己向外投射出什麼。如果此時有衝突爆發,那麼同樣需要多一份覺察。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天秤座

滿月點亮了你的關係領域,所以對親密關係或合作關係影響最大,你會對你的關係做出最終的決定,你有可能會訂婚或是結婚,這會為你的這整個月增添不少浪漫色彩。

然而,如果你的關係走向了結束,你可能會因此出現很大的情緒波動,即使如此,也要勇敢地允許和接納。滿月帶來的情緒張力很可能會影響關係的穩定性,甚至出現衝突,此時最重要的是提升自我覺知,看到衝突背後在抗拒什麼,不接納的是什麼。

另一方面,滿月是你結束合作關係和開啟新的合作關係的契機。你有可能通過朋友遇到新的合作夥伴,而合作領域可能會出現多種可能,所以你對此需要做出嚴肅而可持續的承諾,才能保證合作的長期性。一旦做出決定,就可以馬上行動起來,不要拖拉。

 

天蠍座

白羊座滿月會讓你努力開展的工作任務或專案即將告一段落,你完成的工作也會受到認可與肯定。如果是自由職業者,可能會出現新客戶或招募到合夥人,此時還可能會得到可觀的利潤。滿月時,一定要一鼓作氣,繼續推動你的工作或是專案進入最後階段或是完成,這才會讓真正放鬆下來,得到一段緩衝期。

滿月也是關注身心健康的好時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讓自己過度疲憊而倒下。對自己好一點,從身體健康開始。去做做體檢,你可以根據體檢結果來進行一些斷舍離,和不良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說再見。增加蔬果的攝入,避免過多地攝入三白、鹽、油,保證充足的睡眠,增加體育運動和鍛煉,滿月會帶給你強大的行動力,說做就做,從現在開始。

滿月也是一個學習、發展、提升技能的好時機。無論你已經擁有怎樣的技能,在這個滿月為自己解鎖一項新技能總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對每個人而言,新技能不盡相同,也許是開車,也許是烹飪,也許是烘焙,無論什麼都會為你賦能,技多不壓身,行動起來,你就會有收穫。

 

射手座

白羊座滿月帶著它的激情賦予你強大的創造力,它會讓你的創造能量達到頂峰,此時突然從你腦子裡冒出的靈感與新主意會像鑽石一樣珍貴,它會促使你充分發揮自我的藝術表現力,出色地完成你想做的每一件事。這份獨一無二一定會讓你展現於大眾視野,受到熱烈歡迎。

這個滿月會點燃愛的火花,讓愛與浪漫填滿你的心,你身邊可能會發生讓你難忘的浪漫事件。如果單身的話,這次滿月可能會是你找到美滿戀愛的最佳機會。如果已經有伴侶了,你可能會全情投入到與ta的共處中,共同經營這份美好的愛情。計畫備孕的、懷孕待產的,都可能收穫好消息。

白羊座滿月對你而言,可能會讓你有想要做運動的想法,尤其是戶外運動。不妨趁這個機會,出去附近度個假,做點徒步運動、或者騎個馬,充分與大自然接觸。給自己放個假,好好享受和體驗生活。有孩子的話,可以和孩子一起做一件快樂的事,親子活動會是你這個滿月一個很好的選擇。

 

摩羯座

白羊座滿月將你的注意力轉向家和家人。如果你要搬家或買賣、租賃房屋,可以借這個機會。你也有可能會重新裝修或維修房屋,及完成其他與家宅有關的事項,同時得到需要完成這些事項的錢。如果沒有自己需要完成的事,那就很可能需要幫助父母去做一些事,你可以看看他們有什麼需求,也可以在此時去幫他們完成。

滿月之際,你會在非常有動力且有飽滿的精力與他人進行談判和協調,尤其關於家產方面的事務,但要避免談判過程中發生爭執與衝突。也要避免與家人發生意見不合而起爭執,要知道,有問題需要最終解決問題,而不是將精力放在衝突上。嘗試站在家人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多一些慈悲和包容,多一些理解與接納。

摩羯座的你,更容易將情緒衝突從一直的克制轉變為在滿月的內在引爆。一直喜歡忍耐的你也可能會有忍耐不住最終爆發的一天,而這個滿月就有可能是這個時候。但於你而言,爆發是一件好事,你可以有一個情緒的出口,但關鍵在於,你對此有多少覺知。覺知能讓你看到衝突後面的本質,所以如果你需要為宣洩情緒找一個突破口,那請同時保持一份覺知。

 

水瓶座

白羊座滿月是一個開心、輕鬆的時刻,學習點新東西會為你帶來一些新感受,看書、寫作也都會是不錯的選擇。結果不重要,好好享受這個過程吧。

滿月也許會給你帶來一些和朋友交流的機會,那麼此時可以與朋友暢談一些共同感興趣的話題,交談大可直截了當的表達自我,這會給你帶來思想的碰撞,也許會幫你打開更大的視野。短途旅行可能就是你滿月最想做的事,和鄰居或是和親戚家的兄弟姐妹一起出遊,又或是去看望兄弟姐妹都會是令人愉快的事。你可以駕車周邊游或是農莊遊,讓自己遠離城市,呼吸一下清爽的空氣。

在與人溝通上,注意言辭表達、慎言在此時顯得尤為重要。另外,也許需要處理文書、考試方面的任務或工作,還有可能收到合同或協議,在行星都順行的滿月之際,利於合同、協定的簽署。

 

雙魚座

滿月帶你去重點關注的領域是自我價值。對於通過慈善和公益表達自我的你而言,也許自我價值更突出在將自己的物質財富拿去幫助更多的人。如果有機會一些需要的資源去實現更大的願景,那麼記得在這個滿月,放心去行動和爭取。

滿月讓你關注到實際的物質財富,你可能會從很多途徑獲得收入進賬,就職於單位的有可能獲得加薪或獎金、補助;自由職業者有可能接到新客戶或是與新客戶達成協議時又獲得其他收入。有的還可能通過副業收穫進賬。此時,需要做好規劃,必要時,可以請求專業人士的幫忙。

滿月也有助於獲得某種資源的支持,而且這種支持可以很快落實到,不過如果有重大專案的開啟,需要請專業人士幫你仔細查看條款的每一項內容。不要貿然行事,事前需要做好周密計畫與翔實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