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準備迎接節後的工作與生活時,另一個重大的天象,也將與我們一同開工”——107日淩晨2:29分,冥王星將在摩羯座24°18′結束為期近半年的逆行,恢復順行。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占星自學聖經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占星自學聖經.jpg
每年,冥王星都會有大約一半的時間在逆行。

如果說冥王星逆行是在曝光集體和個人深埋的的陰暗面,它的順行則開啟了真正的審判和清理期。這個宇宙的清道夫,總要摧毀並清理一切不再適用、卻被我們緊抓不放的人、事、物。

 

那麼,既然清掃不可避免,何不勇敢一些,試著主動開除生命裡的老頑固,道一句體面的告別。新舊交替亦是生死更迭。廢墟之下蘊藏的生機與希望,是世界得以不朽的秘密。

 

今年,外行星逆行正是由冥王星領頭拉開序幕的,它的順行也同時意味著外行星們將一一恢復順行:

2021428日,冥王星開始逆行,於107日,恢復順行

2021523日,土星開始逆行,於1011日,恢復順行

2021620日,木星開始逆行,於1018日,恢復順行

2021626日,海王星開始逆行,於121日,恢復順行

2021820日,天王星開始逆行,於2022118 日,恢復順行

 

放眼世界,疫情對生命的持續威脅、醜聞的持續揭發曝光、各領域顛覆性的極端事件都是這段時期的畫像特徵。

在以冥王星領頭的外行星逆行天象下,今年的社會集體性議題似乎也尤其圍繞著冥王星展開,且回顧冥王星逆行初期的新聞時事標題:

 

逆行當天:

韓國史上最高!三星家族將繳12萬億韓元遺產繼承稅

德里動物火葬場將開放給人使用

鄭爽涉嫌偷逃稅被調查

 

5月初:

美國加州7.6萬囚犯將被提前釋放

某名人對賭失敗賠償華誼2.3

美國最大輸油管道遭網路攻擊

 

如果說冥王星逆行是挖掘深埋罪行的曝光期,那麼它的順行就是真正的審判和清理期。

當冥王星拉開群星的順行"大幕",特別是象徵搭建責任與貫徹信念的土星、木星緊隨其後時,我們將看到更多的從傾覆中破壁而出。

 

今年的天象中,冥王星是帶領外行星逆行的先鋒;但在時代不斷翻滾前行的巨輪中,它是那個承上啟下的殿后者。

2021年最重大的天象當屬土木合相在水瓶座,它宣告為期近200年的風象時代已然到來。

在這場漫長的大流行風波面前,風象世代的精神呼之欲出:集體的未來才是世界的未來。

我們見證著,當超個人的社會行星離開上一個星座的尾端邁向新元素時,世界正發生多大的巨變和失調。

 

時代換季了,感冒在所難免。

人們迎來的不僅僅是生化層面的大流行,更是滲透在方方面面的大流行。

還好,時代巨人是極其審慎的。它一隻腳已經跨入水瓶座,另一隻腳卻尚未落地,懸在空中,時而在門檻的兩端來回試探,為我們爭取更多時間——是的,冥王星還尚未脫離摩羯座,這位殿后者正在做最後的清算與了結,直到2024年尾聲才會徹底步入水瓶座。

 

在此之前,世界還要在冥王星的順逆行中來回經歷好幾次關於土象時代殘餘問題更徹底的瓦解和收尾。

而時代的蛻變並非是在一朝一夕之下完成的。其實冥王星早在2008年就來到摩羯座,悄悄進入200多年土象時代的末端,循序漸進地展開整改前奏。

如今正走向尾聲。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

 

回到眼下,儘管留給2021年的進度條所剩不多,群星順行依然可以鼓足士氣,提醒著我們重整旗鼓,把握住剩下的時間。

相信幾個月以來,那些停滯的、阻塞的、崩壞的,將在順行後恢復推進和重建。

時代巨人的雙腳終將在這位殿后者一次次更徹底的推翻、摧毀和清算中站穩腳跟。

 

它是死過一次的,所以無畏

關於這個殿后者,它為何能擔此重任?

它是死過一次的。

所及之處,必經審判。我們且聽聽它的故事:

 

1930年,它在天文權威的加冕下成為第9大行星,被眾人周知。

它有著特殊的不規則橢圓軌道,且伴隨誇張的傾斜角度,這使它看上去與其它行星格格不入

它的近日點甚至近於海王星,遠日點卻能伸至幽靈冥河般的柯伊伯帶,堪稱極端的化身

 

2006年,它被天文權威降級為矮行星,踢出行星行列

 

2015年,新視野號飛越它時僅拍到了半球的照片,另一面尚是未知之謎

在占星學中,這樣定義它的象徵:靈魂深處的執念、秘密的操控力、毀滅與蛻變的力量它陰森的地表環境和名字總令我們聯想到生命集體的終極恐懼——死亡。

 

是的,它就是冥王星。一個以極端、另類、甚至恐怖著稱,令人聞之色變的存在。

由於公轉週期太漫長,每次它更換黃道星座的變化都足以影響一代人。也因此它象徵著集體潛意識中的危機和恐懼,還有在此之下迸發的人性黑暗面。

沒有什麼比戲劇性的現實故事更有說服力:誰也沒有想到,多年後,它竟被摘下冠冕,踢出行星行列。

暫態間,人們心中的不平、憤怒、嘲諷與恐懼全被挖個地朝天,人性中的黑暗與脆弱不知覺中盡顯。

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這個事實,甚至發出呼聲要求恢復它的地位。

但不可否認的是,從宣判降級的那一刻開始,從前的冥王星就已經死了,死得很現實;但它依然活在很多人心中,不曾有任何改變,這,也是另一種現實。

 

死亡,是新生的起點

冥王星的遭遇顯然照見了我們每個人自己的內心。

在那些呼聲背後,人們執著的是什麼?無法接受的又是什麼?半開玩笑地說,會不會有人打算把這種集體投射寫成一個冥王星會復仇的故事?

表面上,被開除的是冥王星,可令人意難平的卻是人們心底被開除的某種信念。

面對這種意識上的瓦解與死亡,人們做出了最本能的反應——抵抗。

曾經眾人皆知的科學發現,在多年後似乎不過是證明了曾經的認識有多無知,這激發了生命集體潛意識上的危機和恐懼,甚至是憤怒——無法接受自己是有局限性的、隨時可能被新事物新概念所代替這些總是令人感到恥辱。

 

其實,在人類的發展歷史上,向來都是在不斷經歷自我開除啪啪打臉中得以突破進步的。

這個過程就如同一直在證明自己過去的認識是錯誤或不完全正確的,它會帶來挫敗感。

因此,出於對死亡的本能恐懼和拒絕,勇於做到自我推翻、從心底接受錯誤的人少之又少。

然而從授予行星地位,到被宣佈除名,再到除名當天由天文權威發佈了重新定義行星的概念,整件事只是遵循了立--立的樸素生命迴圈法則。

新概念在老概念的灰燼中誕生,這才稱得上是一次真正的蛻變!

 

它不是冥王星的蛻變,而是賦予冥王星意義的人類自身的蛻變,不論人們是否接受,以人類名義對行星的認識確實不可避免的轉變了,而它所帶來的是在天文領域認知上的一次重要刷新。

當年被除名時,冥王星在射手座。用占星學的語言來翻譯就是:人類在不斷向前探索的道路上,推翻打破了自己曾經建立起的認知局限與藩籬,正進入一個變化和更開放的階段,這使我們有機會走得更遠。

從冥王星這裡,我們開始明白:死亡並不意味著終結,相反,會是新生的起點。

如果要做一個預言,那大概多年後還會有新的出現吧!

 

時代在代謝中推演,人也在代謝中生長

說了這麼多的死亡與新生,其實就是兩個字:代謝。

冥王星順行後,真正的清算力量開始啟動,這將進一步促使新的代謝的發生。

時代在代謝中推演,人也在代謝中生長,冥王星的力量同時作用在不同的層面上。而代謝的本質就是清除舊有廢物,給新的價值騰出地方。

時代的代謝,由天時地利的洪流推進,除了觀察和記錄,我們無從干預;

那發生在自身的代謝,又該如何自處呢?

 

幾個發生在身邊的真實例子:

案例1:

案主H告訴我,終於和糾纏7年的一段感情告別,主動提出了分手。

在此之前,雙方長期處在巨大的痛苦中,他們已經無法從這段關係中獲得快樂和滿足,而是被懷疑、嫉妒、怨恨、憤怒和無休止的爭吵或冷漠充斥,但每每因為不捨得的執念緊緊拴在一起,繼續相互折磨;

直到ta痛下決心做出這個選擇:雖然我心中經歷了死過去一樣的痛,但真正決定說出來時我很平靜。之後我感覺自己終於解放了,這些年來心裡從沒像現在輕鬆過,我的生活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在這個片段裡,這段關係被開除了,讓H放不下的人被開除了,曾不肯離開對方的自己也被開除了。

H是主動選擇推動的一方,ta的前任是被動接受開除的一方。兩人都經歷著情感和心靈上的死亡

我不知道ta的前任是否能平靜接受這樣的變化,但H勇敢的自我推翻讓心境和生活都獲得了一次徹底的代謝新生。這對ta的前任而言,則可能是一場災難。

 

案例2:

案主M經過半年的掙扎,我終於鼓起勇氣辭掉了那份工作,我暫時沒找新的工作,我想給自己一點時間,雖然要頂著巨大的壓力被伴侶批判嘲諷為什麼不騎驢找馬明智一點,但我還是覺得很值得,我在這份為時多年的工作裡已經消耗了太多,總算有機會讓自己停下來安靜的想想以後了

近三個月後M告訴我:我入職了,和上一份工作相比,各方面都有一次提升,最關鍵的是它讓我重新找到了對工作的熱情!如果我沒辭職的話,現在不知道還要愁眉苦臉的死多少細胞折壽咧!

我的前同事不太走運,在一周前被辭退了,其實僅僅是因為公司縮減成本展開了裁員。

在這個片段裡,那份令人掙扎的工作被M開除了,那個曾經膽怯離開這份工作的自己被開除了。

M是主動選擇改變的一方,ta斷舍離中收穫了一段可以放鬆的時光和一份更滿意的工作,而ta的同事是被動接受開除的一方,ta的生活軌跡也不可避免會有新的變化契機,但這種被動的變化很難令本就瞻前顧後對改變存有恐懼的ta意識到這是一個契機而不是一場災難。

 

案例3:

案主L是一位元音樂教師,ta告訴我一位學生家長由於個人原因打算停掉課程並要求退學費,這位家長對孩子時常有粗暴的舉動和言辭,並且因為對教育安排的不同看法也和L起了爭執,說話很難聽。

L說這是一次心碎的經歷,ta一整晚沒合眼,各種複雜的情緒夾雜著淚水。但就是在這份痛苦中誕生了一個想法,ta決定徹底改革調整自己目前的招生標準和課程安排,並且方案迅速被擬出,實施、落地。

後來ta說這個整改的想法其實一直都在,但那件事發生所帶來的刺激,迸發出強而有力的內在動力促使ta迅速完成這次里程碑式的變化。

在這個片段裡,L一開始是被生活事件開除的那個受害者ta的情緒起初非常激烈,也許是因為與我的對話得到了啟發,ta很快在死亡般艱難感受的催化下,積極調整方向發展出一種從自身尋求改變的動力;

ta並沒有一直沉浸在情緒裡,而是主動將引發問題根源的老舊規則模式開除了,從舊有規則的死亡中生出全新的規則,打開了教學生涯的新局面,將看上去糟糕的外顯事件當作契機階梯,壞事變了好事。

 

當然,這個故事也可能存在負面的版本,那就是L沒能承受這次打擊,沒能轉化它,輕易被怨恨和憤怒綁架,發展出更激烈的對峙或是一蹶不振的潰敗。

舊有漏洞依然存在,如果不走運遇上接連幾個打擊,甚至可能會影響生涯道路發展,停滯不前,萎縮,負面情緒的積壓還可能引發更多困難和問題,比如誘發抑鬱症或身體疾病。

 

開除或被開除,才有機會重新出發

以上幾個片段案例中,有一個共通點:當事人都曾在某個時期或時刻經歷著冥王星所象徵的極致痛苦和黑暗,迫使他們選擇如何面對內在的恐懼。

人們有權利選擇是繼續困在其中等待被動接受遲早被開除的命運,還是狠下心主動開除舊有狀態之後獲得全新的局面。

要向前探索,就需要不斷推翻過去舊有的認識;更迭和代謝是必要的平衡,這是冥王星告訴我們的冷酷真相。

無論被動接受還是主動選擇,那看似殘忍令人無法接受的現實背後都展示出在絕地下可能飽含著新的生機和希望。

看來,冥王星順行後,我們可以有更大的勇氣去主動宣判開除生活中內耗自己卻不舍丟棄的老頑固了!

 

我相信在極致的黑暗盡頭會是光明,亦是重生,你呢?

 

(參考上升星座)

白羊座

冥王星在你的10

重點更迭領域:事業、職業生涯、對外形象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人脈、人際關係

密語錦囊: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長。

 

獅子座

冥王星在你的6

重點更迭領域:生活、職場、健康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伴侶、合作夥伴、健康保障來源

密語錦囊: 等待王子拯救的是公主,自己拯救自己的是女王。

 

射手座

冥王星在你的2

重點更迭領域:財富、資產、個人價值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靈敏的消息來源、手足、親朋交談

密語錦囊:有人說我們註定失敗,不,因為註定失敗,所以值得一搏。

 

金牛座

冥王星在你的9

重點更迭領域:信念、高等教育、理想追求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來自權威者的指導、來自所屬機構的安排、職場環境

密語錦囊:世上只有兩種悲劇,一種是得不到你想要的,另一種是:得到。

 

處女座

冥王星在你的5

重點更迭領域:戀愛關係、自我認識、投機與財富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健康、生活、同事關係

密語錦囊:你們一直抱怨這個地方,但是你們卻沒有勇氣走出這裡。

 

摩羯座

冥王星在你的1

重點更迭領域:自我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財富、價值觀念

密語錦囊:有一個早晨我扔掉了所有的昨天,從此我的腳步就輕盈了。

 

雙子座

冥王星在你的8

重點更迭領域:資產、婚姻或合夥關係、個人隱秘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法律、遠方、旅行

密語錦囊:一扇門關了,另一扇門開了。

 

天秤座

冥王星在你的4

重點更迭領域:家庭、房產、家居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親子、娛樂、職業外的財富收入

密語錦囊:當我年輕的時候,我想變成任何一個人,除了我自己。

 

水瓶座

冥王星在你的12

重點更迭領域:夢境、潛意識、心理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自我意識

密語錦囊:在一個安靜的位置上,去看安靜的世界。

 

巨蟹座

冥王星在你的7

重點更迭領域:伴侶、合作夥伴、人際關係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共同資源、個人隱秘

密語錦囊:謝謝你陪我追過夢,哪怕重點不是你。

 

天蠍座

冥王星在你的3

重點更迭領域:溝通技巧、學習、親朋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家庭、族群、傳統

密語錦囊:我們都有權利不與自己的過去和解。

 

雙魚座

冥王星在你的11

重點更迭領域:人際、環境、社交圈層

危機解決關鍵所在:潛意識、心理、公益

密語錦囊:放棄一切東西比想像中的容易些,困難在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