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摳搜搜花錢這件事情本身和我們每個人手頭可以支配的資金數額有關,有些人(比如琪琪我)手頭的資金本就匱乏,想大方也大方不起來;而還有些人,手裡就算有大把的資金也會算計再三,花錢摳摳搜搜。那今天我就給大家簡單盤點一下十二星座中都有哪些星座具有這種特質吧。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一本書教你看懂自己的運勢

 



金牛座

說到摳門,首當其衝的星座就是金牛座了。很多小夥伴一定會非常詫異,說誒琪琪,不是前天剛剛盤點的十二星座花錢出手闊綽的星座中就有金牛座嗎。大家一定要明白一句話叫“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大家不太能理解的話可以再找出前天的那篇文章反復研讀,如果還不理解的話,那琪琪的理論小課堂就要開課啦:金牛座是一個複雜的星座,哪怕是金錢這一點,他們也是集摳門與大方於一身的,就是他們其實是既摳門又大方的星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摳門和大方所體現出來的時間和對像不同。說金牛座大方,是說他們在花巨額開銷、對自己的開銷,比如給自己買房產汽車時那絕對是大手一揮就全額拿下;而說金牛座摳門,是說他們日常生活中、瑣碎的小錢裡、給別人花錢時,那絕對是摳門到不行。不過也正因為平時的摳門,才能積攢下足夠的財富使得自己在關鍵時刻能夠拿出大筆資金大方消費。這其中也是存在一定的因果關係的。而就日常生活和給別人花錢這一點來說,金牛座絕對是摳門王中王了。

 

天蠍座

天蠍座其實也是一個很摳門的星座,而天蠍座比較特殊,他們的摳門體現在的點不是行動上,而是思想意識中,就是他們可能偶爾花錢也會很大方,請親朋好友吃飯可能也不會推辭,但是他們心裡會記得清清楚楚給誰花了多少錢,請誰吃了多少錢的一頓飯,給誰送了一件多少錢的禮物,他們都會在心裡記得清清楚楚,並且渴望能夠得到同樣的等額回報。如果一直等不到的話,那就會感到失望並漸漸疏遠對方。再舉個例子就是藉錢這件事,比如我們買東西時,有時差個一塊兩塊的,會像身邊朋友說“借我一塊”這種話(至少我會說......) ,然後可能因為一兩塊錢數額不大就忘記了,又或者是出門在外遇上三急又沒帶紙,難免像帶著衛生紙的朋友“借”上幾張,一般也不會想著去還。而天蠍們是會把這些統統記在心裡的。並不是說天蠍真的斤斤計較,而是他們會特別有原則性,借的就是藉的,只要是藉,哪怕一分也要還,而這樣有原則性的天蠍,有時難免會被認為是“摳門”的。

 

摩羯座

要說摳門的星座啊,摩羯座真的不能在邊上乾站著。摩羯座摳門體現在“精於算計”中,他們會計較每一筆投入能給自己帶來哪些回報,會計較每一筆花銷能夠收穫什麼,買生活必需品時也會貨比三家。而像是現如今的各種電商購物狂歡節,比如馬上就要到來的雙十一,摩羯座更是會列一個長長的清單去計算各種優惠、消費券和滿減等等,對比不同的優惠方法,甚至會在一年中的幾個購物節把一整年要用的生活用品全部買齊。不過有的時候這種摳門會“聰明反被聰明誤”,看著那些優惠和滿減,以為自己低價淘到了不少寶貝,結果到手之後才發現大多都是自己用不上的東西,怕浪費又只好往外送。不說了,我那摩羯座的大學舍友又給我寄她買完又不掉的化妝品了,現在門鈴響了我要去簽收快遞了,美滋滋啊美滋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