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戀愛的時候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的問題,但是我猜雙魚座可能是十二星座裡在感情上最迷糊的人。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2020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2020占星文本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0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簽名版)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0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目錄  
大部分時間,他們也不知道怎麼就出了問題。一部分是因為他們懶得動腦子,覺得感情就是要講究真心,人世間哪裡需要這麼多的理智跟算計,越是想得少一點越是來得輕鬆開心。另外呢,即使雙魚真的想動腦子,也還真不太好使,不是說你們笨,是真的行事作風,特別是一遇上感情的事,就太過情緒主導,自己是真的控制不了。

 

雙魚溫柔要麼可愛一副與世無爭的樣子,蠻討人喜歡,能遇上愛的機會還不少,如果太過不用腦子,很可能遇人不淑也好,遭遇爛攤子無法收拾也是相當常見的。到最後雙魚還總是要問天問大地,這一切怎麼會這樣?那今天我們就看看可能是哪裡出了問題吧。

 

戀愛誤區一

常常活在“戲”裡

可能很多雙魚座會說,我並不迷戀霸總和瑪麗蘇,以及王子拯救灰姑娘的情節啊。我也不覺得雙魚座會如此拎不清,即使雙魚座大多數和偶像劇裡總會出現的傻白甜角色很接近,也總是能被那些爛俗情節抓住內心,一秒入戲欲罷不能。可能也就是一些涉世未深的小雙魚,還沒有被現實教育過有可能真的天天盼望著把人生也過成那樣。其他大多數成熟點兒的雙魚早就接受現實了。但是排除這些爛俗狗血愛情情節,雙魚依然是很容易被各種文學作品,甚至勵志故事,哪怕名人自傳什麼的影響的。畢竟對於本身就飄忽不定的雙魚座來說,能讓他們誤入歧途的引導因素太多了。

 

眾所周知,雙魚座的思維模式是靈動而充滿想像力的,而且他們非常善於情緒感知(胡思亂想第一名),也就是說一個故事,管它什麼故事,即使並非所有的劇情都完美的契合了他們的想像,他們也完全可以在有限的基礎上自行發揮,並從現有或腦部的劇情裡面獲得現實生活完全不能提供的滿足感。

 

與此同時,雙魚座的本身世界觀和價值觀又很容易更新換代,往好的方面說,那是一種包容萬象的慈悲狀態。如果狀態不好一點呢,就會沒什麼主心骨,拿不定主意,好像這樣也行那樣也行。容易被感染,願意思考,這種與生俱來的本能正向發揮是還蠻好的。畢竟大多數人的日子也就過的普普通通馬馬虎虎,而雙魚座呢又是很多內心戲和情感需求的人,如果可以將一部分的需求放到自己加戲的空間裡面去,轉化成面對現實裡種種不如意的力量,其實是一種非常強大的能力。

 

但如果這種影響過了頭,有時候做夢有時候又醒著,還搞不清楚什麼才是真實,想要醒著的世界能按照你夢裡的模樣去發展,真的不可行。舉個例子,雙魚看一部文藝作品,有的可能會覺得,啊,這個主角跟我真的好像,那我也想要跟他一樣遇到那樣的另一半。有的可能會覺得,啊,這個主角個性好棒,能力好強,好吸引人啊,我也要變成這樣。今天還很溫柔,明天就野蠻女友,後天立志要當致命女人。今天是精緻忙碌上班族,明天想去山區支教,後天又想跟著貝爾去冒險。一會兒結婚狂,一會兒又覺得孤獨終老也沒什麼不好。我跟你說,這樣能跟你安安穩穩處下去的人真的不太多。別人再有吸引力那也是別人的事啊,明明就有自己天生的個性喜好價值觀,幹嘛非要被牽著鼻子走呢?

 

這個問題在雙魚的戀愛中雖然存在普遍性,卻沒什麼殺傷力,以至於很多人會認為這樣多多嘗試也沒什麼不好啊。但是話說到底可以,但是真的沒必要。不是所有人都能適應跟著你瞬息萬變團團轉的。真正能跟你發生美好故事的那個人應該也是最欣賞你最本來的模樣吧。雙魚座的出廠設置,溫柔善良純真又善解人意,難道還不夠你得瑟嗎?

 

戀愛誤區二

永遠委曲求全

大部分人與雙魚座相處的過程裡,能感受到他的善良和純真溫柔與耐心,以及能敏感地捕捉每個人情緒變化的能力。比較難以感受到的是製度和規矩。從雙魚座口中聽到最多的話可能是“都行啊”“好像也沒什麼不可以”“你們隨意就好”“我也不知道啊”“這個一定要這樣嗎“之類的。看起來沒有任何指導意義,同時也沒有任何約束作用。就算是遇到意見相悖的時候,雙魚座也會在很強的共情能力作用下,體諒對方的處境而做出讓步。這種讓步從來不是頭腦上的算計,也不會期待有什麼回報,只是覺得自己好像也沒什麼要命的關係,那就照顧對方好了。同時也會因為對方開心了,自己就覺得更舒服。

 

不管是做朋友還是做戀人,這樣的雙魚座真的很貼心啊。當然前提是,你們要求神拜佛,甚至上輩子積德,遇到對的人們。有一種人就會嫌棄雙魚座磨嘰憋屈,個性不強,沒主見的。我替你們說點肺腑之言——沒主見怎麼了,你就不能幫著給拿個主意?就算你給拿錯了主意,雙魚也不會怪你,只會默默的埋怨自己好嗎?然後我再提點一下雙魚們,如果有人嫌棄你們以上這些,請踢飛他們。

 

但是,我也不是在鼓勵雙魚座可以永遠做沒有原則界限的人。因為遇到上一種人可能還好,只是被嫌棄一下。但還有一種人,會因為雙魚座總表現得逆來順受,所以總是讓人覺得很好欺負,真的得寸進尺欺負雙魚。欺負這件事不一定是直接的暴力,也有道德綁架,情感壓迫等等形式、尤其是在感情關係上面,雙魚座總是很難對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說出拒絕,總是覺得沒到一定地步不應該做的很絕,但這樣一是很容易讓人誤會你也想要繼續,拖來拖去更傷感情。二是如果對方很壞,就算看出你不想要繼續卻也認為自己可以更進一步占到便宜。

 

雙魚座可以沒心機到什麼程度呢?就是還沒那麼熟的時候你說單獨去他家裡坐坐,他也不見得會覺得你有其他意思就讓你進門了。如果是面對本來就喜歡的人,雙魚座會更加沒原則。如果被利用了就可能是一門心思的自我犧牲去成全對方。有些雙魚座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總是栽在渣男渣女手裡。還能為什麼,因為他們講的故事打動了你讓你悲天憫人之心和母愛一起氾濫啊。這邊想著我要照顧他絕不會讓他再這麼傷心了,那邊就可能被他捅了一刀子,一邊流血還一邊覺得他可能是病了,但我會治好他。是不是你們?

 

反過來,因為這個原則和界限問題,雙魚也可能被控訴濫情劈腿。也許在雙魚自己的概念裡,很多與除對象之外的異性的接觸都沒什麼,想著自己明明沒有越界。但是別人的界,也許是堵城牆。而雙魚的界並沒有那麼堅固,在另一半眼中真的太危險了。

 

我知道雙魚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傷害,那首先要從不傷害自己以及最親近的人開始吧。學著用金箍棒畫個圈吧。

 

戀愛誤區三

對自己的承受能力錯誤估計

如果我說其實雙魚蠻現實的,很多其他星座可能會笑。雙魚不是出了名的成天夢中嗎?愛浪漫愛不切實際就是他們的標籤。明明感覺他們是粘人精,離了感情活不下去的物種,又怎麼可能現實。就是連很多雙魚座自己都沒有發覺這一點,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混跡在一段又一段不靠譜的感情裡面盪來蕩去。其實內心並不舒服。

 

水象星座都是缺乏安全感的,雙魚的安全感其實來自於腳踏實地的保障。雙魚座是有理想的。除了那些不切實際的幻想之外,雙魚座對人生也有很實際的想像。除了甜甜的戀愛以外,也想要溫暖的家庭,積極的成長,安穩的生活以及每天能看得見摸得著的小確幸。雙魚座的現實之所以那麼不起眼,常常被大家忽略,是因為這種現實並不是所謂的拜金,只是一種對安穩生活的基礎性需求,並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但太過於沉溺感情,而不接受自己需要現實安全感,是雙魚座的另一個誤區。

 

雙魚可能會因為對自己的不瞭解,而走很大的彎路。我舉一些狗血的例子,如果雙魚座的愛人是罪犯,他們可能不會勸他自首而是毅然的與他一起逃走。如果雙魚的愛人因為各種不能跟你在一起或者即將離開,他們可能就會打算跟他生個孩子,至少留下點回憶什麼的。一旦上頭,雙魚就不再考慮什麼未來的路有多苦,覺得愛能承載一切,其實呢?我覺得天蠍也許真的可能做到用愛承載一切,因為他們更狠,但是雙魚並不能。他們對自己並不狠,咽不下這些苦。

 

雙魚啊,不妨好好想想,所謂的深情真的比安樂地活著,對你們來說更重要嗎?如果泉乾了,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是不是你們更想要的呢。這裡並不是說所有有困難有障礙的感情都是不值得去爭取的。就是勸你們不要上頭,好好想想什麼是自己可以承擔的。




Alex大叔】救救「雙魚座」:他們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