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巨蟹座,他們總是抓住過去不放手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靈界的譯者4:我的後通靈人生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靈界的譯者4.jpg  
巨蟹座給人的感覺還蠻戀愛腦的,逃不掉水象星座娘胎自帶技能,敏感又多情,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別人的各種情緒變化覺察能力很強。其實生活中常常會有很多心動的瞬間發生。當你讓他產生別樣的情緒,或者他覺得你在他面前總會表露不一樣的情緒,那麼你就能成為那個與眾不同的人。

 

聽起來好像挺簡單,戀愛機會簡直數不勝數。然而誰都知道巨蟹座有多宅,交友範圍又有多保守,就算會產生好感不難,但是一是很難有機會認識新的人啊,二是就算一眼喜歡上了,按照他們的個性,除非是常常會有交集的人(同學同事之類的可以漸漸熟悉的人),否則這一瞬間的火花也是很難有什麼後續。

 

一些幸運的巨蟹座,很早就遇到對的人,可能經歷過十幾年的愛情長跑,但是也就這麼穩定地過下來了。也有很多在感情的道路上走得有點坎坷,要麼經歷了很多分分合合,卻仍然放不下舊愛。要麼,委曲求全地躲在一段外表安全內在卻千瘡百孔的關係裡面,所有的情緒只能自己吞掉。要麼,在失敗的經歷中學習了過度自我保護,對愛情既嚮往又提心吊膽,琢磨來琢磨去,折磨自己也讓想要靠近的人不知所措。

 

巨蟹座算是對情感需求比較高的,但是對於另一半其他部分相對就沒有太多要求。他們的終極目標不過就是希望有一個知冷暖的家,能讓自己放心和放鬆的對象。但是這種只能全憑感覺的標準,就是比較容易搞砸。不能說巨蟹們不會談戀愛,而是他們不太能處理好“伴侶關係”與“自我”之間的平衡,這也使他們有時候會像聖母一樣奉獻,沉迷眾人一致不看好的感情,有時候又好像只愛自己,辜負了真心對待他們的人。

 

戀愛誤區一

相愛了那就是一家人

和巨蟹座情感相關的詞永遠都是安全感。他們的安全感模式大概就是寄居蟹那種,得有一個固定的殼。要不就是自己躲在殼裡不出來,如果他邀請你來他的殼裡玩兒,那你就要住下,不要走了,外面多危險。如果他真的特別喜歡你,願意走出自己的殼來找你,那他們對你的期待就會更大,真的一點都不能讓他受到傷害,你需要負起這個責任。

 

有些星座面對感情天生具備自信和勇氣,而對巨蟹座來說他們從來都非常清楚自己的內心有多糾結和脆弱,所以往往還沒開始就怕受傷。要經過多次掙紮,而邁出開始那一步真的就像是把全部身家交給對方一般。

 

有些比較大條和理智的星座,不太能理解卸下所有防備這件事,對巨蟹來說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所以並不是所有與巨蟹座戀愛的人都能理解巨蟹這種患得患失的小心翼翼。更不能理解為什麼有的巨蟹前一秒才確定關係,後一秒就說那我們搬到一起住吧。才在一起沒幾天,就恨不得負擔起你的所有飲食起居照顧一切生活瑣事,甚至恨不得立刻組織雙方家長碰面。

 

可能對巨蟹來說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外人,另一種是家人。即使是對朋友也差不多是這麼劃分的。而劃分的界限就是很主觀的一個坎兒,不管前面的過程是快還是慢吧,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都無所謂了。只要那個坎兒過了——可能是一件事甚至一句話——就等於巨蟹座的心理防線解除了。在巨蟹的概念裡,我不管是你闖進來了,還是我讓你進來了,你就是我家人。我會無條件的信任你,我們必然要是最親密的。

 

我其實非常能理解家對於巨蟹座的重要性,我以前寫巨蟹座分手原因的時候就說過,巨蟹座把家庭因素放在很重要的位置。不能得到雙方父母的認可,不能成為共同體,他們對這段感情基本就採取悲觀的態度。

 

但是我依然要送上缺。心。眼。兒。四個字給容易剃頭挑子一頭熱的巨蟹。你們這種操作是真的很危險啊。要麼直接嚇跑一時心動想要慢慢瞭解你的人,要麼便宜了那些只想玩玩並不會負責任的人。就算是對真心喜歡你的人這種突然的質的飛躍也可能成為一種情感脅迫,要知道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親密感不是與生俱來的,信任不是一朝交付的。

 

也有一些巨蟹座因為原生家庭的經歷或者自身戀愛失敗的教訓,站在了這個誤區的另一面。在渴望家和安全感的同時又充滿了懷疑。不排斥心動卻對每一個試圖接近的人百般揣測,即使開始戀愛也仍然在兩個人之間豎起一堵高高的牆,明明很親近卻死活不願意更進一步。明明感情既穩定又有熱度偏偏不願意談未來,而是反過來去考量你很好,你什麼都好,但我就是沒辦法把你當作家人,那是不是說明你並不是那個對的人呢?

 

受傷——防備——傷人——傷己。這是一個惡性循環,往往一段原本很美好的感情不了了之以後,巨蟹才會認識到自己心態的問題。希望被這個問題困擾的巨蟹們能明白,兩個人在一起相處是一個過程,家啊,可能是感情關係的載體抑或是產物,但絕不是該是最初的目的哦。

 

戀愛誤區二

永遠逃不過前任魔咒

巨蟹座與舊愛之間撲朔迷離的關係不知道讓多少人恨得牙癢癢,其實這個問題有一大半都是前一個誤區的延續。都說十個巨蟹有八個還對前任念念不忘,另外兩個甚至還想著初戀。這是事實,倒也沒什麼可反駁的。反正念念不忘也不見得就有迴響,於是他們中的大多數還是能夠安安穩穩的做一枚不怎麼折騰的居家好物。然而,一旦前任突然逆襲,emmmmm。

 

因為前任出現而把和現任的關係搞垮掉的這種例子已經不用舉了,一抓一大把。垮不垮掉基本取決於現任的耐心和承受能力,巨蟹們自己的做法基本如出一轍的。有的覺得舊愛也是愛啊,人是已經走出我的生活了,但我對過去是有感情的啊。也有的很清楚已經沒有愛了,但那是我曾經的家人。一天是家人一輩子都不能徹底放下,我又沒有要舊情復燃偶爾照顧照顧怎麼了?一肚子的道理一肚子的柔情似水,覺得只要把握好度就沒問題。

 

巨蟹們當然不是故意要把簡單的事搞得一團糟,也不知道說他們單純好還是善良好,天生自帶母性特質,理解和體察能力強真是一把雙刃劍。他可以照顧好一個人也想要去照顧所有他在意的人。另外對於曾經在一起出於某種原因沒有繼續走下去的那些人,他們可能會選擇性地忘掉令自己覺得受傷的事,而只記得一些好的令自己覺得安全的時刻。這就導致了在他們心裡上把前任對自己的好又強化了許多倍。有時候甚至真的想回頭,總覺得過去的那個才是一生摯愛。

 

在這一點上巨蟹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疼。更不要把自己莫名其妙的執念以及自己曾經受過的委屈轉嫁到現在對你最好的那個人身上。如果你和前任就是不小心錯過的真愛那你果斷回頭也真不是什麼大事,畢竟你的現任也不會強求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留下來。不然就一定要搞清楚這個所謂的“家人”到底有沒有存在的必要。除了真正珍惜你的人,其他人到底關你什麼事?

 

戀愛誤區三

越長久的關係越珍貴

很多巨蟹座遇到的感情問題,都是比較難以解決的,是一種日積月累的狀況。我曾經遇到一個姑娘來向我訴說情感的苦惱,大學畢業就和戀愛三年的男朋友結婚連續生了兩個孩子,每天為打理家中的事忙得團團轉,並不比上班族輕鬆。她說很想獨立出來有自己的小事業,但即使對家人撒手一小時也會覺得愧疚不安。又說其實照顧家人很有滿足感但十年如一日的照顧讓老公越來越覺得理所當然。感情呢不好也不壞吧,只是親近感越來越少了對方要麼很冷漠,有時候又很暴躁。

 

我所關心的本來是那你現在覺得委屈嗎不開心嗎?是不是想要找回自我。然而她的出發點卻是想知道自己有哪裡做的不夠好,還有什麼可以改進的地方。是不是應該找個兼職,顧家的同時也賺點兒家用。還有不想與社會太脫節,想知道老公目前最需要什麼自己應該怎樣配合他。

 

看吧,當巨蟹座認定一段關係的時候就是會開始變得軟不隆咚委曲求全,男女都一樣。就很想罵醒他們,如果連起碼的溫暖都沒有,那要這個家還有屁用。

 

巨蟹的感情是累積型的,越長久的關係對他們來說意義越重大,越難以撒手。這種情感不只是對人,還包括物件。我曾經有個巨蟹的朋友,因為電腦的硬盤壞了,沒有備份而痛苦萬分,尋遍各種修理的人,奔走全城,就是不捨得曾經經歷過的那些證據。她覺得自己離開過去不能活。

 

為什麼想要家,為什麼比起戀人來說覺得家人更重要?其實都是一種對長久的追求,彷彿親人就是不會被拆散的,親情關係就是永遠不會變質的。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他們往往也會把其他的考量放在其次而去選擇那段相對來說更長期的關係。

 

明明可以一個人宅在家裡吃吃喝喝打電動看電影照顧花花草草,幹嗎非要去伺候另一個人生活起居?明明在一起已經那麼多矛盾,而自己永遠要為對方的選擇做妥協,幹嗎還覺得只要那個框架不被打破自己心裡的感受就無所謂?巨蟹是很敏感沒錯,但誰說情緒就都是胡思亂想?誰說情緒就應該自己消化不應該被照顧呢?你們都有情緒了怎麼還可以騙自己說不變才是最安全的?

 

時間的力量的確很厲害,除了能沉澱出美好的東西之外也一樣會證明錯誤呀。把對安全感的需求建立在與他人的長久關係上面本身才是最不安全的做法。適當的跳出舒適區,然後更關注自我的感受才最靠譜。真的不需要拼命挽留一些註定要逝去的東西。

 

巨蟹座非常容易在感情裡放低自己,即使有人投訴巨蟹很“渣”。那些做法在他們的心裡出發點可能也是在體諒他人。只是他們想顧全太多,許多時候該做一個決定了,又兩頭怕傷害,而讓自己變成一個“什麼都想要”的自私鬼。只要不是實在忍無可忍,也說不出分手。

 

過去經歷的一切都會在巨蟹身上留下印記,他們就是這樣無法和過去的自己從此告別老死不相往來。然而一段感情無法繼續,成為過去就一定是有原因的,在未來裡追求你們真正想要的東西吧。我的巨蟹座朋友最終沒有導出她電腦裡的資料,她選擇的是倒了一杯咖啡上去,和往事乾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