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爾斯·紐頓·約翰是一位在墨爾本的占星師和心理治療醫師。把原型心理學和占星理論結合在一起是他感興趣的課題,並且致力於加深占星實操中的哲學根基。他畢業於墨爾本大學的歷史與哲學科學系,也是一名古典吉他手,詩人和業餘天文學愛好者。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瑪法達】2019年度12星座大預言(完整版

 


你體驗過脆弱的感覺嗎?

你童年中有過類似感受的經驗嗎?

當時發生了什麼呢?

 

如果我說,這種像是中毒一樣的無力感,卻恰恰是你實現自我的一味藥,你會相信嗎?這就是凱龍星的秘密。

凱龍星,一顆在土星和天王星軌道間來回運行的小行星,它像徵著我們內在真正的軟弱點。

 

毒,即是藥,這是凱龍的工作方式。

只是這份毒,來自更久遠的記憶,它來自童年。凱龍代表了我們早期受傷的地方,如同一個閥門,隨著我們的成長,但凡遇到與這份早期經驗類似的事件,這個閥門便會再一次被打開。心理學上,稱它為“ 創傷事件 ”,它在我們的心上種下了一個“錨點”。

 

然而,這是故事的前半段。

凱龍真正的真相是——我們不能使創傷癒合,但完整創傷的體驗卻能。

凱龍星所落的宮位,指示了我們成長超越的方向。你的凱龍星,又在給出怎樣的力量呢?

 

凱龍的雙面性:毒與藥

小行星凱龍,是出生星圖中最複雜,最易被誤解的符號之一,我們能夠瞭解凱龍象徵著每個人內心的軟弱點,是我們早年受到傷害的地方。

但這只是凱龍的一個面貌,凱龍不僅是受到傷害的一方,還是治癒傷口的醫者。

希臘神話中,凱龍是半神半馬半人的存在,一出生就被遺棄——這是凱龍的第一個傷口。在太陽神阿波羅撫養下,成為了傑出的學者,老師,治療師。在一次意外中,凱龍的學生赫拉克勒斯用塗了令傷口永遠無法癒合之毒的毒箭,射中了他的腿。作為一個半神,生來不朽,他帶著永遠流血的傷口,被判終身痛苦——這是凱龍的第二個傷口。

內疚的赫拉克勒斯請求宙斯幫助。宙斯提出凱龍與普羅米修斯交換命運,普羅米修斯的命運是被綁在石頭上,被獅鷲啄他的肝臟。如果有神願意去地獄,就可以放普羅米修斯下來。最終凱龍答應了這個提議,選擇取代普羅米修斯,進入地獄,卻得到瞭解脫,最後成為天上的星辰。

當我們從整體上看這個神話時,會發現故事揭示了凱龍的兩張面孔:一個受傷的人(受害者),一個療癒的人(療癒者)。

也揭示了療愈凱龍傷口的方式,凱龍在意外中無辜受傷,沒有任何方式能夠使得傷口癒合,最終成功解脫的方法,是反其道而行之,用了一個看似糟糕的途徑:走向地獄,可最後卻升入天空。

凱龍同時具有兩種特性,一種是毒性,一種是藥性;一種給我們造成傷口,一種令我們得到療愈。

凱龍的課程涉及我們認識和應對最深處傷口的方式,揭露我們最早的人生遭遇,我們被隱藏的記憶。因為它們被認為是“不愉快的”,是不被接受的。

但凱龍使用毒性製造傷口最終的目的,是讓我們提取出藥性,在治癒它的過程中,完成對生命本質的強化。

 

治癒凱龍星,從劇毒中淬煉靈藥

疾病和治療,毒性與藥性之間,有著神秘相互作用。受傷害的人在成功緩解自身所受的痛苦後,最終成為治癒者。

我們的出生圖中,凱龍的位置既意味著情感創傷的深層問題,也意味著療愈方面可能具有的天賦。

或者說,受傷和療愈同出本源,都是來自於靈魂深處的同一個地方。這看似矛盾的說法,卻在凱龍星身上得到了驗證。

心靈上受到的傷害及症狀,需要從傷害本身得到療愈。傷口本身潛藏著一種顛覆性的療愈潛能。這種翻天覆地的療愈能力,是通過深入受傷之處來實現的。

榮格的名言“神明已成疾病”,正表達了凱龍星的洞見:我們受到的心靈苦難中,有一種神聖的,救贖的潛能。

夢境過程取向療法“是一種現代精神療法,令某些“情緒”通過煩人的病痛抒發出來。這些情緒正是我們完整心靈中被否認被剝離的部分。

在星相學上,火星能量如果因為太具威脅性而被自我否定或者拒絕的話,就可能以“令人疲憊或恐懼的夢境”或者是皮疹等麻煩的身體症狀爆發出來。

夢境過程取向療法的治療師,會試圖放大夢境或加劇皮疹等身體疾病,讓那些被拒絕的能量抒發自己,從而使得潛在的火星衝動在意識中得以浮現,並且與其餘意識整合起來。

那明顯“有毒”的症狀最終變成治療病症和解救心靈的靈藥。可見,毒性和藥性是緊密聯繫的。

當我們與內心的創傷建立關係時,我們也提煉出一些自己的精華,製造出了自己的解藥。

治療者傾向於在其傷口所在的領域中行醫。飽受情傷者救助飽受情傷者,曾經有癮之人救助困於各種癮的人。

以毒攻毒。治療者與被治之人的區別只在於,是否從精神創傷的毒性中提煉出靈藥,將苦痛消弭及轉化。

從這個角度來看,凱龍像一個煉金術士,從砒霜之中煉出靈丹妙藥。

 

如何成為徹底的療癒者

凱龍的傷,儘管表面上好像是因為外界發生的種種意外造成的,其實都是由他自身本來存在的部分衍生出來的。

心靈有著與生俱來的受苦受難傾向,是靈魂生命中的需求。傷痛,本來應存於我們身上。

另外一方面,對於一些個人特定的情緒,諸如自卑,孤立,及焦慮等,也可以通過簡單分析幼年期失敗的親子關係而解析出原因——正如剛出生便被拋棄的凱龍那樣。

我們所受到的傷害,儘管外形上各種各樣,在追根溯源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難以區分。

被拋棄,孤獨,愛的缺失,這些所有我們承受的傷害其實都是生命必經的故事。其核心就是像徵著和宇宙的分離。

在這樣的故事中,我們確實會感到艱難與恐懼,但是這是必須出現並存在的,別因此被嚇得止步不前,失去了向上走的勇氣。

我們需要以肉體的形式作為獨立個體的存在,從宇宙存在的本源中分離,正如果實從樹上脫落會在它與母株連結之處落下傷痕,正如每一個人離開母體時剪斷臍帶最終形成的肚臍眼一樣。

我們來自於自然和宇宙,獨立的代價是與本源產生創傷性破裂。

既然如此,我們要做的,是試著將痛苦的經歷作為身份的一部分來整合。

傷疤已然覆蓋在柔軟的皮膚之上,不如就將它當做抵禦傷害的盾牌。當我們將曾經傷害過自己的力量破除,我們會更加強大。

如果,我們依然把凱龍揭示的傷痛,視為需要消除的缺陷,我們就會繼續令自己陷在難以啟齒的窘境中,影響我們與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和相互理解的能力。

的確,與我們的恐懼和缺陷一起生活非常困難,因為我們在許多方面都受到外部條件的訓練,希望清除這些被成為缺陷的東西,而不是與它們一起生活並接受它們作為我們的一部分。

但,凱龍的象徵意義促使我們去觀察所造成的傷害,但同時又不強迫我們去治癒傷疤。

去接受它,而不是去掩蓋它。

我們無法在傷口撕裂的疼痛中安然生活。那麼,凱龍的藥性促使我們將痛苦轉化為治癒,這不是一個單純修復或固定的過程,而是通過接受我們自己和彼此內心看到的“缺陷”,走向超脫。

神話故事中的凱龍屈服於凡人的死亡而放棄了神的不死之身,卻得以解脫,用另一種方式得到永恆。凱龍的故事告訴我們,只有接受自己的命運,我們才能成為醫治者。

無論哪裡有傷口,療癒傷口的可能性便總是存在那裡。

凱龍為我們定下的課題是:如何在無力面前找到力量。

 

凱龍星在12宮的的創傷及療愈

第1宮:我不平衡
第一宮中的凱龍談到了關於自我形象,自我概念的創傷。當凱龍星很靠近上升宮頭時,經常會出現在學校裡被欺負的情況。這類人在身份上會受到強烈的傷害。以健康的方式表達憤怒常常是有困難的,就像凱龍與火星有了聯繫,要麼抑制力量,要麼過度補償和膨脹力量。

因此,你的情緒可能會不耐煩、易怒、沮喪、緊張、憤怒,並導致暴力。另一方面,你可能非常害羞,憤怒被壓抑而表現得向內。過分的膨脹或壓抑,導致能量水準上下波動;在給予和取得平衡方面會有很多痛苦。

身體症狀:頭痛、失眠、發燒、意外、瘀傷,尤其是頭部周圍。

負面信念:認為自己自私、消極或無用;認為自己太咄咄逼人、太自信。

療愈方式:探索自我,花時間在自己身上,練習尊重自我,發現自我。通過體育、交際和工作,練習自信和關係界限。

 

第2宮:我一文不值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二宮,你可能會在顯示內在價值和才能,吸引和獲得物質財富,以及顯示你的財務價值方面有困難。在這裡,自尊有深深的創傷,而且與自我、身體和整體自尊之間可能存在困難的關係。

這種困難在於,當涉及自我價值時,根深蒂固的信念直接影響到你生活的各個領域。還有一個常見的表現是與食物的關係困難,有強迫性,以及積累物質財富的傾向。

身體症狀:頸部和肩部、喉嚨、甲狀腺的緊張和疼痛。吸收外界營養和生長的問題。

負面信念:我不值得,我不好,沒有人愛我,我不值得。

療愈方式:通過確保儲蓄和注意潛在的貪婪,建立健康的財務關係。從情感上脫離財產,自覺地實踐慷慨。專注於建立你的自我價值和自尊。

 

第3宮:我被誤解了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三宮,你可能會有溝通、學習、組織思想和概念的困難。也有可能在交流中遇到身體問題,就像與凱龍聯繫了水星一樣,你的觀點和想法也會被誤解。很多精神上的焦慮,過度思考或心不在焉,爭論,努力被所有人認可。

身體症狀:哮喘,肺部感染,耳朵感染,精神疲勞,語言障礙,手和手臂受傷。

負面信念:我被誤解了,我很傻,沒人在乎我要說什麼,沒人聽,我的意見一文不值。

療愈方式:有意識地提高靈活性(接受他人的想法、新點子、玩弄概念)。鍛煉思維,同時練習演講、公開演講來挑戰你的恐懼和靈活性。

 

第4宮:我被拋棄了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四宮,你可能會有親密和養育方面的困難。童年的傷痛可能是真實的,也可能只是感覺到的——這裡的重點是,應該感到安全、養育、愛、溫暖的(家庭)卻與痛苦和創傷相聯結。

也有可能把母親的傷口變成你的。在養育和支持他人方面有困難,對情感安全和舒適的高度需求。非常敏感,喜怒無常,情緒不安,不明就裡的恐懼,經常被拒絕和拋棄的感覺。

負面信念:我太脆弱了,沒有人喜歡我,沒有人關心我。

療愈方式:花精力建立內在的情感安全感,建立一個健康和積極的自我形象,發展自己的獨特之處,而不是認同自己是家庭或群體的一部分,實踐開放性。

 

第5宮:我沒什麼特別的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五宮,你可能會有在自我中尋找獨特性和創造性的困難。可能生育困難,對父親的傷口認同度高。有人認為他們內心的孩子(創造力、有趣、有表現力的部分,渴望被看到和聽到的特質)是必須被壓抑的。

還有自愛、自我欣賞的問題,自我被膨脹或壓抑。性格傲慢、勢利、自私也是可能的。

身體症狀:心臟問題,血液循環,背部,背部肌肉。

負面信念:我看不見,我不真實,我不完整,我沒有創造力。

療愈方式:盡可能多地練習付出並接受愛和關注。專注於見證別人,看到他們,聽到他們,愛他們。你給予的能量越多,獲得能量就越多。嘗試表現力和創造性的活動。

 

第6宮:我沒用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六宮,你可能會害怕不能勝任一切任務。發展分析、判斷、批判自我能力的困難。總的來說很難靈活;有生活上的挑戰和瑣碎的事情。過於專注技術細節,缺乏成效的批評者,以及不能容忍事情發展的可能性。總的來說是由於缺乏自信和難以接受自我缺陷。感到無能。

身體症狀:身體不好,不管是真實的還是恐懼發生的。傷口經常藉由健康表現出現——尤其是心理上;還有腸胃和肝臟問題(壓抑的憤怒)。

負面信念:我不得不適應,我不適應,我沒有能力。

療愈方式:花時間淨化和完善自己,以便感到更有信心和能力。多關心健康,多為他人服務,多幫助他人。反思個性或普遍性對你意味著什麼,目標是找到一種方式,形成對個性的清晰認識,以便對集體有用。

 

第7宮:沒有人喜歡我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七宮,你可能在社會生活中感到困難,出現與他人有關的問題。戀愛,尤其是浪漫的關係,可能是傷害的一個特殊來源。很難讓別人知道你是誰,因此很難被喜歡。戀愛中的痛苦,如依賴他人或被他人傷害。態度總體上猶豫不決,不確定。害怕被拒絕會特別痛苦。

身體症狀:新陳代謝問題,糖尿病,血液循環,膀胱,肝臟,腺體問題。

負面信念:我不可愛,人們不喜歡我,我不值得被愛。

療愈方式:平衡工作,與他人合作,溝通。同時,努力在保持公平的同時更果斷。

 

第8宮:沒有人可以信任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八宮,你可能在實現真正親密關係上出現困難,難以釋懷。可能在情感上依賴伴侶,或被伴侶操縱、拒絕、控制,表現出特定的品質以確保擁有權力。

很多想法可能是消極的、自我破壞的、痛苦的、小氣的和嫉妒的。當這些想法被觸動時,負面情緒會很強烈:仇恨、執念、憤怒。在這裡,關鍵因素是學習如何歡迎變化和放開控制。

身體症狀:子宮和生殖器問題。任何與生殖和肛門有關的東西。

負面信念:我不能信任任何人,我不能被信任,人根本就是壞人。

療愈方式:任何可以讓你放手的治療,深入的心理學、占星術,練習感恩,冥想,瞭解陰影自我,以釋放負面情緒。

 

第9宮:我的真理是終極真理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九宮,你可能會有精神進化上的困難。保持思想開放和對世界開放的困難。因為你的信仰或原則而受到評判,同時你的思想和信仰自由受到限制,在高等教育或外國遇到困難。積極的一面可能被阻擋,缺乏節制,思想和信仰上的極端主義,不容忍,說教。

身體症狀:臀部,腿部受傷和疼痛,過度傷害,呼吸問題。

負面信念:不能期望從生活中得到比出生時更多的東西,我的話就是真理,我太自信了。

療愈方式:更包容人們的信仰和觀點,在思想上更開放,在行動和思想上強迫自己自律和平衡,旅行可以是一種很好的開明心靈的療法。

 

第10宮:我給了自己最糟糕的評論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十宮,你可能會感到難以“奉承”和成熟。在社會和職業形像以及認可方面感到痛苦。當局出事,父親可能受到牽連。內心深處的恐懼和完全缺乏靈活性。

不斷需要證明自己,在實現目標和雄心壯誌時可能會遇到困難。主要的問題是,你往往過於僵化,感到沮喪和被拒絕,壓力和責任的過剩。

身體症狀:關節炎,骨骼問題,任何關節,特別是膝蓋,肌肉痙攣,抑鬱症和憂鬱症。

負面信念:都是我的錯,過分批評自己,我太控制自己了。

療愈方式:幽默!!用同理心嘲笑自己,在強調組織和計劃的同時給自己一些放鬆,用任何方式給出你的生活結構,積極的主張對所有凱龍所以位置的創傷都有效,尤其是這個位置,任何有助於練習心理靈活性和身體靈活性的遊戲或鍛煉。

 

第11宮:我是不是需要把自己框起來?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十一宮,你可能會有關於創造性和直覺上的痛苦,想要對已經建立起來的東西進行革命,但也有一個困難。困難感是社會、情感排斥的一部分。害怕表現出你的創新和前瞻性思維。

被朋友出賣的可能性或培養團隊精神的困難。你可以是個人主義者,反復無常,不穩定,多變,叛逆。

身體症狀:腳踝無力,神經問題。

負面信念:我與周圍的世界格格不入,我不被集體接納。

療愈方式:占星術是很好的指示,以及任何團體治療。實踐一種更包容的態度,與人分享你的想法,培養你獨特和創新的一面。

 

第12宮:世界太殘酷了
當你的凱龍星落在第十二宮,你可能會有發展想像力和理解宇宙的困難。努力培養與他人結合的感覺,並因此感到孤獨。感覺到與業力聯繫在一起的可能性,並且難以放下過去。逃避現實的行為,還有不切實際的夢想、邊界問題和陷在救世主-受害者模式中。很難定義自我,感覺沒有根。

身體症狀:腳部問題,對環境和化學產品過敏,個人疏忽,上癮,消化問題。

負面信念:世界是無望的,我不在這個世界上。

療愈方式:利用並發展想像力豐富的自我,任何機會都要練習移情。冥想對於這個位置非常重要。任何一種藝術都可以成為發展想像力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