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闢謠:這才是真正的白羊座

詳盡都在→4月運勢懶人包
【瑪法達】2019年度12星座大預言(完整版

 
今天起我要開始寫一個新的系列,主要講講十二星座身上很明顯的標籤,其實那不是他們的真面目,有些是被大家誤解了,有些是他們自己的偽裝。比如我們今天要先開始說的白羊座,一提到白羊,大家可能第一想到的就是“傻白羊”,甚至好多白羊自己也會跟你說:我是傻白甜小可愛哦。

 

白羊傻嗎?

不光是白羊,連帶其他兩個火象星座也總和傻聯繫在一起,大家說火像三傻。雖然白羊確實常常會做一些正常人難以理解的行為,讓人“黑人問號”臉,但是這絕對不是源於傻,基本都是源於懶。就是白羊懶得管這件事,那就隨便吧,能混就混,瞎做做。我有個白羊座朋友在我家把食物弄到了衣服上,我說你趕緊去搓一下,要不然就難洗了。他非常不情願去了,一進洗手間就拿起地上的潔廁劑。能想像我發現以後整個人都石化的表情嗎。他滿不在乎說,誒?那不能洗衣服啊,你不早說,怪不得我覺得用著有點手疼。那一刻,我大概明白,他們為什麼有“傻”的名聲在外了。

 

但事實上,白羊聰明得要命。據我觀察但凡白羊上點心,他們真的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好的,我讀書時候有個白羊座的前座同學,你說白羊記性差吧,她真的總忘帶筆,帶橡皮,帶書,什麼都管我借,可是要考試的內容,她背得比誰都快,真的是神仙背書。後來我認識的白羊座朋友,為了追星去學日語,沒有多長時間,已經拿到二級證書了,閱讀能力和日語專業的同學不相上下。後來工作以後,又遇到白羊同事,邏輯和組織能力都非常強,腦子也很靈活,總是有讓人驚喜的想法。所以說不管是大智慧還是小聰明,白羊座都不缺。如果他們有些事情怎麼做也做不好,那真的是因為不想做,或者說在白羊看來真的不重要。

 

白羊衝動不計後果嗎?

白羊確實衝動,暴脾氣,我也害怕。這一點我真的沒有辦法洗白,白羊朋友們。但白羊的任何衝動後面都是有底線的。比如我的白羊朋友衝動消費第一名,什麼東西頭腦一熱就買了,還特別愛買單,和朋友出去都大手一揮讓我來,等收到信用卡賬單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花了那麼多錢。有一次她誇張到連吃一個禮拜饅頭,跟我說兜裡就100,打算過兩個星期。我常常擔心她總有一天會把自己餓死。後來知道她其實有一個賬戶是從來不會使用的,非要要命了她都不會動那些錢,而且也堅持堅決不問別人借一分錢。所以白羊看似衝動,其實他們背後都算計好的。

 

包括吵架發脾氣這件事,白羊其實不會不分青紅皂白髮脾氣。要麼是純路人,以後也不會跟他有什麼聯繫,脾氣發了也就發了。要麼就是他已經摸清你的底線了,如果他們知道對你發火,就會真的翻臉,他們也會忍一忍,不敢太過放肆。

 

只是白羊的閾值可能比較高,他們願意承擔更大的後果,也有更大的勇氣,旁人看著害怕。不要為白羊瞎操心,他們比誰都知道自己要什麼,底線在哪裡。

 

白羊大大咧咧嗎?

白羊沒有眼力見兒,是真的,這和大家總覺得他們傻也有點關係。大多數時候他們感覺不到氣氛的微妙,要麼火上澆油來了,要麼“哈哈哈”破壞氣氛來了。但其實道理和上面一樣的,就是白羊上不上心。他們不能察言觀色嗎?絕對不是。有一部分是他們根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只說自己想說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懶得觀察周圍的氣氛,所以常常表現得不合時宜。有一部分是他們發現了氣氛的微妙,想用白羊式的方法來解圍——基本就是哈哈哈,但是通常效果都不太好。

 

如果關係到白羊座自身,其實他們是敏感的。我曾經遇到過一個非常有事業心的白羊,一心想在公司複雜的人際關係中脫穎而出,所有人的風吹草動她都能看在眼裡,誰與誰是真的統一戰線,誰與誰只是表面的和平,誰是值得自己拉攏的人,分析得頭頭是道。

 

在白羊心裡,誰對他們是真的好,誰是真的愛自己,誰藏著壞心眼,他們明確得很。你稍微對他們說話語氣不太對,他們立刻就能感覺到。不表現出來一種是他們覺得那你目前不會侵害到他們,無傷大雅,並不用說穿。另外一種是他們真的在乎你,看上去沖動脾氣壞的白羊,其實真的可以為了他們在乎的人收斂情緒,如果不高興有十分,為了不讓你擔心,他們可以藏起來五分。

 

最後一種白羊的大大咧咧有些紮心,就是他們情願相信自己的選擇。比如最近,我們有個同學談了一個大家都不看好的男朋友,她十分癡迷這個男生,覺得他什麼都好。我們每次聚會聽她講戀愛細節,但凡提出這個男生有什麼不妥之處,她都立刻為對方辯解。大家說感覺她不太在乎你啊,她都說,不會啊,我沒有感覺到啊。時間久了,我們也發現了,並不是她過於大大咧咧,感受不到各種細節,需要我們提醒。

 

不過就是白羊真的會非常執著於相信自己的選擇。而且很多時候兩人相處出來狀況,他們還會想是不是我自己做得不夠好,如果我調整一下,再試一下應該就可以了。直到撞了南牆才會回頭。當然也有撞了南牆也並不回頭的白羊座。

 

如果你和白羊座交往,或者有一個白羊座的朋友,他們自始至終在你身邊,他們傻,他們為你花錢不計後果,他們大大咧咧甚至感受不到你態度的微妙變化,真的都是因為在乎。那些令人不好受的細節,他們只是在心中默默消化。不要覺得不會傷害到他們而太過隨意,他們真的不是純樂觀的人,積極樂觀大部分時間是白羊的盔甲。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