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時候要給十二星座打假了!總是有朋友在後台問我們:「✕✕座是不是真的很假」「小野幫我看看,我男朋友✕✕座,他說這個是不是真的?」「啊,氣死我了,我的✕✕座同事真的好假!」

太多這樣的詢問,我們就不得不規劃一期這樣的專題,剛好放在3月15日「打假」的日子也是甚妙甚妙啊。我們今天就來聊聊十二星座的哪些「鬼話」根本就信不得。

詳盡都在→3月運勢懶人包
【瑪法達】2019年度12星座大預言(完整版

 


 

 

 

 

永遠不要相信白羊座的鬼話
「這個我下來好好想想」

白羊座:「我這個下來一定會好好想想。」

之前有一種說法:「白羊座帶著一個腦袋就是為了顯個高」,雖然這句話有玩笑的意思,但是也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等等,先不要著急打小野

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白羊座的朋友,他們對人對事的手法簡單粗暴到總是容易被一眼看穿。很多白羊座都喜歡用「否定」的方式來扭轉局面。例如當白羊座接收到一個人信息,是他暫時無法理解的時候,他們會想辦法將這個信息扭轉到自己的認知領域。雖然其他星座也會採用這樣的手段,但是白羊座顯然會採用得更簡單粗暴。他們多半會採用「否定」的方式,先發製人地讓局面回到自己控制的領域,然後再給對方一定的好處,讓局面徹底扭轉為不僅是自己操控的,也能夠讓對方服從的局面。

所以,當白羊座在以「這個我下來好好想想」結束話題的時候,你們大可不必相信他們會真的下來想想。好不容易扭轉到了自己所擅長的領域,他們是絕對不會認同對方的。其實這並不是自尊心在作祟,而是白羊座對全局這件事情尤為地看重,凡事在沒有脫離他們認知的時候,才會給予他們穩定的安全感。

 

永遠不要相信金牛座的鬼話
「我也是這樣想的」

金牛座:「哦,是嗎,我也是這樣想的。」

試著回想一下,當你鉚足了勁兒,今天一定要和金牛座大吵一頓的時候。你甚至想好最佳的開場白,和邏輯嚴密一定能夠把倔強的金牛座一棒子打到無法翻身的台詞。當你把長篇大論的真相和建議呈現給金牛座時,他們一定會說:「我也是這樣想的」「嗯,我知道的」「我已經是這樣在做了」

身為金牛座的小野,可以100%的肯定,這群倔強的金牛座依舊還在倔脾氣中,打死都不承認你說的東西是對的。

金牛座的倔在於,他們需要通過維繫自己舒適圈的完整性才能夠給予他們足夠的安全感。所以但你想要通過這種方式去告訴他們「做錯」的時候,他們雖不會像白羊座一樣和你們對抗上,但會選擇溫柔的方式把他們不想面對的事情趕快結束。

如果這個時候,你繼續咄咄逼人地懷疑他們是不是真的知道的時候,金牛座就會被逼到死角。好在金牛座雖然悶,但對自己有自省機制,嘴上還要死倔說自己早就知道,其實下來之後他們還是會好好地反省你們所說的「錯誤」。

 

永遠不要相信雙子座的鬼話
「這次我是認真的」

雙子座:「真的,我這次是很認真的。」

雙子寶寶怎麼可能有長大的一天——這或許就是雙子座可愛的一面。就算他們外表偽裝得多麼的成熟穩重,其實內心還是有另一個像小孩子一樣的人格。

雙子座真的有「認真」的時候嗎?小野只能回答你們,他們確實對每一件事情對每一個人在最開始都是「認真」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認真會因為他們還要對其他的東西認真而不斷被分心。舉個例子說,當雙子座盯上「獵物」時,他們會給對方打100分的滿分,覺得對方就是自己「真命」。從對方的身上,他們能夠找到各種有趣的新鮮感。但是漸漸的,他們會發現,無論是激情還是新鮮感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他們會給對方開始扣分。直到將對方扣到一個自己都無法接受的分值。

雙子座很大的性格問題在於,他們確實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所以他們會說服自己用「100分」的標準去接受一個新鮮的事物,但是隨後會漸漸發現這些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時候,分數就會不斷地往下扣減。而成熟的雙子座,會突然在某一個人生的轉折點意識到,或許自己只需要維繫一個60分的狀態,就可以滿足自己,他們也不會再去努力地追求所謂的滿分了。

 

永遠不要相信巨蟹座的鬼話
「你不用管我」

巨蟹座:嘴上說「不用管」實際上……

並不是想吐槽巨蟹座是「媽寶」(我真的沒有)。巨蟹座在黃道十二宮代表的是家庭、歸屬,所以對於巨蟹座而言,這些東西更像是他們畢生的追求。

巨蟹座很容易躲藏在屬於自己的「舒適圈」中,當有人試著將他們從舒適圈裡拖出來時,他們會爆出另一種彪悍的人格,看上去是在拒絕別人的幫助,實際上他們是想要找到躲回去的機會。就好比,某一天,你對巨蟹座說,接下來你需要自己帶一個項目了,你可以嗎?巨蟹座一開始還含糊其辭,等到實在是沒辦法真的要趕鴨子上架的時候,他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這個時候,如果他們陷入到困境,你真心想要幫助他們一把,他們會炸出另一個人格,對你進行非常嚴肅的拒絕。

「你不要管我」,在外人看來他們的潛台詞是「我自己可以」。事實上,可愛的巨蟹座們,是在埋怨你為什麼要幫他們做出「強制獨立」的決定,他們在用這種「拒絕你」的方式道德綁架你,認為自己現在如此的不幸,都是因為你將他們從舒適圈拖了出來。

 

永遠不要相信獅子座的鬼話
「沒事,我早就忘記了」

獅子座:「我早就忘記了,不准提他的名字!」

沒有接觸過獅子座的人,可能會覺得這個霸氣的星座肯定是個粗大神經的「沒頭腦」,他們肯定每天都會過得很開心。但是事實上,獅子座可以排得上「最忘記不了前任」的前三甲了。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獅子座的內心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細膩。不知道你是否遇到過正在「情傷」中的獅子座,他們會陷入到一段極其糾結的矛盾期:一方面覺得自己不甘心,另一方面自尊心又不允許自己再回頭去找對方;一方面覺得自己痛苦萬分,另一方面又必須要強顏歡笑;一方面對外宣稱自己根本不在乎對方,另一方面又再每個寂寞的夜晚想起對方……

如果殺人不犯法的話,估計這些獅子座在情傷結束之後,想把所有在失戀階段騷擾過哭訴過的人都殺了滅口。因為他們很快就會對到自己過去那段不堪回首的情傷史感到尷尬。所以真的不要相信他們說什麼「早就忘記了」。他們記得可清楚了,幾月幾日,下著怎樣的雨,攥著一把什麼顏色的雨傘,不肯撐開,任憑風雨掩蓋他們的哭泣。

 

永遠不要相信處女座的鬼話
「我都不擔心你別擔心」

處女座:「一切都很好,我都不擔心你們擔心什麼。」(趕緊喝口酒鎮定鎮定

如果要選出「無時無刻都需要通過對自己打氣才能做事」的星座——處女座說自己是第二,沒人敢說第一。畢竟是變動宮的成員,處女座的內外也是極具反差的星座,雖然人前他們表現得輕鬆無謂,其實內心糾結得要命。

處女座們最喜歡的手段,就是把自己包裹得「坦蕩盪」,凡事都用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去面對,一方面他們通過這種方式降低了自己的期待度,避免真實的落差帶來過大的失落感;另一方面他們也用這種方式包裝自己的恐懼。特別是在面對未知的時候,他們內心雖然迫切地想要找到解決辦法,但是外表努力地表現出鎮定,總是開口閉口「沒關係的,我都不擔心,你還擔心什麼」來安撫周圍,讓周圍人都覺得處女座們很可靠——其實他們內心也是慌得一批。

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處女座並不是一個會相信所有人的星座。他們會對凡事凡物都有一個保留態度,就如同他們降低期待度的應世之法,所以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通過自己安危自己的方式來降低恐懼感。他們會時不時地表現出自己坦然、輕鬆的一面,其實他們是在用這種方式鎮定自己。但要攻略他們也很簡單,讓他們意識到你是值得依靠的人就算「吃定」了。

 

永遠不要相信天秤座的鬼話
「這次你就相信我一次」

天秤座:「這次你就相信我,不會有錯了。」

你可以把天秤座想成是一枚只有的骰子,當你讓天秤座來處理一件事情的時候,他們就會跟賭博一樣,非黑即白地認定這件事情,然後做出南轅北轍的決定。所以久而久之,天秤座就開始害怕做出選擇,總覺得又會發生過去一樣的事情。

天秤座的性格中,雖然存在某種平衡,但是這種平衡看上去會顯得很絕對。他們對喜愛的事物,會抱有極大的興趣;但如果是他們並不喜歡,或者從未接觸過的事物,他們會優先抱有「懷疑」的態度。雖然很多時候,他們也自己打自己的臉,比如一開始非常抵觸的東西,無論如何都不接受,結果等到真的用了之後,就真香真香地選擇失憶。

所以千萬不要相信他們「充分思考」的事情,除非他們真的拿出來內容詳細客觀中立的方案,永遠不要相信他們所說的「這次你就相信我一次」。他們對人對事優先採用的是「好感度」,光是這一點就已經不可能客觀中立了,更別說這件事情真正的實際情況。

 

永遠不要相信天蠍座的鬼話
「我今天就去說清楚」

天蠍座:「我今天真的會搞定的,你相信我……」

如果讓你評價天蠍座,你們覺得他們是「勇」還是「慫」?作為天蠍座研究小組的成員小野(怎麼可能有這個奇怪的小組),可以明確的告訴大家,天蠍座真的很「慫」,不過這種「慫」是那種「可愛的慫」。

比方說,某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需要天蠍座去解決了——他們將要被調崗去一個他們並不喜歡的崗位,已經為此輾轉反側了好幾個晚上。他們信誓旦旦地對你說:「我今天就去說清楚」,然後昂首挺胸地出門了——到了晚上,你問他們,今天有沒有說清楚,他們摸著自己的後腦勺說:「哎呀,今天很忙,明天去說吧!」(同理,如果把「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改成「體檢」,他們的理由會更多更精彩和更魔幻)

做事果斷無比的天蠍座,總是會在關鍵的節骨眼突然亂了方寸,努力地想要找可以推他們一把給他們建議的人。其實要理解這種性格並不困難:長期以來,天蠍座都快步向前的做事,盯著一個既定的目標不肯罷休。所以當目標變成複數難以抉擇,或是他們對下一步的未知感到恐懼的時候,就會突然停下腳步,四處尋找求助 ——雖然他們不會直接表達出來,但是一次又一次地退回到原地,就是想要等著有人能夠推他們一把。

 

永遠不要相信射手座的鬼話
「這是最後一次了」

射手座:「我今天最後一次吃薯片,明天就健身。」

射手座常常和自己有許多奇怪的約定,比如「這是今晚最後一局遊戲,玩完我就睡覺」「如果今天早上下雨,我就不起床上課了」等類似的。射手座更像是一個「裁判」,他們會設定諸多的遊戲規則,但是這些規則到頭來都不是用來規範自己的,是用來規定別人按照自己要求做事的。

往往到了規範自己的時候,他們就各種更改遊戲規則,並且能夠找到一切合理化的藉口來自我欺騙。所以遇到愛玩的射手座,你能做的除了把他們找藉口的過程當成表演來看,你還有什麼辦法呢?

不過,這也是射手座之所以過得很開心的根本原因。因為對自己並沒有太多的限制和規則,他們反而會非常樂天派地做事。雖然每一次他們發誓要開始「自律」的時候,都可以聽到他們信誓旦旦的「這是最後一次」,不過很快他們就會找到各種藉口。

 

永遠不要相信魔羯座的鬼話
「我沒事」

摩羯座:「我很好啊,怎麼了?我看上去很不好嗎?我沒事的,我很好。」

其他星座在說「我沒事」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潛台詞;但是這句話在摩羯座說的時候——那你就必須得多留心了,說不定在這句話的背後有很多潛台詞。

摩羯座並不是不善於表達感情,而是他們總是喜歡刻意壓制自己的情感,他們一直覺得,只要不對外表達自己的需求,就不會因為「得不到」而受傷。事實上這個方法存在一個致命的問題——不肯表達出來的需求,並不會因為沒有表達而自然消失。所以到最後,原本他們內心其實極其渴望被安撫,但是表面一片平和,他們就在內心無數次的吶喊。到最後也沒有得到任何的反饋,他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懷疑對方,總覺得和對方連這樣的默契都沒有。

如果真的看到摩羯座陷入到彷彿瓊瑤上身的狀態時,一定不要相信他們的「我沒事」,這就是有事的,而且「多喝熱水」也不再是標準答案,一定要努力地探尋到他們內心真實的想法,因為他們未曾表達的需求,已經變成他們內心不斷積聚負能量的心結了。

 

永遠不要相信水瓶座的鬼話
「我覺得還可以吧」

水瓶座三連擊:「還可以」「還行吧」「一般般吧」

後台有朋友反饋,覺得和水瓶座談戀愛真的很累,根本不知道他們想要什麼——事實上,就連水瓶座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和雙子座不一樣,水瓶座會為自己設定很多奇怪的「我覺得我一定能行」的計劃,然後往往就沒然後了。

三分鐘熱度讓水瓶座也算是見多識廣了,雖然很少有事情能夠真正堅持到最後。正是因為這種「我已經嘗試過很多東西」的經歷,讓他們總是想要自我包裹成「足智多謀」的樣子。這種看透人世紅塵的樣子,讓他們總是有一股仙氣(雖然我們認為這是外星人模式。

所以你經常會從水瓶座的口中聽到「我覺得還可以吧」的台詞,然後你會開始懷疑自己,原本精心準備的晚餐或是禮物是不是並沒有達到他們的預期。不用相信他們的鬼話,他們真的就是把這種所謂的中立當成個性包裝自己了。

下次你們可以試著反過去威脅他們:覺得還可以是吧,那以後就不給你了吧。你可以猜猜他們的反應會如何。哈哈哈哈(別說是從這個公眾平台學會的

 

永遠不要相信雙魚座的鬼話
「我從來就沒有這樣過」

雙魚座:「是嗎?我怎麼可能會說過這個,你想多了。」

不要妄圖和變動宮們翻舊賬——雙子座會裝失憶;處女座會炸毛;射手座壓根就不在乎你翻不翻舊賬;而雙魚座,會藉著你翻舊賬的機會,直接扭轉局勢,讓自己變成真正的受害人,然後讓你不得不認輸,轉過來安慰雙魚座們。

當你想要指出雙魚座一再因為同一個事情犯錯的時候,他們立馬就會用堅決、果斷、甚至帶著一種彷彿依萍已經爬到了大橋上隨時要跳河的決絕,略帶哀怨的回答你: 「我從來沒有這樣過」。如果在當下,你真的還要爭論下去,那你就正中下懷,將會看到雙魚座變身為受害的模樣開始指控你。

所以不要相信雙魚座的這些鬼話,當然也不要正面剛,既然不能翻舊賬,就說明他們並不會承認自己當下做錯了什麼。如果你硬要爭論對錯,他們會以各種無理的理由反扣到你身上,比如「這還不是你讓我這樣做的」「我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選擇」「這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們發洩不滿吧。(不然呢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