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 劉小貓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一周有七天,所以七也被稱作“七芒星(Sacred planets)”。這兩者是否有關聯呢,而我們出生在星期幾又是如何影響我們的呢?

 

四年前我曾經說過類似的東西,我想是時候重新檢視一下,每周星期幾的不同含義了。是不是就是“星期一生的孩子臉長得美,星期二生的孩子舉止優雅”呢?如果你曾經想過自己出生的周幾有什麼影響,那你一定要讀下去。

 

在西方有一首非常古老的童謠,不知道誰寫的,是這樣的,“週一出生的孩子臉長得美,週二出生的孩子舉止優雅,週三出生的孩子一生悲傷,週四出生的孩子走得很遠,週五出生的孩子有愛而樂施,週六出生的孩子為生活努力奔忙,而安息日週日出生的孩子活潑快樂,美麗而愉悅。” 雖然這聽起來有些武斷,但實際上這確實是有著占星學上的對應關係。一周中不同日子的守護星,其實是可以通過他們的名稱來辨別的。

 

星期一(Monday)是來自於“月亮日”。星期二(Tuesday )來源於“戰神蒂爾(Tyr)日”,這是一位北歐的戰神,所以它是有關我們稱為火星的這顆行星的。星期三(Wednesday)是來源於“奧丁(Woden)之日”,這是北歐的另一個神,它具有與我們的水星相似的特性。星期四(Thursday )是“雷神托爾(Thor)之日”,相當於我們占星體系的木星,而星期五(Friday)是“愛神弗麗嘉(Frigga)之日”,也就是我們體系裡的金星。星期六(Saturday)當然就是“土星(Saturn)日”,而星期日就是“太陽日”。(由於西方的傳承是源自古希臘和古羅馬神話,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星期二到星期五是與北歐的神們有關,而周末與週一是跟行星有關呢。)

 

多年來,我發現我們出生的那一天確實在某種程度上影響了我們的性格。也就是說,我們的星盤上是有所有的行星和星座的,也就是我們實際是擁有完整的“一整週”的能量的。而這些行星的功能要發揮得更好,還是用得糟糕,這是取決於我們的意識、自我控制和成熟度的。

 

至於這首童謠,我覺得有些聯想是很有趣的,但是再一次,它沒有把故事講全。雖然月亮確實是跟“臉龐”有點聯繫,但是把火星跟優雅(grace)關聯就有點扯偏了,因為魅力通常是與金星或者木星有關的(前者是舉止得體,而後者是因為包容大度) 。

 

當然,我們可以通過行星的二元性來理解這一點,火星是要我們學習“恩典與罪惡(grace versus sin)”,而“罪惡(sin)”這個詞是一個古老的射箭詞彙,“脫靶” 。可能火星所守護的古代人們,確實需要恩典(才能生存!)而也需要展現出包容與優雅(對那些讓他們“搓火”的事情)。

 

我猜想水星(星期三)守護的人們是“充滿悲傷”,是因為這顆魔法師之星對待生活的態度出名的有些暴躁。我觀察到,那些頭腦冷靜,內心冷淡(甚至是悲觀)的性格,確實更容易悲傷,因為只有頭腦和理智是無法滿足我們生而為人的需求的,而所有的感受都與此有關。

 

星期四與木星的關聯符合童謠裡“去很遠的地方”的部分,當然,金星(星期五)是非常“有愛且樂於奉獻”的,當然是當它能以比較健康的方式工作時。土星的孩子經常要很“努力地賺生活”。而太陽在最佳狀態運行時,當然是明亮、閃亮而善良嘛。

 

再說一次,雖然我們自己的盤裡就有所有的行得,但並不能說,水星就代表著很悲傷,也不能說太陽就代表著美好,因為這裡需要的是我們在每時每刻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去表現出它們,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展現。經年累月的觀察,我發現行星與星期幾之間的對應關係,這些在我們個人的星盤上是有所體現的,而且在推運盤中,還會有更精準的呈現。

 

而就上班日而言,很容易看到,週二確實是需要火星優雅寬容的品質的,因為工作週在全面啟動,而周三的駝峰日,是很容易想到水星的需求,要協調諸多需要完成的事情,聯繫各種手中之事。金星主管的星期五是不用費腦子的,而我想,如果我們都能在星期五的時候“有愛而樂施”的話,那是會給周末帶來強力的勢頭的。

 

而看起來土星守護星期六可能是為了另一個工作日,但是這個放在現代需要重新評估。可能土星日是要我們透過土星的理解能力,讓我們專注於此,就會更好地理解它。而對於星期日,嗯,可能在這一天我們是可以獲得更多的光采與輕快的。

 

無論如何,找出你出生的那天,對照檢查。可能與你的出生星盤對比,你會發現比你設想地有更多準確性。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