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只願你懂我,真的那麼難嗎?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
博客來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水瓶座的戀人們會怎麼形容和他們戀愛的感覺呢?難受,想哭,不懂,是異類,是外星人,奇葩中的奇葩……我其實也有部分認同,畢竟水瓶座就算把心裡的想法直接說出來,一般人也很難get到,一是因為他們戀愛的時候本來就擰巴,二是他們思維邏輯和常人不太一樣,於是你們看著他們慣常的冷漠外表滿不在乎的神情,大概也很難去了解到,其實他們很渴望談戀愛這種心情了。然而水瓶座談戀愛的第一要求就是,你至少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吧?所以,呃,真的是個死結了。

 

說來真的挺為水瓶座扼腕的,明明常常母胎單身,還特別容易看別人不順眼,明明就萬年才能心動一次,好不容易談個戀愛,還不小心就草草分手。看到水瓶座提分手時那種雲淡風輕的態度,別人甚至另一半都會想,這麼草率,對人對己都很不負責好嗎?但他們對感情的態度,偏偏又是誠實和負責的,也是基於這個原因才會提出的分手。比任何星座都要認真,所以基本上是不可挽回的。

 

水瓶座寧願終其一生尋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這個人首先要是朋友,其次才能是伴侶,如果你能真正弄明白對水瓶來說什麼樣的人叫做志同道合,也就會明白為什麼你會被分手,為什麼你以為的你的缺點他們不在乎,你以為你沒問題的地方,他們卻覺得是大問題。

 

水瓶座非要分手的理由

第一種水瓶座的分手

是與你的相處方式讓他覺得有壓力

所謂的相處方式出了問題,說得冠冕堂皇一點是你們性格不合,說深一點兒是你不知道個人空間的意義,說白了吧,就是你太黏人。

 

這麼說很多人會覺得委屈,比如我見過一個水瓶座嫌一個射手座黏人,射手座就很崩潰,我天天在外面就每天給你發幾個消息問你今天吃的啥?晚上要幹啥?你就說我黏人?(黑人問號臉)。黏人這兩個字只有射手送給別人好嗎?是不是應該徹底消除才不會讓水瓶座覺得煩,那在一起的意義是啥啊?我還見過一個水瓶座嫌摩羯座黏人,就因為摩羯座覺得住的太遠見面太少約會又很費時間,提議要不搬到一起住算了。

 

其實這些在戀愛中都特別正常,但是在水瓶座這裡可能就會覺得自己的個人空間被干擾了,這對他們來講是很嚴重的問題。首先,要明確一點,水瓶座是不會覺得自己的需求有問題的,如果自己的要求對方不能接受,他們肯定不會來改變自身的需求,遷就對方,他們一定認定是對方的問題。

 

第二水瓶座關於個人空間的要求,分時間、空間和精神三個層面,他們也不是非常硬性頑固不能商量的那種,但是底線是一定不能把這三種所有的暇餘都給你。打個比方說,即使要住在一起,我所有暇餘時間都和你在家裡,那我也希望我們分別處於不同的空間裡。

 

如果實在分不出兩個空間,或者你就是想看著我,那好吧,但我希望你別總跟我說話也別問我在想什麼,我希望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或者能安靜待會兒。你要非把三個層面都佔了,那真的有點得寸進尺了。所以水瓶座衡量你是不是粘人,是從他自己有多空出發的。他們沒空管你的時候,你來打擾,那就是粘人。嫌射手粘人的那個水瓶,恐怕就是正忙的時候總收到對方的消息吧。

 

對水瓶座來說,戀愛最大的意義不是黏在一起,而是我懂你你也懂我。如果你說你真的不明白……那好吧,可能是我錯了。水瓶座唯一會認的錯,就是他覺得自己看錯了人,那在一起也就沒有意義了。

 

第二種水瓶座的分手

你不是個獨立自主的人

首先水瓶座的思維是偏向理性的,即使有些天馬行空的想法,衝動會有,偶爾熱血也會有,但是只要付諸行動就一定不會感情用事。如果你偏偏相反是個非常感性的人,那和他們的溝通一定非常多障礙。比如一起看一部電影,你哭得稀里嘩啦,他在一邊想著誒好幾個地方邏輯不通啊?你朋友感情不順你在一邊義憤填膺替他不值,他就耐心給你分析你朋友其實自己也有問題啊。最後變成你倆也吵起來的可能性比較大。尤其是女生面對水瓶男的時候,你可能覺得他根本就不愛你,他可能覺得你太情緒化。

 

但要說這種理性和感性的衝突完全不能調和也並不是,水瓶座如果愛一個人,還是願意成為這個人的後盾,天塌下來他替你擔著,你哭的時候他給你一個懷抱。只有一種情緒化不行,就是你做的事,並不是你想做的,而是別人影響你去做的,又或者你根本不知道你想做什麼,想要什麼,只是看到別人怎麼樣你就怎麼樣,立場容易被影響。你所謂的情緒,不過是容易被別人煽動,那就是特別嚴重的問題了。

 

因為水瓶座只喜歡同類,他們最討厭,也最看不起是那些總是習慣性地依附別人的人,不管是現實生活還是精神世界,就算你愛他,想要依附於他,也是萬萬不行的。

 

比如我有一個朋友,她的總是喜歡說“反正他們都這麼說應該沒錯吧……”“我看大家都這樣呀……”“我也不知道哪個適合我你們幫我選選吧“之類的,約好一起出去玩,她要先問好大家都穿什麼顏色和風格的衣服,甚至朋友圈里大家都戀愛了,她就不管合不合適急著戀愛,有人離婚她就不相信愛情……總之一言難盡。

 

其實也稱不上要命的問題,很多人還是這樣好好地生活著。但是水瓶座是不會接受的。要說他們對獨立人格的要求也不復雜,有腦子不盲從,即使你自己的分析並不正確,也比隨大流強。

 

第三種水瓶座的分手

是因為你對我的態度不夠尊重

前面的兩種分手的原因都是水瓶座在挑別人的問題,而這一種就有些心酸了,其實就是受傷了。每個人在感情關係裡都有可能受傷,看起來不可一世云淡風輕的水瓶座當然也不例外,他們又不是沒有心,不光有,其實還比外人看到的敏感。

 

有些水瓶座表現得很逗比,嘻嘻哈哈沒個正經,有些很平易近人,也有些很木訥不容易接近,不管表像是什麼,所有的水瓶座都有一顆絕對孤傲的心,他們不一定需要被認可,但絕對需要被尊重。家人也好朋友也好,尤其是伴侶,在他們的世界裡,你看不上我沒關係,那我離你遠一點,你不喜歡我沒關係,我也不強求,大不了井水不犯河水,道不同不相為謀唄。

 

但越是面對親近的人,他們的自尊心越強,在感情裡絕對不能認個輸。你憑什麼忽略我?你既然喜歡我,又為什麼藐視我?既然我們在一起,你為什麼做了重要的決定,到最後才通知我?以上種種,以及隱瞞都是不尊重。

 

水瓶座的點很奇怪,關於尊重的需求,以及其他問題的接受度,也是非常唯心的,就比如說,我遇到了些麻煩,你去找朋友幫我,而我根本不在乎你能不能幫我解決這個麻煩,我只在乎你在沒有告知我的情況下把我的問題告訴了別人。

 

不被尊重這件事,也是積少成多的,有些是自以為是的好心,但也會變成水瓶座心中的一根刺,讓驕傲的水瓶座覺得被打壓,轉而被傷害,積得多了,會覺得卑微,覺得抬不起頭。憑什麼你好心就能替我做決定?憑什麼打著好心的旗號就可以剝奪我的權利?我沒腦子嗎沒意志嗎沒生活自理能力嗎?自我的完整性,是水瓶座最在意的事,自尊心上受的傷,對水瓶座來說也是最大的傷。而嚴重受傷的水瓶座,才不會在意自己有多喜歡你,於是更不會在意失去你,因為傷害了他的你,真的是小事,小到不值一提。

 

水瓶座是個置身俗世卻不願世俗的星座,所以他們分手的原因,也從來不會有現實的味道,他們很多時候甚至會談一些世俗大眾不太能接受的感情。讓他們想分手,基本上就是觸動了他們的精神潔癖。

 

那些問題看起來挑剔,卻都是涉及到一個人的本質,要求越少,反而越極致。分手之後,可能是還可以做朋友吧,但,也絕不會是很近的朋友了——因為以上分手的原因,對水瓶座來說,也是適用於割席斷交的呢。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