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看日劇《最完美的離婚》,是我朋友要求我看的,她說瑛太演的男主角就是我本人,一個非常標準的處女座,龜毛,強迫症,囉嗦,生活有各種條條框框,他太太不管做什麼,得到的永遠是嫌棄。

詳盡都在→9月運勢懶人包

 


 

 

 

 

 


 

在瑛太看來,即使做到99分,只要還有1分沒有做到,那我就要給你指出來,然後大家一起努力做到一百分啊,這可是我肩負的責任啊。要求完美有時候會讓處女座淹沒在無邊無際的細節裡面,無暇顧及其他的東西。我得承認,處女座是比較難討好的人,別人要讓處女座滿意確實不太容易。

 

但處女座可能算不上十二星座裡最挑剔的人,因為他們更多地是難為自己,從來不會為自己打高一分,人生也沒有過上一點點放鬆的日子,總是擔心自己的缺點,想要盡力去改善它,才值得被旁人所愛。至於其他人要輪到被處女座挑剔,他一定是已經把你當做自己人。與處女座無關的人,他真的懶得挑剔,你好我好大家好。

 

處女座的挑剔尤其表現在各種細節方面,所以他們名聲在外。但其實呢,十二星座裡還有比處女座要求更高的人。

 

參考:太陽星座、月亮星座(均需參考)除了處女座這些人也很挑剔:

水瓶座

水瓶座對這個世界的感情主要是“嫌棄”,這主要源於他們的天賦,水瓶座裡有非常多智商卓越的人,他們本身俱有不錯的才華,比較好的品味,而且通常傾向於理智的思考。所以他們其實是帶著批判的眼光在生活的。他們比任何人都害怕落後,希望自己永遠與時俱進。水瓶座應該是十二星座裡最難討好的人,他們甚至不會感情用事,喜歡是一回事,不滿意又是另一回事。

 

天蠍座

天蠍們的挑剔源自他們的掌控欲。如果事情不能完全按照他們的心意發展,他們就會不開心的。他們有自己的一套“完美”設想。我覺得你穿黑色好看,可是你偏偏穿了白色,不開心。我覺得你喜歡吃這樣東西,可你說不好吃,不開心。如果要讓天蠍開心,你一定要完全猜中他們的心意,除此之外,即使再出於好心,做的事情也只會讓他們厭煩。大多數天蠍座都不喜歡意外驚喜,因為這個完全不在他們掌控之中。畢竟能完全了解一個人的心意真的太難了,而天蠍又善於喜怒不行於色。

 

天秤座

把好好先生天秤座放在挑剔的名單裡,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意外。但是天秤座確實近乎苛刻地追求美和平衡。他們對任何一件事情都有一個度的標準,用感情來打比方,你不能太熱情也不能太冷淡,不能表現得不在乎他們,也不能過於緊迫盯人。所以天秤座其實是不太容易取悅的,他們能做到的就是表面上不和你計較。另外天秤座們對美也近乎苛責,尤其是自我要求,他們會非常在乎外人的讚美,所以他們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點不美好的東西展現在外人面前。

大部分星座有自己特別挑剔的點,如果不涉及這些,他們大多數時候都會比較隨意:

 

金牛座

金牛座是一個底線非常明確的人,他們一定會堅守自己的底線,所以在這底線之上,隨便怎麼來都可以,但是碰到這個底線就堅決不行,一百頭牛都拉不回來的那種不行。用金牛座最愛的吃舉例來說,金牛座覺得今天一定不能吃燒烤。那你帶他去吃日料,吃火鍋,吃港式小點心,吃牛排,什麼都沒有問題,好不好吃也都不會讓金牛座生氣,但是吃燒烤是絕對不行的,即使是米其林三星燒烤也絕不會讓金牛座滿意。

 

巨蟹座

巨蟹座其實骨子裡不是挑剔的人,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挑剔不過是為了刷一下存在感,從而獲得他們想要的安全感。巨蟹座並不是那種結果導向的星座,對於事情最終呈現出什麼樣子,巨蟹座的要求並不那麼多,他們更在乎過程間的細節,這一點和處女座有點類似。有的時候也會因為過於沉溺於細節而忽略很多東西。

 

獅子座

獅子座挑剔的點和巨蟹座正相反,他們是更傾向於結果導向的星座。不太會在乎事情的細節,結果對他們來說更重要,要讓他們滿意肯定是高標準嚴要求,不讓人丟面子的。他們在乎別人的眼光,多於自己的標準。你有什麼小缺點其實獅子基本不在意,但如果這個缺點引來了外人的議論,那獅子座立刻就會覺得是個大問題。

 

摩羯座

摩羯座大約介於挑剔和不挑剔中間的,在土象星座中他們算是好說話的,因為他們基本不在乎細節。但是他們有自己的一套標準。你得在這個框裡不能出格,如果違反了準則,那其他再突出也無法彌補。比如摩羯座要求自己的另一半一定要細心整潔,如果對方非常邋遢,那就算長得再好看,他們可能也不會為此妥協。

 

雙魚座

雙魚座挑剔的點應該是十二星座裡最撲朔迷離的。雙魚來也是追求完美主義的星座,他們要求也統統由細節組成,這一點比起處女座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處女座可以為他們的要求寫一個手冊,一二三四五,只要你完全按照手冊做事就好了。雙魚座的挑剔沒有憑據。極端一點他們做夢夢見這樣不行,那就是不行了。好說話的時候,似乎怎樣都可以,不行的時候怎樣都不對。

 

沒有上榜的白羊座,雙子座,射手座,大概是十二星座裡最不挑剔的人(心情好真的都好說話的),十分容易取悅,基本上給點陽光就燦爛。可以說是三位小天使星座了。

 

白羊座

即使遇到什麼不滿意的事情也會很快過去,他們不會糾結於細節,也不會糾結於過往(感情暫時除外,在感情里白羊容易變成賠錢貨),他們大多時候還是蠻想得通的,而且覺得事情搞得複雜也是蠻辛苦的,不如簡簡單單一點。

 

雙子座

非常容易找到事情的優點。比如你這個人是有缺點他看不慣,但是有一點特別招他喜歡,就可以彌補。事情他們也願意抓住對自己有利的那一點,不會對其他不重要的地方諸多挑剔。而且他們注意力轉移得也快,根本不會停留下來挑缺點。

 

射手座

基本不會陷入不好的情緒之中,他們想要過得輕鬆自在,不會讓條條框框限制自己,不容易遇到什麼讓自己不滿意的事情。即使有,一被別的事情打岔,也就過去了。

不管是性格挑剔對自我要求和周圍人都比較高的那些星座,還是活得自由自在拘束比較少的那些星座我覺得都沒有問題。比如像我這樣的處女座強迫症,對細節各種不放過,家裡的東西要對稱擺放,家具一定要在一條直線上,衣服會按照顏色去歸類,做到這些我自己心裡會覺得特別爽,能取悅到自己就沒什麼問題。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