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請你不要變化太快,我真的不想輕易分手

參考上升星座和太陽星座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
博客來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總被說念舊的巨蟹座真的是一個很不容易主動提分手的星座,雖然在感情中很容易焦慮和患得患失,但很多時候行為保守的巨蟹座會選擇用碎碎念和自我消化的方式來溝通以及緩解關係中的矛盾,可以說是非常被動了。巨蟹座對待感情是負分機制,許多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如果沒有被及時解決則會轉化為情緒,負面情緒累積到一定程度,巨蟹座心中的不安全感就爆棚了。當不安全感超過最大限值,再念舊的巨蟹也會選擇用自己的方式實行分手。

 

通常來說想要分手的巨蟹座會選擇先冷戰,像一隻受傷了的螃蟹躲回自己寄居的殼中一樣,如果粘人的巨蟹突然不再主動聯繫你,對於你的主動聯繫也回應得不冷不熱,那就是他已經開始在嘗試切斷一切了。

 

今天我來替那些就是不肯主動溝通的巨蟹座,說說他們心裡到底怎麼想。

 

巨蟹座非要分手的理由

第一種巨蟹座的分手

為什麼你就是不能明白我的情緒

這個對巨蟹來說,好像是理所當然的。敏感的巨蟹座啊,下個雨可能就不開心了,沒吃飽憂傷吃撐了又焦慮,看個悲傷的電影可能要難過好幾天。你出門要是沒帶個充電寶,他的情緒能翻騰到你回家——生怕你手機沒電找不到你,就各種雜七雜八的事吧。為什麼巨蟹座愛叨叨,叨叨是他們排遣情緒的方式,叨叨起來沒完沒了,是因為情緒本身就沒完沒了,這種時候你要是總讓巨蟹消停會兒,那你就完蛋了。

 

也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喜歡在巨蟹座情緒大爆發的時候講道理搞邏輯分析。在巨蟹看來:道理誰不懂,邏輯誰不懂?那我的情緒你又懂不懂?情緒上來的時候,我們只需要像小孩子一樣被安撫,陪伴和照顧好嗎?

 

還有一些人更過分,覺得不聞不問就對了,甚至說“那你要不然自己呆著冷靜一會兒”......冷靜對巨蟹座來說就是你不愛他的表現。“被冷落”對巨蟹座來說是非常難以接受的,因為和你是最親近的人才沒有在你面前掩飾脆弱的一面,而你卻漸漸習以為常,覺得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沒什麼大不了的,覺得人生的不順心本來就是常態之類的,不再把他們的無助放在心上,甚至一副“都是你自己心態的問題,哪涼快哪呆著去”的態度,最開始巨蟹座會按照你的要求強壓自己,但時間久了,被冷得多了的巨蟹座可能會突然一次性對你爆發出所有累積的不滿和傷心,然後掉頭走人。

 

這種分手並不是不可挽回,情緒發洩後的巨蟹座在離開之後也會回想起你的好,如果你積極努力認錯,有很大機會可以復合。當然,前提是你依然很愛他,並且真的認識到了問題在哪裡,否則分手再复合再分手,只是個加重傷害的死循環。

 

第二種巨蟹座的分手

失去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安全感

其實準確來說,沒有人能給巨蟹十足的安全感,一切都是暫時的。沒有安全感是巨蟹座永恆的話題,追求安全感是巨蟹座一生的執念。巨蟹座不容易認定一個伴侶。有傳聞巨蟹座很渣的,那是對他們沒有認定的對象,說白了就是這個對像還沒給他足夠的安全感,他只是嘗試了一下,一有不對勁,他們轉頭就走了。而對於認定的那一個你,除了會有一些原則性的要求不可以被破壞之外,巨蟹座可以包容很多問題,他們希望與你找到一種舒服安全的生活方式,然後永遠不要改變的生活下去— —感情不要變,生活習慣不要變,你這個人也不要變。

 

在情感中已經安居樂業的巨蟹座受不了刺激。

你可能是個很喜歡新鮮感的人,受不了一成不變的生活,甚至在家裡都呆不住,沒事就想換換家居,想認識新朋友,想做沒做過的事去沒去過的地方… …巨蟹可能挺容易喜歡上你的,因為人都有好奇心,但是長時間忍你是個大問題。

 

對巨蟹來說,喜歡上一個人,會接受你的性格也好習慣也好,慢慢向你靠攏,遵從你的方式來建立關係,這也是一種讓自己覺得安全的方式。如果最開始愛上你的時候,你就已經是個圖新鮮感的人,巨蟹是會努力適應的,你會感覺到巨蟹無窮無盡的包容,他們真是一個二十四孝女友(男友)。但如果你這個人本身變化太快,對巨蟹來說才是最要命的。

 

我有一個好朋友,前女友是巨蟹座,他是被分手的。他這個人其實很有意思,每天想做的事都不一樣,每天對事情對世界的看法也不一樣,有時候認識一個新朋友,就立刻被拉去一個新的世界裡面,非常樂意改變自己去接受新的東西,我們認識的這些年裡,他的很多基本價值觀也在不斷刷新。這樣的人,自己容易過的滿足,但他的巨蟹座女朋友卻被他弄得惶惶不可終日。巨蟹提出分手的時候說,我們現在雖然住在一起,但是見面的時間很少。我們一起吃飯,我永遠都不知道你想吃什麼。我沒法給你挑衣服。就算見了,連看一場電影都會因為劇情吵架。這四年你一直在變,我跟不上你,而且,你好像根本就不是一開始我喜歡上的那個人了。

 

第三種巨蟹座的分手

確認了沒有辦法和你成為家人

很多人覺得“父母不同意”這個分手理由是非常冠冕堂皇的,簡直就像一個“你根本不愛我”的藉口,但對大多數巨蟹來說,這是非常重大的一個因素。有趣的是,如果你的父母反對,巨蟹座可能轉身就走,如果他們自己的父母反對,他可能還可以扛一扛。所以巨蟹座喜歡在確定了關係之後,早早一起生活,早早的把另一半帶回去見父母,得到雙方父母的認可,心裡就踏實多了。

 

如果你的父母反對,或者對巨蟹不冷不熱一副無所謂事不關己的態度,巨蟹的心會涼下來一大截的——不能融入對方家庭對巨蟹來說是非常大的打擊。巨蟹心中會有大團的疑問和憂慮:你父母都這樣了,你還會把我當作家人嗎?我們交往都要偷偷摸摸的,還有可能結婚嗎?還有可能有孩子嗎?還有可能在一起一輩子嗎?即使你的態度再堅定,他心裡仍然會覺得你遲早有一天因為自己的家人而放棄感情。

 

當然更多情況是你本身沒有讓巨蟹座覺得被當作家人。有很多人,只知道心動的感覺,只懂得自己喜歡一個人,卻不懂得如何相處,又要如何照顧對方的。人都會有些私心,但有些人的自私太明顯,沒有問題的時候只顧著忙自己的事,並不關心對方怎麼樣,有問題的時候呢又不會站在對方的立場考慮,從來不把在一起的兩個人當作一個共同體來面對生活的好與壞,不懂得分享與分擔。巨蟹座認為家人是一種共融的關係,會有矛盾,但更多的是相互的溝通,理解,扶持與承擔。他們想和你在一起,就是想找到這樣甘苦與共的對象,如果你總是給巨蟹座一種“我把你當自己人,你卻總把我當外人”的感受,即使再喜歡你,巨蟹也無法依賴和信賴你。

 

不能成為家人所造成的心理障礙,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大方向是悲觀的,於是任何或大或小的矛盾都有可能點燃引線,最終導致巨蟹的退出。

 

說到底,巨蟹座其實不算一個非常難“伺候”的星座。他們在一段感情中總是盡可能的給予,是那種實實在在的照顧與體貼。如果愛你,他們不會計較這付出有多少,而想要得到的,也不過只是情緒上的安撫和照顧。這不容易,畢竟沒有人能完全讀懂另一個人的心。但是如果願意花時間和心思,總是能達到讓他們覺得安全的標準。如果不行,即使心中根本放不下你,心灰意冷的巨蟹座也會寧願回到自己的家中躲起來舔傷口,哪怕需要很多年。他們也會等另一個人找到他,帶他回家。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