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幻覺 

詳盡都在→4月運勢懶人包
黃阿瑪的後宮生活:貓永遠是對的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貓永遠是對的.jpg
北京時間2018年3月17日21:11發生雙魚座新月,這次新月在黃道十二星座的最尾部,是太陽走過黃道十二星座的一年週期中最後一個新月。下一個發生在白羊座的新月將帶我們進入全新週期。所以,這個新月類似于“年度黑月”的能量,也像人們總說的“黎明前的最黑”,任何一個週期最末尾都有這樣的感覺——不管是太陽、月亮、星相、恒星還是別的週期——在結束的最末尾都會感覺到陰暗和激烈。從宿業上講,一個週期的最後一部分會將仍需處理的全部功課和業力完整打包,啟動必要的解決過程,然後才可以啟動下個週期。這時就很適合“排毒”似的療愈,可以指身體上的、情感上的、其他方面的,總之是種淨化排毒的過程,這時也適合春季大掃除——清理過去的殘留,輕裝上陣,準備進入人生旅程的全新部分。

 

這次新月發生在雙魚座,神秘、靈性、創意、深刻。這是黃道的最後一個星座,是高級的心,掌管仁慈、直覺、通靈天分、侍奉、神秘、臣服、福氣。也掌管失去、消溶、放手(畢竟是一個週期的最尾端)、困惑、錯覺、欺騙、借助靈性手段逃避(運用靈性來逃避面對自己的痛苦)、空想、成癮、扮演受害者、救世主、犧牲品等等。這次新月與創傷療愈者凱龍相合,要面對自己身上和周邊世界帶有雙魚座陰暗特質的地方。比如,有些地方是必須經歷的,但我們卻想著跨過去。有些地方只看見自己想看的,而不去看真正的現實。有些地方把自己精神化了,只看光明,故意逃避面對陰影。雙魚座的最高級表現是奇跡,我們的世界需要更多高頻率的雙魚座能量。但雙魚座的陰影體現為瘋子、成癮、病態撒謊者、看不清自己、看不清別人、看不清周邊世界的人!

 

凱龍於2010年進入雙魚座,2011年正式開始雙魚座行運(不再逆行回到水瓶座)。今年又是凱龍換位的一個門檻,經過了五十年後,凱龍將在今年進入白羊座,不過2018年裡,它還會因為逆行在白羊座和雙魚座之間來來回回。這導致凱龍會穿過雙魚座29°到白羊座0°的位置——從結束、死亡、消溶的最終完結點到開始、誕生、統一的終極起始點。這是非常非常有力量的星相。它不僅意味著凱龍到達一個新的星座,也是創傷療愈者凱龍和集體意識進入了一個持續今後五十年的全新週期。凱龍的最高級表達是有意識、啟蒙、療愈、覺醒、完整,凱龍的最低級頻率是創傷、痛苦、驅動我們或讓我們深陷於創傷的無意識條件——深陷於自己的創傷或在這個過程中給別人造成創傷。這次新月是與凱龍相合在雙魚座的最後一個新月了,等到明年的雙魚座新月時,凱龍已經正式進入了白羊座,將在白羊座停留到2026年。所以,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將這個一年週期中的最後一個新月、與凱龍相合在雙魚座最後度數的新月視為一個晚上十一點的新月,晚上十一點,距離進入新一天只有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是“越來越晚”的最後,為了個人和集體的充分覺醒、充分轉變、準備播下新週期的種子,必須做好個人和集體療愈。

 

我們不斷在各種週期中發展,時有開始,時有結束,時有前進,時有後退,這都是自然規律。當自己的週期和自然週期一致時,我們是協調的。但如今的西方世界,總是想控制週期、控制自然,像轉基因、人工降雨、改造天氣、人工智慧,都是控制的產物,人工智慧追求的是不需要肉體的意識——這已經完全與自然脫離了。當今世界把光明、權力、擴張、控制放在更高地位,而把黑暗、脆弱、收縮、混亂當作必須鎮壓、控制、壓抑或割裂的部分。可惜,黑暗、脆弱、混亂和結束就是陰性能量領域,我們是與自己的陰性自我割裂,與周邊世界的神聖陰性能量割裂了。但二元對立的存在不是要破壞我們不喜歡、視為錯誤、壞、惡魔、恐怖的那一面,二元對立的存在是讓我們可以做好整合統一的作業,可惜現在的我們活在一個極端、分裂、斷離的世界,用一種分裂感活著。

 

終於,這次與凱龍相合的新月成為統一和療愈的召喚,但通往療愈的道路需要去感受一切曾被拒絕的東西。感受那些充斥的但被拒絕的痛苦和折磨,感受動物、孩子、女性、男性、地球母親每天都在經歷的痛苦。看看天上的人造雲,感受地球母親的肺部已經被堵住了。看看地上的水系和每天傾倒的有害物質,感受地球母親的血管裡滿是髒汙。煉金術裡有句名言:“內在和外在是一致的,宇宙與靈魂是一致的”,它並不只是一個句子,今日地球上發生的一切就照射出我們內在發生的一切。我們已經丟失了與陰性能量、母親、身體、情緒、地球的真實連接。可惜,沒有身體的人無法活著,人工智慧卻可以工作,如果心愛的地球母親被破壞了,我們也無法活在這個星球上。這次新月就要求我們現實面對身邊發生的一切、內心的一切,但不要將這種意識用在沉溺於悲痛、震驚、憤怒、暴力,而是用這種意識給自己行動起來的動力。每個人都有最激情嚮往的事情,這時就可以接入那種激情,運用自己的力量振奮人類。

 

新月與位於射手座關鍵度數29°的火星相刑,火星也與凱龍相刑,這個刑相位字面意思可以解讀為陽性能量的創傷,但火星在射手座表現的遠不止如此,火星刑凱龍指向了因自負狂妄、權力欲望、追求控制、追求更多錢、更多土地、更多資源而激發的行動——不惜將其他人作為代價——所導致的創傷。“我們都是一體的”成了一句空話。但你不能從頭腦思考的角度去理解這句話,必須從心出發理解它的意思。心也是陰性能量的象徵,很多人的生活已經與心割裂了。這個世界有太多痛苦,帶著一顆開放的心活著,意味著你會感受到一切。但只是活著卻關閉了心,意味著你什麼感覺都沒有,也就沒有動力去為身邊一切可怕的事而行動。帶著一顆開放的心活著需要勇氣,但我們就需要心的戰士站出來、伸張自己的立場。

 

火星刑凱龍的最高級表現是圍繞陽性能量的療愈,療愈和創造我們與自身意志、動力、憤怒、自我能量間的正確關係。自我並不需要破壞,破壞它更是極端行為,更非黑即白、非好極壞的極端化。自我是精神的容器,就像身體是靈魂的容器。我們需要健康的容器,所以需要健康的自我和身體。在各種靈性理論中,一切說要破壞自我的東西都是要警惕的東西。同樣我也會告訴你,在你實踐的一切靈性理論中,要你放大靈性自我(誠實講,靈性自我可能比正常自我更是問題)也是要警惕的東西!所以我很看重陰影作業,陰影作業就是對一切有意識,可以意識到自我、人格、無意識、陰影、瑪那人格(譯注:榮格理論中的一個術語,指集體意識中,來自傳說或神話角色的一種超自然人格,可以支配集體意識,詳情見榮格相關理論)——意識到這一切。當自我的方方面面都進入整體後,整合和統一才會發生——這就需要得到自我的全部,不去掉任何東西。只有我們對它無意識時,它才有控制力。比如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的憤怒,這部分憤怒就不再有能力釋放為暴力和虐待。當我們意識到自己的悲傷和痛苦,這部分悲傷和痛苦就不再有能力讓我們走向麻木。但這是一個長期作業,我自己還走在半路上。不過,我感覺這個作業真的對當下地球上的一切太重要了。

 

新月與木星三分相,這是一個可愛的相位,感覺就像宇宙說“如果你做好了自己的作業,你會得到獎勵”。記住我們現在還處於神奇的木冥六分相影響期內——而且木星在冥王星掌管的天蠍座,當我們願意深入下去時,禮物就會出現。陰影作業、內在作業、面對恐懼、面對癡迷,現在不僅不能逃避我們害怕的東西,也不能屈服於癡迷的東西和出於自負的欲望。現在不要再逃避了,走向並走進煉金術般質變的火焰中。和那些可以觸發你的東西相處,停留在那裡而不對它做出反應,這可能是一種超級有力、更加有用的方式,比什麼可以成為更迷人、更有吸引力的人、煉出黃金或寶石、做些其他看似魔法的事情都有用的多。

 

新月星盤上還有一個有趣的小相位,北交點正處於日月合刑火星的精確中點,也就是說,另一邊,業力的南交點也在這個星相的精確中點。業力的南交點指向我們深陷過去、不斷重複過去令人作嘔的業力模式的地方,回到過去、舊有、業力之中是很輕鬆、很有誘惑力的,也很難擺脫。因為業力的南交點夾在新月刑火星中間——過分表達雙魚座陰暗面(幻覺、否定、逃避、成癮、借助靈性逃避現實)的地方、過度表達火星陰暗面(攻擊、追求數量不顧品質、權力、控制、主宰)的地方——宇宙發送了一道放大的光線,照亮並放大這些傾向,看到它的真相——精神上深陷的舊有行為模式,像是精神上的小孩拒絕成長。北交點在月火刑另一端中點,獅子座的位置,要的是進入自己的心、自己的光、自我價值和充分的自我意識。確實,獅子座是自我的星座,但也是“完整自我”的星座。是完整體現完整人生軌跡(我覺得也可以稱之為一生軌跡)的那個自我。它要知道“真實的自我到底是誰、來自哪裡、為何來到地球這一世”,注意,我這裡說的並不是自負的小我和它設定的腳本,說的是真正的自我、靈魂和它這一生真正的故事。這次新月可以幫我們多實現一點自我,前提是願意付出努力去實現它。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新月星盤上的水星就快停滯逆行了。3月8日就進入了這次水逆的前陰影期,北京時間3月23日正式開始逆行。水星掌管頭腦,頭腦就要走向地下世界,這次地下世界之旅是在白羊座,黃道第一個星座,這次水逆要對本質自我、獨立、自我中心的定義進行重新思考、回頭檢視、返工修改。如果我們的獨立和自我中心要以別人和地球的福祉為代價,就成了問題所在。白羊座和白羊座主星火星都喜歡立刻去做想做的事,水星逆行則要約束自己的欲望、意志和衝動,說話做事之前三思。這對火星和白羊座能量來說可不輕鬆,但對自我和地球的成長、成熟、健康來說是必須做到的。

 

最後留給你伊利亞斯·朗斯代爾的星火冥想。一個是新月度數雙魚座27°,一個是新月主星海王星所在度數雙魚座15°。兩個冥想內容都體現了深刻的雙魚座潛力,也是我們追求實現、體現的東西。為了一切地球生命,希望我們可以在集體層面意識到當前這一生的這一切潛力。

 

雙魚座27°星火冥想:沙畫儀式

 

這是一個優雅、精緻、錯綜複雜的設計,是自然、地球力量放在這裡的,人類靈魂拿了起來,去塑造非常接近大地的微妙編織的樣子。這裡有無限變化,但一切都沿著大地深處的回應和靈魂深處的聲音發展。

 

這個領域之深刻,無法用語言描述,它是內在的、含蓄的、因人而異的。你必須存在其中才會得到,但就算你存在其中,每一刻都在變化,一切都不會保持不變。偉大的改變和不變的永恆的矛盾構成它的走向。

 

人們說這種頻率是無意識的,也就意味著沒有任何頭腦可以解釋的、自我可以說明的、任何過去可以告訴你的未來方向。它是無意識的,但當你與那些深刻的自然力量協調時,最不需要的就是外部思想的入侵,它總想控制整個局面。這裡沒有控制,這裡沒有局面。

 

這是無法從設計中、從生活的修羅場中逃脫的那些人天生的感性,奇妙的完美就在這裡。真正的內在體驗就是一切,但它不符合任何計畫。你無法用它做任何事,只有沿著這些流動的軌跡,成為它們。

 

這是在內在一種美好的臣服,始終存在於深深內在、永遠不需要浮現在外,這裡是理解者的地下世界。只要你保持對過程的白紙般的天真,就可以實現很多很多。

 

雙魚座15°星火冥想:銀盤中擺好了很多種水果

 

現在到達完成點了。在一個舊有線路或週期的最末端。終於裝滿療愈、重生、恢復的能力。可供我們用奇美又莊嚴的形式揮霍的禮物、珍寶、創意表現。

 

各個可以想到的角度或方面都表現出靈魂的活動,它需要的一切都得到了充分的供應。也可以毫不費力地將很多很多不同的部分整合在一起。在這裡,一切都是向外釋放的,不再有任何壓抑退縮。

 

羞恥和內疚都被丟在身後,這種無盡的贈與可以發展為很多很多不同類型的活躍表現。在它附近的感覺是,一直以來一切就是這樣的,感覺起來也應該是這樣的,這就是伴隨著圓滿和完成出現的能量頻率。確實,這一切都是真的。

 

那麼自由的得到了一些那麼寶貴、稀有的東西,真是一個大成就。如果我們保留它、囤積它、違背它或把它變成私有的、專有的,就扭曲了這美好的協調能力,它也就變成完全不同的東西了。它祈求的是完整的、公開的、快樂的體現。

 

任何不足的東西都會帶來更多沒意義的麻煩。

 

如果我們真的因為任何原因壓制這種能量,它就會內縮。如果我們堅持抓住它、挽留它,這種內縮就會變成毒害。但只要我們讓它釋放出來,承認我們是宇宙供應的純淨水流的載體,一切就會變美,我們會從這種巨大的洪流中受益。

 

這裡的功課是,順應我們自己承載的感受,不要陷入頭腦裡。我們需要深刻感受,到達靈魂的感受,這樣地球才會呈上美好。唯一的辦法是接納並帶著快樂和開放的心回應愛的水流。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