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幻覺 
這篇文章來得有點晚,不過別擔心——我們並沒有錯過這場大戲。2017年4月28日,南北交點軸線(這裡用的是平均交點)改變星座,南交點離開2015年10月9日進駐的雙魚座,進入水瓶座(記住南北交點總是逆行的),當然這也意味著交點軸線的另一端,北交點離開了處女座,進入獅子座。 
詳盡都在→
7月運勢懶人包
【最新】2017運勢書大集合
2018狗年祈福迎財開運民曆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18狗年祈福迎財開運民曆.jpg
照例,南北交點會在新的星座停留一年半左右。2018年11月15日它們將進入摩羯座-巨蟹座軸線。 

南北交點是理解一個人業力困境的捷徑,這也說明當前出生的孩子們帶著的業力。過去一年半,我們已經收穫了很多雙魚屬性強烈的小孩,這和他們實際的太陽星座無關。還記得我在去年11月的文章中提到過的南交雙魚能量吧。接下來我們會收穫水瓶屬性強烈的小孩,他們也和我們所有人一樣,在一生的時光中,每個人會用自己的方式面對這些潛在的業力問題,希望他們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擺脫南交點的陰溝,進入北交點的頓悟和解放。 

南北交點換位元也告訴我們一些超越孩子屬性的資訊:主要涉及當前時代潛在的業力問題。這種“氛圍”影響每個人,這與每個人出生在什麼時候、出生時南北交點在哪裡無關。 

這就是我要在這篇文章中探索的內容。 

先讓不太熟悉南北交點的新讀者快速學習一下。南交點往往是個麻煩的維度,它也不是完完全全“負面”的,但南交點的核心是反映了前生前世延續下來的、沒有解決的問題、傷害和悲劇——這一生已經“成熟”的業力,所以肯定會在這一生體現出來。 

同時,北交點總是“救贖”,也就是說,它代表了解決業力糾纏的最有效道路。 

這是一些概括,南北交點占星理論還有很多,如果你想更深刻研究這方面,可以看看我的《昨日的天空:輪回占星》。或聽聽我的南北交點講座。 

在反思我們現在進入的時代前,先回顧一下之前的日子。2015年秋天,南交點進入雙魚座,我們預計到這個階段整個世界的業力會反映出雙魚座的陰暗面。首先,雙魚座陰暗面中最經典的一個詞就是“醉酒”。我們可以非常客觀的證實這部分。2017年2月7日《財富》雜誌有個頭條故事:《三個跡象表明美國酒業2016年大好》,酒的銷量提高了4.5%。 

當然我們很容易從“醉酒”想到毒品和橫掃美國及世界多個國家的麻醉品危機。 

進一步深入,人們為什麼趨向酒精和毒品?答案往往是感覺傷心或壓力大。但有多少東西會讓人們“傷心”呢?那首先你必須知道一個人的敏感程度。過去一年半,隨著雙魚座業力的成熟,每個人都變得更加敏感了。也就難怪酒精和更重的藥品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狀態。毋庸置疑,你們中很多人也已經想到當前的政治局面,我相信就這種局面也促使很多人又多喝了幾杯。 

我不是想表示我對酒精或藥品毫無興趣,這太虛偽,至少我對酒精也感興趣。比如我絕不反對在晚上來杯雞尾酒舒服一下,但我們都知道,有些人會覺得一杯酒能幹什麼啊……然後你也知道他們會怎樣。這裡面,有些是簡單的物質享受,還有些就是完全的逃避現實。 

因為南交點在雙魚座,逃避現實成了一種明顯的流行病。 

逃避現實不只是喝酒和嗑藥,人們也通過沉溺於工作、健身、色情文字、手機和電子設備等方式逃避現實。我們用來麻醉自己的東西可以列出長長長長的一大串。人們還可以逃避到幻想中,可以錯把幻想當作現實。因此從古至今,雙魚座能量的陰暗面都與無數形式的瘋狂和妄想有關。 

雙魚座是“神秘”——這個詞很容易被指向“宗教”,而且注意到陰暗面的話,就讓我們想起那些“壞宗教”。“我本來嗑藥的,現在我磕XX教了”。為了安全不惹事,比如這裡填上“拜火教”。 

你自己用最廣義的“宗教”來判斷一下:過去兩年,有沒有見過一種人,通過逃離到妄想的信仰體系中而逃避自己的痛苦?你要記住,那些妄想的信仰體系不只是狹義的“宗教”,包括所有“對現實的解釋”,包括社會的、神話的、政治的解釋。 

這方面怎麼樣?最近發現社會中的領導層面其實存在瘋狂和妄想問題了嗎?我可不只是在說美國。 

所有這一切混亂、妄想、酗酒等逃避都反映的南交在雙魚座的能量。我們都受到了它的影響。 

為什麼? 
我們在這裡面要學會什麼?這問題將我們帶向處女座的北交點。 

解讀北交點時,我們總是強調其積極面。也就是“良藥”所在。反過來,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注意南交點的陰影問題,找到“病根”所在。 

也許處女座最積極的特質就是謙遜。任何人都無法擁有一切正確答案,我們都在一個不斷發展、進步的過程,我們理應接受現實。 

雙魚座的矛盾之處是,雖然雙魚座有著非常積極的靈性能量的一面,但重要的是記住這個星座的陰暗面是完全不現實的“小我膨脹”。我們都見過很多人表現出“認為自己是萬能的”。 

這時多一點處女座的謙遜就非常有用了。 
繼續思考這份良藥……處女座,土象星座,注重細節,分析現實的真實樣子——概括來說就是核查真相。有時看到一些頭條新聞清晰散發出的星相味道,真是忍不住笑。過去幾年這世界到底有沒有從一些更細心的、處女式的核查真相中受益?“假新聞”成了一個熱點問題,這完全就是雙魚式的概念:一種妄想的現實。我們依賴於妄想的信仰體系逃避現實,這就只能被每天定期服用2加2就是等於4的真相能量治療,這就是處女座的能量。 

那麼什麼才是合適的良藥?社交媒體上發言前先檢查一下你要說的話!你能做到嗎?不!我也經常做不到,這個問題上我也不想虛偽。但你可以感覺到幻想世界的誘惑嗎?讓你在“替代的真相”上“喝醉”的誘惑?過去一年半,這種誘惑橫掃了整個社會。 

處女座是唯一可以治療“雙魚病”的藥。 

2015年10月到2017年4月之間,最根本的問題是所有人類都在經歷的危險——雙魚座能量的“靈魂牢籠”維度——也得到了進化的機會,用合理量的處女式務實、謙遜、願意學習的開放意願來糾正和治療。而且始終是,我們中一部分人學會了這些功課,一部分人沒有。 

那現在怎樣?幾周前宇宙的氛圍改變了,4月28日,我們集體的南交“困境”進入了水瓶座,北交“治療”進入了獅子座,從這時到2018年11月,我們會在全新的交點能量中漫遊。 

來解讀一下,從南交點開始。水瓶座和其他星座一樣也有自己的神性原則——最終走向圓滿領悟的一條光輝燦爛的進化之路。但所有如此光明的東西都會投下陰影,這就是我們需要考慮的地方。高級的水瓶座是純粹個性化的——真正認識到一個人的自我,誠實對待自我,而不管別人說什麼。但水瓶座的陰暗面是冷漠,用句話來說就是“你怎麼想關我屁事”,這句話的感覺真是又高貴又可怕。這到底是真正的自由或只是一顆冷漠的心?想一想這個問題,你的骨頭裡就會漲滿水瓶座的能量。 

給你一些非常具有水瓶座特徵的詞彙,在你讀到的時候,儘量想到正反兩面——也就是想到高級的、積極的意義,也想到陰暗的意義。“局外人”、“叛逆”、“異形”、“天才”、“革命”、“鬧事的”、“曠野中的呼喊者”、“懷疑論者”。 

再讓我用完全不同的方式表達同樣的意思。 

我希望自己是個出色的急救醫護人員。因為我太容易感同身受了,假設在高速路上看見一個腸子外露的人,我可以完全感受到這個人的痛苦和他感覺到的恐怖。如果他需要談談這些,我完全是他需要的那個人!但他不需要談這些!他需要的是冷靜、淡定、高效、超脫於感受的急救醫護人員,可以把這些腸子歸位並把這個人送到醫院,仿佛他們面對的只是流出盤子的義大利面。這種事我做不了,我沒有足夠的水瓶座能量,我無法足夠的冷靜清醒,我那太容易感同身受的心成了妨礙。 

這就是水瓶座的高級面和低級面。 
當然,根據定義,2018年底之前南交點都在水瓶座,我們面對的是水瓶座更陰暗能量的體現。換句話說,一種冷漠的氣氛。 

直奔主題,在你自己的意識中注意這些現象: 

世界其他地方都淪陷成地獄了關我屁事。 
冷淡、冷漠、離解。一種“遠離一切”的感覺。不在乎。試圖將一切抽象化、道理化——記住水瓶座是風象星座,活在頭腦世界裡。這不是壞事,但就像別的事情一樣,也有其陰暗面。人生不是一個道理。人類有腦子,但也是有心的。人類是有用來感受的神經末梢的。 

繼續深入下去,水瓶座有關創傷和衝擊。如果一個人接到一個打擊生存的壞消息或一些無法想像的恐怖消息時,你知道人們一般的反應都是:“不!我不信!不可能!你錯了!” 
詳盡都在→
7月運勢懶人包
【最新】2017運勢書大集合
看見台灣(藍光BD+DVD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看見台灣(藍光BD+DVD.jpg
抽離、疏遠、否認。頭腦捍衛自己,不接受無法想像的現實。一戰期間,有種“彈震症”(譯注:創傷後遺症的一種表現,也稱為戰爭精神病),二戰期間,有種“茫然症”(譯注:創傷後遺症的一種表現,因見到太多恐怖現實後變得呆滯、眼神渙散、茫然)。到了近期,這些都被歸為“創傷後遺症”、“創傷後應激障礙”。 

人類歷史上從不缺少恐怖的現實,前生前世我們都經歷過恐怖的事情。隨著南交點進入水瓶座,衝擊集體的業力也在成熟。具體取決於我們每個人的靈魂歷史,有些人對這種能量的反應會大過其他人。如果你本命盤上的南交點看似帶著非常嚴重的心理創傷,那麼現在到2018年底,很可能翻出很多深刻在靈魂裡的古老創傷。如果這方面你還想多瞭解一點,還是推薦你看我那本《昨日的天空》。 

不過,所有人都會在一定程度上感覺到這種能量。 
我的看法是,在其中增加一些同情能量,這樣做:想像你和一個人說你失業了,所以很煩惱。但這個人就是坐在那裡,沒有反應,看起來根本不在乎。你自然會因為這個人的“感覺遲鈍”而受傷並生氣。 

然後又有一個人告訴你,其實這個人十分鐘前剛剛知道自己的孩子在一場交通事故中過世了。 

你的態度是不是完全改變了?這就是我說的,在其中增加一些同情能量。當我們認識到,其實沒有解決的創傷才是感覺到的那種“冷漠”的真正源頭時,就自然產生了同情心。這可以帶來安撫,在心靈上也有幫助,要記住這一點。老實說,我也在努力提醒自己記住這一點。我看見世界上有那麼多恐怖的事情在發生,我看見怪物和惡徒橫行無忌並得到成功,我看見人們就那麼幹坐著,讓這一切發生。我想對人們叫喊:你們醒醒啊!去反抗啊!去抗議啊!把你們的電視機關上!去街上大聲喊出來啊! 

但這麼做就像是我在站著不腰疼的評判著那個失去了孩子的人,他就是得了彈震症,所以才這樣。從業力上說,當前世界的恐怖在觸發集體的記憶,觸發了集體記憶中還沒有解決的過去的恐怖。一些人受到的創傷如此之深,在大火燒起來的時候,在傷口流血的時候,他們就只能這麼呆呆的站著、眼睜睜的看著。 

那什麼可以治療呢?北交點在獅子座就是進化的魔法所在。回應了我前面寫的那些。 

我想在兩個層面分析獅子座的治療。 
首先,我們剛才說過,有些靈魂在南交點經過水瓶座期間會經歷一系列“抽離的”能量。怎麼治療這部分,給他們創造合適的心理條件,最終讓他們帶著愛和開放再次參與到人類之中?獅子座的核心答案是:讓他們去玩一玩,去尋開心,我知道這話聽著特別淺薄,但快樂就是對痛苦的一種治療。在水瓶式的創傷之後,找到快樂就是走向獅子座道路更深刻意義的基本原則。這是一個值得尊重的、必要的步驟。 

還有最廣義的“創造力”,各種類型的自我表現都是用獅子座能量有效治療水瓶式創傷後遺症的有效手段。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叫它“藝術療法”,但我會採用最廣義的“藝術”概念。園藝也是一種藝術,粉刷房間的牆壁也是一種藝術,甚至每天穿什麼、去美好的餐廳吃個飯都可以是藝術,至少其中有一定的“藝術成分”。最重要的是願意承擔起自我表現的風險,也足夠信任生活,願意為了生活去承擔被傷害的風險。 

第二,記住獅子座是一頭雄獅。北交點在獅子座,就是獅子吼的時候,是感受自身力量、表達自身力量的時候。瑪麗安娜·威廉森有句名言說:“我們最大的恐懼不是我們不夠有力,而是我們的力量無法估量”。在這裡我要稍微挑剔一下瑪麗安娜,我們前面已經說了,南交點行經水瓶座,舊有創傷帶來的冷漠、疏離、離解在集體中出現,那些創傷其實是給了我們一種無力感和失敗感。我們可能是因為遇到了真正的悲劇才留下那些創傷,就像前面說的,失去了孩子的男人。我們必須尊重這種痛苦,必須尊重這種創傷。 

但我們必須集體解決的是,不能永遠的被創傷定義和決定,從今天開始,我們不會再屈服於疏離和沉默。 

同時,現在就是像獅子一樣大吼的時候,去慶祝生命,而且永遠、永遠、永遠不認輸。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