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找到組織了 
海王星——這顆美麗、縹緲的藍色星球總是在尋求融合。這一原型代表我們與宇宙的終極連接。海王星掌管海洋,提醒我們都來自同一生命本源,彼此間並無隔離。海王星的作用在於溶解那些阻礙我們體驗同一性的結構。 


月亮代表情感、童年、母親、習慣、家庭。它顯示了你的感受,因何而感動以及由此產生的本能反應。月亮代表我們善於接納並易受影響的地方,所以當行運海王星向本命月亮行進時,這一傾向就愈發明顯。想想看月亮是如何控制潮汐的,你就能理解這兩顆星體間的相互作用了。 

當海王星與月亮相合時,我們的界線就會放低,情緒高漲,所有由月亮監管的生活領域都會受到影響。你像是被扔到了波濤洶湧的海面上,又像是在海上漂流,漸行漸遠,不知身在何處。這一行運的特徵就是感到迷失與困惑。海王星行運如潮漲潮落一般,意味著我們並不總能發覺它們的到來。那種感覺就像是大夢初醒時發覺自己身處遙遠的海濱,對周遭的一切全然陌生。仿佛事物都是虛幻的、不穩定或淩亂。你感覺生活失去了意義或無法理解。一切都那麼朦朧。 

月亮和海王星都與敏感相關。你感覺脆弱、容易受傷,或是特別主觀。有時這一行運也表現為情感(月亮)損失(海王星)。你無法照顧自己,需要幫助。海王星掌管“受害者”,所以你會感覺被他人或環境所支配。 

有時(要看本命盤配置及其他行運徵象)也可能出現腸胃問題,因為月亮掌管消化,或是你發現自己對一些食物特別敏感或無法忍受,但以前則不會有任何問題。女性易出現月經紊亂。你會對某種治療方法特別敏感,西醫和替代療法都有可能。若行運海王星還與其他個人星體產生強相位,沉溺於酒精和消遣性毒品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務必小心。 

海王星掌管和平,這也是我們的終極追求。從情感上講,隨著水對海岸線的日漸腐蝕,我們的自我也受到侵蝕,直至如出生時一般的毫無掩飾。海王星與月亮相合就像是在子宮中的體驗,外界的聲音變弱,我們在生命的羊膜腔內靜靜地漂浮著。“結帳離開”或逃離的欲望勢不可擋。有時你迫切地想在電影和幻想中迷失自我,從殘酷的生活現實中隱藏起來。也許你發覺自己對某事或某人產生癡迷。理想主義是海王星的經典表現。若你發覺自己抽身得過於頻繁,就應該思考你是在逃避或麻痹何種感受。在這一行運中,練習冥想、聽優美的音樂、描寫感受、觀察精神連接都會很有説明。每天都要留出一定的時間檢視內在自我。給自己一些柔情。 

請牢記,在占星術中月亮代表其中一隻眼睛(另一隻由太陽掌管)。海王星與月亮相合就像是戴上玫瑰色的眼鏡,只看到自己想看到的一面。一切似乎都很完美,甚至富有魔力,直至海王星離開月亮的範圍,現實才會重新出現。所以在此期間,腳踏實地就格外重要。情感關係當然會很美妙,但要努力把對方看成一個會犯錯的人,而非神靈或救世主。你也很容易在幻想和錯覺中迷失,但咒語會隨著海王星的離開而逐漸消失。為此,這段時間最好不要做出足以改變生活的承諾。 

某天,當海王星非常接近月亮時,會使你看不清自己的需求。你若有所失,但說不清那是什麼,或不清楚該用什麼來填補缺口。海王星帶來渴望的感覺。 

海王星是犧牲品和救世主的原型,當這一行運發生時,我們通常會落入其中一種類型。你或是需要幫助,或是想拯救世界。你會因慈悲之心被感動,不由得為他人竭盡所能。這可以是一個美好的行運,在此期間會有偉大的善舉,但要再次強調的是,你要能夠分清幫助與拯救之間的區別。無論是註定失敗的努力還是寵物走失,每件事都會觸動心弦,你也希望使之變得更好。我記得一個朋友曾說過在行運海王星與她的本命月亮相合期間,她收留了大量流浪生物——動物和人都有! 

由於月亮也象徵家庭,你發現自認為“理想中的”家在這一行運的影響下開始不斷暴露問題。面對財產問題時,一定要做調查並確保足夠客觀。一些人的家中還會出現這些問題:自來水管爆裂、管道問題和受潮。家中的問題也是你自身情緒狀態的反映。 

靈魂的敏感度得到提升。在外部“真實”世界被遮蔽並日漸模糊時,海王星打開了你的精神視野。夢境愈發鮮活,當你與宇宙的微妙信號相協調時,直覺也非常準確。你也可能只是更容易覺察到他人的感受,比平時更能注意到共時性的發生。你的注意力轉向探索靈性,發現自己與神性或信仰之間的連接。有些人會因為“回家”的強烈感受而找到新的精神道路。 

由於海王星掌管潛意識,因此沉積在巨大內心海洋底部的深層物質將浮上表面。難點在於潛意識和宇宙都在用象徵性的語言進行表達。你很難理解內心產生的感受——你意識到它們的存在,但感覺毫無意義。這一行運的美感在於當你尋找生活的意義時,它能將你帶上一條靈性發展的非凡道路。到這一行運結束時,你會發覺自己得到更多靈性的滋養,不再那麼空虛,更加清醒和慈悲。你必須徹底體會自己的道路。 

在這一行運的影響下,你能瞭解到許多平時看不到的事,無論是潛意識層面的內容還是心靈的印象。關鍵在於吸收所學並將其應用到“真實”世界中。 

海王星能將它接觸到的一切都精神化,所以在這一行運期間,你的精神需求要比現實需求更重要。難點在於我們通常用世俗的方法來填補精神空白。海王星向你發問:你真正渴望的是什麼? 

在自己的本命盤中查找海王星和月亮的位置及其所掌管的宮位,便能更多瞭解這一行運對你個人所產生的影響。 


下面的內容是我對於行運海王星合本命月亮的個人體驗。你會看到這一行運某些非常典型的因素,但和往常一樣,我也要提醒你我的體驗並不能完全套用在你的身上。我們的星盤和生活狀態都不同。要注意,海王星是我本命盤中唯一落在水象星座的星體,所以水象元素的明顯匱乏意味著我很難駕馭高度情緒化的情境。 

流行海王星與我本命月亮相合的那一年,我失去了摯愛的寵物犬和貓。寵物犬在那年三月離世,貓是在九月離開的。凱龍星(傷害/痛苦)那時剛剛進入我星盤中代表疾病與寵物的6宮。別誤會,我也很喜愛我的貓,但寵物犬盧卡就像是我的另一半。當我失去她時,自己也仿佛出現了巨大的缺失。我的月亮落入7宮(合作/情感)並掌管12宮(潛意識/靈性/自我毀滅)。海王星落入4宮(完結)並掌管8宮(死亡/轉變)。那就是終結的一年。現實消散。我徹底迷失,認為自己永遠無法停止哭泣。那一年我每天都在哭。房間裡的寂靜讓人難以忍受。當然時間能治癒一切,不過盧卡作為我生命中的陽光將永遠活在我的記憶中。 

我在悲痛期間曾有過強烈的精神體驗。就像由基督教詩歌所改編的《Footprints in the sand》中描述的那樣,我在此時得到他人的撫慰,因為我太孱弱,無法承受自我。我的靈魂病了。我開始經常出席由悲痛的寵物主人組成的論壇,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自己更多是在運用這個平臺來尋找痛苦的人,而非給自己提供情感支援。這一巨大損失使我想起生活中曾經歷過的其他亡故(月亮掌管記憶、歷史、童年)。我開始進行針對喪親之痛的治療。

我的夢境充滿強大的幻象、精神聯繫、男神和女神。我會定期夢到我的狗和貓。那是我第一次強烈體驗到天國的聯繫,使我這個異教徒徹底震驚了。雖然在意識層面我認為那些天使般的存在體不屬於任何宗教,但其與基督教的無意識聯繫又真實存在,這對我來說是個難題,因為我一直對基督教有著強烈的看法。這種天國般的體驗使我開始懷疑自己的精神道路(12宮/海王星),並對我曾經的觀點溫和地發起挑戰。我對自己深層情感層面的連接有了更多瞭解(月亮掌管12宮)。雖然最初感到困惑(海王星),但它極大地改變了我的實踐,並在這一行運結束時使我最終有了更多連接感。 

<注:海王星在每個星座的執行時間約為14年,目前位於雙魚座8度。>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