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找到組織了

2015年巨蟹座滿月發生於北京時間12月25日19:11,巨蟹座3度19分。

 

月亮是巨蟹座的守護星,到了巨蟹座就像回家一樣。所以巨蟹座和月亮本身的特性在此次月相中被特別強調。月亮代表我們的情感與情緒本性,代表我們內心的孩子、漫長幽深的情緒體驗、習慣及直覺。她呈現了我們需要以何種方式被照料以及我們自己的培育方式。月亮代表我們的需求,當她在巨蟹座運行時,我們需要擁抱和安慰。

這個星座與家庭和母性形象天然相關,所以此時家庭團聚是許多人腦海中的頭等大事,能量相當契合。人們情緒高漲,個性中敏感的一面呈現出來。此時非常利於與愛的人相伴,可由於月亮與摩羯座太陽對沖,所以要記住,滿月在象徵著高潮的同時也與危機相關,有跡象表明,家族關係中的任何裂痕都會被這個過於情緒化的月亮強化。

 

月亮與海王星相拱,確實會有令人愉快的情感流動。慷慨、同情和滿滿溢出的無條件的愛。在付出物質的同時,我們也充分準備好獻出自己。人們會長談至深夜,雖然疲倦,也要到黎明才去休息。此時非常利於聆聽父母、祖父母及其他人關於耶誕節的過往經歷和既心酸又甜美的回憶。

 

但對於沒有家庭的人和註定孤獨的人而言,就一定要監控由這個高度情緒化的月亮所引發的情感洪流。在耶誕節濃厚的家族氛圍和愛情電影的包圍之中,被世界冷落的感覺相當難過,這種嚴酷也是摩羯座所熟知的。

 

作為異教徒,我的主要精神慶典都以聖誕季為中心,但我喜歡耶誕節的節日氣氛,當然在孩提時代我是相當喜愛這個節日的。我確實對閃爍的燈光有魔幻的感覺。我喜歡送出禮物。我喜歡唱聖誕歌曲,哪怕它們來自不同的宗教傳統。我仍然懷有一個願望——有一天我要有自己的耶誕節,與我的伴侶及其家人一起。只有每年的這個時間我才會因單身而煩惱。

 

我第一次單獨過耶誕節時還有貓狗為伴,奇怪的是當時我並不感到孤單——熱愛寵物的人會懂的:)我特意為它們準備了聖誕大餐,並坐在聖誕樹旁邊一起享用晚餐。而第二次真正一個人過耶誕節時我哭了一整天。我甚至無力做一點裝飾。我從沒有像那天一樣感覺自己如此的孤獨與多餘。我仍感覺耶誕節很困難,但今年會好一些,因為我會與摯友一起過節,並且非常期待一些有品質的時光。滿月的相位牽動著我們的心弦,必然會有一些辛酸或深刻的時刻。若你是獨身,可千萬別像當年的我一樣——讓愛回到自己心中。若這個假期對你有特殊意義,就給自己或是給他人一個耶誕節,海王星喜歡慈善之舉。

 

由於巨蟹座掌管營養並與海王星形成迷人卻具有“滑坡謬誤”性質的拱相位,我們很可能會過度沉迷,這也是每年聖誕季的又一傳統。再加上海王星本就喜歡酒精的氾濫。但就像我前面提到過的,脆弱的家庭關係會因口不擇言而破碎。年輕人(巨蟹座)可能與長輩(摩羯座)發生衝突,因為彼此在責任分攤與共處時間方面有分歧。海王星提供了觀察這一完美時刻的溫和視角:以季節性音樂為背景,爐火劈啪作響,周圍都是病態而甜美的笑容。若你的情況與此並不相符,那就會在就寢之前落淚。這是一個困苦的月亮。

 

此次滿月的薩比恩徵象為:“貓與老鼠爭吵。”

 

貓和老鼠天生扮演著特殊角色。一個是獵手,另一個是被捕食者。可是在這一徵象中,它們的角色卻存在爭議。我只有通過動畫片《貓和老鼠》來解讀這一徵象,Jerry永遠都能騙過可憐的Tom。

 

有可能爆發爭吵。轉變家庭或朋友間既定角色與規則的企圖最終會引發更多麻煩。家庭中的內在權力也常常是個大問題,並需要在某一時間進行處理,可現在並不是恰當的時機。滿月盤上水星與火星相刑,所以任何衝突都不明智,特別是那些只為表明看法的舉動。 

可也沒必要醉倒在角落,因為這次滿月很有利於熱烈的慶祝。要接受人們的天然角色,哪怕只有這一天。要展現無條件的愛,哪怕你的姐妹、朋友、戀人、配偶或孩子使你發瘋。要記得人與人之間的差異(天王星即將在節禮日恢復順行)並保持交流,滿月之後的水木拱能帶來積極影響。要寬恕與遺忘,彼此容忍,孕育和平。向海王星敬酒。擁抱你愛的人或向宇宙送出愛。給Tom和Jerry的故事按下暫停鍵,享受一個歡樂的耶誕節。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