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的,雖然我們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看到許許多多令人不舒服的一面,大至國際的恐佈攻擊,小至公司同事間的勾心鬥角,常常會讓我們覺得,這世界好黑暗~

12249602_1667587973501356_122947391107258473_n

可是在此同時,我們又可以看到很多人性上偉大光明,善的一面,社會上有許許多多默默助人的善心人士,一直在幫助社會,像陳樹菊阿嘛一樣的人,也到處都有,每次發生災難需要幫助時,台灣人的捐款金額也永遠是高居榜首。

 

這社會縱使有像鄭捷這樣泯滅人性的人,卻也有更多默默行善,熱心幫助別人的人。

 

為什麼一樣是人,會有這麼大的不同!

其實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做什麼樣的人,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要當一個善良,幫助別人的人,或當一個負面,滿是抱怨的人,也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為什麼不能正面?

有時當我們正面,自在,開心的做自己,就會有人想拉你下水,他覺得看你那麼開心他很不爽,想盡辦法攻擊你,拖你後腿,就是希望你跟他一樣陷入悲慘,或假裝陷入悲慘。

 

一個貧窮的人可以很快樂,一個富有的人也可以很不快樂,再多的物質也無法帶給你心靈的滿足,因為物質的追求讓你永遠都不能滿足。

 

這世界最上重要的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心靈的富有,當一個心靈富有,並且能給予正面能量的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與其等著社會或環境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不如從自己改變起,當大家都能給予給多能量,去幫助別人時,這是一個善的循環,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給一個小孩從小就充滿愛,善良,溫柔、包容跟鼓勵的環境,跟給一個小孩從是批評,責備,負面,責罵,甚至打罵,你覺得他們的人生會一樣嗎?

 

不敢說打罵教出來一定都是負面,悲觀的小孩,我相信一個從小就被教育善良,包容,心中有愛的人,是會用更多有愛的角度去看世界

 

你要當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日子,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當然我不是要教你,當一個傻傻的人家說什麼就信什麼,被人家賣了都不知道的呆子

 

而是要告訴你,我們自己的人生,要不要快樂,正面,積極,都是我們自己的決定!

 

我們自己的人生,自己來掌握,人生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而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只要你自己快樂,無愧於心,不傷害他人

 

其他那些有的沒的,who care

 

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開心就好,至於你看我開心你很不開心,那也只是你自己的選擇,不關我的事 none of my business

 

我的人生,我做主!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出處︰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