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狗很容易 , 但在你的生活中 , 真的養隻狗很容易嗎 ? 我希望所有想養寵物的人 , 都能夠先看過這篇再想想你真的能做到 , 還要連續做10~15年不間斷 。

先了解你是否是個合格的主人吧?

1. 你是否能夠為狗把屎把尿,每天牠散步得跟在後頭撿大便?

2. 你是否能夠忍受狗大便,尿騷味和掉得滿地都是的毛?

3. 你是否能夠當狗奴,每天為牠剪指甲,梳毛,餵飼料以及訓練?

4. 你是否能夠忍受每天被狗早早吵醒,再也不能賴床?

5. 你是否願意荷包大失血,負擔被狗咬壞的鞋子,家具,珍貴物品的費用?花大錢購買玩具,飼料....等等的狗用品?

6. 你是否願意犧牲玩樂,休閒睡覺,出門旅遊好好享樂的時間,去訓練狗,照料狗?

7. 你是否能諒解他偶爾發神經亂叫亂咬,還咬你幾口?

8. 你是否能忍受教牠教不會,簡單的坐下握手都一學就忘,這種狗造成的煩惱?

9. 你是否可以忍受討厭狗的人的怒罵?追車追人把大家嚇死,大小便到別人家門口臭死人家,晚上孤單不停哀哀叫,然後受害者上門,你卻得收時善後,陪禮道歉?

10. 你是否有空間塞下牠的玩具,日常用品還有他這隻龐然巨物?

 

以下這十條都是以狗狗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具有下列心裡準備 !

1.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 請記得, 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 你的離棄,那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 請給我一點時間, 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 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 你的娛樂,你的朋友。 但我只有你。

5. 請偶而對我說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 但我知道, 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 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咬。

8.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 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我。或許我沒得到正確的食物, 是否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太弱我已經太老。

9.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和容易接受 ,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 , 我愛你。

ps: 若你看完這篇後~發現還是寵愛自己比寵愛狗狗多一些 , 那就放過狗狗當做功德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