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和太陽星座哪個準?

都重要!只是上升更加個人化,更多地顯示了你的個性導向。然而,在你的需要方面,月亮扮演者更加重要的角色。

 

我的星盤裡水星和金星都在獅子座的,但都逆行,逆行行星總數超過三顆,這會不會對我的命運造成什麼影響?

在一張出生盤中有三顆以上的行星逆行,這種情況並不少見,但水星和金星同時在獅子座逆行並不常見。水星逆行說明一個人會比較內省,因而你不太像典型的獅子座人。雖然你有戲劇化的自我表現能力,但水星逆行說明你會思量更多,審視更多。對於劇作家或編劇來說這是一件好事。金星在獅子是一個豐富多彩又戲劇化的位置,即便處於逆行中也是如此,但通常不夠外向。

 

命主星落陷的人該怎麼面對不如意的事?

要拒絶被古老的以及中世紀的星盤解讀所限制。只要問你自己,你想擁有什麼樣的人生?運用星盤幫你創造美好的人生,不要在對自己已有的諸多判斷之上再做評判。

 

我的所有行星都在地平線上面,下面一顆也沒有,這會不會不平衡?另外,土星和冥王星都在第八宮天蠍座逆行,總覺得有點恐怖呢,這意味著什麼呢?

沒有所謂“正常”的星盤。你的星盤也是如此。所有行星都在地平線之上也很常見。沒有不好的星座或“凶”相位。你需要在公眾面前證明自己,這樣才能成功。因此你可能會害怕失敗。只要牢記,你懼怕失敗的唯一原因是你迫切渴望成功。除此之外,恐懼對你毫無影響。

 

如果上升點合北交點,下降點合南交點,怎麼解釋呢?

上升點指向自我。北交點合上升點意味著自我發展的一生,要學習如何更好地堅持自己、堅持自我。南交點位於下降點暗示著守舊的調解模式,這有時對你有幫助,有時會拖累你。在感到不安全的時候,你會暫時妥協,但是當你感覺到安全之後,你開始堅持自我,採取主動。你要學習如何在行動上表現得更為直接,以維護自身利益。

 

冥王星在射手座第六宮刑中天,請問這意味著什麼,在成長中需要注意什麼?

冥王星在射手座第六宮刑中天,說明你需要學會信任權威。對抗或爭奪控制權的鬥爭模式可能是你成長中的一個特點,因為你試圖在家庭期望的壓力之下掌控自己的日常生活。當你年輕時,這樣的相位會導致你時常和上司發生衝突。不過你能從這些對抗和爭執中爭取到越來越多權力,漸漸不再懼怕不被支持或被拒絶。

 

南北交點的星座和宮位可以等同著一起看嗎?比如說,北交點8宮就可以看北交點在天蠍的座?宮位和星座是不同的,宮位代表生命的領域,但如果我用宮位去參照北交點星座看,切入點在哪呢?

第八宮與信任有關,涉及親密關係以及共用財產。這樣的信任問題對天蠍座來說是很常見的,因此宮位和星座的“主題”相通。然而,宮位相比星座而言,更傾向於具體到地方和環境。

南交點落在第二宮獅子座,但南交點的守護星太陽空相,落在六宮射手座。Noel Tyl老師說空相的行星會在它所守護的宮位裡搗亂或者表現出來,正好我的射手座太陽是我二宮的守護星,這代表什麼呢?

行星空相可以更加自由地表達自我。這種“自由表達”在空相行星所在的宮位,以及它的守護星所在的宮位,都會有所表現。你的金錢(第二宮)跟自由相關,並表現出一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方式(第六宮)。自由和知識是對你的褒獎。你會花錢上培訓班或出門旅遊。你不想限制自己的日常生活,並想要一個靈活的工作環境。

 

北交點落在處女座第二宮,我此生進化的目標是什麼呢?

你此生的進化目標與學習如何選擇相關。處女座與選擇過程相關,也就是說挑挑揀揀——學習如何安排生活的優先級並規劃生活。第二宮是一個與擁有相關的宮位。你會利用自己發展出來的技能和專業知識,創造更大的價值感。這樣的技能是你靈魂的網籃,也就是說對簡單的工作進行完善會增強你的價值感。

 

婚神星在天蠍座是否真的容易涉及三角戀?如果還合天王星的話,會不會閃婚?如何破解?

婚神星和天王星合於天蠍座,你更傾向於以試驗性的方式對待感情,這可能意味著會出現三角戀。學著接受並理解自己的衝動是很重要的。閃婚通常會出現種種問題。審視一下你的衝動。假如你確實喜歡調情,喜歡冒險與刺激的新人交往,那就接受這一點。然而,你需要看看你的金星和七宮,以便更加瞭解婚姻。

 

請問:1.placidus和koch,用前者盤中金火均空相,後者金火有一個六合相位,該以哪個為準呢?2.凱龍星合巨蟹座上升對沖合相下降點的摩羯座水星、土星、海王星代表什麼?凱龍星在解析一張本命盤時起怎樣的一個作用?

宮位體系並不會影響到行星間的相位。請檢查你所使用的占星軟件的相位“容許度設置”,那應該就是問題之所在。我一般把六合相位的容許度設置為7度,還有一些人採用更嚴格的容許度,設置為6度。凱龍星揭示出值得特別關注的地方及學習領域。凱龍星在巨蟹座,並與上升相合,暗示著你需要開發那些跟家庭、家人、家庭生活、食品、室內陳設等相關的技能。凱龍星與在摩羯座的水星、土星和海王星對沖,說明你必須證明這些領域有實際價值和成功潛能,尤其是涉及感情的部分。伴侶可能會問:“你為什麼上烹飪課?你想當大廚嗎?”

 

我是女性,我的太陽在射手座落第9宮,刑上升雙魚座,太陽代表生命中重要男性,是不是我的父親、丈夫、兒子與我自己刑克呢,會給我帶來傷害或我傷害他們,或者彼此互相傷害嗎?

你的父親、丈夫或兒子不會給你的生活帶來限制。相反,應該把你生命中的男性看成是你“理解”人生旅途的一部分。你的太陽在射手座第九宮,你可能會嫁給一位很棒的老師,也有可能撫養一個從你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的兒子,他長大後也會成為了不起的老師。男性鼓勵你在生活中去冒險。

 

我的命盤裡有個T三角,它以11宮火星為頂點,一宮木星和七宮的冥王星為支點,頂點火星又和二宮的金月合相成120度。我覺得學習占星就是為了化解性格裡的矛盾,讓自己成為一個完美的人,不知道您同意我的觀點嗎?對於命盤裡有T三角的人,您能給予一些化解這種矛盾的啟示嗎?

學習占星可以幫助我們許多人解決性格中“明顯的”矛盾。然而,這樣的矛盾是很正常的。不要試圖評判你是誰,相反,要試著接受自己。火星在11宮,意味著要接受自己想融入團隊的渴望,接受因害怕被拒絶而產生的所有不安和焦慮。

 

請問太陽或月亮與南北交點呈合相的容許度是否比較大,特別是當太陽或月亮合軸的時候?如果是,具體的容許度是多少呢?另外,太陽或月亮合相北交點,是否會改變這些行星原本的能力表達形式?如果會,那麼是怎樣改變的呢?

我使用的容許度是7度,有的占星師用8度,也有人用10度的容許度。然而就我的經驗來看,7度似乎比較合理。太陽或月亮合北交點會增強此人追求人生目標的滿足感。形成合相或位於同一星座只會增強北交點的意義。記住,北交點的含義是:正在發展什麼——因此太陽或月亮就是這個“新”發展的一部分,代表“新”知識的延伸。

 

您在博客中曾經強調首先應當關注四軸的相位。我的問題是,應該按照上升、中天的順序,相位類型的順序,還是按照緊密度的順序呢?比如我的火星合中天(0度06分),金星合中天(1度04分),木星刑中天(1度16分),冥王星六合上升(2度07分),按什麼順序觀察這些星體?

是的,在組織星盤資訊,解讀星盤的時候,四軸的相位是首先需要觀察的。確實,相位越精確,它的重要性就越大。然後,你應該在星盤中尋找支持相位的主題。金星、火星同時合中天,你應該尋找其他有關火星和金星的“主題”,例如白羊座和天枰座,或者第一宮和第七宮。然而“解讀”的順序並不一定就是“組織”星盤資訊的順序。組織星盤資訊是為了幫助你更好地理解星盤,這樣你就能更好地向自己、向你的朋友或客戶解釋一張星盤。解讀星盤是一門藝術,最好的方法就是尋找星盤的主題,也就是尋找那些重複出現的象徵意義。

 

怎麼判斷行星和四軸所成的相位是漸盈相位,還是漸虧相位呢?

在星盤中,四軸的變化是最快的。對於上升來說,如果行星在地平線之上,行星與上升所成的相位就會是漸盈相位,因為漸盈相位發生在合相之後。如果行星在地平線之下,行星與上升所成的相位就會是漸虧相位,因為上升現在再次朝著合相的方向移動。

 

我是1992年9月11日出生的處女座,為什麼處女座的我暴躁沒有穩性?不像人們說的那樣理智冷靜口齒伶俐?

你的暴躁可能和你出生的具體時間有關。比如,你的上升可能是白羊座——這就可以解釋你為什麼沒耐心。不過,我注意到你的火星與南交點在雙子座合相,因此當你感覺不安全的時候,會迅速在口頭上為自己辯解。

 

群星一宮的人是不是較難找到個人的方向和特質?七宮月亮如果承受了一宮群星的對沖,是否會對命主的伴侶造成很大壓力?判斷精力消耗的方向,是否看太陽和火星落宮?我感覺這兩個都有傾向,區別是什麼呢?太陽傾向於想要去做的,火星傾向於實際做的,可不可以這樣理解呢?

不一定。第一宮的所有行星都是“自身利益組合”的一部分。月亮在第七宮代表著你非常需要一段感情!當這種需要得到滿足,你才可以暫時自由地去追逐其他興趣愛好。我需要看到你的星盤,才能回答你的其他問題。

 

我是1995年6月23日早上6:30 出生的,我明年高考,但現在在上班,我明年有沒有希望去念大學?我比較適合什麼樣的工作?我比較喜歡中規中矩的東西,但是我也喜歡設計,所以我很矛盾。

相信你自己對設計的興趣,堅持想要的東西。上大學是長遠之計,這樣將來才能掙錢。你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至少你得參加高考,這沒有什麼壞處。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道路,我想你都會做得很好,無論是在事業上還是在收入上。

 

命盤裡太陽、上升、水星、金星、天王星、海王星都落在射手座,與雙魚座月亮相刑,是否很容易引出這兩個星座的缺點,即粗心、善變、神經質、逃避現實,等等?

是的,的確容易引出這兩個星座的缺點。問題是,你在逃避什麼?

 

我想知道如何規避占星學帶來的暗示效應或者說執著於恐懼於一些預測性的語言?占星與個人的天生的稟賦是什麼關係?怎樣用好占星的指導意義?

占星學是一種幫助人生的工具。不要讓別人低估你的潛能。又有誰知道你的人生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預測過甘地可以從一個小法庭中失敗的律師變成帶領印度人民擺脫英國殖民統治的領袖。星盤中的每一個挑戰相位都是建造大樓的一塊磚瓦。可以簡單地把星盤中的困難相位看作是我們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的不安全感的體現。我們需要改變看問題的角度。

大衛·瑞雷---占星學習問答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