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幼時曾被大人騙…夏天的汗其實是自己的尿

因為夏天的確少尿意,但汗腺卻超發達

長大後才明白,人體一天之內要排出的水量是一樣的

沒有從膀胱排出的話,原來就是由毛細孔來宣洩

2 

沒有吹冷氣的習慣,有時夏夜連吹電風扇都覺冷的體質

在今年夏天,大概是自畢業後離開校隊生活

流最多汗水、最爽快的ㄧ年

3 

只不過,喜歡流汗的怪僻,也讓皮膚得到充分的排毒

所以常在精神狀況極佳時,讓人有凍齡的錯覺

總之……沒事多流汗,多流汗沒事

前提是別忘了也要補充大量的水分喔,否則……

4 

不管是聖嬰或反聖嬰,台灣的夏天似乎一年比一年還酷熱難消

5 

但,你知道在台北有一個近在咫尺的天然冷氣房嗎?

6 

從仰德大道進入,竹子湖…陽金公路…巴拉卡公路

大約40分鐘的車程,即可抵達

途中設有一處觀景台,除了可以欣賞七星山與竹子湖之外

還可以遠眺美麗的台北盆地

7 

雖是非假日,停車場竟然還是滿…滿…滿

但幾乎每次停車時,相信我,98都會遇到剛好有車離開

或是專為我留了一個空車位的好運

8 

但在這天,頭頂上專門負責幫我找車位的那位幸運神

應該是請假回天庭開會了,VIP車位沒預留我的份

但,最終還是找到了免費又不違規但稍遠的停車點

再次向全台停車管理處說抱歉啦!想賺我的錢…門都沒有!呵呵

9 

二子坪步道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然旅行家劉克襄形容為「五星級」、「最寬敞、舒適的自然步道」

「娃娃車都可在上輕易地推動」,更素有「蝴蝶花廊」之稱的自然步道

10 12

全程1.7公里,來回大約七十分鐘路程

11 

我想不只是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

應該也算是綜觀全台最平易近人的步道吧

13 

目睹一隻螳螂正賣力的叼著蜘蛛大體回家上菜去

又遇兩娃兒們的結拜兄弟:攀木蜥

我已經認識牠了,拜託!這次別再抓來介紹給我敘舊

14

嚇!!這毛毛蟲是被富商包養嗎?真是超級大隻的

若是脫蛹而出的是鴿子或班鳩,我一定會瘋掉

15 

19     

步道中林蔭遮蔽,毫無日曬之苦

16 

涼啊涼啊涼,涼呦涼

入口處的氣溫猶記還飆到30℃

進入步道後赫然發現溫度竟驟降到26℃,真是見鬼啦

17 

清涼到不知不覺哼起鳳飛飛的歌曲

 

這版本是最迷人的,那時的她有多麼精神、帥氣啊

好懷念她喔!她是【老目】心中永遠的偶像

到現在還無法置信鳳飛飛已離開了

過去還曾想過要送老目一個驚喜的禮物……

自備心導管帶她去看鳳姊的演唱會

因為她一定會樂瘋掉,心臟病發作兼老淚縱橫

豈料最後結局會……不勝唏噓

18  

可能是旋律+好歌喉實在是太好聽了,噗

也證明音樂是無國界的,一路哼著也哼出了認同的年輕舞群出現,哈

20  

說嚴禁炊煮就算了,還掛吊床哩???

由此可證明,這裡的氣溫真的是酷夏中清涼無比的世外桃源

舒爽到什麼人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21 

為盲人設計的點字導覽,不止是超貼心

也在在說明了這裡是全台少有全程的無障礙森林步道

45

↑入口處遊客中心也有輪椅免費出借喔

22 

娃兒們這次抓的不是攀木蜥、獨角仙…

「懺,俺刀時刻疑解收……膽失,憋交俺曲末揪how淚!」

23 

臭頭臭屁股一路上好玩的撿了一堆蟬殼

突發奇想的整人燈泡瞬間亮起……拿祂卡在肩上當潮飾品

嚇死不少猛然發現的擦肩路人,哈哈哈哈哈哈!

每遇對方擦肩當下震驚、錯愕的表情與反應

總是讓大夥兒笑到肚子痛又流眼淚的笑到趴

24 

想起【一路玩到掛】那部電影要實現的人生清單

目睹全世界最遼闊的景色→等中頭彩 

親吻世上最美的女孩→親到嘴腫皮爛 

幫助一名陌生人→遇到就幫

笑到流眼淚→笑到尿失禁都有

高空跳傘→高空彈跳算不算

刺青→直接去死比較快 

25 

一路笑笑鬧鬧…笑到累…途中還曾彼此互靠的小睡片刻

最後,總算是到達了遊憩區

26 

二子坪遊憩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西側

27 

遊憩區內有小橋、親水生態池、解說牌、休憩涼亭、野餐桌椅等設施

28 

位在海拔800公尺的深山中,是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

29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08:00~18:00

30 

忘了也帶食物來這邊野餐,搶劫愜意

31    

33 

周遭有面天山、大屯主峰等群山環繞

右邊那座就是面天山

34  

這棵巨大的黑松…行情少說也有價值千萬吧

但,供遊客觀賞,免費

36 

隱沒在芒草的碎石子路,是通往面天山的登山路徑

37

無障礙廁所

38 

發現新生物,以為是樹枝,仔細一看牠竟然會動,媽呀!

39 

回程中發現大屯自然公園近在250公尺之內

但因為要趕去山腰探舅舅的班,所以只好等下次的深度之旅吧

40 

官網:二子坪步道

43

二子坪帶來的驚奇還真不少

草叢中赫然發現一隻鬼鬼祟祟的山貓,冷靜、神秘

頭一遭親眼目睹牠的風采,也好,出現的正是時機

41 

咳咳!!2012年10天9夜的環島夏令營,終於在山貓的見證下劃下句點

42  

這一路上,無論是……

表姊家的暈人家族集合、雲山水的美、泛舟的瘋樂

知本森林的呆瓜事件、墾丁露營的初體驗、關山夕照的醉人

瑞里嚇死老娘的假靈異、小叮噹的開智慧、二子坪的驚艷與爆笑…

32

每一天都為我們帶來永恆又美好的快樂回憶

丫頭們引頸期盼的奪命催稿…

讓老娘每每都得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一點一滴抽空一段一段完成

呼!終於是完稿啦,除了給自家記錄留念,也分享給大家

Ending~~

35  

山東腔註解:

「蟬,我倒是可已接受…但是,別叫我去摸就好了!」

 

(本篇為2012年7月造訪)

相關文章: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2012暑期環島夏令營P.9新竹縣新豐鄉

瑞里警光山莊—2012環島夏令營P.8嘉義縣梅山鄉

白沙灘餐廳&最南點&車城福安宮&關山夕陽—2012環島夏令營P.7恆春半島

快樂白沙露營區&青山露營區—2012環島夏令營P.6恆春半島  

出火&阿嘉的家&玉珍香蛋捲—2012環島夏令營P.5恆春半島

知本國家森林公園—2012環島夏令營P.4台東縣卑南鄉

黑松羊肉&知本警光會館—2012環島夏令營P.3台東縣卑南鄉

口福海鮮餐廳&向上泛舟&秀姑巒溪民宿—2012環島夏令營P.2花蓮縣豐濱鄉

七星潭&洋基牧場&雲山水自然生態農場—2012環島夏令營P.1花蓮縣新城鄉&壽豐鄉

Posted by 星座生肖運勢大全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