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遂風(新竹市)

我是家中的老來子,尚未而立之年,父母已經過了七十大壽。

 

父母身體還算硬朗,但是爸爸卻已經有老人失智的現象了,在外地工作的我,三天兩頭總接到家裡的電話:爸爸一口氣把藥吃完、或是爸爸又走失了……。

 

從大學畢業、服兵役,接著就業,這幾年都是在外地,對家裡其實有點不捨,更在這次的年假期間,參加了阿姨的喪禮,爸爸最近老是將「就快要到他了」掛在嘴邊,看著滿頭白髮的父親,實在相當讓人擔心。這段日子,照顧父母一直都是住在家裡的二哥跟嫂子,還有雖為人妻,卻心掛娘家的姊姊,對他們的感激實在難以言述,隨著生命走到了另一個里程碑,因此我決定辭去了外地的工作,回家鄉幫忙照顧家裡,這是身為晚輩我們應盡的責任。

 

父母讀的書不多,一手拉拔起五個孩子,辛苦了大半輩子,晚年卻還要如此辛苦的跟病痛對抗,看了讓人十分不捨。工作跟機會可以再找,父母卻只有一個。前些日子,爸爸因為甲狀腺癌開刀,全家都是心七上八下的擔心有個萬一;媽媽的高血壓也是,要仰賴姊姊幫她掛號看醫生,對於姊姊跟哥哥我實在有說不完的感激。我很感激上天給我一個很棒的家庭,兄弟姊妹都互相扶持,雖然也有意見相左而吵架的時候,但我相信都是為父母好而做出的決定。

 

謝謝你們,我相信,兄弟姊妹同心,一定可以也給父母跟上天一樣的溫暖跟感動的!

此文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