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如也 

在豆瓣的各大占星小組逛了一年多了,獲得了不少占星資料,這篇文章算是我的回報吧。

 

總是在各小組聽見不少人在打聽誰的運勢比較準,或者抱怨某某占星運勢不准。我沒有看過所有占星家的預報,就我學習占星十二年的經驗,我目前只看得出蘇珊米勒的每一句話都有依據,其他的運勢我經常看不出來歷,不明白他是根據怎樣的天象作出那樣的結論。至於那些模棱兩可、莫衷一是的表達,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占星家本人就是個大忽悠。所以,下面我只就蘇珊米勒的運勢怎麼閱讀怎麼利用談我的體會。

 

蘇珊的運勢非常詳細,很多人​​反映廢話較多,我卻能體會作者的心情,她是完美主義者,力圖將某個天象所代表的全部含義及所預示的可能事件全面地描述,害怕遺漏任何一種可能性與細節。即使周到如蘇珊,很多人還是反映說她的運勢不准。為什麼會不准呢?我先舉一個自己的例子。

 

某年某月某日,月亮在我的第十宮滿月,蘇珊說這是我一整年事業運勢的高潮,我有機會向高層展示我的才華,或者我的一項重要的能給我帶來榮譽的工作成果完成。於是乎,我很期待那個日子的來臨,結果那天發生了什麼?單位組織了紅歌比賽,我也粉墨登場參加了團體合唱。這唱紅歌算什麼榮耀?算什麼工作成果?我也罵蘇珊。但再仔細一想,這完全符合蘇珊的預報,首先這是單位組織的,與工作(第十宮)有關;滿月是結束是高潮,歌唱比賽當天比當天發獎,這工作成果真是立馬兌現;單位領導親臨現場觀看比賽,可不就是向高層展示你的歌唱才華嗎?我的老天爺,我一年最好的事業運勢原來就是給領導唱紅歌!

 

這樣的悲劇要怪蘇珊嗎? NO!只能怪自己。在十宮滿月發生之前,我手上沒有任何正在進行中的大項目,甚至在這個時間點的前幾個月前一年,我也沒有從事像樣的工作項目或者準備一個大計劃。我既然什麼也沒做,十宮滿月那天自然不會天上掉餡餅,突然有個大成果完結,所以,只有悲劇地給領導唱歌來應驗那十宮的滿月。

 

大家都說蘇珊的運勢很勵志,的確如此。但如果你只是心情激動而不付諸行動,那結果就跟我上面的悲劇差不了多少。當蘇珊說某年某月某日你可能遇到一個新的對象(或者是愛情上的交往對像或者是工作上的合作對象),如果在那個日子之前你一直宅在家裡根本不去社交,那我來描述一下那天可能會發生什麼。也許你在家等了一整天,什麼事也沒發生,你開始罵蘇珊混蛋,壓根就不准。但你可能忘記你那天曾接到一個推銷的電話,向你銷售保險或者問你要不要投資黃金,然後你氣急敗壞地直接掛斷電話。那個推銷員就是預言中的partner啊,只不過是你完全不想要的partner。

 

蘇珊的運勢所謂的勵志,其實就是鼓勵我們行動,如果我們不行動,那她所有的預報都會以大打折扣的命運呈現在你眼前。

 

接下來我再以木星和土星過境本命太陽星座來談一下怎樣最充分地利用星座運勢。

 

木星一般被認為是大吉星,土星被認為是大凶星。但是老子說得好,福兮,禍之所伏,禍兮,福之所倚。大家不要看見木星就興奮,看見土星就鬱悶。

 

木星過境太陽星座,正如蘇珊常常描述地那樣,帶來人生的禮物,這個禮物往往與擴張的機會有關。當看到這個預報時,你可以期待會有不少新的機會向你招手。這時候你要提前有個心理準備,確定你的短期與長期目標,確定什麼在你生命中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評估自己的能力所能到達的邊界。因為當木星來臨,帶來的機會各種各樣,甚至真有天上掉個餡餅砸在你頭上。這時候,不要貪婪,不要什麼機會都想伸手要。要冷靜看待自己,自己的方向是哪一邊,不符合你方向的機會再好也不要;要評估自己,自己最大的能力能到什麼地步,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做不到的事,不管機會多誘人也不能要。我再舉一個自己的例子,當年木星過境本命太陽時,我跳槽了,因為新的單位有更好的承諾,我一到新的單位,就接了工作以來最大的case,比我以前的小case提升了好幾個量級。我以為我上了個新台階,一時春風得意。可是木星一離開,我的大case就出問題了,不但案子麻煩,而且客戶拖欠付款。更大的問題是,我發現新的單位完全與我的理念不相符合,大概在新單位才幹不到兩年,我就辭職了。這就是木星的禮物,不要以為禮物都是好東西,不加鑑別地照單全收只會給自己帶來trouble。在木星過境本命太陽星座時,心情總是比較愉快與樂觀,也容易高估自己的條件與優勢,這時候更應該冷靜與謹慎,選擇合適自己的禮物收下,不合適的再好也不能要。

 

土星過境太陽星座時,正如各家運勢所描述的那樣會帶來壓制與痛苦,生活與工作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壓力。但土星的真實面貌恰如一首歌所唱的那樣:“不要被我的樣子嚇壞,其實我,很可愛。”土星是個愛教訓人的老頭子,但他是個面惡心善的老頭,你把他當導師,乖乖聽他訓導,你會獲得無價的人生經驗;不僅如此,土星還擁有世人艷羨的實質的物質寶藏,包括財富、地位、聲望,如果你能通過他的考核,他會樂意打開寶庫,贈予你應得的財富和名望。但土星贈予你的寶藏一定要經過​​考核,你需要付出代價來爭取,你努力了,合格了,他才會給你應得的份,不會多給也不會少給,完完全全是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與木星的禮物不同,木星真的是白給,但木星的禮物,easy come easy go,木星一離開,禮物立馬收回。而土星給你的財富與榮耀,是你靠實力獲得的,即使土星老頭離開了,也沒有人能從你手上奪走。所以,每個人都要珍惜一生中為數不多的土星過境的機會。二十九年半一輪迴,對大多數人來說土星大人經過自家門口的機會一輩子就兩次。如果來得太早,你不認識他是你人生最大的貴人,來得太遲,你沒有精力與氣力去爭取他想要給你的寶藏,所以,對大多數人而言,在人生的黃金年華遇見土星賞賜你的機會只有一次。

 

那要怎樣最大程度地利用土星的機會呢?從星盤的結構而言,土星過境太陽星座相當於過境一宮,在此之前會先經過十二宮。十二宮才是人生最黑暗的宮位,尤其土星在十二宮時帶來各種小人、倒霉與業報。十二宮也是退隱的宮位,在土星呆在十二宮的兩年半里,你一定程度上從公眾世界銷聲匿跡了。而你要明白,這是黎明前的黑暗,因為土星來到一宮就是你復出的機會。但你需要在土十二宮時就開始準備,吃了那麼多苦頭之後如果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重振旗鼓,那隻能說你活該倒霉。自助者天助之!土星來到一宮之後一定會給你帶來巨大的壓力,如果這壓力是你自找的,是你為達成自己十二宮時的計劃而帶來的壓力,只要夠努力,一定會有成果;如果你渾渾噩噩地過日子,任憑命運的擺佈,那土星老頭會主動丟給你各種厄運讓你備感壓力與痛楚。對後者而言,最好的結果不過是,土星帶給你的所有痛苦你都扛過去了,聰明一點的人還會累積一些人生的經驗,但物質世界的獎勵就只好說抱歉了。因為土星過境所能給你的物質世界的寶藏一定與前期的工作與努力有關,不僅與十二宮時期的計劃有關,甚至與更早期的計劃與努力相關​​。現在土星大人壓境天秤,眾多天秤座名人登上高位,英國的卡梅隆當了首相,澳洲的杰拉德成了首任女總理,普京重回他的王座。這些人獲得如此高位,都是多年努力的結果,這樣的位置來得一點都不僥倖。普京2000年入主克里姆林宮如果說還很意外的話,但2012年的大選,他可贏得一點不輕鬆。

 

閱讀星座運勢的目的是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占星家的預測為自己的人生作規劃,而不是為了評價誰的預測比較準,天天看運勢去對照每天發生的事情,然後大呼小叫誰準誰不准,無聊不無聊?!大體而言,越是長期​​的預報越重要,比如冥王從射手換到摩羯,海王從水瓶換到雙魚,天王入白羊,這都意味著時代的變更,一個舊時代的落幕,一個新時代的開啟。這個世界是為有準備的人搭建的舞台,三王星換星座,敏感的人會及早嗅出時代的風向,搶先卡位。不僅如此,三王星換座對個人命盤而言,也帶來個人宮位上的變化,從而帶來人生階段性的改變。因此,閱讀有關於世代行星的變遷運勢,就是利用占星家的預報,及時調整我們的長期人生計劃。其次,要閱讀年運,主要涉及木星與土星的變化,正如我上面所舉的例子,木土在不同的人生宮位,要提前做好因應的準備。再次,蘇珊的月運寫得很詳盡,我每個月都會拜讀。但我認為,讀到月運就足夠了,實在沒有必要為周運與日運花時間。月運中會涉及到最重要的太陽換座與新月滿月以及日月食的影響,這些重要的主導趨勢把握住以後,足以做你的人生短期計劃。那些週運與日運的預報,絕大多數沒什麼價值,充斥著歧義的語句,只是為了方便讀者作有利於自己的解讀。當然,很多人是把星座運勢當娛樂消遣來閱讀的,或者是為了獲得心理安慰而閱讀。那些勤勉寫日運、週運與心靈占星的占星家,我覺得除了賺稿費的功利目的以外,也是為了滿足大眾對“心靈奶媽”的需求。如果是這樣的心態,那麼我的文章對你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不必聽我老人家絮叨了。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