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劈腿,還值得愛嗎?該原諒嗎?能回收嗎?一連串的衍生題,在在考驗著愛情的智慧,到底該寬恕為懷,再給他一次機會?還是該收拾心情,將這負心人一腳踢開呢?

拿情義當藉口自私男非良人

 

文/金稜

戀愛總是能讓一個人變美麗,變得更神采飛揚,但若是一段感情只會讓人精神愈來愈萎靡,這算不算愛情呢?

 

我有個女性朋友,從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起,她都是面帶愁容,因為對方已經有個交往多年的異性女友。她心裡很掙扎,不想成為別人愛情的第三者,可是對方卻總是對她吐露心事,說自己和那個女朋友的緣分已盡,只剩仁義在,承諾她一定會找一個好時機和女友和平分手。可是一年過了,卻還是沒見他有所行動。當我朋友問他到底什麼時候才算好時機時,他支支吾吾給不了交待,總是用情和義當推延藉口。但如果他對上一任女友抱持的「情義」,就是必須對另一個女生不義的話,那他口中的情義未免也太有失公平了吧?

 

只可惜,愛情讓人迷失,有些事情實在很難說放下就能放下,所以她只好終日抱著他開的支票過活,期待這不會是張芭樂票。卻沒想過開票的人根本就是個無賴,就算是支票兌現了,她也不見得就能得到想像中的幸福。

 

說到底,這樣的人不是有情,而是處處留情!說是想要負責,實際上卻是個想魚與熊掌兼得的自私男人。這樣的人不成熟又自私,女人實在不必和這樣的男人糾纏下去。

 

邊說愛你邊搞曖昧劈腿  累犯不值得愛

 

文/棠昕

表妹的眼睛哭得紅腫,雙眼如核桃般脹大,纖長的睫毛上沾著晶亮的淚珠,她不知如何是好的問我:「姊,他又回來找我了,我該怎麼辦?」那個他,是她3個月前分手的男友,分手原因是兩人長期遠距離戀愛,因為爭執,也因為寂寞,他劈腿了小他兩屆的學妹。

 

兩人畢竟也是多年的感情,分手時,表妹傷心了好幾天,身形消瘦了幾公斤,經過不斷開導還有心理喊話,她才下定決心離開那貪吃好玩的男友。沒想到才過沒幾個月,男方突然回心轉意,不僅切割和紅粉知己的關係,還收拾行囊準備搬到和她同個城市工作。一時心軟的她,拗不過男方的苦情攻勢而和他見面,在他大打悲情牌的策略下,她動搖了,甚至相信他說的:「自從跟妳分手後,我沒想過要找人取代妳!」

 

看她為愛情如此心傷,除了不捨外,更多的是氣憤,因為男方已經是累犯,每次總是在外遇出軌後,才裝作一臉懺悔,打著愛情的旗織,要別人寬容他「細微不要緊」的過錯,一次次把愛情當遊戲把玩,這樣的人值得別人一再將真心奉上嗎?

 

他有可能會改變,但可能的機會微乎其微,因為一次的心軟,換來更大的傷害,還有殘破不堪的心,這樣真的划算嗎?

 

你應該要清楚懂得,真正愛你的人,是不忍心傷害你的,一邊說愛你,卻一邊無情折磨妳,這種人說的海誓山盟,聽聽就好。

想原諒你的淪陷卻懲罰了自己

 

文/林君

前些日子報上有篇文章,內容主要在描述被愛人背叛後要如何面對。文中堅持要原諒對方的過錯,從此犯錯的一方就會懷抱被赦免的神聖而感激不盡,再無貳心,全心全意只愛一人,所以在傷心之後要勇敢和等待,勇敢面對彼此的差異及改善,並等待對方終有一日明白真愛的稀罕和無價,這情形就像《沒有耳朵的兔子》系列電影中,男女主角皆面對被對方劈腿的窘境,一句「太多人都放棄得太快,而忘記曾經相愛過的痕跡」挽回了兩人之間的破碎。只是那終究是電影的完美結局,而不是現實人生。

 

發現被男友劈腿的那天,似乎流盡了這一生的淚,他發誓不會再犯,我原諒了他,卻懲罰了自己。懷疑就像個種子,在心裡萌芽、發根,逐漸盤據整個心,除了不斷說服自己要原諒對方,還得強迫自己去相信。

 

然而,信賴一旦被打碎,是無法用糨糊漿平的;愛情一旦按下刪除鍵,即便再怎麼愛,都無法再去相信。有人說這太過潔癖,沒有人是不完美的,所以怎能要求別人無過?只是當傷害造成後,連後悔都無法彌補,就像一首歌詞:「想原諒你的淪陷,每份愛都有試煉,看你掙脫迷路回來把我抱緊像從前,怎麼,我好傷悲。」

 

後來,他又劈腿了。他說因為即便再努力,都無法再獲得我信任,一切都太遲了。我真的相信世界上有知錯能改的真理,但若你真心愛一個人,一開始就不會捨得傷害對方,就像你如果捅了對方一刀,然後發誓自己不會再這樣做,或許真的不會了,但要經過多少個夜晚,對方才能再度睡得安穩呢?

 

摘自: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